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日本的厚鬆餅很厲害(看看上面那個照片,厲害到掉渣),去年暑假去鎌倉的時候也有去bills朝聖吃了鬆餅覺得超好吃,一直對日本的鬆餅有著美好的螢光粉紅色的憧憬,回台灣之後,有看過一篇文章是日本人票選覺得最好吃的鬆餅店,那時候心裡就在想說,第一名一定是bills阿那麼好吃怎麼可能被打敗,結果我錯了,第一名是gram。這件事情一直記在我心中不知道為什麼,直到前幾個禮拜去了松本在路上亂晃的時候,我看到一家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鬆餅店,居然就是gram!!!所以我就想說我在那邊三天一定要找一天去吃,不吃鬆餅枉少女阿!(喔對了話說之前寫的台北的蘭丸拉麵食記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人持續在看,覺得很神奇,謝謝大家支持,這篇是本部落格第二篇食記哈哈哈哈)

先給個gram松本店的資訊: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大手4丁目9−40

時間:11:00-20:00,無公休

全店有wifi,連密碼都不用輸的棒棒網路!

 

下面這個影片在介紹gram最有名的每日限量鬆餅,我吃之前也看了這個影片,覺得超級誘人!!!

其實我也只知道他很有名,其他什麼都不知道就進去吃了(guesthouse姊姊還叫我不要用餐時間去吃會很多人很擠什麼的),其中一天東逛逛西逛逛天黑了想說要回家了,決定去吃完鬆餅之後再回去,所以就開開心心地走去gram,結果裡面超空,超級空,除了我只有一對小情侶和兩個店員(一個服務生一個廚房的),這叫哪門子很擠

看了菜單之後發現跟影片說的一樣,premium鬆餅一天只有60份,一天只有三個時候可以吃,早上十一點、下午三點、晚上六點,一個時段限定20份,日本人最愛這種限定手法了

我看了看手錶,我記得很清楚,五點十五,囧斃了!很想吃premium但是覺得吃其他的好像也不會怎樣所以我就上網查大家的食記,有一個人就直接說,大家都是衝著premium鬆餅來的,然後他覺得其他的都不怎樣,如果吃不到premium就不用吃了哈哈哈哈哈就衝著他這句話我就還是跟店員點了premium,恩那時候五點二十分。店員有點抱歉地跟我說,好的她知道了,一份premium鬆餅,六點的時候會出餐。

哪泥!!!!!!!!!原來真的是一點都不能通融,上面寫六點就是六點,沒有例外!!!!!!!!

下面有一些製作過程,好美,果然只有日本人做的出來!!!

在這邊先放上今天的主題曲,最寂寞的時候。原因是什麼下面會說

等的時間一點都不寂寞啊因為我身上有筆電我就開開心心地喝他們家的冰水用他們家的快快wifi一部分時間打遊記,大部分時間耍冗,耍冗到一個自己都累了的時候我的鬆餅也上來了~~~18:02,我有看時間,我真的記得很清楚==來了來了!第一名的鬆餅來了!!!先打個馬比較性感~

薑薑,本人長這樣~~~全店六點限量的二十份鬆餅我想應該只有做了我這一份~~~~~

來個自體360度攝影~真的是有夠性感的,看到它上桌的時候實在是很興奮啊!!!!!

然後就開始啊姆啊姆,上面是奶油(我本來以為是冰淇淋...),旁邊是鮮奶油跟糖漿,什麼都吃什麼都加,軟綿綿真的入口即化ふわふわ,那個時候真的是今年少女心最噴發的時刻,真的覺得吃厚鬆餅好棒,雖然很貴,但真的好幸福好好吃啊~~~~~愛心愛心

殊不知,拍上面這個gif的時候(還剩一半)覺得怎麼好像有點飽了肚子很滿,我心裡想說屁啦才吃了一塊半怎麼可能,這可是設計給小鳥胃日本女子的菜單欸,我又不是小鳥胃,然後我就繼續加油,繼續把自己塞回粉紅色的軟綿綿的對厚鬆餅的憧憬之中

然後真的不行了!!!剩下最後一整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到臨界點了,我真的好寂寞喔我好希望我有跟朋友一起來,這樣我就不用吃這麼多鬆餅了!!!!!來日本之後最想要朋友或者是旅伴的時候居然是在一家鬆餅店裡面真的太瞎了!!!!!而且還是在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鬆餅店裡吃著限量的鬆餅的時候==然後我就看著我盤裡剩下的最後一塊鬆餅,靠這麼貴我又這麼勤儉不愛浪費食物,所以我就開始想要把他盡量變得可愛(可口)一點,一邊在腦中罵著為什麼沒有人的食記裡面有說這個鬆餅很恐怖,是我不夠少女嗎,一般的少女不是都吃甜的就好不用吃正餐嗎,吃完一份厚鬆餅還會說「最喜歡鬆餅了,下次還要再來吃~」什麼之類的,果然我的身體構造就很不少女啊==

開始吃最後一塊之後我覺得我的腦袋就跟暈車的時候一樣痛,很痛,以後醫生問我對什麼過敏我就要說我對厚鬆餅過敏,然後我會暈厚鬆餅==太痛苦了,為什麼吃個鬆餅會這麼煎熬啊我真的不懂而且好貴......就像暈地獄咖哩一樣,厚鬆餅也會暈哈哈哈(詳情請看W10連載

我就慢慢的吃,大概花了半小時,配了很多水終於把最後的鬆餅全部吃完了,safe!我還活著!去付錢的時候我真的是在彌留狀態,好險外面風很冷有把我吹醒一點,一回guesthouse只想洗澡休息吃點鹹的壓壓驚。小小的厚鬆餅威力這麼大真是長見識了,不愧是第一名,濃郁到嚇死人!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為了要把標題營造得很部落客好像我大推薦一樣,我還去看了大家都怎麼打標題哈哈哈哈我真的好有心~

下面是gram官方的廣告影片,大家想吃還是可以去吃啦,我就不用了。

所以結論就是不管是誰都不要找我去吃厚鬆餅,除非我只吃一口==

掰。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我還是吃正麵就好不用吃什麼少女心的厚鬆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am 鬆餅 厚鬆餅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