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吃雪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那天明明戴著口罩結果還是吃到雪了==終於懂了之前老師說這邊的雪不是往下掉的,是朝著你下下來的是什麼意思了,這邊真的風好大,所以雪就會全部往你臉上身上打,沒有在客氣的。在室內看雪是用飄的很美,在室外的時候就是一直被雪打,又痛又爽好變態。

但看久之後浪漫的情感會被白痴的聯想給消滅,看久之後在天上紛飛的白雪實在有夠像頭皮屑,輕飄飄的,白白的,一片一片慢慢落下在地面;走在路上看著雪片朝臉上襲來,想起每年都要燒金紙的回憶,一張一張摺好,整理成一疊握在手中看好時間用力往桶子裡砸下,我總是很用力因為我不想要它飛出來然後我要移動腳步冒著被燙到的危險去撿它,燃燒之後空氣中飄散的金紙碎屑,跟雪一樣,但燒金紙時總是被火燻到覺得熱,這邊好冷。

這幾天房間裡面一直處在4到6度之間,放在冰箱裡面的酒跟放在冰箱上面的酒摸起來溫度是一樣的。

感冒一直沒好,喉嚨跟鼻子都很不爭氣,但我不想鳥它,感冒藥也不想吃了,那個好貴下次再繼續吃,於是我每天戴著口罩然後出門時口袋放一包衛生紙,書包放兩包。前幾天超市的冰在特價,真的便宜的那種便宜,而且都是我喜歡吃的冰在打折於是回家後一個個都進到我的冷凍庫,用最好的姿態等著我有空的時候去扒它。但這幾天真的太凍了,晚上腳會冰到醒過來的那種好冷好冷,我的鼻涕打不停,咳嗽也停不下來,在學姊家地上享受著棒棒暖氣喝著酒的時候又在咳嗽,被強制回家把冰淇淋交出來,於是我看著我的冰,我的好好吃的冰,被他們一口一口嚥下,他們的關心真是溫馨又讓人傷心,但是沒關係,我的冰箱還有冰。

放個片頭曲,很日本的歌

來日本之後沒有什麼時間玩手機遊戲,但是那對中國小情侶不一樣,他們是忠實的手機平板遊戲愛好者,可以玩一整天,一起玩一整天==然後互相罵對方在玩拉機遊戲哈哈哈哈哈,下面這張照片是跟程さん上同一堂通識課時他又很認真在玩遊戲,雖然看起來玩得有夠認真像是要解出世界上最難的密碼,但他就是在玩紙牌接龍而已==而且還是單色的哈哈哈哈哈

  

程さん很爆笑,他每天早上都會問他的手機今天天氣怎麼樣,我們以為他在開玩笑,所以他就開始示範~

程さん:「今天會下雨嗎?」

Siri:「我覺得今天會下雨。」

程さん:「現在講有什麼用,今天早上明明就跟我說不會下雨!!!」

那天下了一堆雪,下一整天,我淋著雪去上學然後淋著雪回家哈哈哈哈Siri都騙人哈哈哈哈哈哈

下了一個晚上的雪早上起來就積雪了~熱帶島民看了好開心~~~我最喜歡的老師說看到雪會很開心的只有小孩、狗、外國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尤其是台灣人ㄏ,星期五的時候我跟平常一樣穿著八分褲去上學,遇到俄羅斯美女她說我看起來好冷(她穿了一件滿羽絨的外套),我說「還好,但妳不是俄羅斯人嗎」,結果她就爆走了哈哈哈哈哈認識她以來她最激動的一次「I'm Russian but I'm a person!!! We are also cold. We are SUFFERING all the time!!!」,哈哈哈哈俄羅斯人也是怕冷的不要拿這個去激怒他們哈哈哈哈

就像中國北方人也是怕冷的之前有說過,怕的跟鬼一樣,大家的外套都在比厚的,套句薯片的話(FYI薯片是程さん的室友):「北方人不是屬性高是配備好」他那時候在講LOL(在說什麼來日本可以玩日本伺服器什麼什麼的,全世界的男大學生都在打LOL嗎),我沒玩過我不知道我的用詞有沒有錯但大概就是北方人暖氣強衣服厚,跟體質沒關係。他之前說過地板暖氣太爽所以他媽叫他擦地,擦到一半因為地上太暖就睡著了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很乖順啊,媽媽叫他擦地他就擦,他的回應是「媽媽叫你擦地不擦會出事的,你有沒有被拖把捅醒過?」,靠哪有那麼誇張,一胎化政策下他可是家中寶貝獨生子欸,傳宗接代的家中棟樑欸,結果他說「中國政策有說獨生子如果沒了可以再生一個」我真的要被他笑死,但以前看一胎化就只是課本中的一行字,但來這邊之後才發現班上的中國人們大家好像都是家裡唯一的小孩,雖然程さん說多生了付罰款就好,他家那邊罰得比較少所以一堆人跑去那邊生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聽到很多中國的有趣的事,果然地大就是有趣的事很多,薯片是山東人(我對於山東人的刻板印象就是大家都會擀麵大家都很會包水餃,我這樣跟他講之後就被大大打臉了他不會包水餃==)但是他在湖南念書,他的興趣就是一直說湖南的壞話哈哈哈哈,他說湖南人ㄏㄈ不分,ㄋㄌ也不分,所以湖南人說湖南都說福蘭,有一首歌歌詞裡面有「團結是力量」他覺得大家都在唱「團結是你娘」然後「你娘是鐵你娘是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說福建人也被說ㄈㄏ也不分(我們跟福建也很近所以感覺大就像是台灣國語吧哈哈哈把發生念成花生這樣哈哈哈哈)但福建人有反擊,他說他們才沒有ㄈㄏ不分,他們笑的時候明明也是哈哈哈不是發發發發,神理論!!!!!

 


 

(很明顯的照片裡沒有我,我才沒那麼瘦)最近我們在教中國小情侶注音符號是怎麼運作的,他們學超快的!!!然後他們還教我原來有彳這個字,念ㄔˋ,可以用「彳亍而行」(ㄔˋㄔㄨˋ),就是慢慢地走的意思,或是「我彳亍」,我慢慢走的意思。話說如果注音符號被學走,台灣人在網路上就沒有隱私了啊啊啊啊啊啊希望他們回去之後不要開班授課

跟日本人一起練習了一個小小的表演,重點不是表演,是要跟日本人一起玩~

當然我們練的不是這種大腿舞,我們沒有要跳舞~我根本不會跳舞~(話說日本人真的很愛跳一些小小的不是很厲害的那種舞,像是最近的戀舞跟之前有說過的Pocky舞(這邊),比較以前的就像是日劇MARUMO的規定的片尾曲兩個童星跳的那個舞,大家都很愛跳一直跳,最近日本人的娛樂就是一起跳戀舞停不下來,有戴眼鏡的人就是自動負責星野源part哈)

大家應該都看過戀舞了吧,就是新垣結衣那個日劇,下面這是MARUMO的舞,看下面的觀眾!都在跳!

表演前跟日本人一起做了這個紙花,阿部本來騙我他們小學的時候沒有折完1000朵紙花的話就不能畢業= =日本人看到那個紙花都在說「好懷念啊~~~」好像真的大家小學的時候都折了很多紙花~~~

因為表演的關係,去了平常不會進去的超大教室,像補習班的椅子但是很舒服,而且音響超高級~~~聲音好好聽啊~~~很大聲又音質好真是爽爽der好羨慕~

練那個東西認識了很多日本人,練習的時候總是會有人拿零食出來慰問大家,大家人都好好真開心!!!有一次在聊天的時候在聊名字,有一個人叫做Yasuka,俄羅斯人說在俄羅斯文裡面Yasuka是I'm a bitch的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個人不能去俄羅斯了不然每次自我介紹都囧囧的!

下面終於迎來了一張沒打馬的照片, 他是力宏,他說嗨的時候很台!

我們都叫他王力宏,因為他長得很像王力宏(沒有打馬是想讓大家鑑定到底像不像,另外還有一個林宥嘉哈哈哈哈但跟他不太熟),因為他是歌手所以每天都要好好打扮才能出門哈哈哈哈哈!他會的中文只有三個:王力宏、我要放屁、我喜歡你。某一天他就在大家面前非常自然的說出「我要放屁~」然後華人們都囧掉ㄏ,下次要教他說「你有聽過我的歌嗎?」

日本人講中文很可愛,我的學伴玉木(長得很可愛,大一,12歲的時候感冒的關係所以現在擁有一個性感的菸嗓!跟史東一樣!!!)會說的中文是:可愛、漂亮、謝謝。都是實用的中文顆顆,用她的菸嗓講起來真可愛~~~整天都在漂亮漂亮漂亮~~~但是日本男最愛學怪中文然後到處講,目前已經蒐集到我愛你跟我喜歡你了,在台灣都沒聽到過ㄏ

然後力宏用line camera給了我一個簽名哈哈哈(ri-hon)

 

 

 

 

 

 

 

 

 

 

 

他最近把line頭貼換成這張了ㄏ

表演完了跟日本人們一起去吃了慶功,在一家小小的學校附近的居酒屋,六道菜加飲み放題(日本慶功好貴這樣一人要2700円),所有人都拿到酒之後(說來輕巧,等超久==人太多了有很多桌)總召會說乾杯然後大家就會一起大喊乾杯然後才開始喝開始吃,有一張酒的單叫了之後就會送一壺來(每桌都有很多壺),桌上壺裡沒了就再叫

日本男生好像酒量都滿差的,因為那邊明明幾乎都是有套東西的酒,沒有什麼很烈的,但是一堆人很快就滿臉通紅躺在地上,但通常死過一次都會再醒過來繼續到處乾杯到處喝,日本人說乾杯只有Cheers!的意思,只有中國人說乾杯之後就互相喝到見底(杯子很大啊~~~),中國人激不起不管是挑釁還是調情哈哈哈哈,但中國人酒量都很好一直在喝喝喝喝。女生也是有人掛掉一直坐在地上被男友抱著(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情侶平常根本看不出來,還是這是戰術!!!?),也有人是到處抱人說辛苦了出店門的時候還哭了,真的是看不出來到底是因為平常太壓抑所以借酒裝瘋,還是真的大家就是酒量差(?)

桌上有火鍋,全部都吃完之後就加蛋跟加飯一起煮變成雜炊(日本人說法:稀飯是給病人吃的,雜炊是給健康的人吃的ㄏ),去之前有先吃了一點東西所以吃很少但是喝了很多東西(我喝了很多果汁)好飽~~~看日本人一個個講話變大聲實在滿有趣的,雖然慶功很貴!但是好日本啊!!!

 


 

來懺悔一下,我之前發了一篇文罵厚鬆餅,結果不小心這禮拜去了一家很棒的店吃飯,就跟美少女一起點了一個巧克力鬆餅(但是不是厚的)當甜點,長下面這個罪惡樣!!!

啊啊啊啊啊好好吃🍫 很不濃郁的好鬆餅イェーイ~~~

這禮拜去了一家中國商店,東西有點貴但有很多讓人懷念的台灣的東西,維力炸醬麵啊金蘭醬油膏啊!!!

我買了黑松沙士!!!雖然是台灣價錢的兩倍~~~ 然後買了老乾媽,老乾媽是中國的辣椒醬,鼎鼎有名的全世界中國商店都有賣的辣椒醬(辣油感覺的那種),這邊東西真的都很不辣我很需要這個!罐子上那個是創始人,叫做陶華碧,中國人說以前說國母都是說習近平的老婆,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國母就變成陶華碧女士了ㄏㄏㄏ

 


 

下面這個是最近新上市的コロロ(KORORO),草莓口味~~~裡面還真的有籽!!!但我最喜歡的是水蜜桃口味,可是它停賣了嗚嗚嗚嗚我只吃過一次就再也找不到了😭

還有一個預計明天才要上市的冰!!!是我最喜歡的明治Super Cup的新產品!!!草莓水果蛋糕(shortcake)口味~我今天在一家小超市裡找到的,一看到就瞬買!!!長得也太美麗妖艷動人了吧!!!但我剛剛上網查居然都寫說預計發售日是明天(2016/12/18)==有點囧但是我好開心!

裡面有四層,中間餅乾的部分有點鹹鹹的,整體真是好吃到要濕掉~~~

那天的文法作業要想像自己是某個職業的人然後說自己的職業有什麼一定要做的事,或是不能不做的事,然後寫出一篇文章,我就寫了如果我是在迪士尼扮米老鼠的人我每天都要跟一堆人拍照、有精神的跟大家打招呼,有時候還要在小朋友的筆記本上簽名,表演的彩排練習很辛苦什麼的。那堂課的老師是個傳統的中年日本女老師,所以那天在課堂上念完就沒事了,後來被我最喜歡的老師看到,所以她在課堂上說起了卡通人偶的工作,然後意外得到了神奇的迪士尼幕後小知識!!!她說她的朋友有一個人在迪士尼當米老鼠(但這是秘密,因為米老鼠是老鼠不是人),想要當米奇的條件是身高要在145-150之間,然後要超級會跳舞。她說她的朋友有一次在表演的時候,其他角色都登場了之後米奇壓軸出現的那一瞬間大家的反應非常熱烈她就在米老鼠的頭裡面感動的哭出來了!!!真是神奇啊,雖然聽說錢沒有非常多也不是正式員工(比較像是契約員工),但人生中有幾年是米老鼠實在很酷啊!

禮拜五晚上是康士坦的變化球的發片演唱會,看不到好恨啊!!!今年他們幫滅火器在小地方的某場演出開場,屌到被嚇到!雖然看不到現場,但是這個年代有直播!!!好幸福!!!還有朋友去了幫我錄影給我看!!!真是何其榮幸!!!好想趕快聽到整張專輯!!!

滅火器去當了嘉賓一起唱了歌,唱了十九,那首歌表演的時候沒有直播但是我電腦裡有,所以就一直重播!!!

現在離十九還不遠,可是會越來越遠,好恐怖~~~但我這個年紀也喜歡挖地洞!常常想把自己埋起來...

 

這禮拜看了禁愛世界,都華真的好美,她梳油頭也美~~~整部片都好白,大家都穿制服好性感啊!!!

衣櫃裡都是一樣的衣服真的太性感了!!!

掰惹味蠟筆小新也是穿制服的喔~真可愛!!!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身體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