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YE是一本日本的mook編的很漂亮很美,看了心情會很好也會得到很多神奇小知識跟小資訊,每一期的主題不太一樣,這本是2016年8月的,主題是在講小旅行還有各地的駅弁(電車便當),是來日本前在博客來上訂的,想說來日本可以當作出去玩的參考!這次不小心又得到一個連假,看了裡面的各地小旅行介紹最後決定去離我的日本西雅圖沒有很遠的長野玩!

先來個日本地理小教室,長野縣在這裡,是一個內陸城市碰不到海!在台灣人的印象中最有名的應該是輕井澤吧(畢竟林宥嘉都去那邊拍MV了),但這篇文沒有要去輕井澤喔哈哈哈

禮拜三(11/23)是勤勞感謝の日(我的在日本住了二十年的澳洲人老師說這個節日就是「Thank God I Have A Job Day」,因為你有工作,所以有假放你才會特別開心,如果你一直都是米蟲,有沒有放假你都會無感)我禮拜二沒課所以我幫自己放了一個五天連假kerkerker,我也有覺得日本的假好像有點多哈哈,十一月就放了兩個假,但是他們沒有什麼彈性放假像台灣那樣會變成連假,所以,自己的連假自己放!(喔但我真的有很認真在讀書,放連假是為了跟更多日本人用日文溝通!)(個屁)

如果自己出去玩可以被小新搭訕就好了嗚嗚嗚嗚嗚

這次出去跟之前去富士一樣是搭巴士,這次很早就買車票了所以可以早早去晚晚回(我就是自以為精力旺盛牡羊座==)買來回的票有比較便宜5970円(電車比較貴也比較久,而且還要轉車)

POPEYE的建議是去玩三天然後每一天分別玩上田別所溫泉、還有松本,我有參考一下~~~但我的行程基本上都是照著電車、便當、古城、奶茶排的~

先來放個適合長野的主題曲!

前兩天都住在長野旁邊的這個青旅裡面,覺得就滿一般的,乾乾淨淨,床有窗簾,浴室很多間,如果要來長野玩可以住,而且他離車站滿近的。喔然後我覺得很怪,為什麼日本的青旅男員工總是會有feel很像小田切讓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次的又有了,之後要換一家住,再看看是不是每一家都有哈!

地圖車站左下的黃色區塊中間有一顆星星,那個就是青旅。

我會用的繪圖工具只有line camera所以我能做出來最極致的地圖就是下面這樣了哈哈哈

第一天從西雅圖坐巴士來長野市所以就留在長野市玩,其實從旅遊書或是網路上大家的遊記看起來的感覺就是長野什麼都沒有,名物是七味粉,剩下的不管怎麼查大家都只是一直在說「一定要去善光寺喔,那是日本人一生都要去一次的地方喔~~~」,最後得出可以玩的就是從長野站沿著中央通往善光寺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沿路順便去看看西方寺,然後看完善光寺之後就去看信濃美術館東山魁夷館,從善光寺下駅坐車去姨捨看夜景。這是什麼只從地圖上隨便做出來的計畫哈

真的到了才又驚覺,地圖上是白的,本人(長野市本人)是彩色的啊~~~這邊有很多老老的建築穿插在現代的建築當中,小小的巷弄裡會有很多神奇的看起來很舊的咖啡店(比較像喫茶店的感覺),路上很安靜,明明是星期六,除了善光寺周邊人都很少,路上有很多很美的店賣很美的東西(而且很多二樓或是店後面就是共同工作室,有夠文青),也有很多店賣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害我就沿路買買吃吃,啊,秋天好幸福啊!!!

一早七點多在西雅圖車站前搭的大巴,五點多就起床了,一上巴士就睡到一個無我,連什麼時候旁邊的位子有人了都不知道,中午的時候一到長野就先吃了青旅小田切讓先生推薦的味增拉麵

這家店叫做みそ家(misoya)就是味噌家的意思,吃之前還要排隊,因為排隊的人都是日本人,所以吃之前滿期待的,但我覺得我就是一個沒吃拉麵的時候會有點想要吃拉麵(可能是因為鹹鹹熱熱的吧這邊這麼孤單寂寞冷)但是吃了之後又會覺得「啊,拉麵不就這樣嗎」,我好犯賤==有很多日本人在吃而且tabelog上也有很多評分,所以來長野站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參考!

看巷子裡的咖啡店多可愛~~~

在路上會突然穿插很多小小的廟、老老的房子,我覺得長野很漂亮!!!很值得來,可以一天去一家咖啡店~

而且最漂亮的是因為現在是秋天,長野市周圍都是山,現在整片都變成橘色的了~~~走路走一走就會不小心從建築物中間看到一片橘色,超激美!

地瓜店~樓上還是台式按摩,超級台哈哈哈哈哈哈

炸地瓜很好吃~~~日本的地瓜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這邊的地瓜比較結實,雖然不像台灣那樣鬆鬆軟軟很甜很爽,但也是很好吃!(但台灣的還是比較好吃!!!尤其是那個花園夜市的拔絲地瓜真是不得了!)

還有這個麵包店,我之前看烘焙王的時候一直以為melon pan就只是菠蘿麵包不知道為什麼要加哈密瓜汁,但是來這邊之後發現melon pan真的會做成綠色的欸!這家就是菠蘿麵包的算是專賣店,有很多口味,除了綠色是哈密瓜麵包之外其他就是不同口味的菠蘿麵包,但我沒有買菠蘿麵包,我買蘋果派哈哈哈哈哈哈哈當隔天早餐

日本人買東西在排隊的時候都會一直說「這一定很好吃~~~」,前面母女大概說了十次

快要接近善光寺的時候人就會變得很多,超多日本人!

首先要先進這個小小像鳥居的東西

有廟就代表可以結婚,最近去廟(神社)的時候都有看到有人在結婚,然後旁邊的阿伯們(不認識的)就會開始拍手,可是我覺得阿伯們都抱著有點「祝你幸福啦,結婚之後你就等著瞧」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然後進了這個巨大的木造門之後,你就會看到,更多的人。

但那些都不重要,找下面這家店!!!(我拍的時候剛好沒人,可是本來有很多人在排隊)(這不是業配)

這家店的蘋果冰淇淋超級無敵驚人好吃~~~~~~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蘋果冰淇淋!!!!!

不吃你會後悔,長野可是蘋果大縣!!!(掰惹味,看哀鳳景深多強!)

廟很漂亮也很大(我剛剛去查了,最裡面的本堂是日本第三大木造建築,是國家級重要遺產),裡面滿莊嚴的氣氛很好,但我不是日本人沒什麼神我合一之感,有一個木雕的應該是佛的角色大家都一直摸他全身,然後再摸自己,摸到那個木雕看起來超光滑,感覺就像是在梵蒂岡大家都要一直摸比ya的人的右腳一樣

然後就去看了東山魁夷館,這個美術館其實叫做信濃美術館,就在善光寺旁邊的公園裡面,但是因為東山魁夷葬在旁邊的關係(日文介紹很長,我猜應該是這樣)所以就建了一個東山魁夷館當作美術館的別館,這邊是全日本東山魁夷作品收藏最多的地方

東山魁夷是誰勒?我來之前也不知道,所以我就上google打東山魁夷,出現了一些滿美的圖所以就決定要去了,他最有名的好像是下面這個白馬系列,他很喜歡畫湖的倒影,真的有這個湖

可能因為他館藏太多,所以就每次只展一點點,這次去的展有點無聊(但是空間很棒,又不貴,滿好的),我坐下來看一個影片介紹就睡著了,我這兩天都一直昏睡我不知道是我體力太差還是我上大巴前吃的暈車藥太強==

日本的秋天真的很漂亮欸到處都有橘橘的山

除了橘橘的山還有黃黃的銀杏,銀杏的顏色非常鮮艷,一棵樹就可以掉一堆葉子,所以一棵樹下會有一片黃~

長野很文青,路邊一堆藝術品,我差點被上面這個小女孩嚇死==

晚上去了全日本擁有最美麗夜景的車站!

這個站叫做姨捨,就是電影楢山節考當中說的那個要把家中老人丟到山上的地方,我只記得電影裡面有很多交媾,不管是人類或是動物昆蟲,老師說是因為要象徵生生不息對比把老人家丟到山上去等死,然後大家在搶食物,搶得很生氣,怕食物不夠過冬,男主背著母親很艱辛的上山要把她丟在山上,丟在一個旁邊都是人骨的地方

這個車站完全感覺不到電影情節中任何的可怕氣氛,這邊就是夜景很漂亮!!!(然後很冷)

這是一個很小的車站,晚上連車站人員都沒有的地方,下次應該要找人來看夜景的不然真的好孤僻==其實我覺得我過得很一般但有時候說出我做的某件事就會被大家說很怪,像是之前某天晚上大家在我房間聊天,說到早餐吃烤麵包的是,我就說我以前住在南桃園套房的時候因為沒有烤箱或是烤麵包機所以有天早上就用吹風機吹吐司想看看會不會變成像烤的一樣(答案是表面會變乾,但是如果沒有馬上吃掉,放了一下之後就又會回復成原本的樣子)他們就說如果是因為網路上有個影片用吹風機烤麵包所以我也跟著做的話那就還好,自己一個人孤僻的拿吹風機烤麵包感覺就很可憐==最後結論是第一個把小熊餅乾搖成球的人一定也很寂寞!

姨捨站的車很少,大概一小時一班,沒坐上就要再吹一小時的冷風~

住青旅晚餐就是要吃泡麵啊!這次找了便利商店架上看起來最辣的就買了

裡面居然有豆腐!!!!!泡過之後吃起來跟一般豆腐吃起來一樣這一定也是黑魔法!!!本人其實不會辣,要加上一包包裝上面附的超紅辣油之後才會辣,我覺得這個辣度我吃很爽但是日本人吃可能會掛掉,這產品之後可能會被告哈哈哈哈

第一天OVER!!!

其實第一天跟POPEYE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哈哈哈哈請期待明天的DAY TWO!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