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9-22 22.57.17

像我這種學術型(?)的人出國玩當然要參考各方文獻,這次去京都玩之前我也是卯足了勁做功課(nerd)。作為一個風情萬種的古都,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京都現在聚集了滿滿的甜甜圈店,有夠誘人~~~在出發前我就已經決定好這五天內我就是要去吃爆甜甜圈,下面三本參考書請大家筆記筆記,資訊量很大很精實,棒棒棒(沒錯我就是喜歡吃圓形的食物,貝果阿甜甜圈阿湯圓阿蚵嗲阿之類的⋯⋯)

從左到右分別是溝呂木一美的〈ドーナッツの旅〉(甜甜圈之旅)、2022年09/15的〈BRUTUS〉甜甜圈特輯以及2022年12月的〈POPEYE〉京都特輯!

IMG_6545

雖然我做好了縝密的行程規劃要去征服京都的甜甜圈,腦子裡還有地圖中滿滿滿滿滿的都是甜甜圈情報和戰略,可惜時間不夠、我的胃也不夠大,以下小小紀錄這次收服到的甜甜圈們,下次再來繼續吃~~~

另外書呆子我再另外推薦三本喫茶店/聖代參考書給各位,一樣都是優質的旅遊工具書,充滿了出版社精心挑選的情報~~~~~

IMG_6544

上面這三本分別是:2022年4月的〈&Premium〉第100期喫茶店特輯、斧屋的〈パフェ本〉(聖代書)以及2018年版的〈HANAKO〉人氣喫茶店完全特輯(2022有出增訂版~)(註:這三本大多都是在介紹東京、京都跟大阪的店)

螢幕快照 2017-04-16 23.37.58

〈BRUTUS〉甜甜圈特輯是一本超級恐怖的書,裡面的甜甜圈都長得有夠好吃,看了一眼之後半夜都會夢到它們(而且還追著你不放)(怕)

IMG_6535

首先第一家店是這次去京都前我~最~期~待~的甜點店,位在龍安寺附近的「KEW」是最近京都的甜點店中的大明星、甜甜圈界的王者,把〈BRUTUS〉甜甜圈特輯打開,最前面就是KEW的特別採訪文章,在〈甜甜圈之旅〉跟POPEYE京都特輯當然也有他的蹤影,老闆把在英國St. JOHN餐廳工作時學到的口味帶回來到太太的故鄉京都開店,店內的招牌就是上面照片中這個中間擠滿卡士達醬、炸的鬆鬆軟軟、外面還裹著糖粉的甜甜圈!(長的有夠邪惡好欠吃!!!)

因為KEW內用完全是採預約制(詳情可見訂位網站),在前一週週一晚上十點訂位開放前我還設了鬧鐘深怕搶不到位置(真的真的好想吃!!!),當天晚上明明時間還沒到,我心急的想說先去網站看看、研究一下操作過程,結果突然發現,乾!怎麼已經開放預約了!????

原來是我忘記台灣跟日本有時差一小時!日本的晚上十點是台灣的九點啦!!!差點就要出大事情,好險老天保佑,我還是有訂到兩人的位子(呼~~~~~)(心臟差點要停掉!)

確定有預約到了之後說實在的其他事都不重要了,行李款款我要來去京都吃KEW了!!!(但還是有記得去買了滿滿的台灣伴手禮零食塞進行李箱!)(詳情可見這篇

準備好可以去幼稚園了(2)我也準備好了

終於終於終於,來到了訂位的這天,下午坐著朋友Y小姐的車去附近的寺廟參觀(龍安寺跟正禪寺都很推!),她在剛剛好的時間把我跟我姐載到門口(我好幸福~~~)KEW的外觀長得很低調,白白淨淨的,

IMG_6855

我訂位訂到當天最晚的16:45,進去之後被安排坐在上面照片中面對窗外的高桌,背後就是老闆的工作台!從座位看出去的窗外長下面這樣,是一個很日常的日本街道風景~

ct2f 2023-03-05 173126.904

店內的菜單是用A4紙印的,感覺可能只有用office程式稍微把文字排版一下而已,到底要多有自信多好吃的店可以這樣做???我們就繼續看下去。

Ladies and Gentlemen,請掌聲歡迎,KEW的甜甜圈!!!!!卡士達擠成這樣掛在上面根本犯罪!!!好美喔!!!!!

IMG_6835

真是太美了~~~~~我小心翼翼的把甜甜圈捧起來然後大口咬下,乾,外皮超鬆軟,配上那個糖粉!!!真的是好吃的需要直接上法庭了!!!而且咬下去的瞬間裡面的卡士達就往上炸出來,我心中的火山也爆發了!!!!!

螢幕快照 2021-07-28 22.14.32

這甜甜圈雖然看起來小小一顆,但是威力無窮,一入口就顱內高潮很恐怖,我跟ㄑㄑ(我姐)吃得手舞足道, 不知道在我們背後的老闆有沒有覺得我們很像猴子(?

IMG_6819

吃到剩兩口才記得要幫拍甜甜圈裡面的照片哈哈哈哈,你看那外皮發的多漂亮!!!!!!!!那個蜂巢結構超完美的我要發瘋!!!!!我是不是也該來鑽研甜甜圈的學問了!!!!!!

IMG_6840

接下來呢,KEW的招牌除了甜甜圈之外還有起司蛋糕,薑薑薑薑,我們歡迎黑魔法起司蛋糕出場!!!

IMG_6816

為什麼說它是黑魔法起司蛋糕呢,因為它的質地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整體介在固態跟液態間,呈現一個像是涅槃無重力的狀態,但同時外層又有烤過後的微微焦香,整片蛋糕軟到叉子一切下去就會坍方,喔我的老天,老闆到底怎麼切得這麼漂亮的!根本神之刀工!!!!!

廣志 什麼!嚇到

我們的座位後面就是老闆AKA主廚在切蛋糕的地方,他要切之前都會把刀子拿到瓦斯爐上加熱,加熱好之後再轉過來到工作台上緩緩的動刀,然後在用他那穩到不合理的手把切好的蛋糕盛到盤子上,看他切蛋糕的整個過程很像在看工藝國寶表演,有夠好看,比廟裡還莊嚴神聖(完全可以開24小時直播!我會看!)(他應該要是日本的國家寶藏吧!!!)

IMG_6830

起司蛋糕咬下去後濃郁的起司和香草像是大海嘯一般沖向我大腦的快樂中樞(沒有這個東西!),而且那個海嘯一波接著一波衝過來沒有要停歇啊!(吃完的時候差不多整個大腦已經被打壞掉了,整個被夷平。)

蛋糕帶著微微的鹹味,整體味道表現非~常~的高級,啊~~~~~這就是我這次在京都的巔峰啦!!!!!我真的可以在那微溶的起司裡面游泳沒有問題!蛙式仰式狗爬式自由式都可以!

拜託一下,誰可以請普丁還有習近平一起下午茶來KEW吃一下這個甜甜圈跟起司蛋糕,如果可以每天吃這個蛋糕就好的話,誰要那麼累還要拿一大堆錢去打仗!!!(這些直男到底在想什麼怎麼會想要打仗!都打超過一年了不累嗎!)

螢幕快照 2020-04-16 21.06.35

他們兩個如果來吃一次就會懂了,一定會被好吃的當場相擁然後最後牽著手走出門!人類不要再打仗了啦,吃點甜點稍微reset一下腦袋好不好(記得拿諾貝爾和平獎給老闆~)

拜託讓他們定期來吃,可以跟全台灣的人募捐讓他們兩個來吃飯的餐費,反正台灣人就是最會捐款哈哈哈哈哈哈哈~(捐款拯救世界!甜點拯救世界!)

螢幕快照 2016-09-03 23.34.39

IMG_6814

點起司蛋糕可以選擇要搭配的水果,我們選了草莓跟當下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的「ルバーブのコンポート」,吃完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剛剛去查發現是「糖煮大黃」,台灣真的很少有大黃,不知道好像也沒關係~

在這邊要特別記錄一下,KEW的飲料泡的超級完美,我跟ㄑㄑ分別點了冰伯爵紅跟冰美式,咖啡跟茶都是滿分!真的是沒喝過這麼香這麼清爽沒有其他雜味的冰美式,還有紅茶的沖泡時間也掌握的超級精準,配上他們家的甜點真是至福の搭配(極讚!!!在甜點面前我就是一個不知節制的貪心鬼,另外我們還點了巧克力蛋糕佐香料冰淇淋,經實驗證明,有加點真是太好了嗷嗚嗚嗚嗚嗚嗚

IMG_6838

這個巧克力蛋糕一樣也是好吃到我好想膜拜啊~~~~~巧克力甜的剛剛好,然後帶著完美的一點點鹹度,讓巧克力的風味又更上六層樓,配上旁邊香料冰淇淋根本神作,瑪莎拉信徒我本人吃到腦中天使都在唱歌!!!而且是一整個天使合唱團!!!(瑪莎拉就是印度文中的「香料」)

IMG_6839

好想知道這個巧克力蛋糕的食譜喔!!!如果可以在家烤的出的來的話我這輩子就不用再買巧克力蛋糕了

本來是打算只點三個品項就結束這回合的啦(真的!),但是主廚的工作台上放著美麗的瑪德蓮烤盤,烤盤上還撒滿像是下了雪般的糖(美死),受不了誘惑的我們最終還是點了「現烤瑪德蓮」來吃吃看,Don't judge,在KEW裡面真的很難保持理智!!!

IMG_6847

瑪德蓮的日文叫做「馬兜練~努」,現烤的瑪德蓮在我們把前面的甜點都吃完之後在剛剛好的時機裝在牛皮色紙袋裡被送上桌來,把鼻子湊到袋子邊一聞真是香的要暈過去,Oh~整袋剛烤好的瑪德蓮的香氣!!!!!

真的好險我不是一個人來的,一個人來的話就不能吃到這麼多種甜點了!!!!!!!!!!!!!(有ㄑㄑ在真是太好了~~~~~)

野原家吃太多看醫生

剛出爐的瑪德蓮好吃的blow my mind,一咬下去後高級的奶油香直接在我的口腔中像蕈菇雲一樣炸裂,哇嗚我還沒有準備好啊!!!!!瑪德蓮形狀的貝殼前端比較薄的地方脆脆的超級銷魂,我現在光是想到都流口水,真是受不了⋯⋯

IMG_6852

真的吃太飽了所以瑪德蓮沒吃完,但可以連著紙袋一起拿走(一份是六個),隔天拿去環球影城米吃還是有夠好吃(但當然沒有現烤的好吃啊!!!),瑪德蓮被當作常溫點心真的是太委屈了,世間的人們應該要知道剛出爐的瑪德蓮有多美味!!!

這瑪德蓮真是讓人讚嘆到停不下來,吃到笑呵呵,但看著這個牛皮色的紙袋、還有六入裝的形式,真是讓人忍不住就會想到台灣的雞蛋糕~我覺得以後台灣路邊的雞蛋糕攤販應該都要把爐子的模型改成貝殼形狀的!這樣會再好吃35%!!!(長成貝殼狀的雞蛋糕要叫雞蛋糕還是要叫瑪德蓮勒~?)

KEW雖然小小的,座位也沒有幾個,但是店裡居然有四個店員(包含老闆夫妻)!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到底有多忙?關於店家的人力使用配置不管在日本或是台灣我都常常摸不著頭緒。KEW裡面有4個員工(但座位不到10個),咖啡跟茶的確是都泡的很精準用心而且偏快,鴨母勾我跟ㄑㄑ隔天早上去吃SUKIYA,整家店只有一個店員欸!他要點餐、做餐、送餐還要結帳欸,而且都做超快!到底!!!!!(希望他有得到四人份的薪水。) 

店員到底都在忙什麼我們就繼續慢慢觀察,先不討論,但我們吃完搭公車要回民宿的時候,我在車上快睡著的那個瞬間想到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們不是有外帶兩個布朗尼嗎!!!!!!阿我的布朗尼跑哪去了!!!!!!??????(菜單上布朗尼有兩種口味,我真的選不出要買哪一個,只好都買)

可愛的店員妳不是還在我結帳的時候一個一個品項念出來跟我確認了嗎!!!!!!我的布朗尼阿嗷嗚嗷嗚嗷嗚嗷嗚嗷嗚嗷嗚嗷嗚嗷嗚!!!!!!!

螢幕快照 2018-08-08 13.02.01

KEW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實在是沒時間隔天回去拿,so sad so sad,希望下次有幸能再去KEW的時候如果跟老闆說他會直接送我一整盒的布朗尼哈哈哈哈

(老闆人超可愛,我們要走的時候他還有問我們吃得還好嗎,我就講了一些食物狗的浮誇讚美,但真的很好吃啊~~~~~)

IMG_6813 2

可以預約的到的話去京都真的不要錯過KEW!!!錯過太可惜了!!!!!

接下來繼續來介紹其他在京都吃到的甜甜圈~~~~~

我這次到京都的第一天,放好行李弄一弄就去了朋友Y小姐的店裡找她,聊天聊到一半她就突然笑笑的從背後拿出一盒甜甜圈!我直接叫出來「甜甜圈!!!!!」(當然是用日文),真是太幸福啦!!!!!!(看來我想吃甜甜圈的意念真的太外顯太熱烈了哈哈哈哈

截圖 2023-03-12 09.17.52

她買的是最近星巴克期間限定的櫻花口味甜甜圈,但這個根本就沒有櫻花味(對我來說這是好事),麵包體是很美式的那種鬆鬆軟軟的好好吃~~~~~(而且我剛好肚子很餓!坐飛機真的是累得要死啊⋯⋯),是可愛的粉紅色~~~~

日本人都很愛星巴克甜甜圈欸,是一聽到就眼冒愛心的那種,最近日本星巴克的甜甜圈品項有下面這些:蜜糖/巧克力奶油/櫻花/櫻花抹茶甜甜圈

截圖 2023-03-12 09.19.49

接下來這家是在清水坂上的「loose」,離我住的民宿很近,清水寺附近總是人潮洶湧,我是趁一早還沒人山人海的時候跑去吃的!

IMG_7082

IMG_7075

進門前從旁邊窗戶就可以看到裡面一整盤滿滿的美麗甜甜圈,真水~~~~~

店裡甜甜圈有很多種口味,在櫃檯旁邊有樣品或是照片可以參考,非常貼心!但是口味好多還是很難選⋯⋯

IMG_7076

我點了焙茶甜甜圈跟一杯手沖黑咖啡,甜甜圈本人小小的,上面擠滿不會太甜的焙茶奶油

IMG_7079

在厚厚的焙茶奶油下的甜甜圈本人其實還是環狀的,洞裡面填了鮮奶油。甜甜圈本人吃起來不是特別輕盈的那種,也不是mister donut那種麵包型的甜甜圈,是有一點像戚風蛋糕的口感,整顆吃起來很溫暖,總之,就是感覺很用心的一顆甜甜圈!

IMG_7080

我點的手沖很好喝(豆子是瓜地馬拉)!喝完之後杯底會跟你說「我們明天也等著你來喔~」

IMG_7081

這次來日本發現到處都是甜甜圈,除了新鮮的甜甜圈之外,連超市都有賣各種包裝的甜甜圈點心,連波提都可以出成零食包裝的,有夠神!以前有這麼多甜甜圈嗎!!!?

IMG_6867

甜甜圈市場很競爭,那日本的超商也不可能會輕易放過,每一家超商的麵包架附近一定都有甜甜圈,而且量都很多,像是下面這個7-11的蜜糖波提,多到直接隨便擺~~~(台灣的mister donut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蜜糖波提~~~~~最近出的豆香抹茶生波提也好好吃!!!)

IMG_6702 2

在網路上看到2020年的時候LAWSON居然還出過「台灣甜甜圈」,是在致敬台北後車站/晴光市場那家脆皮鮮奶甜甜圈,哇賽,真不愧是甜甜圈大國,品項涉略範圍有夠廣!

c5lafF9r5LMUhbCDwqPggeNlmJwfNdVC8hJf40wQ

(上圖取自:https://macaro-ni.jp/89018

在京都車站中央口出來有一家「進進堂」的麵包店,很多人轉公車或客運都會在這邊買三明治跟麵包,我要搭公車前也進去看了一下,果然也有在賣甜甜圈!是很樸實的糖霜甜甜圈!

IMG_7174

為什麼放在櫃子裡面可以看起來這麼誘人^_^?????(我是不是有被下咒啊好可怕!)

截圖 2022-12-25 10.31.10

IMG_7177

本來是等公車的時候要吃的,結果公車就來了(呃),回去民宿之後吃,恩,就是普通的好吃甜甜圈,跟想像中的味道一模一樣。

IMG_7182

IMG_7044 2

最後的最後,我本來這次也滿心期待的要去「六曜社」吃招牌名物甜甜圈(由店家天天親自製作,是從前代老闆娘傳承下來的家常口味~),結果太晚去已經賣完了(Oh No!!!!!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螢幕快照 2019-08-14 20.51.58

太想吃甜的東西了所以點了香蕉磅蛋糕(以前有吃過蛋糕捲),沒有意外的也是家常口味的甜點~~~都是吃一個氣氛的~~~(好想吃甜甜圈啊!!!!!)

IMG_7048

那這次的京都甜甜圈征服之旅就在這邊充滿遺憾的先結束了,我們下回待續!

螢幕快照 2018-07-22 15.08.04

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甜甜圈 尼可_京都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