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8

嗨大家好,這是今年最後一篇文章了。要在這大魔王寒流入侵的冷冷的天帶大家去看擁有無敵海景的大溪火車站~~~~~

我以前都以為大溪在桃園,今年才發現原來大溪車站在宜蘭.......而且離海邊超近,根本是台灣的下灘,火車站世界裡的耶路撒冷啊!!!!!(典故請見:松山/來去日本鐵道聖地下灘站,火車界耶路撒冷ㄏㄏ

螢幕快照 2019-09-29 16.24.10

再上一天班就是元旦連假了阿,你各位加加油再撐一下下啊~~~~~

IMG_2201

大溪雖然實在有夠沒有名(沒有名到我今年才知道),而且只有區間車有到,但是在自動售票機就可以買到票了,以前從來沒有注意到過.........

IMG_3989

會發現大溪火車站的原因其實非常荒謬,因為我太~~~~~想去大溪地了但是短時間內看來是都去不了,於是開始在查台灣有哪些地方名字跟大溪地很接近,就是在那陣子發現的(真的是莫名其妙,上班到底多閒!)一查到之後發現不得了,這個地理位置有點太讚,覺得一定要來去拜訪一下

理由就是這樣,非常單純,自己都無法參透。但總之先去了再說,還順便訂了南方澳的旅館幫自己萬聖節放風一下。

IMG_3995

前一天不知道在幹嘛根本沒睡幾小時,坐上一大早的區間車之後直接昏睡,醒來的時候車已經開到福隆了。福隆再往下沒多久,窗戶裡就出現大海了!!!!!

那天天氣好到不行,看到窗戶裡面的碧海藍天我整個人就醒過來了有夠亢奮(好像很少在宜蘭遇到好天氣,真是幸運阿!!!!!)

IMG_3997

車窗裡的風景超級無敵美麗,讓我想起宮崎的沿海公路!!!大太陽照在海面上,還有遠方的龜山島,真的是太、讚、啦~~~~~~

IMG_3993

在大溪車站下車之後就是像下面這樣藍得一塌糊塗的美麗風景!真的是麥安捏,五告水~~~~~

IMG_2223

IMG_2253

IMG_2225

車站本身很舊,可以同時看到三個不同時期的車站招牌,兩邊月台由空橋連接,從臺北過來一開門就是無敵海景~~~美到要哭出來~~~

IMG_2227

車站本身除了很舊之外,有種很邊緣的感覺,居然是半鐵皮的,裡面也沒有台鐵的人員~~~跟下灘一樣都是被遺落在世界邊緣的無人車站啊~~~~~

IMG_2232

車站出來正對面有一條海濱步道,正前方就是龜山島(雖然這個角度長得不太像烏龜),這個步道真的太強,有夠漂亮!!!

IMG_2233

沿著路標一直走就是大溪漁港的方向,海邊步道做的真心不錯,風景美炸!步道旁一整排都是民宅,天天都是海景第一排(但是宜蘭冬天的天氣好像真的也是爛到不能再爛~)

(民宅裡面藏著絕讚Airbnb!海景第一排房源請見:宜蘭大溪/吹冷氣聽海看龜山島第一首選,Airbnb絕讚景觀房!

IMG_2234

步道上的椅子是有特別設計過的,政府有在花錢欸~~~~~

IMG_2237

從步道的側邊有很多樓梯可以走下去海邊的石頭堆,海很美,可以看很久~~~

IMG_2241

步道沒有直通到漁港,步道走到盡頭之後要接著走一段車子在開的道路,有時會有大車經過而且路肩頗窄,有點小危險,大家保重(而且路上人超少,大家好像都不會來宜蘭走路(?))

IMG_2244

大溪漁港沒有很大,港口邊店家也不多,我心心念念想要在港邊吃個蚵嗲,結果商店都沒賣,只好轉戰一旁的餐廳美食區!

IMG_2242

那一棟美食賣場裡面有超多餐廳,熱炒形式的最多,也有看到賣日式生魚片丼飯的,總之喜歡海鮮的人應該都可以吃得很開心。但我沒有喜歡吃海鮮啊~~~(我是家禽殺手。)

IMG_2243

我在裡面繼續想要尋找蚵嗲但是遍尋不著,只看到很多家在賣石花凍,有一家照片看起來很好吃的蔥油餅沒開(哭)

最後在某個攤上買了下面這個櫻花蝦餅來吃,整個攤都擺滿了黃色的食物,黃色是熱量的顏色。

IMG_2247

點餐之後店家回炸完會切成小塊裝袋給你。裝起來超大一袋,會有點想跟老闆說「欸一半還你好不好......」(但我當然是不敢講),一份50塊根本吃不完阿!

蝦餅很厚,有夠厚,一開始還以為在吃甜不辣。裡面應該就是麵團混著地瓜塊(不知道有沒有魚漿),一大塊都是很扎實的東西,咀嚼肌快累死,然後上面鋪著櫻花蝦,蝦子好吃,好想要只吃蝦子。

IMG_2249

那天晚上我要住南方澳,所以要再坐區間車往蘇澳,我就一邊吃著蝦餅一路散步回大溪火車站,從港邊走回火車站應該不會超過25分鐘,給大家作為趕車參考,我走到車站手上的蝦餅都還沒吃完。

IMG_3409

火車班次認真不多,請先查好回程の時間比較保險~~~

IMG_2257

在蘇澳站下車之後搭公車進南方澳~~~(隔天發現其實可以用走的,如果你的行李跟我一樣只是個包包的話~~~)南方澳依然是記憶中的小魚港景致(下方圖中是一進南方澳的第一個魚港,叫做第三漁港~~~)

IMG_3411

那個週末街上人不多,有一些進香團客,根據我的一些觀察,他們好像都在吃花生捲冰淇淋跟買櫻花蝦。

IMG_2264

check in時間還沒到,我只好先去旁邊散步,買了一個墨魚霜淇淋來吃。冰淇淋很好吃,但我不確定它到底有沒有墨魚味......(店名叫做Natural天然手作冰淇淋,是某天上班時當薪水小偷時查到的,似乎是南方澳名店)

螢幕快照 2018-06-19 14.43.42

在港邊巷子裡一陣穿梭亂晃之後順便去旁邊南天宮跟地方神明(也就是媽祖大人)打個招呼,一樓當時有些進香客的神奇民俗療法在施作中,我看了有點驚嚇,速速上樓!

IMG_2266

二樓供奉的是玉媽祖,三樓是金媽祖,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打架造成法力減弱,但總之我兩尊都有去誠心誠意的拜一下,結果後來走在路上還是差點被狗咬,哎,待會再繼續說狗的事。

從三樓看出去可以看到南天宮的屋頂上裝飾做得非、常、壯、觀!!!顏色繽紛的大量神龍背後可以看到第一漁港,遠處還有一些矮矮的小山,很PEACE(各種層面上~~~)

IMG_2268

跟媽祖打完招呼,就去旁邊旅館Check In,這次入住的是大名鼎鼎のThe New Days!

上次來是住四人房,這次自己住最小的雙人房~~~床睡起來超級舒服~~~~~

IMG_2277

白天採光非~常~好~窗戶看出去是街道對面的房子們,往下看可以看到街上的人們,走路的人都很悠哉,騎車的人都騎的很隨便ㄏ

IMG_2341

話說最近南方澳也開了一家充滿文青風情の咖啡廳,叫做與潮珈琲。我去的那幾天剛好都休息,宇宙電波讓我把錢省下來。

雖然沒去喝咖啡也是在路上吃了不少東西,首先,再次來到港邊,當然是要繼續找尋蚵嗲的身影!之前就有查到在第一漁港旁有一台推車在賣蚵嗲(Google可以搜尋「無名蝦餅蚵嗲蘿蔔糕」)作為蚵嗲擁護者,我當然是要來吃吃看!

本來走在路上四處張望時還在擔心該不會沒開,結果就發現居然排了超多人啊!!!!!(老板跟老板娘很明顯的也不是音速小子,所以要等一陣子才能排到)

IMG_2283

我前面全部的人,真的是全部的人,都只點蝦餅。

IMG_2285

老闆娘的做法是先把摻著地瓜的麵團平鋪在乒乓球拍上,在上面擺滿蝦子之後就推進油鍋裡面炸,接著還要拿大杓子把蝦餅壓得扁~扁~的~,起鍋的樣子就會像下面照片中在瀝油網上面那樣~~~這就是宜蘭流的蝦餅!跟別的地方的蝦餅都不一樣~~~(就像基隆的燒賣跟其他地方的燒賣也都不一樣~~~)

因為前面所以人都只點蝦餅結果輪到我的時候我還很緊張的問老闆娘有沒有賣蚵嗲,結果是有的!!!!!我跟她說我要一個蚵嗲不要蚵仔,她就轉身去箱子裡拿出麵糊跟菜幫我炸一個新的~~~~~

IMG_2288

終於在宜蘭吃到蚵嗲了啊!!!!!!!!!!結果發現這家的蚵嗲沒有很好吃哈哈哈哈哈,可以不用吃。

或許是因為宜蘭也沒有養蚵仔,所以沒那麼好吃(???)但是我也沒有在吃蚵仔,所以應該是內餡的問題(?????)

IMG_2290

總之真的唯一推薦台南七股的阿宗蚵嗲,我上禮拜去台南又特別跑去吃了,一樣有夠鮮有夠好吃!好吃到有夠快樂~~~(詳情可以看:台南七股/鹽山附近有超巨貓頭還有超級好吃的蚵嗲~

你們以為我只點了蚵嗲嗎,不是喔,我還點了蝦餅。

IMG_2291

因為我覺得中午那個蝦餅實在不怎樣,而且真的太想知道這家蝦餅是有多好吃可以讓大家排成這樣所以就點下去了

螢幕快照 2020-04-11 18.48.51

這家跟我在大溪漁港吃到的蝦餅成分差不多,就是一塊麵團加上地瓜的炸物但上面有一些蝦~~~(但這邊的地瓜切得比較細,是地瓜絲,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

或許是因為他有壓扁所以吃起來咀嚼肌不會那麼累,整體上這家的蝦餅完勝,比較香也比較好吃,但是好像也不是什麼吃了會懷念然後想要一直去排隊的食物ㄏ

IMG_2292

邊吃邊散步想要走去海邊,去之前查南方澳附近的海邊景點時發現有三個地方看似不錯,這三個地方分別是:內埤海灘、賊仔澳玻璃海灘跟豆腐岬

IMG_3412

首先來去內埤海灘,就在內埤漁港旁邊,一看到海灘心情不錯,但是太晚來了。太陽已經跑掉了嗷嗚嗚嗚嗚嗚

螢幕快照 2020-04-16 21.18.37

在沙灘上到處走走發現沙灘上很多狗!我沒有很喜歡狗然後狗也都知道我不喜歡牠們,結果牠們就一直對我叫,還差點就被狗咬了==乾,嚇掉我半條命。

帶著我剩下的半條命開始要走去賊仔澳玻璃海灘,路上也是狗很多==真的差點要被嚇死,各種大街小巷都是野狗,害我要一直繞路(真的很怕狗欸⋯⋯)

到了之後發現賊仔澳玻璃海灘在山崖旁邊,陰天之下看起來也沒有特別漂亮~~~(但也可能我已經真的被狗嚇爛了==)

IMG_2305

最後一站走到豆腐岬,沿路上持續快要被野狗逼瘋(但耳朵裡面在聽台通,是怪奇事務所的豪豪去上的那集,很好笑~~~),發現豆腐岬也沒有什麼好看的(???對於南方澳的海景瞬間只剩零分。(還是大溪最讚!!!!!)

IMG_2460

決定要回旅館耍廢之後查了一下回去的路,我看Google地圖上明明有很近的路可以回旅館,心中納悶它幹嘛叫我繞過兩個漁港回去

所以我就去問路邊有一個在賣香腸的小卡車老闆,指比較近的那條路的方向問他那邊可不可以回去,是一個長超兇的在咬檳榔的老闆,他跟我說「可以啊~~~但妳要會游泳~~~」(那就是不行啊!!!!!!)

IMG_3999

然後我才心一驚,對吼之前南方澳大橋有意外⋯⋯我真的好呆。

香腸攤老闆人超好,後來就開始跟我聊天,他跟我說「妳怎麼自己來海邊玩沒有帶男朋友~~~」,ㄏ你以為想帶就有人可以帶嗎~~~

後來我好像一直在跟他說我快被野狗嚇死的事,聊一聊之後發現他是三重人,難怪長那麼派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回旅館的路上已經開始天黑了,附近的宮廟那個週末好像有遶境跟一些神奇的活動,到處都很熱鬧,轎子隨時要出發的樣子,我本來想等著看隊伍放煙火跟沖天炮,但沒等到~~~

IMG_2308

港邊都會有很多告示牌,上面有很多種語言,然後就想到之前南方澳大橋意外的時候罹難的都是困在漁船上的外籍漁民,真的在港邊就會發現,外籍漁民人數好像真的滿多的

IMG_2319

回旅館滾來滾去之後就去吃櫃檯可愛女生推薦的阿宗鮮魚湯(櫃檯女生真的很可愛。)

IMG_2317

Check In的時候我看附近一堆鮮魚湯店,就問她說她最推薦哪一家,她一秒就跟我說「阿宗!!!」然後露出快樂到不行的表情(跟在介紹旅館房間規定的時候完全不同的表情),所以吃這家。

IMG_2315

阿宗就在旅館斜對面,走路不用兩分鐘。店裡什麼都賣,甚至有炒蝸牛,但沒看到有人在吃。

我點了小的鮮魚湯,還有前面滷味架上的滷大腸。鮮魚湯真的鮮,好愛薑絲,但是畢竟我本質上是家禽killer,小份的鮮魚湯裡面魚肉還是太多,多到把我淹沒過去,最後吃得很辛苦。但社畜錢都花下去了,熱量一定要自己吸收掉(難怪手心手背都是肉,恩,好像不是這樣用。)

IMG_2316

把湯喝完之後超飽,買了一杯奶茶回去房間看NETFLIX,看一部需要一個人靜下心來好好看的脫口秀,就是下面這部:Hannah Gadsby: Nanette,非常好看,我五星推薦。

IMG_2278

隔天早餐吃南天宮對面的推車~~~(一樣是櫃檯可愛女生の推薦)(之前好像有吃過?????)(完全沒印象了)

IMG_2334

隔天天氣不是很讚,但沒關係,我先吃一波。小小一台車上什麼都有賣,好希望我公司旁邊早上也有一台~~~

IMG_2333

一坐下來就看到菜單上面寫著刈包25塊,做為刈包粉絲二話不說先點一份來吃。(公館的藍家刈包都賣到60塊了,25塊的刈包到底是什麼啊!!!!!)

IMG_2336

以下點評刈包:樸實好吃!該有的東西都附上了,一早就能大口吃到花生粉的harmony真的是有夠幸福!雖然沒有特別好吃,但CP值極高!!!(真心想每天早上都吃這個!)

除了刈包之外我還點了一個蛋餅,蛋餅20塊。他們家的蛋餅皮比較厚但是軟軟QQ的,有種台式河粉感,這個也好吃,推推推!

IMG_2337

蛋餅加刈包的錢跟711一杯中杯拿鐵一樣,南方澳真是讚!在南方澳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大富翁~~~~~

IMG_3780

隔天早上的行程是要走去看蘇澳燈塔!吃完早餐回去把東西款款後就開始我的蘇澳大散步。

之前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叫做「台灣燈塔圖鑑」的書,在裡面看到蘇澳燈塔長得有夠可愛,是目前台灣唯一有在運作的方形燈塔,而且還座落在一個看起來超偏僻超美的小山脊上~~~看了照片之後有夠想去看看本人~~~~~

IMG_3782

地圖上面說從南方澳走到蘇澳漁港要快兩個小時(我腿比較短我都要再加一些時間上去~),我做好一人大遶境的心情準備就出發了!

IMG_2351

IMG_2496

一路上天氣都很陰,我覺得剛剛好,很舒服,走到蘇澳之後要開始往北方澳方向的山上走,可以看到港口,很漂亮~~~~~

IMG_2355

進行了一些久違的小爬山運動之後發現怪怪的,前面好像沒有路了。

IMG_2356

靠北,北方澳現在幾乎全部都是海軍基地啦!!!!!根本就進不去!!!!!!!問了在門口掃地的海軍弟兄說「請問可以去看燈塔嗎~~~?」得到的回覆是「不行欸那邊現在管制。」

IMG_3783

帶著孤孤單單的新我只好走下山,不能看燈塔好sad,結果回家發現書上明明就有寫,不開放。(被自己衝康,有夠蠢。)(但爬點山還是滿開心ㄉ~~~還看到美麗的港口~~~~~)

突然沒有遶境的目標之後只好走回蘇澳,去泡泡冷泉,啊明明就也還沒走的很累,泡起來實在是不夠爽,哎。

IMG_2360

蘇澳冷泉目前因為疫情所以封閉中,我去的是「阿里史冷泉」,在半地下,水深介於有點深跟有點淺之間,但是有人在游泳。聽說這邊早上有游泳隊,大家會聚集一起游泳,好讚。

IMG_2359

冷泉裡面有氣泡會哺嚕哺嚕,所以水是藍色的。(不是因為這樣。)

廣志 小新 水上芭蕾

阿里史冷泉認真讚,因為人很少。我旁邊坐了兩個很親切的中年大叔在聊工作的事情,我閒閒沒事就把書拿出來看,台式Chill,還不用錢,真心讚。

IMG_2363

旁邊好像有男女分開的室內裸湯可以泡,有興趣的捧油們請不要錯過,我下次再去挑戰~~~~~

小新穿泳裝 狗爬式

那今天就這樣了,今天有超級大寒流,但是台北難得乾乾冷冷的,還以為來到日本,有點舒服啊!!!而且天氣冷的時候路上的人都看起來很冷靜,非常棒。(喜歡冬天~~~~~)

螢幕快照 2020-06-08 22.26.06

明天就要跨年了,2020就先慢走不送,大家明年見,我要來去吃牛排!!!!!

IMG_0120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火車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