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7-01-21 15.27.59

上週睽違半年終於又離開北台灣,來到了天氣還停留在夏末秋初的高雄,同事一直問我去高雄四天要幹嘛,我只能說高雄的美好只能用最悠哉的心來體會啊!我四天都在市區裡面晃過來晃過去,把錢都花在騎UBIKE跟吃東西上(仔細一找高雄處處是美食阿,我回來直接胖了兩公斤(悲鳴)),然後又跑去打保齡球。星期天的早上一個人去打保齡球真的是人生的醍醐味,樸實又開心~~~

IMG_3442

這次去的是位在市區中心的「壽山保齡球館」,跟去年名聲響徹各新聞頻道的「金芭黎舞廳」位於同一座大樓裡,我去了之後才知道的,真是太奇妙了啊啊啊。壽山保齡球館的招牌長得很復古,閃燈方式也很有年代感~~~我特別在晚上經過的時候去觀察了一下,看起來真的年久失修ㄏ

IMG_3519

雖然八大行業好像這幾天已經重新開放營業了,但我上禮拜去的時候門口還寫著「設備消毒整理中」,整理了半年了也真的是辛苦了~~~~~

maxresdefault

對於舞廳裡面到底有多好玩我腦中實在是很沒有畫面,好玩到台商腳一踏進台灣就要立刻跑去玩,一定是很好玩啊~~~~~~

娜娜幫小新掏耳朵

舞廳一樓大門貼著下面這張紙條,寫說「請勿打架,打贏送法院,打輸送醫院」,簡單明白。不知道平均一晚會打幾次架~(???

IMG_3521

總之,在金巴黎舞廳的大門左側有壽山保齡球館的入口,早上十點到凌晨兩點熱情營業中。

IMG_3520

走上樓梯的時候遠遠就聽到了讓我血液滾燙的球瓶撞擊聲!(真的光是聽到就開心,可以考慮設成早上鬧鐘~~~)結果進去一看,居然只開了一道哈哈哈哈哈哈!

球館裡面的人員配置如下,櫃檯有一個在吃東西的大姐(被我突然進去中斷了進食(真拍謝)),租鞋處也有一個大姐,旁邊還有一個看起來是負責球道運作維護的大哥在吃便當。

星期天早上一局的價格是$60,租鞋子不用錢(讚!)(而且鞋子很Q~~~),我直接先開兩局!

IMG_3523

壽山保齡球館裡面頗寬敞,進去之後兩側都有球道,全開的話裡面一定就是保齡球嘉年華啊!!!!!

但就像上面我說的,我到的時候只有一道有人,是一個兩男一女、然後每個人感覺都不錯會打的組合~~~(非常有觀摩價值讚讚讚)

IMG_3522

我在換鞋子的時候其中一個大姐就拿了一支傳統保齡球場標準配備的大電風扇放在我後面,很怕我會熱哈哈哈哈!大電風扇真的是標配,一個人打如果沒電風扇的話都會熱到爆汗~~~

螢幕快照 2021-11-12 18.43.14

那天用了八磅跟九磅的球,顏色是小學生配色的黃色跟粉紅色(很符合我的大腦iOS版本),溫馨提醒:記得找適合自己手掌大小的球餒~~~

IMG_3533

球道的燈光很復古又挑釁,看了就讓人很想把球瓶都打飛。

騎摩托車的時候,很多次要騎進已經有騎士在等候的停車區時,我腦中都會出現一個畫面幻想自己是一顆保齡球,現在正要直直的衝過去把那些在摩托上坐得直挺挺的騎士們全部都撞飛!但好險每次我都有忍住我的原始慾望,然後溫順又文明的正確煞車把車停下。這種時候就要在心中默念三次「我不是保齡球,我不是保齡球,我不是保齡球。」(拜託也曾經有過這個幻想的人私訊我啊啊啊啊)

螢幕快照 2021-11-12 18.43.17

(看遙遙打球多可愛~~~最近在重看日劇《今天不上班》,然後開始想自己會不會單身到了三十歲結果突然跟一個大學生交往(驚!))

壽山保齡球館的計分系統跟他們的裝潢一樣頗舊,但這個版本很神奇的有清球瓶建議教學,打完第一球之後就會跑出來跟你說你應該怎麼怎麼打才可以把球道上的球瓶都清掉,腦中有畫面之後,打起來真是如有神助啊(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噴掉就洗溝惹~~~)

IMG_3525

旁邊那道的三個人真的打得很漂亮,姿勢流暢,球速又快又準又有力,看了我各種羨慕得倒吞口水!!!

打完兩局之後實在不夠過癮,再跑去櫃台加了一局!本來就因為爬青旅上下鋪的床稍微拉到的右手經過三局全力擲球後,宣告必須暫時休養^_^先結束這回合。

啊如果各位是下午去壽山保齡球館打球的話,打完可以去吃距離不遠的「正牌白糖粿」!

「正牌白糖粿」的營業時間是13:30-21:00,前面排隊的太太說推薦早點來,因為每天都會換油,剛營業的時候油最乾淨~~~

IMG_3141

店裡除了白糖粿之外還有很多炸物品項,很多人也有買芝麻球~~~~~白糖粿現在一顆是13元,但店上公告有說近期會漲成15元

IMG_3142

正牌白糖粿的附近還有一家「老牌白糖粿」,兩家都是老店都要排隊,競爭很激烈,但根據前面的太太的說法,「老牌白糖粿」才是最早的(她一直在跟某第一次來買的客人聊天,我在旁邊不用開口也能意外得到一些實用小資訊,讚),至於到底哪家比較好吃,我~不~知~道~我只吃了正牌的~~~~~

白糖粿可以選糖粉要芝麻或是花生口味,我選了芝麻~~~他們家的外皮那層超酥脆,但是中間的部分又保有麻糬的黏稠跟彈性,於是就跟舌頭形成一個水乳交融、和樂融融的狀態。趁熱吃真的是療癒到不行,啊嘶阿斯~~~~~

IMG_3143

另外,如果從壽山保齡球館出來之後沿著四維四路一直往西邊走,就可以抵達「頂加甜點」!位置在下面~~~

雖然店小小的但是整間都弄得很用心又很可愛~~~~~

IMG_3130

我是趁平日的時候去的,人很少真的好讚,還可以跟闆娘討論那天要去哪看懸日比較好。高雄的店家都有夠友善,而且都超級能聊,我去高雄第一天大概就講了我平常上班一週會講的話,真的熱情啊啊啊,我直接社交復健做起來~~~

IMG_3124

除了咖啡之外,頂加有很多神奇的飲料,特色飲品好像是緬甸奶茶!但我那天點了店家配方豆的冰手沖~~~~~

IMG_3129

當天的甜點會寫在牆上,字有夠可愛喇~~~~~

IMG_3122

我點的布朗尼加香草冰淇淋端上來的時候我真的是要被可愛死了,怎麼這麼古錐~~~而且布朗尼真、的、超、好、吃。

IMG_3128

在這邊與各位大德分享,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跟頂加訂布朗尼,她們有提供宅配服務!分送給各路友人作為一個熱量社交的伴手禮,非常得體。

IMG_3127

不瞞各位說,我這個人啊,有很多缺點,其中一個就是很容易衝動爆點餐。 吃完布朗尼之後我又點了一個茉莉烏龍茶捲⋯⋯(喂!)

IMG_3132

茉莉烏龍茶捲的蛋糕體濕潤,中間鮮奶油超香濃又不甜膩,那欸加齁甲!但吃完好飽!!!(呃,我根本就是一隻金魚)

螢幕快照 2018-05-21 7.30.56

結帳的時候買了印度奶茶的香料包,結果闆娘還多送我一包耳掛咖啡!又被親切對待了啊!!!!!(大感謝~~~~~)

在高雄耍廢的時候真的過分悠哉,最後一天差點閒到要去捐血(認真),但突然想到捐完血不能提重物可是我還要拿行李才放棄的ㄏ(旅行時消滅無所事事的空檔的首選是逛uniqlo,再來就會起心動念想要去配眼鏡,最後可能就是去捐血哈哈哈哈)

那今天就這樣啦,我好想再回高雄玩啊~~~~~

(小新圖庫源自網路上蠟筆小新影片截圖)

 

如果有跟我一樣喜歡打保齡球的捧油,也可以看看我之前打的宜蘭保齡球遊記~~~~~

請見:宜蘭火車站/到底為什麼要去宜蘭打保齡球?

還有彰化員林的~~~~~

彰化員林/在台灣最有錢的鄉鎮也要打保齡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保齡球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