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要講我離開日本前最後一個出遊~~~去了我最喜歡的長野,主要是因為太想去看看ALPS BOOK CAMP(簡稱ABC~)這個在長野木崎湖旁邊的露營地辦的書店市集到底有多好玩(由栞日(Shioribi)所主辦的),看上面這張照片就知道整個活動超chill超美超級靈魂淨化!!!!!

備註一下,栞日是一家在松本的複合型咖啡店,之前有介紹過,請點:松本の咖啡店:栞日(Sioribi)& 珈琲美学アベ(Abe)

這個活動基本上就是融合了閱讀跟露營搞出來的很文青的活動,從2014年舉辦第一屆,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了,明年應該還是會繼續舉辦,詳情大家可以看他們官網(請點連結),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在七八月的時候會舉行。

下面這是官方釋出的這次活動的影片,裡面沒有我,我確認過了。

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但是對於沒車的人來說交通有一點不方便,詳情可看下面這張我去之前在筆記本做的小統整,我一開始只有看了地圖上木崎湖(位於JR信濃木崎站)看起來好像跟長野還有跟松本距離差不多,本來是決定要住松本,但是那幾天全松本的民宿都被訂光光了我也沒有錢住飯店(全松本也沒有幾家民宿青旅就是了,我上次去住的Candella也滿了)所以我就訂了長野的青旅(木崎湖周遭其實也是有一些住宿(查了一下發現還真不少)但是幾乎都是舊舊的溫泉湖景旅館要打電話去預約,不太能夠只用網路訂到房間,而且考量到我到長野的時間太晚了所以就決定那就一直住在長野站附近每天做火車移動),確認有地方住之後開始確認交通,一看差點昏倒==要去信濃木崎的火車一定要去松本轉,也就是說我要先坐到松本然後再轉車做到信濃木崎。ㄏ,而且兩趟車票如果一起買莫名其妙的還會變貴,我為了省麻煩所以那天早上直接在長野站售票機買了1940円去信濃木崎車票的來回票(所以是3880円,夭壽貴)

當然,窮學生不會看完火車就放過自己的,除了先排除自己用不到五次所以不能買青春十八(青春十八已經說到爛掉了,詳情可看這邊,總之就是可以用五次的JR便宜火車票),然後也很努力的去查了公車,果然長野站有到信濃大町站的公車可是超級貴!!!!!而且到了信濃大町車站之後還是要坐火車過去(後來活動官網有說從信濃大町站可以坐免費接駁巴士去會場,但我到當天才發現)所以我就放棄了,就乖乖地早早起床坐車轉車花快要三個小時去木崎湖。木崎湖距離信濃木崎站不遠,大概走個20分鐘就會到了,而且途中還會經過我之前很想去但是一直沒有魄力來的北阿爾卑斯山藝術祭的其中幾個作品!!!

下面這張海報就是北阿爾卑斯山藝術季的主視覺,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之後就超級想要來但是那陣子沒時間,本來以為無緣了好險這次ABC就辦在其中一個展區的附近(話說這個藝術祭今年是第一屆!),有很多日本人都是來參加活動順便多留幾天逛藝術祭的,在IG上看到很多人PO,很美~~~但我有看到我最想看的作品了,開心開心開心開心~~~~~

我最想看的作品就是下面這些被用白紗布包起來的已經沒有人住的空屋子們!

這個作品叫做Beyond the Veil,由Caitlind R.C. BROWN和Wayne GARRETT兩位藝術家所創作,一共包了湖邊的四棟房屋,白紗隨風飄逸的畫面真的很暢快人心,我好喜歡~~~~~~~~~~

關於藝術祭我看到有一個人寫的很多很多(請點這個連結前往!),因為都是簡體字所以我只有大概讀一下,但是圖片很多大家可以看看~~~非常用心!!!

之所以會這麼想要看這個作品是因為之前高中的時候在美術課上老師介紹了一對藝術家夫妻,Christo和Jeanne Claude,他們一系列作品就是用布幔把東西包住,包的東西非常驚人,包樹包海包國會!!!很酷很帥,可以往下看照片,真的很狂很厲害!

在藝術祭的官網上看到這個作品的時候覺得跟這對夫妻的作品好像有異曲同工之妙之後就一直很想要現場看看這個作品,結果它就在木崎湖畔!LUCKY ME!!!(高中美術老師雖然脾氣很差個性也滿爛的但是真的是教了我滿多東西)

從信濃木崎站(超級小,一個人都沒有)走個十分鐘可以到一家LAWSON,就只有這邊有便利商店而已,要買什麼就請自己好好補充糧食什麼的,然後會看到一些田,看到一些樹最後就會看到湖了~~~

然後再繼續走就會到木崎湖露營場,也就是這次ABC的主要活動場地。

一大早就爬起床開始轉車轉車轉車,頭都快爛掉,一進到會場先買一杯咖啡!是可愛的咖啡店拖車~~~~~喝了人生中第一杯咖啡汽水(espresso加上碳酸水),比想像中的好喝,很chill的飲料~~~

這個活動邀了很多全國各地的獨立書店來擺攤(當然長野縣附近的佔大多數)(我去之前跟新潟的我很愛的小書店老闆講到我要來這個活動的時候他說他也有受到邀請但是他拒絕了,嗚,他說開車這樣太遠了還要顧小孩沒辦法,是個可愛的爸爸~~~),在會場裡面有很多二手書店,繪本書店,主題書店(像是森林相關,爬山相關,詩相關,zine相關之類的)種類很多大家都很悠哉地在看書,畫面很美~~~

因為我是個雨女所以想當然的我這次來到山上還是會下雨,早上的毛毛雨下了大概兩個小時,最後終於停了,不然那些書真的是很可憐,然後就一直保持著一個陰陰的可愛的天氣~~~

除了書之外也有很多雜貨古董選物店之類的攤位,逛起來種類很多很有趣~~~但價錢通常不便宜就是了

其中有兩攤是台灣小小的獨立出版相關的人去擺的!!!!!讓我久違的講了很多很多中文!!!!!還跟其中一攤的老闆聊了很多台灣網美的亂象,他有一些開店的朋友都說,現在店裡面燈一定要亂打,不可以有什麼大片自然光這樣就可以杜絕網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講了很多垃圾話,我人生很圓滿。另外一攤是台中的佔空間,我上個週末在台北松菸島作市集裡又遇到他們~~~我看著攤主想說怎麼這麼眼熟,就問他說「你是不是今年有去長野擺攤?」結果他就回我「對阿妳不是有去~~~阿妳不是住在那邊那個什麼城市~~~」真的是很巧,這麼快就又遇到了~~~

雜貨什麼的有點貴但是二手書真的很便宜,一大疊的雜誌(從很舊的到很新的都有)一本大概都一兩百日幣,努力翻一定會找到自己想要的~~~

上面這台書店小巴的基地在東京,我覺得很可愛所以本來就有follow他的instagram,結果他居然也有來參加在長野的活動~~~開開心心開開心心~~~~~

另外也有賣吃的跟喝的,各種當地啤酒跟可愛的咖啡攤,烏龍麵、炸雞、漢堡的餐車等等還有很多攤在賣一些神奇的好吃食物

我本來很想要吃有一家超級香的咖哩飯,但是這個活動沒有垃圾桶,垃圾要自己處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丟(旁邊有一區有提供大家預約的露營區位,那些人好像就會拿回自己的帳篷丟進自己的大垃圾袋)所以我最後就吃了麵包跟派而已,非常明智~~~垃圾很好處裡~~~

除了市集之外也有舞台,有一些歌手的表演,早餐時間好像有作品朗讀,晚上有影片播放的活動,但那都是給有參加露營的人們的限定活動啊~~~我一個人是要怎麼租帳蓬~~~?

在湖邊的森林裡架著小小的舞台,台上的人唱著一些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歌,這畫面太假太美很不真實

旁邊的吊椅也是在賣的喔,什麼攤都有,patagonia跟the north face也都有攤~~~商機無極限~~~

我那時候已經快要回台灣了,被行李箱要爆炸的現實給深深籠罩著所以很節制的只買了一本雜誌(關於芬蘭的桑拿特輯!!!)跟一本很可愛的大叔自己寫自己印的書,他用日文寫了一些散文然後全部又翻成英文,各出了一本小小的書,就是下面這本!我在攤子上面翻閱的時候讀到一篇他說大家都一直跟流星許願,但流星很無辜啊到底乾他屁事,我看得很開心就買了ㄏ,是個字很美的厭世大叔~

在湖邊看書真的是chill到深處無怨尤,沒在湖邊看過書真的是會枉少女,推薦各位文藝少女們前往湖邊進行一個閱讀的動作,非常愉悅。

下面這就是露營區,原本的整個木崎湖露營區被活動包場,然後把其中分成兩個部分,一半被拿去辦市集,一半就讓參加者可以報名預約露營,早在活動開始很久以前就已經預約完畢了,非常搶手~~~

天氣一直陰陰的但是隨著太陽光短暫的出現,湖面的顏色都會產生不同的變化,非常漂亮

 

 

這次的活動除了木崎湖露營場之外球時還有一個,沿著湖往北開大概十分鐘的地方,有一個叫做木崎湖POW WOW的很可愛的露營場也是活動範圍之一。兩個會場之間有接駁車來回接送很方便,用走的可能要半個小時~~~

那個露營區是在一個面湖的下坡上蓋了一些小木屋,然後穿插著一些帳篷跟可愛的裝飾品,形成了一個非常夢幻的氛圍,每個小木屋裡都有不同的店家在擺攤,裡面也都漲不太一樣,像是下面這個小木屋裡居然還有沙發,媽啊畫面也太美我到底應該要看哪,好想要住在森林裡的小木屋喔,而且裡面要有沙發!!!!!

小木屋形式的露營也是很可愛捏(但我已經進行過了透天厝露營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謝天母楊小姐的外婆家),我看到有裡面鋪著床墊然後小孩跟爸爸睡死在上面的有夠可愛~~~

我愛森林我愛湖,雖然也想多看書但是那邊幾乎都是日文我太廢了懶得挑戰我怕我腦袋讀到燒壞,好啦也不會,就只是會很快就放棄而已,我愛長野我的長野系列遊記永遠都不會完結(話說我的草稿夾還有十幾篇沒打完的文章,不知道大學畢業前打不打得完,ㄏ,請大家繼續督促我,那天天母楊小姐跟我說你就一年發一篇阿發完就大概35歲了,媽啊好恐怖我才不要)

整個活動是從星期五的晚上開始的然後六日兩天中間活動單位非常用心地穿插了很多表演,在某些攤位上也有workshop可以參加(其中有一攤是全身按摩,會把客人的臉遮起來啊哈哈哈哈哈哈),雖然我只去了一天但是玩得非常開心,希望這活動一直繼續,讓我有機會找到人一起去那邊搭帳篷為止~~~~~

想去的人記得明年暑假左右要去上ALPS BOOK CAMP網站看活動日期~~~

SEE YOU NEXT SUMMER!!!!!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台灣的秋天好像終於快要來了我好開心,大家開學加油~~~)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