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97

終於把底片洗出來了啊!!!中秋節連假去台南的時候也順便去了屏東市區到處走走,這篇就帶大家一起去走走,沒什麼重點的那種走走走走走。

IMG_1467

要下屏東那天的一大早我們跑去蝸牛巷裡面吃了哈利速食,三重周那天穿得像是魔女宅急便裡面的琪琪,很可愛~~~網購小公主認證。

IMG_0996

之前看到某本雜誌有推薦哈利速食的肉蛋三明治/漢堡所以就跑來吃了,我們到的時候時間很早,店裡超級安靜,感覺如果一講話,門後就會出現飢餓遊戲女主角拿弓箭射穿你心臟的那種有夠安靜。

但吃完之後我跟三重周都覺得好像沒有需要特別來吃,畢竟台南路上隨隨便便都是梵蒂岡等級的美食(在說什麼?)

喔然後飲料不推。紅茶不推,奶茶更不推。(但可以推薦環保杯,我用的是無印的,周小姐是用大象杯,都是實用又美觀好洗的讚杯杯)(而且最近大象杯還有出比較小的尺寸的我也好想買!)

總之我們就先好好的填飽了肚子,來去搭火車繼續南下前往屏東市區啦!!!

螢幕快照 2020-04-11 19.49.37

下車的地方是我們都從來沒有來過的地方,叫做「九曲堂」(那天真的天氣好好好好好啊!(然後在想到最近台北這場雨我就整個腹腔都是火))

IMG_3533

因為我們在屏東沒有打算租車,所以去之前我就在估狗地圖上看看屏東市區附近有什麼容易到達的可愛地方,結果就被我意外找到一個感覺超級沒有名氣的紅磚地方文物館,叫做臺灣鳳梨工場~~~ (全名是: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

IMG_1244

臺灣鳳梨工場位置就在九曲堂火車站走出來不用五分鐘的地方,上面這張照面就是正門,是一個本人其實有點小的紅磚建築~~~地圖附在下麵~~~~~

IMG_1240

臺灣鳳梨工場裡裡面除了介紹當地文史,最重要的就是介紹台灣製造鳳梨罐頭的歷史脈絡,從台灣的原生鳳梨品種開始講起,一直帶到後來的品種改良還有外來種的引進,同時還可以學到不少鳳梨罐頭豆知識

IMG_1481

牆上還展示著鳳梨罐頭輝煌時期(很大一部分跟日治時期重疊)一代又一代可愛的鳳梨罐頭包裝展示,濃濃的昭和感,真的是要可愛死我!

IMG_1236

展館裡面各種用心,滿推薦大家去屏東可以去晃晃,而且交通很方便,離火車站有夠近!

IMG_1237

逛完臺灣鳳梨工場後就又走回九曲堂站要搭火車來去拜訪從來沒去過的屏東市區。

 

 

IMG_3399

九曲堂站月台的柱子都有鳳梨彩繪,五告勾追啊啊啊啊啊~~~月台上幾乎都沒人,長椅隨便躺不用客氣。

IMG_1253

從九曲堂坐往屏東方向的列車,在列車開始行駛後沒多久,可以在行進方向右手邊看到「下淡水溪鐵橋」,河的兩側我記得都是沒有接在一起的斷橋,又是個有點緊張刺激の網美拍照景點呢~~~~~

IMB_D19QzR

一路上天氣都有夠好,快快樂樂,快快樂樂,十月的屏東天氣真心讚!

IMB_dZJW5C

屏東市區不行可達範圍內其實我們也沒查到太多景點,地圖中存下來的店幾乎都是吃的,到底多能吃!?!?

首先來介紹一下「美菊麵包店」~~~~~

IMG_3534

地圖在下面這邊,簡單介紹的話,這就是一家裝潢很可愛的,一般麵包店。

IMG_1271

品項滿多的,整個桌上全部都是咖啡色調の可愛麵包,而且口味意外的都很樸實不fancy,價格也很親民,跟裝潢有反差萌。

IMG_1274

我跟三重周本來是想買了麵包去新開的屏東市立圖書館外面公園耍廢野餐的時候吃,結果沒野餐到,最後在回台南的自強號上一邊聽著台通一邊吃掉了啊哈哈哈

我是亞硝酸鹽狂熱者,我記得我選的德式香腸麵包很好吃。給美菊一個讚。

接下來要去美菊麵包店の親戚店,讓我們歡迎「美菊麵店」。地址在下面這邊:

美菊麵包店跟美菊麵店都開在市區不太熱鬧的巷子裡,讓我們這種沒車的外地人也可以在市區安安靜靜的散個步,好像也不錯~~~~~

麵店有重新裝潢過,現在從裡到外都非常非常非常fancy,不信的話請去instagram搜尋。

店內位子沒有很多但人超多,就只能慢慢等。我目測店內六成是遊客,四成是網美網帥。當地人應該沒興趣。

IMG_1283

我們吃了一碗麻醬麵,然後點了一盤滷味,吃起來都還不錯,蔥很多辣椒很爽~~~(但我太不會吃麵,把麻醬直接噴到衣服上,看起來很蠢ㄏ)

價格是親民的小吃價,但附的湯有點難喝。很像維力炸醬麵的粉包泡的湯(可能比維力還難喝,應該是MSG放的不夠大方不夠多)。

IMG_1285

吃飽來去參觀一下新開幕的屏東縣立圖書館啦!雖然說那是一座圖書館,但整個氛圍跟人潮,真的比較像是圖書館主題的遊樂園/景點。我如果是要考學測的考生,我一定氣炸。

IMG_1494

裡面有各種很帥又新潮的室內空間設計規劃,光是桌子跟椅子就選用了超級多種,像是在逛IKEA一樣。

裡面像一般圖書館一樣有著新書陳列角落、報章雜誌區、漫畫區、閱覽區、電腦使用區,樓上的展覽空間正在辦屏東文學展,某一層樓甚至還有排灣族的石板屋(*本來打成陶板屋,!我是智障嗎⋯⋯)。

整個空間都很明亮看得出有在用心,但真的就是人太多裡面所以隨時都有一種吵雜感~~~感覺應該跟台北永安市場站附近肅殺的台圖中和一下才對~~~~~

IMG_1495

逛完圖書館之後我們原本想去看「楠仔樹腳聖經博物館」,因為它快關門了我們還很克難的要叫計程車趕過去,殊不知到了之後才發現要預約才能導覽參觀ㄏ,只好在市區繼續散步~~~~~

市區人車沒有很多,還滿適合散步的,而且路上有很多可愛的房子,請看看下面這棟可愛建築頂樓可愛的「回春」,真是有夠讚。

IMG_1298

在屏東車站的對面有一間老屋修復改建的咖啡店最近在網路上紅到不行,叫做駅前大和咖啡館,作為一個有抱負的部落客,我當然也是要去一下。

IMG_1301

駅前大和咖啡館的前身是大和旅社,有著超級美麗色調的外牆,現在一樓變身網美咖啡廳,樓上沒有對一般人開放。

IMG_1258

位置在下面,不客氣。

IMG_1302

在介紹咖啡廳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出去玩的時候,如果在一個地方逛到不知道要逛什麼之後,我最喜歡去逛Uniqlo!!!

雖然聽起來很沒有邏輯,但Uniqlo所在之處都會有冷氣又一定有廁所,真的常常成為我旅行中的綠洲哈哈哈哈哈

那天我們去聖經博物館撲空之後,因為已經快要累死了所以最後就決定要去逛逛Uniqlo納涼,殊不知,我跟三重周兩個人都在裡面角落的特價亂放出清區買到了喜歡的衣服ㄏ,超快樂!我那天罕見地買了一件洋裝,三重周說我穿起來很大溪地所以我就買了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有沒有人要結婚?????我會盛裝穿著洋裝去出席喔~~~~~(我回台北之後看到我媽也跟她說「我買了一件洋裝喔!妳如果要結婚我會穿去~~~」,我媽送我一個白眼,我爸站在旁邊無言。)

好,又偏題了,讓我們回來介紹駅前大和咖啡館。

螢幕快照 2019-02-16 15.11.20

IMG_1501

咖啡店裡一樓地板是紅磚,很Q,整個採光都很讚,我們坐在櫃檯的對面,旁邊都沒有人非常清幽,讚上加讚。

IMG_1502

我們是兩個貪心鬼,兩個人點了三個甜點,有夠爽,伯爵巴斯克hen好吃,檸檬塔跟老奶奶伯爵也都不錯吃!點的飲料也沒有雷,我的拿鐵很好喝,三重周點了一個有鳳梨的、很有當地風情的飲料,也很推!

FullSizeRender 15

我們都是快快樂樂的甜點仔啊~~~~~

屏東市區的咖啡店我還存了很多家,但是目前還沒有機會喝,先把名單分享給大家,有去屏東玩可以去喝喝看:有「猻物咖啡」跟「CABAL Fresh Roasted Coffee」,另外還有一家很復古的果汁店叫做「秋林牛乳大王」

在屏東市區有一條街叫做「廣東街」,那條街上有丹丹漢堡,不知道可以吃什麼的時候,首選丹丹。

另外另外,計程車司機推薦我們去吃一家叫做「朱媽媽冰店」的店,我問他說那家好吃嗎,他說他沒吃過,我傻眼,到底在推什麼東西!是不是沒被打過!

IMG_3401

本來打算晚餐要在屏東市區吃個大名鼎鼎的汕頭火鍋(店家都鎖定好了,要吃「隆興汕頭火鍋」或是「新園汕頭火鍋」)結果腹腔不爭氣,根本吃不下,最後坐火車跑回台南在市區喝了鬍鬚忠牛肉湯,好好喝啊!!!

螢幕快照 2020-04-11 18.51.54

屏東掰掰~~~~~~~~過年再去找你玩~~~~~~~~~~

兩個禮拜之後就又可以去台南了好快樂阿!!!好想吃丹丹!好想吃丹丹!好想吃丹丹!好想吃三重周家巷口的披薩店!好想吃阿宗蚵嗲!好想吃牛肉鍋!!!!!(用鍵盤吶喊到我現在瞬間肚子都餓了靠北......)

年底要到了聚餐多,大魚大肉之餘大家記得也要記得多吃青菜多喝水,我現在是養生老人生活代言人。然後記得多多睡覺,希望不要再地震了~~~

IMG_4707

那今天就這樣了,希望大家出入平安,記得注意來車。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