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廢話不多說,就如同標題所說的,今天要跟各位大德介紹一家百貨公司屋頂庭園角落的咖哩店,OXYMORON!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有一天我在天母高島屋紀伊國屋買了下面這本叫做「パフェ本」(聖代書)的書,這本書超薄,但我記得要五百多塊,我沒有要合理化或是解釋我買它的原因,因為我就真的太愛聖代,嗯,就是這樣

他裡面介紹超多賣神奇厲害聖代的店,像是下面這種,美到冒煙,真的是只能買回家然後供奉在我心靈的祭壇上(雙手合十)。

在裡面某一頁看到一個美如仙女的咖啡聖代,而且仔細一看,這個餐廳不就在我會去的二子玉川嗎!!!所以當下立刻加進我的聖代巡禮行程

雖然說是聖代巡禮,但是我在網路上一查發現,這個叫做OXYMORON的餐廳好像主要是賣咖哩的欸ㄏㄏㄏ這是哪招(?)

(圖片來源:OXYMORON官網

再查了一下後得知,OXYMORON在鐮倉是家小有名氣的餐廳,不管是咖哩的主餐餐點或是甜點都吸引很多客人上門,對,因為太好吃,他不只有一家,他在鐮倉有兩家。

(圖片來源:OXYMORON官網

在2016年年中,他們又加開了今天我去吃的這家在二子玉川高島屋s.c.(南館7F)的分店,以及2017年在大阪北濱開了第四家分店,很厲害。

 

從東京市區到二子玉川超快,從澀谷坐東橫田園都市線急行的畫只要十分鐘就會到了,出站沿著指標走不用五分鐘就會找到玉川高島屋S.C.南館,到七樓的時候會有點疑惑想說「啊店勒~?」但是不用擔心,會有很多像下面這樣的標示引導你走到屋頂庭院去。

在庭園植栽跟水池的角落會看到一間小屋,那就是OXYMORON了,地處在一個非常神奇的位置,營業時間也跟百貨公司不一樣,請大家要自己注意營業時間,LAST ORDER是晚上六點。

今天人很多,所以要先抽號碼牌,然後店員會叫號,號碼牌上面有QR Code,也可以在網站上面看前面還有幾組客人在等,非常先進。

門口有簡易的菜單,可以先看看自己想要吃什麼~

我等蠻久才終於換到我,屋頂很冷,我又穿很少(對我腦子有問題,as usual),可以進去溫暖的餐廳的瞬間真是喜樂充盈~~~

可能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坐在吧台區,可以看到裡面的員工在處理食物跟甜點,視野一百分。

但是後來我的左邊跟我的右邊各坐了一對日本情侶,呃,謝囉,真是一點都不尷尬。

偏題了,拉回來。OXYMORON的菜單做得很像Traveler's Notebook,有很好摸的皮質封面~~~先加五分!

咖哩有三種,我點的是和風keema咖哩,官網上的照片是下面這張。

(圖片來源:OXYMORON官網

本人被送上桌的時候長下面這樣,很美膩~~~

蛋蛋被滿滿的蔥遮起來了,但是中間有一顆半熟的溫泉蛋(超好吃)

另外還有附漬菜,清爽好吃~我本來不敢吃蓮藕,可是看他很美,所以就吃下去了。(好沒有原則的人,呃)

在菜單上和風keema咖哩後面的括號中是寫「甘口」,which means應該是偏甜好入口的,可是因為上面寫說可以選辣度,所以我就犯賤的加了辣,所以送上來的咖哩比官網上的照片要紅很多ㄏ

菜單上面辣度的選項總共有 中辛 辛口 大辛 激辛 激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滿會吃辣的,想說日本人的辣度每次都寫得很委婉所以就選了辛口,殊不知,真的很辣!!!!!辣到要一直喝水,然後從溫柔的溫泉蛋蛋那邊得到一些些的慰藉。

但是很好吃,香料很讚,只是不敢吃蔥的人要記得去蔥。

 

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高潮了!!!

吃完飯之後甜點就要來了!!!!!!!

我期待已久的咖啡聖代(コーヒーづくしのパフェ)!!!!!

跟官網上的圖片還有我心目中的模樣完全一樣啊!!!!!!!!!!杯子會不會太可愛!!!!!!

(圖片來源:OXYMORON官網

不!!!聖代不只是把東西堆起來而已!!!!!

聖代裡面充滿著廚師的心意跟靈魂啊!!!每一杯聖代都是廚師的分靈體!!!(我掌嘴我對聖代之神不敬......)

從最上面開始介紹配料,首先,是兩塊咖啡口味的達克瓦茲,口感介於台式馬卡龍跟馬芬之間,帶有一點點嚼勁

接下來是,登登登登,非常好吃的奶油!!!!!配上酸味很明顯的咖啡凍以及咖啡口味冰淇淋,真的是很淘氣阿這個組合!!!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一般想像中日本的聖代都會有點太過死甜,但這個完全不會,它擁有非常有深度的靈魂,可以用心交陪的那種。

然後最底下有榖物脆片(當然也是咖啡口味)mix杏仁堅果,為整體增加了非常多的口感(以及飽足感!!!)

配著熱伯爵紅茶(可以選要加牛奶還是檸檬)一起真的太療癒,我好像第一次這麼認真介紹食物嗚嗚嗚(之前都亂打嗎哈哈哈哈哈),真的是遇到真愛了,一秒落入愛河!!!

真的大推各位可以吃吃看~~~如果要來二子玉川逛蔦屋家電的話,真的要來吃吃看這個小淘氣!

餐點都上齊之後,店員會把你的帳單對折後放在你面前,然後用一顆招待的裹糖核桃壓在上面,對你的菜單進行一個封印的動作,那個核桃很好吃~~~

另外,有一個負責外場跟結帳的像是大學生的店員,長得超可愛,完全我的菜,希望之後來吃還能看到她。

 

以上。今天也謝謝各位大德的閱讀與愛戴。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東京 尼可_聖代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