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是一篇今年年初的遊記,有多年初呢,就是今年元旦。因為實在是時間遙遠只能翻看手機中的相片跟充滿貪吃讚嘆的日記來一邊緬懷一邊打。好想吃烏龍麵嗚。希望大家不要在半夜看,因為這篇充滿了各種烏龍麵,我覺得半夜看這種半遊記半食記的東西對胃跟心臟不太好~~~

首先介紹一下高松,高松是下圖中四國的右上角小小的香川縣的首都(香川是日本最小的縣~)

香川縣的形狀長得有點像是可頌麵包,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圖中右邊數來第二個市,叫做さぬき市(也就是讚岐市),大家都知道讚岐吧,台灣賣的烏龍麵上面很多都會寫,根本就是烏龍麵的代名詞。然後高松除了是首都之外也是最大的市,最繁榮的是靠近海邊的地方,高松車站也是在那邊,旁邊也有高松崗,可以連結到瀨戶內海的很多小島~~~

香川現在行銷自己時也都是拿烏龍麵來當最大的賣點,像上面這樣就大大地寫著就是是烏龍麵縣(うどん就是烏龍麵,念法是udon,中國叫烏龍麵叫做「烏冬」,跟日本發音是一樣的,有一次跟中國人說烏龍麵他以為是用烏龍麵煮的麵百思不得其解哈哈哈哈哈)

之前找了香川縣出身的要潤來當縣觀光大使,直接頭銜就冠上烏龍縣副市長,弄了很多跟烏龍麵有關的廣告都很可愛~~~~~

好了要開始用烏龍麵轟炸大家了,第一家是我最喜歡的手打十段烏龍笨蛋一代

首先先給一下店家資料,直接在Google Map按儲存,不用猶豫,去高松不吃這個的話你就是在跟自己過不去。

手打十段 うどんバカ一代

營業時間:6時 − 18時 年中無休 

店家的位置離熱鬧的市區稍微有一段距離,但是反正吃之前散個步,吃之後消化一下也是滿好的。

店裡小小的但我在高松的日子裡去了三次。就是這麼好吃,因為我待在高松的日子大概是在除夕(日本的除夕是12/31)前後,所以在這家店裡的電視裡也剛好看到了因為看了三浦紫苑的小說之後非常嚮往的箱根駅伝(也就是大學生熱血的大冬天穿少少跑馬拉松接力,從東京跑到箱根,活動日期一共是兩天,一天去程一天回來,非常熱血。)牆上有滿滿的簽名板,很有氣氛,真的很好吃。

下面這張圖看起來人很少因為我那天很早去,大概早上七點左右人就會很少,八點之後人就會爆多,要先在外面排隊等有位置,但我個人覺得人很多的時候用日文點餐是一件滿有壓迫感的事,所以我個人覺得空盪盪的時候去比較自在。

高松的烏龍麵店大部分都是半自助式的,去櫃檯點說自己要什麼麵然後夾想要吃的天婦羅然後結帳,如果麵要等的話他會跟你說你是什麼麵的幾號,記得要好好聽櫃檯叫到自己的了沒,雖然有點緊張,但是這家的麵真的值得。

上面這個是「釜バターうどん」,我一直不太知道釜是代表什麼意思,但我想大家如果去看別人的遊記應該就會知道了(有人部落客這樣當的嗎哈哈哈哈哈哈)(反正痞客邦也沒有給我錢==),但總之這碗就是店裡紅牌奶油烏龍拌麵!!!(點餐時說bata udon就可以了)

很簡單的就是烏龍麵,蔥花,生蛋,一些炸屑跟奶油(上面還撒了一些胡椒)!!!!!然後他會給你一罐拌麵用的醬(很像醬油),就照自己喜好淋進去然後拌來吃,啊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嗷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拌好就會變成下面這個天堂模樣。

超級無敵好吃!!!!!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後點小碗,配天婦羅,吃完真的是餘韻無窮,舌尖在唱歌,喉嚨念念不忘,do re mi so!!!(花媽梗)第二次去的時候因為很冷所以點了咖哩烏龍,但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咖哩吃起來比較膩而且我比較喜歡咖哩飯吧。

我第三次去時候實在是受不了又再點了一次奶油烏龍,這次點中的,吃完有點太飽,好像小碗的比較剛好,但真的中碗也是不嫌多,並竟是天堂麵有夠好吃!!!!!

 

接下來來介紹第二家,宵夜良伴。

(烏龍麵店的營業時間相差甚大,所以不管什麼時候想吃應該都是有得吃的~~~)

手打ちうどん 鶴丸 (手打烏龍 鶴丸)  

營業時間:20時 − 3時 週日公休

這家就開在高松市區熱鬧的地方,旁邊是一條一條的商店街們,很多上班族下後喝酒喝完看起來很開心

我點的是「月見うどん」,就是湯烏龍加一顆蛋、一片魚板跟蔥花,我記得這家有英文菜單,請不要客氣~~~但我好像比較喜歡吃乾的烏龍麵所以對這碗沒有什麼印象~~~

然後這家店除了賣烏龍麵也有賣關冬煮,很多人都吃著東西很開心在喝啤酒~~~

 

接下來是這篇文章中的最後一家:

岡じまうどん

營業時間:10 時− 15時 沒有公休(但是國定假日應該會休,因為我元旦附近去有休幾天)

這家開在高松車站附近(離高松港也很近~~~)是我住的第一家青旅樓下酒吧老闆推薦我吃的

我點的是「肉うどん+温玉」然後加超海老天(海老就是蝦),口味不重但是暖暖的吃起來實在是很幸福~~~而且你看那個蔥花,嗷嗚嗚嗚嗚好美啊~~~~~

但是話說,因為烏龍麵店都是半自助的,天婦羅都是炸好放在那邊,如果沒有刻意去夾剛炸好的的話,天婦羅通常都有點涼掉了,不爽不要吃。

 


 

烏龍麵的話題就先到這邊暫停一下,接下來要來離高松市區不遠的美麗溫泉:佛生山溫泉~~~

從高松市區要去佛生山的話要坐電車去,不是一般的JR而是高松的地方鐵路:琴電鐵路,這個鐵路的吉祥物是海豚~如果買來回車票加上入浴券套票的話是一千日圓,然後會得到上面這隻扇子(我有拿回台灣,前陣子熱的要命的時候會拿出來搧~~~)跟一條寫著佛生山溫泉的毛巾,很可愛~~~~~扇子上面有海豚也有溫泉也很可愛~~~

在車站跟站務人員說就可以買了,他們會在扇子上面蓋上日期,給溫泉那邊的服務人員看扇子就可以進去了~~~沒錯,我是元旦去的。除夕的時候在青旅樓下的酒吧跟老闆一起跨年(詳細的下一篇再說),跟他說我不知道元旦可以去哪裡感覺哪裡都沒有開,想請他幫我問問這個地方元旦有沒有營業,他就瞬間幫我打電話問了~~~人好好~~~~~而且溫泉說有開~~~~~~~真是太好了,所以元旦當天的行程就只有一個,就是泡溫泉。

琴電鐵路的起始站叫做「高松築港」,離JR高松站很近,在高松城公園旁邊(已經沒有城了)

琴電的車廂舊舊的有種懷舊感,坐的人滿少的,因為都是路面鐵道所以可以常常看到被平交道攔下來的車子跟人們,有種台南感~~~

其實冬天開始旅行之前我是有做一些功課的,想說去那邊的話旁邊可以吃什麼,然後還有一個大神社可以去什麼的,但是當天真的去了之後整條街都是關著的,全關,查到的店全部關著讓我有點傷心(但沒有到很傷心畢竟我某種程度上也是遇到店休之女王==),有一家店的門口貼著下面這張圖有夠可愛,應該是從某本哆啦A夢著色本裡面撕下來的哈哈哈哈,他寫說「2016年謝謝大家的照顧,2017年也請多多指教~」為什麼要用漂亮的胖虎這張勒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時候我還沒有買我的胖虎~)

畢竟是人家國家的初一,什麼都不開至少還有溫泉我也是該偷笑了

(取自官網)

這個溫泉是竹圍林小姐推薦我來的,真的很美(官網在這邊),下面照片是那家溫泉大門的樣子,有夠美,裡面也很美,很多木頭,但是溫泉區不能拍照所以照片幾乎都是網路上抓的。我記得之前看介紹的時候是某個設計師(還是建築師)設計的,他為了要活化佛生山這個地方所以蓋了這個溫泉,想要作為地方的澡堂(裡面也真的是有很多附近的大嬸跟阿嬤)

(取自網路)

營業時間很長,有買火車套票的話就不用再另外買票~~~

(取自網路)

下面這張圖是大廳的樣子,有賣一些書,一些入浴用品,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提供的臉盆也有在賣~~~

(取自網路)

男湯跟女湯有分開,就是走進去,脫衣服,洗澡,泡。

裡面不大但是就讓人可以好好洗個澡,然後盡情的泡溫泉。我個人在日記裡面是這樣寫的「佛生山溫泉本體沒有很大,滿像澡堂的~有冷的溫的熱的,露天很Q,圍著天井繞一圈就結束~」,溫泉有分很多池,溫度跟療效也不太一樣,都會寫在牆上可以自己看,但我都是看人少的泡

泡完之後其實也還蠻早的(廢話,一天就只有這個行程啊==),想說附近的店都沒有開所以就在溫泉裡面附設的食堂吃了黑蜜白玉冰(其實裡面也是有賣比較正經的食物但我就是想要吃冰,雖然是冬天==沒辦法,我看到「黑蜜」兩個字就是只能投降,我是黑蜜腦粉)

澆了黑蜜之後真是性敢指數爆棚啊嘶嘶嘶嘶

那時候牆上的電視在播新年綜藝節目,剛好有跟我之前髮型很像的又吉直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冰看了滿久的電視之後各種虛度時光,走回車站要去搭車回市區時天也暗了,真是了不起,根本虛晃天才。

好啦這篇大概就先這樣~~~~~

 

同場加映之前的瀨戶內島目前唯一一遊記產出:高松/海邊有很多腳的男木島!

 

(部分圖片擷取自網路,大家期中還好嗎,我個人是已經考完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高松 尼可_四國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