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10-02 19.10.09

如果有幸看到黃昏時刻出現在道路盡頭、大樓之間黃澄澄的超大夕陽,總讓人瞬間彷彿置身在電影裡的魔幻時刻!(就像上面廣志身後那顆)高中的時候就發現一年之中有那麼幾天,在台北的忠孝東路上守著夕陽時刻就能看得到懸日美景,聽了淺堤的歌〈信天翁〉之後才知道,高雄的青年路底也看得到懸日啊!(詳見下面MV截圖~~~)

拼接截图

去年年底的時候郵局發行了兩款懸日郵票,7元跟35元面額的分別就是在台中公益路跟高雄的青年一、二路拍的懸日照片,超可愛,那時候一看到就立刻跑去郵局買,本人也可愛死~~~~~(很大張~)

2635094-XXL

想要看懸日的話,網路上有很多人在教怎麼算出在一年中的哪一天有機會在特定地點看到懸日,但我就伸手牌文組仔(可憐),看到各種角度跟計算公式直接放棄。

跟大家報告一下,中央氣象局近年有開辦懸日預報,每年十月就會公布明年一整年份的預報,超讚!!!(2022年的可以點連結

IMG_4254

上個月去高雄之前也有特別去看一下懸日預報,我是11/11下去的,靠北居然就只差一天!我想說既然只差一天,太陽位置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而且我~很~閒~),就決定還是要衝去看看(沒錯,對於這種事情我總是特別的勤勞啊!明明平常下班的時候騎車紅燈變綠燈後連要把雙腳提起來放在腳踏板上都嫌麻煩(當下都好想一輩子就把腳掛在機車兩側)(到底多懶!))

File_003

結果,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只隔一天,還是有懸日可以看的嘛~~~~~路上除了我也有幾個人拿著相機很開心的在拍照~~~~~(幾乎都是阿伯哈哈哈哈哈)

IMG_3145

雖然沒有辦法拍得像郵票照片裡面那樣夕陽那麼大顆(那真的太大,不要抱著可以看到那個大小的夕陽的幻想去看懸日啊啊啊),但是懸日本人也是很~~~大~~~很~~~漂~~~亮~~~啊~~~~~(請從上下兩張照片看清楚哀鳳SE2的相機極限哈哈哈哈哈哈,一萬六的手機的實力就到這裡,不能再更多了^^)

IMG_3153

雖然夕陽最後被接近地平線(ㄟˊ那邊是海,所以是海平面~)的雲給擋住,但快要消失在地表前的夕陽真的有夠圓有夠紅,然後它就慢~慢~的~從道路中央滑下去~~~最後消失不見~~~好美麗~~~~~真是樸實無華(又不用花錢)的高雄絕讚景點阿~~~~~

螢幕快照 2019-08-30 22.58.32

上面兩張是用實力薄弱的哀鳳SE2拍的照片,接下來兩張是我的傻瓜Olympus AM-100拍的,結果夕陽變得更小顆哈哈哈哈哈!我的攝影技巧大概還是五歲無誤。

IMG_3983

中央氣象局建議的觀賞地點是在青年一、二路上(民權一路以西),我大概是從青年路上的亞尼克開始一路往西邊散步邊走邊拍,供各位參考參考~~~

從照片應該也看得出來,要拍出置中的懸日照片必須要走到馬路中間,所以我就一直在附近路口等紅綠燈,綠燈的時候走到斑馬線正中間停下來拍照,快要紅燈的時候再跑回去,每次等到綠燈的時候看到的夕陽位置又稍微下沉了一點~~~附進車子沒有很多(可能因為是平日ㄅ),但還是要注意一下,我有看到一個人拍得太開心結果就被叭了(拍拍

IMG_3984

嗯,那以上就是請了特休下高雄在市區看到懸日很興奮的科技業文組阿呆的分享,真的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分享。下次要來去哪裡看懸日好勒~~~~~

螢幕快照 2021-08-09 22.48.33

在距離青年路不遠處有一家被我放在名單中已久的咖哩咖啡專賣店,叫做「SHAKE HANDS」,營業時間是晚上五點到十一點,週二公休。那天看著夕陽滑入海裡消失後我頭也不回的就朝著咖哩出發!!!

IMG_3166

店裡不大,牆上放了BRUTUS還有POPEYE雜誌,最新的村上春樹特輯上下兩冊都有~~~真是太貼心了!我就不客氣的借來讀一下啦~~~~~(我明明都有買但那之前只有草草翻過其中上冊,讀雜誌真的是很看心情跟氣氛的一件事情啊~~~買了好多雜誌都還沒看RRRRR)

IMG_3158

店裡的菜單很簡單,咖哩有兩種,香料亁咖哩跟蔬食咖哩(五辛素),都可以加起司或是生蛋黃(各+$15)

IMG_3156

我點的是沒另外加料的蔬食咖哩(因為在高雄吃太多怕胃爆炸所以還請老闆幫我把飯弄少一點),我的老天爺啊,從飯到咖哩醬到上面灑的堅果,這全部組合在一起真的是好吃到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啊,到底那個咖哩醬裡面炒了多少香料!?!?!?那欸架、擬、齁、夾⋯⋯?????很用力的BLOW MY MIND餒這盤咖哩,深不可測的香料綿密宇宙再加上堅果的口感,OH~~~好快樂啊!吃到好吃的咖哩真的是有夠快樂!我愛高雄~~~~~~~~~~搭配著店裏很村上的音樂(這就有點難說明了,畢竟小說沒有聲音。但是我覺得店裡的音樂很有村上感~~~~)我在心裡捧著我最誠摯的感恩之情阿姆啊姆啊姆一口接一口把整盤咖哩掃光,哈雷路亞~~~~~~~活著真是太好了~~~~~~~~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是不是忘記我說「SHAKE HANDS」是咖哩咖啡專賣店了!他們家除了咖哩是國家寶藏等級的,咖啡也是傾注所有真心沖出來的啊!手沖冰咖啡甘醇順口(可以選豆!)跟咖哩很~~~搭~~~然後絕對絕對絕對不可以錯過店裡的咖啡霜淇淋!!!!!!!!!!

IMG_3163

咖啡的香醇交融在霜淇淋的乳脂裡,看似簡單但真的是極品啊啊啊阿啊!吃下第一口就忍不住跟老闆說「天啊這也太好吃ㄌ吧⋯⋯⋯⋯」(靠北台北現在外面只有13度好冷但我一想到那味道還是好想吃)(食物狗再次認證),OH~~~來高雄真的不要錯過SHAKE HANDS啊你各位~~~~~

另外同場加映,我在東京吃到的也是驚為天人的乾咖哩(他們家的甜點「咖啡聖代」完全就是銀河系等級的好吃~~~扯好吃~~~),詳情請見:東京的聖代/來百貨公司屋頂吃咖哩店賣的神好吃咖啡聖代!

美冴早上狂飆腳踏車

看到我去高雄會排去看懸日這麼廢的行程就知道我整整四天都是以食物為中心然後在附近順便小小觀光的食物狗旅遊規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其中有一天我有努力的想說要去西子灣看夕陽,看估狗地圖似乎有一條可以開車過去的路能夠直上壽山大自然,於是我就騎著UBIKE出發了,結果殊不知那是一條參雜著陡峭上下坡的不歸路啊!!!馬的!!!沿路我累的懊悔不已但因為快接近夕陽下山的時間了,只好拼著一股阿呆的蠻力努力一直往前騎,真是夭壽。極度不推薦。(而且我還穿裙子,到底在幹麻==)

求婚紀念日 0911 4

雖然在騎車途中有順利看到夕陽,但是趕路真的太狼狽,最後手我機裡面連張夕陽的照片都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好借廣志美冴的圖片來擋一下)。那天在路上遇到了很多台灣獼猴,而且還有看到獼猴幼兒!!!真的是有夠可愛啊啊啊啊啊啊!!!!!!我在海邊想要找網路上大家說的秘境龍貓隧道,結果完全找不到,然後就天黑了。(傻眼)(一想到還要騎回去,真是心累到不想動⋯⋯)

螢幕快照 2018-07-20 23.07.11

想看龍貓隧道的人,可以去找別人的遊記⋯⋯我真的找不到⋯⋯(拍謝啦⋯⋯)如果想看九州福岡的龍貓隧道的話,可以看下面這篇⋯⋯請見:福岡/沿著糸島的海岸線吃布丁尋找龍貓隧道!

回程我用龜速推著有夠重UBIKE爬很陡的上坡,可能畫面太可憐,還有機車騎士掉頭來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推(嗚嗚嗚嗚好感人),但我還是很粗壯的,我⋯⋯可⋯⋯以⋯⋯的⋯⋯!整條路上大家都開車、騎摩托車疾速前進,極少數騎腳踏車的騎士也是騎那種看起來要價不斐的公路車,就我一個人騎UBIKE在那邊鬧(傻眼),以後真的要好好看地圖做功課再出發啊妳這個呆子⋯⋯

螢幕快照 2021-11-12 18.19.30

出發之前跟公司同事說我要請假下去高雄玩,同事問我說「你們幾個人去~?」,我說「兩個人」。但我沒說其實就是我跟我自己。

要避免過度社交的話記得跟同事說「兩個人」,不然他們就會問你說「蛤~妳要一個人去玩四天~~~???」然後還有無窮無盡的麻煩問題會接著來(怕死)。就像在日本,人家如果問妳有沒有男朋友,妳就說「有」,然後大家都會很有禮貌很識相的停在這,不會再繼續問下去。但妳如果說「沒有」,那大家就會問妳說「是剛分手嗎?」、「啊妳單身多久了」然後試著想要知道問題點在哪。(真的沒有問題啊咪那桑!!!就只是沒辦法而已啊⋯⋯麥擱問啊啦⋯⋯!)

 

那這篇就先這樣啦,請期待下一篇孤獨的高雄美食家遊記!(應該會有啦!)(掰惹味,上一篇在這:高雄/星期天的早上適合一個人打保齡球。

(我的小新圖取自網路上影片,啊,有講跟沒講一樣餒ㄏㄏ)

(還沒聽的人趕快去聽淺堤新專輯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