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4

各位好,今年的冷氣團逐漸逼近中,可以吃冰的機會也愈來愈少,這篇就來聊聊今年我(有點)食用過量的泡泡冰。

螢幕快照 2021-11-07 14.40.32

螢幕快照 2021-11-07 14.40.33

今年夏天不小心認識了位於士林的「以利泡泡冰」,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開啟了我對泡泡冰的狂熱!(每次去我都會停不下來,曾經一週去了三次,三次都自己吃了兩碗⋯⋯)(好可怕)

從此之後只要有去士林,一不留神我就會發現自己怎麼又坐在以利裡面吃泡泡冰⋯⋯(真心怕)(我怎麼有這麼多東西需要去勒戒⋯⋯好辛苦啊啊啊==)

IMG_2210

以利是由據說是泡泡冰創始人的張聰祥先生所創立,店家牆上說他們是泡泡冰市場中「正宗最老牌的老字號」,好,我都選擇先相信。

以利的LOGO是手比25的深色皮膚聖誕老公公,名字來源是取自聖經以馬內利的祝福之意,欲表達想要提供優質平價的甜點給顧客的初衷(對,我就書呆子喜歡做功課,這些資訊都寫在店內牆上~)(整體來說形象營造實在是有點莫名其妙~(但也因此有種台式可愛混亂感))

IMG_1635

(雞蛋口味的泡泡冰超級好吃啊啊啊!!!完全就是布丁口味啊啊啊啊啊~~~~~)

後來得知其實泡泡冰的戰場其實是基隆廟口夜市之後就開始心癢難耐(畢竟我內心就是個小學生),找了一個天氣不錯的週末開心地騎著摩托車經過陽明山一路騎去外木山看看美麗的海,然後再沿著海岸線騎去基隆夜市考察泡泡冰大戰的現況(無支薪泡泡冰市調專員就是我。)

IMG_1858

目前在基隆廟口商圈總共有三家泡泡冰店(彼此步行距離不超過十分鐘,戰火真心激烈),分別是「遠東泡泡冰」、「沈家泡泡冰」還有「陳記泡泡冰

首先我們來到夜市旁巷子裡的「遠東泡泡冰」,遠東算是以利的姊妹店(因為創始人看起來似乎都是張先生)(但是他們之間關係撲朔迷離我也不是很清楚),店裏有內用座位,然後賣的泡泡冰口味跟以利一模一樣,真的就是,一、模、一、樣。(花生花豆/花生/情人果/雞蛋/芋頭/百香果/鳳梨/草莓/芒果/烏梅)。

以利的招牌是花生花豆口味,味道很像米漿,而且還可以吃到大顆微凍花豆的顆粒,很好吃~~~所以在遠東我也點了花生花豆口味來看看到底差在哪!(為了公正客觀評鑑,於是此次基隆夜市泡泡冰市調就以花生花豆口味做為基準,我在每家都點一樣的。)

IMG_1883

結果殊不知,遠東的吃起來跟以利的根本一樣⋯⋯(蛤)。吃起來真的一樣。(當下真的傻眼。)這兩家的冰都有滿滿的花生味,然後拌進整顆的花豆,最後呈現出有層次的米漿感。

唯一的差別就是遠東的盛裝方法實在是沒有以利的可愛啊!比起表面刮平的裝法,果然還是要裝的尖尖歪歪的才可愛啊!!!!!

IMG_1605

雖然味道一樣讓人瞬間傻眼到變啞巴,但也還是一碗堂堂正正好吃的花生花豆泡泡冰,我三兩下就把它解決掉了。

螢幕快照 2019-07-19 22.03.51

吃完遠東接下來要往人潮洶湧的基隆廟口前進,雖然還沒開放在夜市邊走邊吃,但是人還是有夠多,「沈家泡泡冰」跟「陳記泡泡冰」中間就只個了一個攤位,一個說自己是「廟口創始店」,一個說自己是「廟口泡泡冰創始人」,告訴我我要相信誰!!!!!!!!是要我拿測謊機跟電擊棒來問店員嗎!!!!!!???????

IMG_1887

Google地圖上陳記是3.4分,沈家略輸,只有3.1分,但這樣還是看不出來到底誰比較厲害,那我就只好都吃了!(竊笑)(明明本來就想吃)

 

IMG_2075

首先,先從左邊Google分數較高的「陳記泡泡冰」開始吃起。

跟遠東還有以利不一樣,陳記有超多口味!但我想說都要來認真評比了就要吃一樣的,所以又點了花生花豆口味。(看那菜單上滿滿的口味!!!綠豆沙牛奶/咖啡牛奶/玉米牛奶/檸檬/桂圓我都好想吃啊!!!!!!!!!!)

IMG_1884

在2021年的泡泡冰世界裡面,一杯的公定價就是五十塊啊~~~~~(但聽大安區熊小姐說,她小時候跟爸媽來吃一杯是$35)

在擁擠的人海中順利點好了我的冰,人多到我根本看不到店員製冰的樣子ㄏ,拿到冰之後發現,哇,杯子圖案很醜欸。

IMG_1885

因為夜市還沒開放邊走邊吃,所以做好之後店員都會幫忙加蓋子,但我馬上就要去旁邊角落開吃了就請店家不用幫我蓋了,不知道以前的裝冰的時候會不會跟以利一樣裝的尖尖的勒~~~

陳記一杯的量跟遠東差不多(或可能多一點點),同時,味道吃起來也跟遠東幾乎一模一樣!!!!!我覺得如果拿去專業實驗室給科學家分析,陳記、遠東跟以利三家的花生花豆泡泡冰根本也測不出什麼差別吧(真的分不出來!!!)(再次傻眼)

就這樣短間內在兩家不同的店、用不同的包裝吃下兩碗根本完全相同的花生花豆泡泡冰之後,我真的無法壓抑我火熱的求知慾,我一定要知道隔壁沈家的花生花豆泡泡冰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味道!!!

螢幕快照 2021-11-07 14.58.36

好的好的各位觀眾,接下來就是壓軸的「沈家泡泡冰」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2074

雖然Googel分數比陳記低,但我體感上覺得沈家的生意更好!(所以等的時間也會比較長一點~)

IMG_1890

層層人牆擋在前面,我依然看不到傳說中的泡泡冰攪拌過程啊嗷嗚嗚嗚嗚!(長太矮很難當觀察員啊!)(但真不知道我是怎麼點到冰的,現在想起廟口的人海背脊都還會抖兩下,我真是辛苦了(拍拍))

IMG_1889

沈家用的是基隆特有的(在台北已經絕跡的)保麗龍杯啊!!!!!(之前在路邊推車買米漿的時候也看過一樣的保麗龍杯!),詳情請見:基隆/只有我自己在意的鍋貼煎餃爭霸戰(上)

我覺得以容量來說,沈家的好像最大杯(還是因為我已經吃到第三杯了),除了杯子本身就很巨之外,它還整個裝到滿出來(半小時內已經吃到第三碗,看到這個份量著實心中有些負擔啊啊啊)

IMG_1891

心中緊張期待情緒混雜的我(味道再一樣的我真的不知道我買三杯要幹麻!),走到人比較少的路邊角落之後鼓起勇氣再度開吃~~~

老天保佑,哈雷路亜,沈家的花生花豆口味,終於!!!味道跟其他幾家不一樣了!!!是走一個不一樣的路線的花生花豆!!!

沈家的整體吃起來花生味比較沒那麼濃(所以米漿感比較淡),反而是比較強調花豆的酸味,而且口感上也跟其他家不一樣,比較黏!而且花豆的顆粒比較不完整,有種店員用生命拌到它顆粒都微弄碎的感覺(其他三家都是一顆一顆很清楚明白的類型)

總結起來,我自己好像比較喜歡米漿感的花生花豆口味(但不是說沈家的不好吃~~~~),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那麼喜歡很黏的冰~~~~~大家有去基隆可以自己評測看看~~~~~

螢幕快照 2021-11-07 14.58.29

大概在半小時內解決了三杯泡泡冰,第三杯吃到最後有點看到自己吃冰的極限(人生中出現次數極少),結果吃完沒過多久肚子就超痛,我到底是什麼阿呆(???

螢幕快照 2017-05-24 11.47.43

螢幕快照 2017-04-12 00.52.23

一個人去吃只能吃三碗,這樣對於泡泡冰市調來說步伐實在是太緩慢了,第二次我就找了大安區熊小姐一起去制霸基隆泡泡冰,但我忘記熊太太是養生派,喝水都只喝溫水的那種,好像找錯吃冰夥伴了(汗)

第二次再戰時有刻意比較早去,但是下午的基隆夜市也不是省油的燈,依舊也是很多人啊!(但至少可以看到店員的動作了哈哈)

IMG_2187

所謂的泡泡冰就是將刨得極細的冰,用大碗公與湯匙將佐料快速且有技巧的攪拌在一起,一個口味一個口味、一碗一碗慢慢攪出來,完完全全就是勞力密集產業。(沈家的店員幾乎都是年輕的男性,可能都是家裡的親戚來打工(?))

阿呆 正男 奇怪的知識

上次為了評測所以都點花生花豆不用思考,這次來因為口味太多全部都好想吃所以搞得我頭好痛啊啊啊啊啊,到底要吃什麼口味好勒!!!!!

風間 選擇障礙

腦中拔河良久之後我選了綠豆沙牛乳口味,大安熊選了她心中泡泡冰必吃的雞蛋牛乳口味。(不意外的沈家這次依舊也是使用邊陲地域限定の保麗龍杯~~~)

IMG_2976

雞蛋牛乳跟綠豆沙牛乳長得很像,都白白的。

小新:這個大姊姊看起來好有魄力

滿分十分的話,沈家的綠豆沙牛乳大概就7.13分左右,就是想像中的那個味道,但有點淡。(大安熊的雞蛋牛乳也意外的有點淡!讓人微失望!!!)那天的第二碗想說要幫沈家平反一下,所以點了前面很多小朋友吃的巧克力牛乳,本來想說應該會很雷,所以只抱著大波露等級的期待,殊不知吃下去居然不會太甜、沒有很小朋友、而且甚至有點SWISS MISS感!!!有嚇到!不錯吃不錯吃~~~~~

IMG_2189

大安熊的吃冰戰力真的很弱,一碗就是她極限了所以我只能自立自強,當天的第三碗吃陳記的雞蛋牛奶,來看看跟沈家的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IMG_2981

雞蛋牛奶口味的泡泡冰做法就是,先在大碗公裡面倒進看起來含有煉乳的某淡黃色濃稠糖漿,然後再打入一顆蛋黃(蛋白要去掉~~~),跟大量刨冰一起快速攪拌攪拌攪拌攪拌。

IMG_2982

看看大家的無影手~~~~~~~~~~攪拌攪拌攪拌攪拌攪拌~~~~~~~~~~

IMG_2092

這次來陳記,終於換了一個比較漂亮的杯子!!!(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而且陳記的雞蛋牛奶好好吃喔!!!!!又濃又香,比沈家的好吃!!!!!

IMG_2097

一天裡面吃三碗泡泡冰就是我極限了,第二次市調就先到此結束。加上冬天要來了,我們明年再繼續ㄅ哈哈哈哈哈

所以最後,關於泡泡冰我想講的就是呢,這一碗才五十塊,又這麼好吃,沒錢吃Gelato的時候,我就吃泡泡冰^_^

 

(有人想知道的話,我的小新截圖都來自網路上的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甜的 尼可_冰淇淋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