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12-05 11.54.12

今年六月的時候,雖然因為工作性質我不用每天待在家上班,但每天就是公司跟家裡兩點直線的生活(偶爾會岔路去幫WFH的朋友送個飯),那陣子哪都不能去,上班各種海巡到覺得人生茫茫沒有動力(因為不能去啊啊啊)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高雄超級搶手的美麗旅店「鶴宮寓」(以前點開總是滿房),疫情肆虐下終於被我看到有空房了啊!!!往後看幾個月,也都是滿滿的空房^_^我掐指一算疫苗大概初秋進來,大家輪流手臂伸出來打一打,我排11月離開台北下南部出遊應該還行ㄅ(?)抱持著不要危害到其他人的謹慎之心,於是我就在六月的台北訂了十一月的高雄住宿(以前只有出國才會訂到這麼久以後的行程吧⋯⋯)

螢幕快照 2021-11-12 10.43.01

疫情最緊繃的那時候很久違地體會到全家人整個週末都一直待在家裡是什麼感覺,真的是有夠擠~~~有夠想出去玩~~~~上班寄包裹給國外客戶的時候都好想把自己也裝進去,把我也用DHL送去遠方吧~~~~~

扯遠了,總之我在鶴宮寓官網上看過來看過去,左思右想到底要訂什麼房間好勒(疫情下的餘裕就是想選什麼房間都可以!),最後因為官網照片實在太漂亮,決定要訂鶴宮寓跟山鳩舎聯名の「Gallery Suite 誰的房間?」計畫房間「千年萬年room」(預算直接催下去啊啊啊~~~~~)(而且社交障礙如我就是要一個人付雙人房的價格~~~一般人可能還可以滑個交友軟體善用一下美好的雙人床,但我也沒有這個才華^^)

95084310_1483009241879543_1606575690080059392_n

(上圖取自鶴宮寓臉書活動頁面

簡單介紹一下來自日本的「山鳩舎 yamabatosha」,他們是由插畫家/手作創作家Miyagi Chika與設計師渡邊哲也所組成的可愛又超強大的團隊。有為BRUTUS雜誌設計過封面(超強!),也企劃過日本「ALPS BOOK CAMP」(長野)(過去有段時間他們長駐在長野松本的知名咖啡選物店栞日(SIORIBI))與「森道市場」(名古屋夏季超大型海邊露營音樂祭盛典)市集,與2019年誠品文具展「理想的文具」等,在日、台各雜貨與設計市集都有他們身影。

對於這個房間,山鳩舎是這樣說明他們的佈置理念的:「千年鶴、萬年龜。這間為期一年的[千年萬年room]是一間沒有時間概念的房間,請在這裏享受悠悠的永恆時間。」。裡面充滿了peace and chill,我就來住住看~~~~~但其實要沒有時間概念滿簡單的,也不用特別到這裡體驗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關係,這個房間的project已經超過一年了^_^)(這也是一種沒有時間概念(?)(不是在嘴,單純提出疑問⋯⋯)

四年前有幸去長野參加了ALPS BOOK CAMP,辦在山間的湖裡,真的超讚,詳情可參考:長野/ALPS BOOK CAMP,森林裡的小書店市集

IMG_3296

鶴宮寓前身為「鶴宮大旅社」,位在巷子內的入口還保留了以前的招牌,是現今網美們拍照時不可錯過的一大重點。面向大馬路方向的一樓店面是他們家自己的咖啡店「龜時間」,裡面有種沈靜的沖繩感,時間流速跟外面大馬路有明顯的差異~~~(小知識時間:只要鶴宮寓裡面的千年萬年在Room還在,龜時間就會一直提供沖繩塔可飯這道餐點喔!因為Miyagi桑是沖繩人,這是project開始時的活動的延續~~~~~)

旅館的位置就在美麗島站附近,有高捷可以搭(美麗島站是轉乘的黃金位置啊)(但我在高雄四天一次高捷都沒搭哈哈哈哈,只有去借廁所~~~),離高雄火車站也不遠,走到UBIKE站也不用五分鐘~~~~~各種交通方式都超方便!而且隔著一條馬路就是知名老店老江紅茶,我晚上回家前有買,從宵夜喝到變成隔天早餐飲料~

IMG_4007

(旅社大門對面是高雄三信,那個招牌字體有夠水,早上太陽打下來美到不行~~~~~)

IMG_3328

很快速的Check In完之後旅館人員帶我到位於四樓走廊底的「千年萬年Room」,門口的介紹牌讓整個房間有瞬間變成展品的感覺啊~~~以後我房間門口也要掛「軟軟爛爛Room。裡面的人有時候在睡覺,大部分時間在飽含精緻砂糖的資訊中打滾,定時大量攝取(或許)有助世界和平。」

IMG_3299

打開房門第一眼就會看到這房間獨有的各種山鳩舍彩繪還有牆角的可愛掛飾~~~桌上直接給一壺水超讚!抽屜裡有簡單杯盤,下面的小冰箱只有冷藏沒有冷凍(需要冷凍請洽旅館人員)

門後那邊是衛浴以及床鋪,這房間有兩大窗,採光很讚,本人空間比照片中更寬敞一點~~~~~

IMG_3327

一進房正前方就是一個特製沙發,躺在上面就會被兩邊的魚跟鳥包圍,厚厚的椅墊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非常好躺,躺下去就起不來了。

IMG_3297

廣志回家脫衣秀5

IMG_3315

連口罩都還沒脫就先躺一波,明明那天我也沒幹嘛,就只是去逛了文具店跟買了可麗露而已哈哈哈哈,假日模式TURBO全開啊。(最近的小發現,如果要用照片展現旅宿的舒適度,一定要有真人入鏡,我癱~~~~~)

鶴宮寓除了房間裝潢都很特別之外,還有一大特點就是擁有非常舒服的公共空間。二樓的公共空間是一個24小時開放的大書房,放了很多很多雜誌/書還有一堆懶骨頭,很chill,書櫃上也有放高雄在地雜誌《大雄誌》,可以翻翻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在地情報~~~

IMG_3335

三樓的公共空間是大廚房/餐廳,有頗齊全的餐廚具可以用,想要下廚的捧油們不用客氣。而且餐廳的大桌子對於住上下鋪青旅房的人來說有應該是滿方便的~~~我本來打算要買紅蘿蔔來切,結果早上忘記買(呃)

IMG_3331

住鶴宮寓那天的晚餐是我用盡我搶票的才華也只訂到九點座位的「國秀食堂」(是我此行吃到最神的餐廳,為了能多吃到幾道餐點,我甚至約了剛搬去高雄的我姐友人一起去吃飯(對,貪吃到要借用姊姊友人!),不負我的期待,每道菜端上來都美到讓我們歡呼,然後好吃的很感人,但因為太難訂了我不要發文介紹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夠晚,所以下午茶當然要先吃起來,來喝樓下的「龜時間」咖啡店的冰拿鐵還有下午去買的「思維一露」的可麗露們~~~

IMG_3342

思維一露是位在四維一路上的可麗露專賣店,上面照片中由左至右分別是迷你煙熏伯爵、迷你香檸凝橙還有大人版(酒多)香草朗姆~~~~~

IMG_3343

迷你尺寸的香檸凝橙吃起來超級驚艷啊!它把可麗露本身的味道壓到最低,只留下口感,變成襯托內餡的容器,哇嗚,整體超級清爽超級搭有夠好吃,好厲害啊!!!我可以瞬間吃掉三顆!!!

IMG_3291

「思維一露」的店面超、級、漂、亮!!!從外面到裡面都有夠水(會讓人羨慕的那種!!!)我知道他們家生意很好,於是趁他剛開門就趕快衝來,大部份的口味都還有,讚讚讚!(每天有提供的常溫的口味不多,我這次都是買冷凍的~(畢竟在台灣要常溫保存可麗露真的太~難~啦~))

IMG_3289

看這一字排開的麗露有多漂亮~~~~~他們家的可麗露有一般尺寸(單賣)跟迷你尺寸(三顆為一個單位),各個都長相都端正又清新,我想說晚上可以分給姊姊的友人所以就爆買了一堆,真是買得好啊,有夠好吃~~~~~(那天在店裡詢問後得知他們家的招牌是香草朗姆(有分一般的跟大人系酒味較重版本)還有香檸凝橙,所以我就趕快都買起來!)

IMG_3341

全部吃下來我覺得「蘇澤特橙香奶醬」口味(下圖後方白色條紋包裝那顆)(名字真心難念又難記!)真的好吃的太令人驚嚇了(真的嚇到),內餡綿密柔滑還有濃郁柑橘清香,可麗露本體帶有微微茶香(我記得是茉莉綠茶(?)),整顆的搭配非常輕盈非常優秀,配上頂部的糖漬橙皮,好吃到應該要被總統頒獎然後坐上吉普車在博愛特區遊行~~~~~(揮手揮手~~~~~)(嗷嗚)

螢幕快照 2021-11-12 10.38.00

吃完下午茶,距離九點的訂位時間還有很~久~,中間當然也不能讓我的胃空窗太久(雖然我人是來高雄放鬆休息的,但怎麼對腸胃來說好像是魔鬼訓練營ㄏ),只好再來進行第二次下午茶!(嘿嘿,沒想到吧~~~)那天的第二場下午茶(傍晚茶?)要來吃的是我也覬覦已久的「奶油鮮子的深夜甜點劇場」!店家位置離鶴宮寓大概一站捷運的距離,騎UBIKE過去約莫十分鐘,是鮮奶油還不會退冰的距離,讚讚讚!(久未出遠門的我此行就是以狩獵般的心情各種將海巡的成果具象化,然後通通放進肚子裡~~~~~一個都不可以少~~~)

IMG_3347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本來是一家從晚上開到深夜的蛋糕店,但因為疫情影響目前改成17:30-20:00營業,只有外帶。每天販賣品項會略有不同,當天販賣品項會在前一天晚上公布在臉書頁面上(連結),接受臉書私訊預留,想吃什麼通通都預留下來就對了!(狂推所有有鮮奶油的品項!)

IMG_3357

買了我最期待的「草莓巧克力蛋糕佐白蘭地鮮奶油」~~~~~(有鮮奶油的品項都請儘快食用啊啊啊啊啊啊,這應該要立法的,把蛋糕在室溫/高溫環境下放太久導致鮮奶油融化變質是不可原諒的行為!!!)十一月中旬的高雄居然就已經吃得到草莓了真的是有夠幸褔!雖然是偏小顆的草莓,但她蛋糕上放的每一顆草莓都是完整的!不是對半切的!超有誠意!(後面筆電畫面是那幾天在重看綾瀨遙的《今天不上班》,遙遙真的有夠可愛~~~我姐知道我在重看後傳訊息跟我說「妳如果三十歲的時候突然跟一個大學生在一起,我一定會笑死。」,真的是希望她把禮貌拿出來欸^^)

下面的巧克力蛋糕本體不是一般的戚風/海綿蛋糕,是混雜著餅乾酥脆口感跟海綿蛋糕還有一點布朗尼感的神奇基底,好吃到不行!!!!!完全不知道她怎麼烤的!!!!!上面鮮奶油微甜有淡淡清香,吃起來超級輕巧,大概跟衛生紙一樣輕巧,可以飛在半空中~~~~~配上上面的莓果們,真的是吃到讚嘆不已,來高雄就是要吃奶油仙子啊!我以後每次去都要吃!(用力握拳)

螢幕快照 2017-01-23 19.31.01

(這兩天看到法朋的草莓大福又開賣了,腦中想到的是「天啊又過了一年了!」,然後才真真切切的感覺得到一年又過去了。)(用法朋品項來體感時間的流逝,不愧是重度甜點瘋子啊。)

你們以為我會只買一個蛋糕嗎?????我可是坐了高鐵下來高雄的人!(本來是下去是要坐台鐵普悠瑪的啦,但是後來臨時改時間只好心一橫把信用卡刷下去買高鐵呃呃啊啊(信用卡帳單來的時候我的心發出的聲音就是這樣,「呃呃啊啊!」))在這邊跟各位介紹我當天第二次下午茶的第二個蛋糕是奶油鮮子的「北海道乳酪蛋糕」(打出來才發現我有多荒謬⋯⋯)

IMG_3358

蛋糕的乳酪跟底下的碎餅乾底比例很剛好,乳酪綿密香醇又很濕潤,而且不會濃到很負擔~~~考得很漂亮,很像從蛋糕教科書上直接拿出來的樣子~~~下面的美盤是鶴宮寓的,廚房的餐具都可以使用喔喔喔,用美盤吃蛋糕就是心情好啊~~~~~

IMG_4264

吃完繼續耍廢看小說等八點半要出門走去吃國秀(只有為了吃才願意動啊⋯⋯),鶴宮寓的沙發認真好躺,配上旁邊兩顆枕頭上看書剛剛好~~~(那天在看朋友推薦的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但我借到太舊的譯本了導致我看的不是很投入,剛借到最新的譯本,再來讀一次看看~)

IMG_3990

吃完飯散步回鶴宮寓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乾,國秀連日本酒都好好喝阿,全身都飄飄然~~~本來想要試一下房間的大浴池(注意:沒有乾溼分離喔)但是大浴池意外的蓄水有~夠~慢~我的青春小鳥都飛到美洲大陸去了水面也還沒超過我膝蓋的那麼慢~~~但我就當泡腳(???)其實也滿舒服的ㄏㄏ

IMG_3361

明明是星期五晚上高雄卻很安靜,路上車都很少,很像在鄉間....⋯⋯(要被砲爆了),我平常都很早睡,那天因為吃飯吃到太高潮整個亢奮,結果搞到兩點,難得過了一下年輕人的作息

IMG_3362

畢竟我訂的也是雙人房(呼籲各旅宿也要顧及單身的邊緣仔的需求,出一下單人房阿阿阿阿),床有夠大,舒舒服服,躺上去之後覺得自己真是好野人~~~

螢幕快照 2021-12-05 11.56.47

雖然雙人床很大(枕頭有四個,它們都可以自己組隊打桌球雙打了),但我依舊是沒有過奢華生活基因的認床仔,明明都已經弄超晚超累,還是睡得很差,然後跟平常上班日一樣只比菜市場員工起床時間晚一點點就醒了,可憐啊可憐,我歹命啊~

螢幕快照 2018-09-03 12.16.12

起床看看小說,然後下去樓下廚房拿早餐(要另外加購(但有時候會做活動,住房就送早餐的樣子)),早餐會一份一份標好房號放在冰箱裡面,就自己拿出來,該拿去烤的就放進烤箱,其他就找個中意的盤子裝好就可以開動啦~~~可以坐在餐廳大桌子吃也可以拿回房間快樂又自閉的享用~~~~~

IMG_3382

主食是鮮奶吐司跟樓下龜時間咖啡店招牌的鹽麴比司吉(齁夾),他們附了兩種醬在旁邊都超好吃!分別是「自家製豆漿檸檬卡士達」跟「自家製南瓜百香果醬」(這組合看似衝突結果有夠美味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後還有希臘優格(with剝好的水果(愛心)還有堅果)跟豆漿。麵包抹醬真的太強了,我想配一整條吐司吃啊~~~~~(果醬根比司吉都有在販售喔!)

IMG_3385

想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考慮投錢享用旁邊準備的咖啡耳掛包,但我還有前一天還沒喝完的冰拿鐵還有老江紅茶~~~(為什麼什麼都喝不完哈哈哈哈哈)

鶴宮寓的早餐雖然好吃,但還可以更好吃,所以要拿出高雄最強的可麗露來共襄盛舉,另外還有我昨天在奶油鮮子買的第三塊蛋糕「生巧克力檸檬蛋糕」,全部拿出來!配著《今天不上班》裡面超級無敵可愛的綾瀨遙一起爽爽吃一頓早餐~~~~~(但奶油鮮子最強的果然還是有鮮奶油的品項啊啊啊啊)

IMG_3390

我知道大家看到這裡一定在想說「到底是要吃多少甜的???」、「妳腦子真的還沒發炎嗎?????」我本人就是秉持著把假日過得像在比甜食鐵人三項大賽的精神,看到有緣的我就通通掃進我的胃袋裡^_^

螢幕快照 2021-11-07 14.53.54

我這麼拼命在吃,結果金牌還沒有拿到(根本就沒有人在辦這個比賽!),體重就已經不爭氣的往上探了,回台北看著體重機悔不當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食物如果擺在面前我真的忍不住啊!)

廣志 小新 洗完澡 5 肚子

那這篇就到這了,鶴宮寓真的舒服,大家快去玩~~~~~(依舊沒有業配ㄏ)(這篇到底在介紹住宿還是高雄甜點⋯⋯)(哇馬母災)

 

(蠟筆小新圖片取自我常年看網路上小新影片時的截圖圖庫(有人想知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旅館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