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多西半球的遊記有點膩了,藉由偉大的自由女神我們先把鏡頭拉回亞洲可愛的瀨戶內海來~~~是可愛的直島~~~~~有兩顆大南瓜的直島~~~~~(話說去瀨戶內海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趁畢業前還沒忘記趕快打..........)(但是忘記了也沒有關係啦我有寫日記,看了就會想起來了。就像剛剛^^)讓我們一起去直島上尋找自由女神~~~~~

(上面照片中左下角的就是可愛的黃色南瓜~~~)(天氣有多差大家可以自己看)

我在直島呆待了兩天兩夜,只有一個晚上沒有在下雨哈哈哈哈所以我對直島的印象都濕濕的,南瓜濕濕的,美術館濕濕的,海灘也濕濕的。(話說上面這個宮浦港旁的紅色南瓜是可以走進去的,我認識的日本人跟我說他之前在南瓜裡面睡過覺哈哈哈哈)

最喜歡的大槌島~~~豪可愛~~~~~(一切都雨深深霧濛濛)(在逛藝術祭的日子裡總是會在海上看到它可愛的身影~~~)

一早去地中美術館的路上也都在下大雨(威利杯緣子好萌~)(下面的日本地圖杯緣子也好Q,上面還有雨ㄏ)

直島很棒。地中美術館跟李禹煥美術館都美到讓人醍醐灌頂,出來的時候容光煥發!用我姐的話來講就是「屌打全台灣的美術館」,這是原文引述我當天跟她聊天的內容,我就這樣原汁原味的寫在日記上哈哈哈哈哈,下面這個碗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可是好可愛~~~

住在直島上的第二個晚上,在民宿吃完泡麵,白天在外面濕掉的襪子鞋子褲子都乾了之後決定再出去晃晃(晚上雨終於停了,好感動!)但雖然說是晚上(而且路上也看起來有夠黑)但我在日記上寫說其實也才六點,我印象中到處都有夠黑,居然才六點!!!果然還是要寫日記,才會記住很多小事。

上下兩張圖是宮浦港邊的一個滿大的作品,一不小心就會看到,是藝術家藤本壯介的「直島展覽館」,網路上有很多晴朗的白天時拍攝的作品照片大家可以自己去看,我的手機裡面只有這種濕搭搭的灰黯照片ㄏ

晚上看到它的時候覺得未來感很強烈,很怕它一不小心就要起飛了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路上很黑,畢竟是個沒什麼商業行為的小島(全島最亮的應該就是離港邊不遠的7-11!!!)(在直島上吃到我後來再也找不到的黃豆粉白玉霜淇淋!!!超級好吃!!!是7-11自己出的商品~~~)

路上路燈都隔很遠也沒有很亮,而且又是觀光淡季人超少,雖然知道這種純樸的地方治安好到沒什麼好擔心的,但是自己一個人走在一片黑壓壓又極度安靜的地方還是會覺得有點害怕

跟著Google Map一直走,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晚上散步的目的地!竹圍林小姐推薦我看的大竹伸朗的:家プロジェクト「はいしゃ」(家計畫「牙醫」)!

因為從民宿往作品去的路線不太複雜,所以就沿著路一直走,突然意識到路邊的建築物上有不尋常的霓虹燈後我才驚覺是不是到了,果然就是它!!!

我記得竹圍林跟我介紹的時候是跟我說藝術家在建築物裡面放了一個自由女神像,我覺得很有趣就決定跑去看了,走到建築物首先會看到的是牆上意義不明的幾何圖形霓虹燈,那時候還沒有看到自由女神!於是我繞到建築物的其他面,哇嗚!出現惹!打光後超級陰深的自由女神像!

「嗨~~~」

那棟建築物四周地上除了草地還有鐵皮水溝蓋什麼的,雖然移動的時候會拿手機開手電筒照地上,那不知道為什麼有韓劇signal第一集廢棄醫院場景既視感,莫名很恐怖==

看到下面這個陰森的女神面容之後更是不寒而慄......

繞到房屋的側邊往房屋裡面死命的偷窺可以看到像下面照片中的景象,女神的下襬!

好啦,看了那麼多莫名其妙的黑媽媽的照片之後來為大家提供一些我在網路上抓的作品白天模樣的照片~~~

這個作品叫做牙醫的原因好像是因為以前這棟建築真的是牙醫診所的樣子~~~女神就被關在右側像是加蓋的側翼空間裡面!!!(話說家計畫就是一個讓藝術家施法讓廢棄老屋以別種方法復活的計畫)(老屋復興!世界大同!)(不要畢業!不要失業!)(六月到了壓力好大...)

天氣好的時候實在是很可愛捏~~~但是要進去參觀的話要買家計畫套票,直島上一共有七個作品,買了套票之後就都可以進去參觀。

大竹先生的作品女神鐵皮屋位置如下:(最喜歡幫東西取爛綽號惹~)

如下面照片中所展示的,大竹伸朗先生有出扭蛋玩具ㄏ,其中有家計畫的自由女神還有我愛湯錢湯,其他我不認識,我記得在某個美術館有看到那台扭蛋機,有興趣(有錢)的人~~~可以去扭~~~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自由女神本人~~~

(下面這張照片是合成的,很明顯)

多麼堅忍不拔的右手,總是舉的這麼直~~~

放了這麼多張自由女神的照片其實也只是想要跟前面的紐約遊記們稍微掛鉤一下,但這也都只是在放心酸的,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去看自由女神像,這些都是網路上抓的像是明信片般的照片。我人群恐懼,我不適合跟大批觀光客擠船去看自由女神。我連畢業典禮都沒去了去跟人擠著看什麼自由女神像ㄏ

讓我們用可愛的海邊鳥居跟直島說再見~~~話說坐船離開直島的時候會被港邊的紅色南瓜歡送很可愛~~~~~

我愛直島下次還要再去~~~~~希望下次去看美術館跟作品們的時候天氣可以好一點!

 

先跟自己精神喊話一下,希望能早日打出風景美如天堂之豐島瞭望台遊記!

其他瀨戶內海遊記:高松/海邊有很多腳的男木島!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