close

跟上面照片中小新一樣,我感冒了。我現在是口罩超人~

對,我是笨蛋我整天穿短袖吃冰淇淋,所以我感冒了。一開始覺得喉嚨很痛吃冰淇淋異常的很辛苦,後來發現頭很痛(這次不是因為喝酒哈哈哈),然後才意識到我好像感冒了

明明在台灣幾乎不會感冒的金剛體質結果來日本居然十二月就感冒了==但我沒有發燒(應該)(我沒有體溫計)

鼻水直直流(話說在日本人面前打噴嚏好像是滿沒有禮貌的,因為鼻涕也是身體的排泄物什麼的(阿靠那也不能哭嗎)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但我真的沒辦法控制它啊哈哈哈哈哈)很痛苦啊,在這邊都用捲筒衛生紙,有點想念塑膠包裝的抽取式衛生紙~這邊都只有紙盒裝的,鼻水流完之後就鼻塞了,那天想買房間芳香噴霧但什麼都聞不到,無法分辨哪個是香的就放棄哈哈哈哈

泡澡很浪費水(而且水費很~~~貴)又耗瓦斯(瓦斯費比水便宜一點點~)所以我來了之後雖然房間有浴缸但只泡過一次,感冒之後想要快點讓病毒退散就用力的泡了兩次,泡澡真的很爽啊~很暖很舒服,寒假要來大泡溫泉♨️

其實日本人結婚是對這個地球比較友善的,因為一個人住的時候自己要泡一缸的水,但是如果結婚了之後兩個人可以用同一缸水就好了(把上面那個塑膠簾子蓋起來可以保溫~~~),多環保,水量直接折半!

藥妝店裡面的泡澡鹽啊酵素什麼的有超級多種,之後來研究一下~~~

睡了很多覺,雖然有一天早上六點就被冷醒,但幾乎這禮拜都睡到極限每天都比前一天更晚起床,然後都沒有時間吃早餐==也沒時間帶中午的便當,真是廢廢人生~

這是我那天六點被冷醒往外看的樣子,超變態怎麼會這麼藍==

下了兩天大雨之後開始下雪了,終於!!!等你等好久了!!!!!

冰雹跟雨都很吵,尤其冰雹被打到還會痛,但是,雪是用飄的很安靜~~~仙女下凡好白好美麗❤️

雖然最近都只有下一點點小雪但是對於島國小女子我來說已經很震撼了好漂亮~~~

放上這個禮拜的主題曲,五月天的尬車哈哈哈哈哈哈

我根本不是五月天粉絲為什麼要放他們的歌勒,是因為前陣子有一次聊天不知道為什麼說到尬車尬車,然後平常講話最有氣質(跟我相比)完全不說粗話髒話的美少女突然蹦出一句「尚快!尚趴!尚大!」瞬間笑死!!!完全不像她會說的話,所以我就上網聽了這首歌哈哈哈那時候的五月天比現在可愛多了ㄏ不要戰我,我是廢物我認輸

關於歌詞的笑話還有另外一個,之前不知道為什麼說到「把手放在空中甩~」我知道這句歌詞但連是誰唱的都忘記了(當下還以為是葛仲珊的歌...我好遜...)結果學姊接的下一句居然是「把奶罩都丟上來~」,嚇死我,我想說為什麼歌詞的尺度會一下子跳這麼大哈哈哈哈哈,回家聽了以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她都騙人哈哈哈哈,喔對這首歌是我愛台妹(我居然會不知道==),歌詞正確的順序是:把手放在空中甩/叫你什麼都不用管/把衣服都掀起來/把奶罩都丟上來 ㄏㄏ

因為我生病了然後剛好有一天老師請假,大家就把我拖去買衣服,我與長袖上衣無緣買不到所以就買了一件外套,我決定要靠他度過整個冬天了~一起相依維命過寒冬!!!前幾天我們得到一個帥哥H&M前店員給我們的全店八折coupon,所以星期天(對,今天)我們又跑去逛街了。謝謝很照顧留學生錢包的每天都梳油頭(超級濕的那種)(我說他的頭)的帥哥~

說到H&M就會想到下面這個Wes Anderson今年幫他們拍的聖誕廣告~

哎日本西雅圖目前聖誕氣息最濃烈的地方就是百貨公司還有超市跟Loft!幾百種的聖誕卡片和裝飾品==

果不其然我今天又沒有買衣服了我都在逛一些有的沒有的,本來要去看現在台灣好像很紅的巧克力(抹茶)包草莓,但看到一包290円就把他又放回去了哈哈哈好貴,發現無印年輪蛋糕出新口味了!!!檸檬🍋的跟草莓🍓的,價錢跟之前的一樣沒有亂騙錢,我買了檸檬的,我覺得蛋糕體本人好像是原味的只有糖霜有檸檬味但是很好吃~~~話說我好想吃檸檬塔喔!!!但是這邊怎麼找都是一堆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起司蛋糕嗚

然後我還在無印發現一個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的東西,無印出了保險套!放在旅行用品那區,在攜帶用菸灰缸的旁邊,我一開始想說這是什麼,讀英文讀不懂想說什麼是latex結果一看日文就懂了哈哈哈哈是condom~台灣好像還沒有我剛剛在google打「無印 保險套」沒有出現東西哈哈哈,然後在官網的下面我看到有日本人回說喔蝦雷~哈哈哈哈

除了吃年輪蛋糕又轉了杯緣子~~~日本杯緣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最近是神之手一轉就轉到拿著日本的杯緣子但我實在找不到剛好可以合她的腳跟手還有日本國下方缺口的杯子,好囧,只好把它放進我的感冒藥罐裡哈

話說這罐嚕嚕是五天份的一共只有45顆,一開始就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罐,上面有塞塑膠袋之類的填充物,一餐吃三顆,一天吃十五顆。星期四早上藥妝店一打開我就跑去買了,下午去跟語言學伴見面,他們問我有沒有去看醫生什麼的我就輸我有去買嚕嚕,我一拿出來說這是我早上買的,他們兩個都嚇傻,想說我一天是吃了多少藥==我只好趕快解釋他本來就只有一點點,而且上面的用量說明是寫「一日三回、一回三錠」這根本是中文我看得懂請不要擔心哈哈哈哈,我如果一天吃了五十顆應該會死掉吧==

(覺得富士山也很可愛!!!)

雖然生病了但還是在吃冰(難怪一直不會好),雪見冰淇淋大福12月出了新口味,紅豆!但其實他的內陷吃起來跟台灣的那個便宜又好吃的紅豆牛奶冰棒味道一樣~啊好想念台灣的紅豆粉粿冰棒~~~

在超市發現特價所以買了下面這個哈根達斯來吃吃,焦糖松露喔伊細!一杯加稅才台幣七十塊,覺得有點便宜~我在這邊非平日用ATM領錢的手續費都要35塊台幣左右了==(而且還是同一家銀行自己的提款機莫名其妙!)最小的這個一杯在台灣好像90塊左右我記得,但中國同學跟我說這樣一杯在中國要250台幣所以他們來日本就大吃特吃覺得好便宜~~~

 

感冒了特別想念家鄉味,雖然最想吃的其實是豆花加芋圓但那個我目前還生不出來所以就先做了蛋餅來吃~~~以前跟ㄑㄑ在歐洲玩的時候我記得她在某個青旅有做給我吃過,她說她在西班牙交換的時候也會自已做蛋餅吃,真的很簡單,只要麵粉跟蛋(因為要很台所以我就買了最便宜的培根,結果吃起來很像台灣早餐店的假火腿,有台有台,真好~)。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不沾平底鍋,所以我那天就一起在超市買了平底鍋哈哈哈哈哈

把麵粉倒進碗裡加水,大概一比一我很隨便,不要太稠也不要太水就可以了,倒下去等他水分乾掉就可以翻面了 

然後你就有餅了就可以煎蛋餅了嗚嗚嗚嗚嗚蛋餅好美啊!!!!!!!瞬間得到一份培根蛋餅!!!!!

不得不說蛋餅真的是國寶欸怎麼會這麼療癒好吃啊!!!好想拿去巷口賣喔然後大賺一筆ㄏㄏ,週末去中國人同學家吃飯的時候就帶了蛋餅過去宣揚國民美食哈哈哈還加了起司,培根起司蛋餅!

中國人真的很勤勞,程さん(這篇文裡面的可愛情侶的男方)的室友做了糖醋雞~~~要裹粉要炸要做醬我用想的就覺得好累,有大廚真好~~~然後上次程さん在我家不小心做失敗的拔絲地瓜這次吃到成功的了!!!薯片(我們都叫他室友薯片,薯片在中國就是洋芋片)邊看手機爬文邊做就做出來了了不起~~~拔絲拔到一個境界就變成龍鬚糖牽絲牽超長好好吃愛心愛心

中國人很喜歡嗆我們沒冬天哈哈哈,他們問我們吃不吃火鍋,我說吃啊,結果就被嗆,啊你們又沒冬天吃什麼火鍋哈哈哈哈不要這樣氣候歧視!開暖氣的時候我們說有點悶,他要調之前就說來看看台北現在幾度,好,20度,歡迎來到台灣~~~什麼東西哈哈哈哈哈哈,我們說20度還是很熱啊,然後薯片就說那來個極冷,白痴啊關掉空調就好了啊,中國人真的很有趣欸。話說,台灣明明就一直20度,我這幾天開手機天氣app怎麼看台北永遠都20度恆溫認真不騙,大家到底在穿什麼發熱衣啊

在他們家喝了上面這個新發售的酒,上面寫的超級好喝的啊蜂蜜加柚子加橘子,還寫特濃果汁13趴,結果一喝不得了香精味有夠重直接被我們取了個綽號叫做護手霜酒,他如果一開始上面就寫護手霜口味我們一定喝下去之後向天讚嘆覺得這真是一絕,錯就錯在他寫的是蜂蜜柚子橘子口味哈哈哈哈這瓶完全就是護手霜,大家不要踩雷,雖然它包裝很Q還寫個期間限定

冬天很冷,煮的菜一直冷掉所以就要拿去微波爐熱,中國人都說「我拿去叮一下」超可愛,因為一直拿東西去叮最後程さん就說了「不然就把空調暖氣開最強整個房間一起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來教大家一個日本超市小秘訣(學伴教我的):

如果果汁包裝上面的水果有切開的剖面圖那他就是100%的果汁(然後通常都會比較貴),但如果上面的圖案都是一整顆的那它就是果汁飲料,我們有跑去超市看,這是真的!!!

這禮拜看了Café Society,都華好美!!!!!

阿好想改名叫做鮑比啊可以被都華這樣叫喚~~~ㄗㄣ四嗽部鳥~~~

傑西可以被這樣注視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

附上辣妹都華最近拍的音樂錄影帶,真是美到一個我要噴鼻血

 

希望我早日脫離感冒脫離流鼻水脫離咳嗽脫離鼻塞!!!!!

我可以平衡的,不要擔心!

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聖誕節又更近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