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08-05 20.19.19

大家好久不見,上周天氣突然轉涼,我法喜充滿,因為令人充滿無奈的夏天終於結束啦!!!!!本篇文章要與大家分享孤僻女子的山間偽溫泉(以及爆吃)之旅,今年的冬天也要很有生產力!!!(自我打氣)

螢幕快照 2019-05-18 22.48.47

九月十月工作都很忙(當偶像不容易)(但我不是偶像),這個月初的時候就一直在想說「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出去玩!不然再這樣下去我會壞掉!」,然後又突然有個念頭覺得好想去泡溫泉,趁空檔時間查了一下(最近上班可以海巡的時間變超少,真的是要我命),發現礁溪跟北投的溫泉飯店都有夠不親民,不是很醜就是爆炸貴,我都訂不下去,就在這時候小天才我突然想到,ㄟˊ~金瓜石最強民宿「散散步」其中有一間好像有超、大、浴、缸!!!而且永和陳小姐跟竹圍林小姐去住過之後分別都有大好評~~~雖然金瓜石沒有溫泉,但我自己帶溫泉粉去不就好了(?(我怎麼這麼聰明(???

螢幕快照 2019-02-16 15.41.01

真的是有夠佩服我自己,馬上光速訂房訂起來,有巨浴缸的這間叫做「小洋樓」,三週後的週六居然還可以訂!有夠LUCKY!!!(整路上我都有夠幸運啊,今年冬天感覺我會很旺!!!)

(之前住過兩次「散散步」的民宿「閣樓」,也是讚到不行,詳情請見水湳洞/最適合辦橋牌合宿的散散步老宅民宿閣樓!)(一樣附上訂房網址給各位,臉書可以看這邊

螢幕快照 2019-02-17 0.24.02

訂好房間之後又回去焦頭爛額的上班。東北季風挾帶大量水氣報到,整週都又濕又冷,每天上下班騎車都很崩潰,還騎到看到幻象(水氣太重會有神奇的光暈啊,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想說我是不是嗨了),但是一想到週末就可以去山上爽泡(偽)溫泉、爽住美民宿我就通通都可以忍下來!!!

螢幕快照 2018-06-18 20.11.53

從台北市區去金瓜石(或是九份)最快最不繞路的方法就是去西門町搭965公車,那公車超新而且假日班次頗多,悠遊卡沒錢還可以刷Line Pay,讚死。

出發那天早上盆地裡面也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一坐上去就開始爆睡(上班族悲歌),睡到九份聽到很多人下車才醒過來,我要下車的地方是後幾站的「保民堂」,一下車就看到我要找的藍色大門,是我在網路上看著菜單心癢難耐的餐廳「食不厭」啊~~~~~(下公車到進餐廳門口只要20秒,965根本就是我的任意門(鞠躬))(再次提醒,請在「保民堂」站下車~~~~~)

IMG_2458

感謝又濕又冷的下雨天!我十一點半到,裡面還有很多位子都不用排隊~~~~~

餐廳的地圖附在下面:

剛剛找照片發現我連菜單都忘記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可以去看別人的食記(ㄏㄏ

IMG_2452

上面照片裡的是「焗烤蕃茄麵包」、招牌的「午魚一夜干」,還有「冰滴咖啡」。因為餐點都要稍微等一下,所以第一個上的是咖啡,一喝下去我真的是有被嚇到,好好喝!!!!!哇那個甘甜,太讚大推!

焗烤蕃茄麵包就是一個你用想像就可以知道大概有多好吃的東西,但是食不厭的端上來你吃下去就是會有150%的幸福度,多出的那50%裡面一半可能是金瓜石山裡的魔法,但是另外一半是食不厭的實力。

再來是食不厭的招牌名物「午魚一夜干」!我是一個對海鮮超級無感的人(而且因為我媽淡水人所以小時候吃太多,吃到我完全沒有愛),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點,但看門口居然掛了一個匾額寫著「午仔魚一夜干專賣」,我就還是點了。

螢幕快照 2021-08-04 20.56.23

一吃下去不得了!魚肉鮮嫩無比,魚皮烤得又香又脆,而且整支魚都可以吃!看到什麼吃什麼,全部都已經烤到可以直接吃了,連骨頭都香到不行,真的是好險有點!!!!!!!

螢幕快照 2021-08-04 20.56.26

雖然又濕又冷,雨勢一點都沒有要變小的跡象,但店裡還是很熱鬧甚至一度客滿,充滿了出遊的高強度社交活力,整間店裡一個人去的只有我。(我就是快樂的孤僻仔~~~~~)(看下面情侶約會約得多開心~~~果然在雨中跑到金瓜石來吃飯,這件事本身就充滿了高濃度的社交成份啊~~~)

IMG_2650

我的隔壁坐了應該是朋友的兩個女生,她們的菜上來了之後都不吃(夭壽),因為其中一個在等菜都上齊之後她要拍照,餐點上完之後她就開始了她的食物攝影戰鬥(看起來真的是有賭上性命的感覺),她用她的無影手大概重新排列了五次桌上的食物,然後一邊唸著「這跟我想好的畫面不一樣~」,同時間她對面的友人一邊很想吃但不能吃一邊還要好聲好氣的跟她說「大姐你很誇張欸~~~」

亁我最討厭的就是食物端上來不趕快趁熱吃的人了,冷掉的食物就是遺骸啊!東西上來了就是放下手邊的一切事情吃就對了!!!!!希望她們那天過完之後還是朋友~~~~~(不是也沒關係,真的)(點播一首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老師,音樂下~~~)

我另外還點了「鐵鍋牛肋條」!份量十足還配沙拉,爽度滿分頂天,吃完超級飽,飽到沒辦法點提拉米蘇,但是山珍海味都吃到了,我願意先結束這一回合!

IMG_2453

吃完之後有夠飽,距離入住時間四點還有一段時間,決定先散步來去九份採買晚上要吃的東西~~~~~這樣住進去之後就不用再出來了~~~~~(民宿附近走路十分鐘有全家,但是只開到晚上八點喔喔喔)

以前從九份去金瓜石都是坐公車,印象中只記得路不大條然後有點崎嶇蜿蜒,食不厭剛好位在金瓜石跟九份中間,手機地圖上看起來從餐廳走過去只要15分鐘,於是我就沿著路的邊緣緩慢走過去,下雨天的山上真的好安靜好舒服~~~(但公車客運從旁呼嘯而過的時候還是會稍微有點心驚驚

IMG_2462

往山下望過去一片霧濛濛,連海都快要看不到,但沒有寒流或是狂風暴雨的話我都覺得可可~(對天氣要求超級寬鬆ㄏ)

因為在下雨的關係,老街店家很多都沒開,人也很少,但是還是有順利吃到阿柑姨(明明很飽但是看到芋圓還是忍不住,真是沒出息),輕輕鬆鬆就坐到窗邊的座位,讚讚讚讚讚

IMG_2465

在九份採買完之後時間還是綽綽有餘,所以就跟著地圖要再走去金瓜石,本來想走地圖上看起來比較近的路,結果那是條沿著九份公墓邊緣的山間石梯路,走一走發覺不對,我的孤僻行軍也還是有一些膽量天花板在的,有時候也是會遇到不敢自己走的地方,趕快從心中向周圍發出強烈「拍謝!不好意思!打擾了!」電波然後頭也不回的爬回大馬路,呼,還是繞一點遠路走馬路比較自在~~~

螢幕快照 2021-10-24 15.54.19

在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的全家做好最後採買之後,沿著熟悉的階梯往下走到入住簡訊中Check In的地址(就在迷迷路食堂~)(一樣也是民宿老闆開的),雖然已經很努力的東摸摸西摸摸,但不小心還是提早了十分鐘到,走進去發現客人不少啊~~~跟老闆打聲招呼說明我是今天要入住的人,他問我說「請問你們都到齊了嗎」,嗯我一人到就大家都到了喔^^就像我一人飽就全家飽了喔(驕傲)

IMG_2498

之前在迷迷路食堂吃飯的時候就有見過老闆了,但是由老闆幫我介紹房間設施還真的是第一次,因為是他自己動手設計施工的房子,講起來也特別詳細生動,剛好最近我也有接觸到一些房屋改建裝潢的事,直接變成討教大會(感謝老闆讚嘆老闆)

IMG_2475

從老闆自己釘的比King Size再加大木製床筐一直到各種改建素材的蒐集/表面處理還有牆面顏色選擇的注意事項等等,真的聊超久,我也是難得社交模式TURBO都啟動了,給自己一個讚!

IMG_2477

「小洋樓」裡面非常寬敞,格局是一房一廳一衛的配置,客廳裡面的時鐘永遠都是四點,害我一直有種時間凍結之感!外面有一個不小的陽台,因為天氣關係我就沒出去了,但老闆有打開門給我看了一下~~~(陽台長下面這樣~~~~~)

IMG_2497

接著來到我最期待的浴室!洗手臺是老闆用老書桌改裝而成的,鏡子是他自己做的,牆壁地板磁磚木頭也都是他自己弄的,我真的是五體投地,老闆在做的時候如果旁邊有拍側錄,上傳到網路上一定會爆紅。真的強!

IMG_2483

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歡迎今天的主角,超大浴缸!!!大到真的像是水池一樣!!!我在裡面稍微體會了一下養殖魚類們的日常生活,舒服。(就算兩個人進去也是非常寬敞的唷~推薦給你各位熱戀中的情侶夫妻愛人們

IMG_2484

房子裡面處處有老闆的小巧思,還有各種他個人美學的小小展露,像是下面這個電燈開關的配線真的是有夠可愛(可以稱它為有靈魂的開關啊(?

IMG_2485

還有下面這個,一樣可可愛愛,有夠勾錐!

IMG_2487

老闆跟我介紹說這棟房子是金瓜石地區第一棟洋樓建築,可見屋主是當地那時候較富有的人家,他們在一樓開了一家雜貨店叫做「金德發商店」,現在走到房子後面還看得到招牌~~~

IMG_2495

(看這天氣多差~~~)(但是外面雨愈大、天氣愈冷,我在裡面泡湯就愈爽^^)

IMG_2494

老闆還跟我說到以前雜貨店裡還會賣草仔粿,是當地最有名的老字號,現在九份老街上的排隊名店阿蘭的手藝也是在這邊學的!(我去老街的時候剛好有買要拿回家當伴手禮!!!我喜歡紅豆的,有夠好吃~~~)

IMG_2501

老闆離開了之後,事不宜遲,開始先爽泡第一湯!趕快洗淨我早上在金瓜石與九份之間跋涉的一身溼氣與疲勞,來喔~~~我們把熱水給它放下去~~~~~

IMG_2489

浴缸旁邊的窗簾不太好拉,最好是不要拉,老闆說繩子常常被拉斷,把燈關掉就好了~~~反正對面也看不清楚~~~~~

螢幕快照 2021-10-24 15.58.39

因為水池頗大,要花一點時間,可以先去做別的事~~~像是去挑溫泉粉之類的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21-10-24 16.12.00

這次帶了三包溫泉粉跟我一起去金瓜石,分別是沈小姐某次給我的向日葵泡湯錠還有我在松本清買的盒裝綜合泡湯粉,我拿了薰衣草跟森林香氛來(同一盒裡面還有草莓牛奶口味的,有沒有人有興趣?意者請私訊我ㄏ)

IMG_2491

等水快放好了的時候就可以去洗澡啦,第一泡先來個向日葵碳酸湯,我撒~~~~~~~~~

螢幕快照 2021-10-24 15.56.59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感動時刻,啊嘶~~~~~~~~~~~~~~~~~~~~

螢幕快照 2021-10-24 16.08.10

螢幕快照 2021-10-24 15.57.49

螢幕快照 2021-10-24 16.00.57

看著外面的雨一直下不停,我泡在溫暖的水池裡一個人爽爽的看日劇,真的是人間天堂,加班的疲勞瞬間一掃而空啊!!!!!

IMG_2480

泡完偽溫泉出來之齁首先要先補充一點水份,然後就開始進食!房子裡面有冰箱有熱水壺還有簡單的餐具可以使用(櫥櫃裡有手沖咖啡的道具,之前住閣樓的時候有附咖啡粉,但這次沒有,嗚)

IMG_2505

去山上放鬆除了要帶溫泉粉,當然也要帶我近期最愛吃的紅蘿蔔,切成條狀就可以直接吃了(而且還很好吃),真的是方便又健康,配什麼都可以,而且大嚼特嚼除了可以提振精神之外真的會促進大腦中的快樂激素生成啊(完全沒有科學根據),推薦給你各位。滷味是在之前永和蔣小姐推薦的情勒系滷味「護理長的店」買的,豆乾甜不辣大腸頭,個個都出類拔萃啊好好吃!(想知道更多店家情勒行銷的故事,請見:九份/用價錢堆出高度的讚讚讚讚讚民宿:蜜多山旅

螢幕快照 2021-08-04 20.52.57

黑色那杯不是什麼健康的茶,是可樂。肥宅快樂水永遠是你的好朋友~~~~~天氣轉涼,胃口也是好的一發不可收拾,一個禮拜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懷孕好幾次(但真的不用擔心,機率是零啊)

吃完第一輪之後外面天也暗了,但其實也才晚上七點,那天在看吉高由里子這季的新日劇,叫做「最愛」。近年只要跟吉高由里子對戲的男星都會突然帥度暴增,不只是對我而言,在日本社會中也會引發一陣波瀾,像是向井理跟柄本佑都是這費洛蒙風暴中的受益者,這次的男主角是我本來不認識的松下洸平,哇,但果然跟吉高一對戲,就是帥到讓人不要不要的噴發雌性激素,這到底什麼黑魔法(怖い!)

IMG_2579

時間越來越晚,氣溫也跟著下降,但外面的雨還是沒有停,是時候來泡第二次湯了!!!!!

IMG_2499

這次用了薰衣草泡湯粉,疲勞飛走~~~~~肩頸僵硬還有腰痛也請通通帶走~~~~~~~~

螢幕快照 2021-10-24 16.01.25

泡完之後又軟爛在客廳沙發上,吃餅乾吃草仔粿吃紅蘿蔔,喝拿鐵喝可樂,嘴巴真的停不下來好可怕,旁邊書櫃裡面有一些老闆選的書,除了一些顏值很高的英文書之外也有中文書,像是吉本芭那那的廚房等,我拿了一本叫做《小國的靈魂:挪威的生存之道》的書來看,書裏清楚簡要地介紹了挪威近五百年從被丹麥、瑞典統治到獨立後社會政經狀況的變遷,還一併跟台灣的現況做了比較,不錯看!到退房前我都還在讀,還剩一百頁沒看完,再來去圖書館借~~~

IMG_2648

(客廳不管晚上早上都有夠舒服,我除了泡澡跟睡覺之外的時間都待在這~~~~~)(而且牆上的空調是冷暖氣都可以使用的機型,夏天或冬天來都很OK!)

IMG_2577

我平常是很早睡的人,那天玩太開心比較晚睡一點,雖然身體很睏但依舊是個認床仔所以睡的不是很好(KING SIZE雙人床真心讚,睡不好是我自己的問題)。另外與大家分享,床邊窗戶看出去會看到神明在看你。(下面給大家對照一下白天窗外的風景)

IMG_2476

早睡早起的作息在金瓜石依然正常運作,我早上五點就起床了,起床的時候腦子只想著一件事「好冷!!!!!!!!!!!!!!!!」,縮著身體趕快跑到客廳去開暖氣,外面還是一樣稀哩嘩啦很豪邁的在下雨,而且甚至下得比前一天更大!

IMG_2581

整個人清醒之後當然要來個早晨之湯!外面一片霧濛濛,遠方的山都看不見了~~~(每次來金瓜石都想說要順便爬個山,想去看一下黃金神社或是朝聖一下《無言的山丘》的取景地,但怎麼每次都是這種讓人狼狽的天氣啊~~~)

螢幕快照 2021-10-24 16.01.11

阿斯,清晨的泡湯也是棒呆了,泡完先吃個軟餅乾開開胃!餅乾是我在九份老街上意外買到的,走在老街上被各種推銷之後我發現有一家很小的店面裡在賣美式軟餅乾(店門口有一個冰櫃在賣明治的冰淇淋),餅乾大小不大,一片20,三片50,總共有三個口味我就都買了(布朗尼/巧克力/伯爵茶),伯爵茶的超、級、好、吃,可能有一些金瓜石山裡的魔力加分成分,但是真的很可以買,讚的!

IMG_2597

房子裡面有附紅茶包,配餅乾真是幸福~~~(旁邊冰拿鐵是前一天入住前在全家買的)

IMG_2604

早上起來繼續看那本介紹挪威的書看到八九點肚子又餓了,開吃第二輪!!!是平常在全家看到會一直想吃但一直買不下手的日清烏龍麵泡麵啊!前一天在超商心一橫就買下去了!配上快樂紅蘿蔔跟前一天還剩一半的護理長滷味,根本是山中的快樂全餐,歐耶~~~~~

IMG_2608

螢幕快照 2021-08-04 20.57.01

心情一放鬆,嘴巴真的是會停不下來,如果這一波就這樣一直吃下去看不到盡頭的話,那就讓我當個快樂の復胖達人ㄅ^^(顯示為已放棄自己ㄏ)

 

如同前面有稍微提到的,散散步民宿老闆在金瓜石祈堂老街上還有同名咖啡館跟叫做「迷迷路」的食堂,因為疫情影響現在改為在食堂的位置提供本來兩邊的品項(目前為全預約制,預約請到臉書發訊息~),原本我是打算第二天中午要去水湳洞或是三貂嶺吃寬哥的店的,所以遲遲沒有在網路上預約迷迷路食堂,但前一天要入住的時候,我看天氣實在沒有要好轉的跡象,就厚臉皮的問老闆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預訂隔天中午用餐的位子,他很抱歉地說隔天已經預約滿了,但他看我才一個人,歪著頭想了一下之後就非常NICE的跟我說那幫我安排隔天十二點一位用餐,LUCKY!!!!!!!就這樣順利的訂到位啦!!!!!!!!(之前跟朋友一起來吃的食記可以參考:金瓜石/在山裡也要吃好吃的!讓人爽爽吃的散散步咖啡館和迷迷路食堂

小新 看電視 好幸運

隔天的天氣真的爛,好險有預約到,不然頂著那個風雨我真的是沒力氣去水湳洞或是三貂嶺覓食,再次感謝老闆,讓我走不到十分鐘就有熱騰騰的飯可以吃~~~~~

IMG_2643

迷迷路食堂依舊提供著熱騰騰的雞湯定食,那天去只有供應菜單中間那兩種雞湯(剝皮辣椒雞湯/梅子蒜香魷魚雞湯(NEW!)),當然是點我愛的剝皮辣椒雞湯~~~~~

IMG_2630

因為現在食堂跟咖啡店合併作業了所以也有提供單品咖啡/氣泡飲/燕麥奶品項,雞湯定食也把以前飯後搭配的酸梅汁跟焦糖布丁拿掉了,怕客人飽死~

IMG_2631

菜單裡面也有甜點的品項,但店員跟我說,因為現在是午餐供應時段(12-14),所以甜點就先不供應喔~(其實官網上也有寫,甜點是14-18),好,我先冷靜好好吃飯,不要看到甜點就這麼亢奮(真的Sugar High)

IMG_2632

來啦~~~~~是疫情升溫之後就沒有再吃過的迷迷路雞湯定食啊啊啊啊啊啊~~~~~(圖片顯示我本人食物攝影技術完全沒有長進甚至還有退步,真是羞愧ㄏ,但總之我就先吃了再說)

IMG_2637

南瓜變成了地瓜,花椰菜菜變成秋葵,雞湯裡面的料突然升級,多了白菜跟香菇~~~~~

我一開始本來坐在吧台前面的位置,但後來進來了一大組人之後旁邊變得有點吵雜所以改坐到窗邊角落,孤僻仔最喜歡安靜的角落大吃大喝了^^雞湯還是一樣好好喝啊,有夠適合這個天氣~~~~~

IMG_2639

飯後老闆幫我上咖啡的時候跟我說「妳要點甜點的話也可以喔,跟我說一下就好了~」

「什麼!?居然就這麼簡單可以吃到甜點????我真的可以這樣嗎!!!」腦子一邊出現以上無意義呻吟該該叫然後同時間立刻跟老闆說「那我要一個巴斯克!」(很明顯是在腦中肖想已久)

就在我點完甜點的瞬間,一陣天搖地動!然後所有人的手機開始警鈴大作!是有夠大的地震啊!!!難道我已經吃太多甜點吃到人神共憤了嗎!!!!!(而且當下有意識到自己是在老宅裡面實在有點心驚驚)

IMG_2641

阿~~~巴斯克真是漂亮~~~~~(而且好大塊~~~~~)

我是超怕地震的人,真的好險不是昨天晚上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地震,不然我真的是會嚇死!老闆跟我說,通常台北地震的時候金瓜石都不太有感,這次連金瓜石都搖成這樣,想必盆地裡面一定超大!果然過沒多久就收到弟弟的訊息,他人在台北家中睡覺(對,已經十二點多了他還在睡),他說地震大到他第一次從睡夢中被搖醒然後怕到衝去把家裡門打開,後來看到大安林小姐的訊息,她說他也是睡夢中被搖醒,當下還以為自己要死了。

這個地震真的兇欸,老天為了叫我不要再一直吃甜點也是真的很努力在警告我,但拍謝我就是停不下來啊(慚)

吃完整套真的又飽又滿足,可以回市區了~~~走出去搭965公車一上車就昏睡到西門,把昨天晚上沒睡好的都補回來了,讚

螢幕快照 2019-05-17 15.07.25

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記得吃飯睡覺(還有運動減肥)都要努力(工作就,不要被開除就好了啦),與大家共勉之(ㄏㄏ)

 

前面錯過機會點進連結的捧油,這邊再幫你貼一次散散步「閣樓」的遊記,請見:水湳洞/最適合辦橋牌合宿的散散步老宅民宿閣樓!

另外還有同場加映的九份讚讚民宿「蜜多山旅」遊記,請見:九份/用價錢堆出高度的讚讚讚讚讚民宿:蜜多山旅

 

那今天就先這樣啦,今天又是一個要上班的日子,大家撐著,美好的冬天就在轉角了~~~~~

(文中所使用的小新截圖都來自網路上的蠟筆小新影片,ㄅ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旅館 尼可_泡湯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