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上個月去北海道快閃了48小時,一個牡羊座北七加上兩個射手座阿呆真是個零壓力的旅遊組合,就連去唱歌唱了四小時之後依舊沒營養的話一段接一段都講不完,真的好恐怖,這是什麼期間限定初老嗨嗎!!!沿路吃了很多令人快樂的食物(包括麥當勞早餐鬆餅,好吃好吃!但麥當勞的黑咖啡則是萬年不變的依舊難喝到會讓人反省自己怎麼沒出息到在喝這種東西^^),其中我們唯一去的咖啡店叫做「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or Tomomi)」,不管鹹食或是甜食都令人激賞,好吃到振奮人心,像是看到有人打出一顆優美的全壘打一樣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一直沒有機會去的北海道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市容整齊、馬路很大條,大家都冷的只想早點回家,連地鐵裡面的人也都少少的~

然後有一些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在反串的廣告,「北海品品質 北海道価格」到底是什麼意思⋯⋯???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本來僥倖的想說十一月中旬的北海道說不定就可以滑雪了,結果後來發現所有滑雪場跟度假村至少都要十一月下旬之後才會慢慢開始開放==(難怪機票會便宜~~~)

作為一個普通的台灣人我當然也很想要看到雪,但我人在札幌的兩天都沒下,結果回來隔一週就看到新聞說札幌開始下雪了⋯⋯(哎)

螢幕快照 2019-07-28 23.12.54

北海道的名產有很多,白色戀人啊、螃蟹啊、小樽運河啊,但我心中最在意最在意的就是聖代。聖代在北海道很盛行,甚至有晚上吃聖代的神奇風氣,吃飽續攤會吃聖代的地方真的好適合我ㄏㄏ

我的估狗地圖裡面存了不少有賣聖代的甜點店咖啡店,其中一家就是店面小小的但是鹹食跟甜點照片看起來都超誘人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or Tomomi)」!!!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本來是想說一下飛機第一餐就要衝去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or Tomomi)大吃特吃,結果在機場出境後我跟熊小姐就快餓死了,忍不住在機場的LAWSON先大吃了一波,我買了久違的日本的鮭魚御飯糰、櫃台的熱狗還有養樂多,真是快樂全餐~~~(名字太長了以下簡稱店名為「トモミ」)

我在日本最愛的食物之一是便利商店賣的三色糰子(請見下圖),明明在日本各處的超商或是超市裡面都可以很輕易買到,結果這次在北海道我逛遍了沿路所有超商都找不到它,北海道都只賣醬油團子!!!!!到底為什麼北海道會沒有三色糰子的市場???我好想吃但都買不到,本來應該要每天吃一盒再外帶一盒回台灣繼續吃的欸吼唷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トモミ店內只有四張桌子、總共八個位子,老闆的堅持是桌子不可以併起來,三個人一起來的話可以坐在隔壁桌但不可以移動桌子。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店裡有賣很多選書,有新書也有二手的,但我是來北海道休息不是來考日檢的,我還是拿我的中文書出來看比較舒服~~~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作為忠實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免費仔,出國當然也不能忘記把台北市民的財產也一起帶去啊(甚至還帶了兩本顆顆)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店內食物品項沒幾個但全部都是喫茶店的經典品項,看著菜單每個鹹食甜點都想吃但又不想點爆最後飽到悔不當初,所以我們三個像成熟的大人一樣很客氣地點了餐(上面照片中我姐在學習一些成熟大人都該知道的手勢^_^),只點了一個咖哩蛋包飯、一個拿波里義大利麵跟一個黑蜜芝麻聖代。

本來還要點一個法式吐司的,結果那天沒賣(悲鳴⋯⋯),估狗地圖上面的法式吐司照片超美,有著誘人的光澤,我從在台灣就已經在覬覦著它了沒想到居然吃不到嗚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トモミ把咖哩蛋包飯做的像是小學生的勞作作品一樣(稱讚意味),用色大膽、配置狂野又富含趣味~~~(上面灑的那些到底是什麼????)

 

咖哩的口味介於香料咖哩跟和風咖哩之間,是個特別的沒吃過的味道。雖然完全不知道咖哩醬上面灑的那些咖啡色跟綠色的東西究竟是什麼,但眼睛閉起來跟著飯一起吃下去腦中會浮出草原的畫面,那大概就是牧場的味道(?),太神奇了~~~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再來是因為《初戀》而聲名大噪的拿波里義大利麵,トモミ一樣煮的有夠好吃,整體口味偏重但又濃又厚的醬汁加上大方的香腸跟青椒還有灑在上面的起司粉,讓人阿姆阿姆阿姆一口接著一口

所有的事情都要良好的平衡,就像是在冬天的北海道穿著短袖窩在開著暖氣的咖啡店裡一邊吃著香噴噴的濃厚拿波里義大利麵然後一邊喝清爽的冰美式,就是個美妙又快樂的組合。做人就是這樣啦,健康的事情就是要跟不健康的事情搭配一起做才最養生~~~

トモミ的鹹食表現可圈可點、能屈能伸(?),值得讚賞,聖代更是優秀的讓人戀愛!!!看看下面這不管看幾次都讓人不禁嘴角上揚的畫面有多美麗!!!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トモミ的聖代有幾個不同的口味、布丁阿什麼的,季節限定聖代是南瓜口味。我們點的是黑蜜芝麻聖代,送上來的時候我驚訝的「哇~~~~~」個不停,那聖代澎派豐盛的份量感真的很台南,但又有著日本的氣質跟優雅矜持,吼唷,不要這麼會做聖代!!!

北海道/聖代 パーラーともみ

看看這驚人的份量感跟高度,杯子上面放滿水果、鮮奶油、蛋糕丁、冰淇淋、餅乾還有各種口味的糰子,滿滿繽紛鮮豔的料組合在一起真是精彩動人,I'm in heaven~~~~~我鹹食吃沒多少,因為我都埋頭在細細品味聖代的每個角落,太快樂啦,北海道怎麼這麼棒!!!!!

在北海道逛了很多可愛的店,其中最大的驚喜就是逛到「Anorakcity Störe」(地圖連結),這是一家在賣古著跟歐洲選物(衣物居多)的店,它藏身在一棟外表看起來像是普通公寓的大樓裡,但每層樓裡面都藏了很多小小的有趣的店家,推推!老闆很可愛,他說他本來以為我們是高中生結果我們買起東西有夠迅速把他嚇了一跳哈哈哈哈哈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這次住的飯店也都很讚,一家是有超讚溫泉跟三溫暖的設計感溫泉飯店「ONSEN RYOKAN 由縁 札幌」(連結),住起來很舒服,那棉被枕頭跟床墊讓人想連續睡個三天三夜都不要起身,而且泡完溫泉還有免費的香草牛奶冰棒可以吃,哎唷喂呀太懂我的心了吧

螢幕快照 2017-12-16 3.01.05

另外一家飯店「Premier Hotel Tsubaki Sapporo」(連結)也很神奇,是一家有點年代感的高級飯店,感覺很像台北的西華飯店。我們訂了一間超大的房間,裡面有超大的浴室跟兩台超大的電視,連NETFLIX看鄂圖曼影集很~~~爽~~~那個打鬥的大場面鏗鏗鏘鏘就是要配大螢幕才夠爽

螢幕快照 2018-01-03 0.09.50

但這家飯店最讚的地方是它豪華優秀的早餐,品項超多,而且好吃的東西有夠多,我們從七點吃到十點,一邊吃一邊讚嘆(感恩的心~)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早餐一盤接著一盤吃,把北海道大地的恩惠都吃進肚子裡了阿姆阿姆阿姆~~~北海道產牛奶好好喝,令人意外的是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冷泡咖啡(Cold Brew Coffeee)也超級好喝!!!比外面賣的都還好喝!!!!!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Premier Hotel Tsubaki的早餐中有個東西千萬不能錯過,那就是招牌的法式吐司。每次端出來很快就被大家夾光光,配上旁邊的北海道產蜂蜜,嗷嗚嗚嗚嗚太好吃了吧,前一天在トモミ沒吃到的遺憾一掃而空^_^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美妙的北海道之旅從市區到機場都讓人流連忘返,新千歲機場雖然離札幌市區有點遠,但目前在我心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機場哈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9-10-25 21.07.25

我從下電車到上飛機之間的兩個小時內吃了三支霜淇淋,北海道乳源果然最高!!!又便宜又好吃,完全就是我的天堂~~~~~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Oh北海道~~~~~你不要這麼棒~~~~~

北海道的聖代/聖代跟食物都好好吃的パーラー トモミ(Parl

以上,今年初冬快閃北海道48小時雖然沒看到雪、還撲空了兩家店,但還是好好玩,讚讚讚讚讚,明年六月再來玩!!!(感謝虎航便宜機票~)

螢幕快照 2020-04-11 18.51.54

想看更多聖代相關文章請見點此連結,優先推薦:東京的聖代/來百貨公司屋頂吃香料咖哩店賣的神好吃咖啡聖代!

希望明年來可以順利吃到札幌市區的「パーラーペンギン堂」(Parlor企鵝堂)的聖代~~~~~~

那就先這樣,掰!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