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看完聖誕夜的上篇再看這篇謝謝,我本來也以為我的聖誕夜就要這樣結束了要回去洗洗睡了,結果沒有,夜晚還年輕,在東京有無限的可能性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本來就只是要從淺草散步回青旅的誰知道突然想走去花屋敷樂園看看他是不是還在營業(因為日劇校閱女子裡面說他晚上會開),我完全沒查營業時間就走過去結果真的還開著==我是白目牡羊座所以鈔票掏了我就進去玩了!!!在聖誕夜裡我自己去玩了遊樂園!!!自閉新巔峰!!!只有自己能超過自己!!!(官網在這邊大家可以自己看)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那邊沒有小孩,幾乎都是情侶還有少數的朋友一起出來玩,下面圖中這個小小雲霄飛車座位都是一排兩個嘟嘟好,大家都是兩個人所以都坐得很順很自然,就我一個人坐一排= =畫面超自閉,好囧但那不重要。我最喜歡雲霄飛車了,這個沒有很炫技或是特別刺激,雖然小小的但很可愛很好玩~畢竟他是日本最老的遊樂園不能期待會有什麼太爆衝的遊樂設施~

晚上樂園點了很多很多燈,雖然很不環保(日本核災之後不是說要節能嗎,節個鬼,到處都掛滿了燈,全國幾百萬個馬桶都插著電,整個冬天把暖氣開到26度= =)但是滿美的。所以這就變成了一個約會聖地。閃閃惹人愛。

下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設施,像是海盜船的變形版,所以有人都朝著外面坐,看起來很廢也不夠大但是晚上黑黑的它在轉的時候感覺超懸空的大家都在「牙敗~~~」,比想像中刺激很多,晚上坐更是一絕,有厚著臉皮進來玩真是太好了!!!

情侶首選就是旋轉木馬,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隔天去了東京丸之內出口對面的KITTE(東京車站有兩個出口,一邊是丸之內一邊是八重洲),KITTE有點像是松菸誠品2.0,充滿文創產品(in a good way)但是空間比較大,店家比較多,通常比較有名的店(像是中川政七之類的)除了在晴空塔插旗之外都會在這邊開店,如果懶得到處逛街,這邊可以一次解決很方便,衣服店文具店選物店紀念品店都有,應該在三樓某間的選物店裡我看到我來日本之後看到最齊全的SIWA全系列商品,以前都看不到實物的黑色長夾終於見到本人了!!!全系列顏色都有好感人!!!然後KITTE一樓就是郵局,因為是觀光地所以不管平日假日都會開,那邊的郵票超級齊全各種紀念版都有,在靠近窗戶的地方有展示,寄回台灣就是貼一張82円的就行了,很多都是一整張有10枚郵票,如果你只喜歡其中某個郵票的圖案的話也可以直接跟櫃台小姐說你要這個而已,超級方便啊啊啊啊~

那天去的時候還沒聖誕節所以聖誕樹還在(聖誕節之後,日本人會在新年以前把所有聖誕裝飾拆掉),中間挑高的天井垂了很多亮晶晶的東西很像雪花~

應該是在五樓的地方有個空中庭園可以走出去(很冷)可以去看整修完的東京車站丸之內,紅紅的很像玩具,據說之前整修了五六年,但是可能是因為都經奧運的關係,現在丸之內外面的路面上還在施工(現在整個東京因為奧運的關係有一堆地方在施工,所以全能住宅改造王裝潢工人不夠,節目就停播了啊嗚嗚嗚嗚嗚嗚)上次來就看過了所以就沒拍照了,這張是去年暑假跟林口長庚人來的時候拍的~本來是打算要下去東京車站一番街逛逛的順便看小新的周邊,沒有很多人的話就吃吃六厘社的沾麵,但是一想到東京車站裡面錯綜複雜人又跟螞蟻一樣多就懶得下去了哈哈哈哈

其實這次來東京主要就是為了要看小新電車(結果沒看到嗚嗚嗚嗚嗚嗚嗚)跟看個聖誕燈(畢竟沒看過總是要朝著聖)其他沒什麼想做的,那天查到了一家看起來很帥的咖啡廳在丸之內附近的三菱美術館裡面,所以就去了~結果人好多,但是等位子的地方很舒服可以很自在的做自己的是,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但是那家店大家真的都是在聊天吃飯喝咖啡所以我不敢問有沒有網路(我想是沒有),晚上之後那家咖啡廳會變成酒吧大家也可以晚上去試試看~

  

雖然咖啡廳本身很漂亮擺設什麼的也都很讚,但是裡面有點人太多大家講話很吵(很多中年情侶在約會的感覺),音樂也沒有很好聽,食物本身也是貴的沒什麼道理(午餐很貴而且套餐也不包括喝的要另外點),甜點沒有特別好吃咖啡也不怎樣,如果很想進去坐坐的話,可以兩點之後午餐時間過了人比較少一點點(真的只有少一點點)的時候去,只點一杯喝的就好了~(那天旁邊坐了一桌看起來很厲害的伯伯們在聊天覺得很可愛)我覺得錢都花了不多坐一下很虧所以就也在裡面發呆了很久,然後看了一下那天買的書,裡面真的太吵了==

 

這個人寫的很詳細,半澤直樹也來這邊取過景。

下面是他的位置,有錢有閒的話可以來看個展逛逛美術館,我那天沒錢了,但我看到春天會有一個很棒的展,那時候再來~~~ 

雖然應該要認真的クリぼっち的但那天晚上我有跟美少女約好一起去看六本木Midtown的聖誕點燈,我從咖啡店出來之後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所以我就從東京車站附近穿過皇居外苑散步散到六本木去,之前來的時候不是坐遊覽車就是坐地鐵,好像沒有這樣悠哉地在東京慢慢散步過覺得滿有趣的,皇軍外苑就是一個大公園有很~~~多人繞著外苑在慢跑(明明那時候才下午三四點)大家都是跑同一個方向很可愛,星期日的下午東京人好健康啊

走一走會經過像是霞之關,那邊就有點像是台北的博愛特區充滿了什麼院什麼院的然後警察很多,守在路口跟入口的地方(然後就想到高中三年看到的那些便衣和憲兵們,夏天的時候看起來很熱冬天看起來很冷,右邊屁股後面都掛著一根很兇狠的木棍,還有高二的時候總是在放學時間出現在總統府前面敲拔鏘鏘鏘幫馬英九念咒的阿嬤,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人在幫蔡英文唸咒)看到了今年前田敦子演的日劇裡一直出現的日本國會(好啦其實很多日劇裡面都有出現,只要跟政治有關係的都會出現)

「日本 國會」的圖片搜尋結果

散步大好啊最喜歡散步了,Google Map每次都以為我是什麼像風一樣的少女,行走預估時間都亂估,從東京車站走到六本木,沿路到處晃來晃去偷窺警察然後研究正妹慢跑的話大概要80分鐘,本來想要順便去看看六本木的史努比的美術館外觀的,但是我混太久了沒時間嗚嗚嗚

是常常在小說裡看到的首都高!!!

我是以前都沒來過六本木的鄉巴佬,我對六本木的認識就是松阪老師很想裝成born and raised in六本木哈哈哈哈還有森美術館很貴,就這樣。

跟美少女去吃了一蘭拉麵,一樣是每個人都被隔開的K書中心座位配置加上監獄般的送餐方式哈哈哈,去年第一次吃一蘭的時候做了一件蠢事所以決定今年要來復仇!去年吃一蘭的時候我看菜單上面說辣度可以選3-10(還是1-10我忘了),10以上要加錢,所以大嬸心態我就點了10最後被辣到一個湯喝不完臉紅流眼淚,本來是想說那這次吃就點個7好了不要把自己好搞得那麼狼狽,結果單子一來我又開始犯賤,又點了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來日本這麼久每次點什麼中辛大辛都不會辣覺得很生氣,超市賣的泡菜寫中辛也一點都不辣我滿肚子委屈好想吃辣,只有老乾媽是辣的哈哈哈哈哈哈,在這邊正式宣佈,日本的食物裡面最辣的東西就是一蘭拉麵的辣度十!喔開始覺得游刃有餘還在想說去年的自己是什麼渣阿,結果吃到一半腸胃終於意識到自己吃了什麼東西哈哈哈真的是全身都暖了,但是是冬天其實滿爽的ㄏㄏ

配了很多水之後終於把整晚都吃完了終於看到碗底的字了!挑戰成功,每隔一陣子就來吃一次辣度十好了,吃完之後腸胃不順兩天,覺得可以把消化系統的壞東西都清乾淨哈哈哈哈!

吃完去看燈,那天是聖誕節也是那個燈的最後一天,人超級多!!!!!從像是百貨公司的地方的一樓外面開始繞超大的圈圈,然後大家跟著動線一起進入百貨公司地下繼續繞最後進了一個像是宴會廳的地方,裡面架好了紅龍大家就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繞在排隊前進的路上真的會一直覺得前面根本又兩萬人吧隊伍怎麼會這麼長!!!(我可是真的看過兩萬人的哈哈哈我有去看陳金鋒最後的一場球)

 

繞完一個宴會廳想說差不多了吧要開始看燈了吧,結果就進入第二個宴會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繼續繞繞繞繞繞,再在地底下進行各種迂迴的纏繞排隊動線巡禮之後終於可以回到地面了!!!就像是食物進入了食道到達為最後經過小腸大腸從那個小小的洞排出來一樣(最後那個樓梯口真的有夠小,意象好明顯)

然後就是一條路樹上纏滿了燈然後旁邊有一些燈的裝飾什麼的沒什麼特別的,最後的壓軸是一個很大的燈光秀,是TOSHIBA贊助的後面打廣告打很大,那個滿厲害的現在電腦控制LED燈光的技術真的很好欸,那個燈光秀的小廣場四周被人群整個擠爆畫面其實滿可怕的在人群之中我聽到好多中文台語,人潮洶湧我感覺到我的存在是多麼的渺小,來點播一首白安的歌“在這茫茫人海裡我不要變得透明~”(說真的我一開始都不知道她到底在唱什麼東西,明明是臺灣人可以唱成那樣真的很不可思議,像是周杰倫的變形2.0然後粉紅色頭髮版本ㄏㄏㄏ)

看完燈之後逛了旁邊的百貨公司,貧富差距真的都是商人搞出來的啊!!!!一盒一萬塊的草莓!!!!!

初戀的香味也真的是很昂貴啊,想要知道初戀有多香請先拿出一千二哈哈哈哈誰要吃啊!!!!!

聖誕節就這樣了阿,沒人可以放閃只好去看燈泡閃閃閃。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聖誕快樂,雖然已經過了)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