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_003 (8)

這是一篇遲了一年的高級飯店開箱文,去年春天的時候我媽訂到又貴又不好訂的「老英格蘭莊園」帶我們全家去玩,誠如各位所知,以我本身財力實在是很難為大家進行如此奢華的旅館開箱,難得有金主大力贊助,就讓我負起責任的紀錄一番~(我相信就算過了一年,老英格蘭莊園裡面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變化~)(網路上已經有超多相關遊記,想解鎖更多細節照片可以看別人的文章~)

(但今年秋天敝網誌將會產出一些砸重本的遊記,我自己也好期待!!!)

IMG_0658

老英格蘭莊園位在南投清境農場附近,也就是說位在海拔很高的山上。要入住高級飯店的那天,我們先去旁邊的合歡山爬步道。我弟開車上山ㄉㄚ途中有經過武嶺,我真的是當下才知道武嶺究竟有多高,那旁邊的路有多蜿蜒,我居然曾經妄想要租機車晚上自己從埔里騎上武嶺去看銀河,乾根本就是瘋了(好險沒成行),騎車攻上武嶺這種瘋子行徑一般機車真的不要亂嘗試,留給下面照片中這種看起來很有力的車去挑戰就好~~~

(埔里北七日記可見:埔里日記0330/你說埔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IMG_8935

我媽是一個熱愛花卉又富有少女心的人,她很開心的說要帶我們去爬一個什麼什麼步道,可以看到盛開的高山杜鵑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媽媽講的話在我腦中很常就是長前面這樣,有很多回音但關鍵字都不小心fade out哈哈哈哈哈)

少女心是我生活中很稀有的物資,我滿肚子都是愛看別人好戲的壞心腸^_^下面照片裡灌木叢上像被丟滿衛生紙的那就是高山杜鵑。

IMG_8950

我是看不太懂高山杜鵑這種花本人有沒有很漂亮啦,但山頂開很多白花實在是滿可愛的,我弟在山上學瑪力歐跑步也滿可愛的~(是要跑去哪?????)

IMB_AMPviP

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們是在爬什麼步道,因為根本也沒有一條真正的路,總之我們就一直往上爬,爬到一半我就累了,順勢原地坐下把帽子蓋在臉上開始睡覺ㄏ,但其他人好像都有爬到山頂去,他們下山的時候剛好順便把我叫醒(過了一年回頭看,我還是覺得與其爬到山頂還不如躺下來睡覺哈哈哈哈哈哈)

IMG_0661 2

上山有點辛苦,下山也很辛苦。但我想家族旅遊的醍醐味就是這樣吧,大家湊在一起不知道在幹麻然後也不知道在辛苦什麼的然後還要花很多錢(但不是我的錢)(我沒有這麼多錢。)

IMG_9107

爬完山之後終於要去飯店check in啦,老英格蘭的裝潢真的很瘋,我去之前有先在網路看了一下照片,我只能說這老闆在蓋飯店的時候一定沒有考慮到效率或成本之類這些俗氣的事情,他真的就是往死裡蓋,瘋狂地從不知道哪裡訂了海量的建材跟家具運到高山上蓋他的城堡(你各位如果有錢有閒的話不要再玩什麼樂高了,找塊地蓋飯店吧,最好是這種很搞剛的,大概可以忙十年!)

螢幕快照 2021-12-05 11.54.48

老英格蘭沒有check in櫃檯,到了就坐在Lobby的沙發上填一些資料喝茶吃餅乾,之後會有人引導妳去房間。在這裡,每個人都是貴賓~~~像我弟這種看起來痞痞的孩子也是貴賓~~~

IMG_0675

整個旅館裡面每個角落的東西都放很滿,不管是雕像、瓷器、油畫、燈具,總之就是先塞滿。

壁紙的顏色花樣也是多得很嚇人,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老闆那異於常人的熱忱與執念,很驚人。

IMG_0676

旅館裡面有數不清的雕像,全身像、半身像、頭像散落在各個角落,直接把飯店裡面人口密度DOUBLE一倍。每個雕像的表情都不太一樣,我很喜歡下面這個驚呆的大叔(感覺風很大,要小心頭痛~)

IMG_9241

老英格蘭莊園是由幾棟建築物共同組成的一個大城堡,其中有一棟外觀長下面這樣。我就問,誰會想到要在亞熱帶的台灣高山上蓋一棟長這樣的像權力遊戲場景的房子????????????

IMG_9096 2

(但老闆也真的就把飯店蓋起來了,很神。)

飯店員工們穿的制服帶點牧童風情,有點像下面圖片中左二吊帶褲男(你們自己去看就知道了,整體有種遊樂園感,很妙~)

螢幕快照 2021-02-24 23.38.17

那各位貴賓我們這就來前往房間啦~~~通往房間的走廊長下面這樣,帶有一些台灣不常見的歐式鄉村浪漫,我姐穿的好黑,好像要去鬥法。

IMG_9246

IMG_0677

(來到這種高級的地方依舊無法正經的一家人,腦子裡不知道都在裝什麼^^)

螢幕快照 2021-06-25 21.22.27

接下來要為大家開箱房間啦,我爸媽睡一間雙人房,我跟我姐還有我弟睡四人房。根據官網的照片判斷我們住的這間應該是「幻想曲四人套房」(我最近在看HBO的影集《白蓮花》,飯店的套房名字真的都是隨便老闆取欸,都是取一個感覺的~~~恩,「幻想曲」到底想講什麼我真是有看沒有懂。)

IMG_9250

為了配合高級的飯店格調,今天的照片大概有一半是用底片機拍的(底片現在貴到很嚇人,但我買的時候還好),請大家細細品味底片顆粒の美好~~~~~(光很漂亮,但我很不會對焦。)

房間裡面牆上用了滿滿的飾條、壁紙和畫作,家具選用一些看起來很昂貴的材料,配上誇張的窗簾跟數不完的檯燈、立燈還有吊燈,在房間裡面找不到留白的角落,佈置程度100%,很住在電影場景裡面住了一晚

IMG_9251

最棒的地方就是他們在抽屜跟冰箱裡面放滿零食跟餅乾,都不用另外收費~~~(畢竟在山上真的一不小心就會餓死,我們感謝飯店的關愛與用心!)(最好有這麼容易餓死⋯⋯是以為在打仗嗎⋯⋯)

桌上除了有水果餅乾之外,每間房間還會另外附贈一瓶老英格蘭專屬的紅酒,真的是尊絕不凡,嗷嗚嗚嗚嗚嗚。

IMG_9245

聽帶我們去參觀房間的工作人員說這瓶紅酒很讚有很多人愛,但誠如各位所知,從出生的時候開始我就沒有配備什麼品酒能力,但這瓶連我這種沒在喝紅酒的人都覺得喝起來很順口~

隔天我姐叫我開車下山,我又立刻倒了紅酒來喝然後跟她說「我不能開車,我有喝酒~~~」

IMG_0678

下面這個軟糖是老英格蘭特製的零食,每個房間都會放一盒,非常好吃,我媽上次來住的時候把軟糖拿回家,馬上就被我們吃光了。這次特別慕名到產地吃,果然新鮮的軟糖更好吃~~~^_^

 

IMG_9004

要丟垃圾的時候我在房間到處找到底垃圾桶在哪,最後在書桌底下找到了木頭材質的垃圾桶,看起來很高級,而且重點來了:有錢人的垃圾桶是不用裝垃圾袋的。請各位筆記。(對我這種老百姓來說要把垃圾丟進沒有裝袋子的垃圾桶裡面實在是覺得很背德啊!)

IMG_8999

IMG_0681

老英格蘭的浴室很精彩,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復古浴缸配上三面大窗可以欣賞庭院,再配上高級的沐浴用品,真的會誤以為自己是什麼歐洲貴族(年代不明)。(下面圖中的門裡面就是超大浴室,請大家自己去探索,我就不放照片了~)

螢幕快照 2021-12-05 11.55.57

浴室裡的沐浴用品備品使用的都是奢華名牌,而且根據房型不同,每間擺放的品牌也會不一樣,這時候真的要客家起來,不可以隨便放過!

'IMG_9003

房間裡面實際上看起來大概是這樣,走出去還附有一整圈的私人庭園。房間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寬~敞~(句點),但是所有擺設都感覺很用力而且都太不日常了,很不真實~

 

貴妃躺椅旁邊的的造景暖爐不是只有視覺功能,冷的時候真的可以打開來當暖爐,真的好好奇這個產品到底在台灣全國上下有賣出幾套啊⋯⋯

IMG_9085

壁爐上方有藍白花紋瓷器再加上蕾絲桌布、旁邊有拼貼彩繪玻璃立燈,每個角落都好忙好忙,每個角落都花了很多錢。

IMG_9087

螢幕快照 2016-10-02 18.42.54

晚餐在飯店裡面的餐廳吃套餐式西餐,一入座桌上就有挖的很美麗的三種不同口味的奶油,塗在餐廳他們自己烤的麵包上面真是太~美~妙~了~,奶油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啊~~~~~(因為都是脂肪阿~~~)

IMG_9257

房間裡有紅酒,餐廳的桌上也有紅酒,來老英格蘭就是整天都盡量喝都不用客氣~~~壽星我也開開心心地喝~~~~~(但我酒量差的很可笑,所以其實也只喝了一點點)

螢幕快照 2021-12-24 21.53.27

在這種高級的地方,湯品也是需要有桌邊服務的,會由服務生為各位貴賓用茶壺倒出您今晚的湯。

IMG_0679

IMG_9260

我那天主菜點了羊小排,雖然沒有對到焦但是好吃。整餐吃下來份量偏少,結果就是我弟說他沒吃飽(他作為國家未來的棟樑怎麼可以不讓他吃飽!),跟服務生反應之後我們全部都得到了很好吃的松露牛排炒飯,只能說高海拔的炒飯就是特別好吃,日夜溫差大嘛,高山炒飯so good~~~~~

IMG_9030

吃飽飯後整座山看起來都很黑,離開飯店也不知道要去哪,所以飯店很貼心的提供了飯後活動給各位貴賓,就是去飯店的交誼廳裡面用老闆的超高級千萬音響聽音樂~

IMG_9067

會場裡面燈光開很暗很讚,而且一進去又是酒水喝到飽,我只好繼續喝,到處找雕像搭訕一起喝~(但他們都對我很冷漠~)

IMG_9061

其實飯店房間裡面也有放一組據說價值上百萬的音響,飯店大廳有放了一整面牆的CD,有興趣的都可以借回房間播(好想拿來播草東~),在room tour的時候飯店員工偷偷跟我們爆料說:「你們晚上去聽千萬音響的時候可以感受一下那個跟房間這個百萬音響到底差在哪,我是聽不出來啦~~~」搞得我實在是很好奇,那千萬音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老闆被騙還是員工耳朵不好???)

晚上的音樂欣賞活動安排的播放的曲目涵蓋古今中外金曲,意外的豐富又有趣,但我說句實在的,那兩組的音響效果到底怎麼可能聽不出來!!!!!雖然都只是用CD在播放音樂,但用那組價值千萬的音響播出來根本像是原音呈現一樣,我還以為蔡琴躲在房間角落唱歌!那音響真的很厲害!!!(推薦大家可以爬上樓梯走到二樓有一個小閣樓,從那邊可以往下面看到整個交誼廳~(然後就會看到有很多人坐在房間四周在滑手機~)

IMG_9071

交誼廳的後方還有一個宴會廳,宴會廳裡面一個人都沒有,但排著一堆不知道去哪蒐集來的古董椅子,這些椅子都沒辦法相疊之後收起來,想必一定也是蠻讓人困擾~~~(話說老英格蘭好適合辦躲貓貓大賽,裏面有好多不知道通往哪裡的樓梯和走廊,而且一不小心還會發現隱密的小閣樓跟神奇的房間)

IMG_9056

這邊的每張椅子都好花好花好花,這些花樣到底是哪世紀的流行???

IMG_0664

椅子們面向的前方有一座高台,哈利跟馬份好適合在這邊對決~~~~~(忘記帶魔杖來了真可惜)

IMG_0674

我們在這邊進行一些有文化的活動的時候,吃飽喝爽的我弟已經回房間睡覺了。老英格蘭的床真的好睡,貴族睡覺標配就是枕頭要有好多顆~~~~~

IMG_0665

隔天的早餐是在前一天吃晚餐的地方吃Buffet,品項很豐富,高山自助餐很棒~~~~~一樣還是那句嘛,日夜溫差大啊,所以自助餐都會特別好吃~~~

IMG_0683

(疫情間拿自助餐要戴手套~)

IMG_0684

我本來期待早餐也會出現前一天晚餐那個超好吃的麵包,但早餐沒有供應那個QQ

IMG_0680

整個早上我們除了吃飯之外也沒有別的行程,所以我們就一盤接一盤地吃,從早餐吃到早午餐再吃到變午餐讚讚讚,服務生跟我們聊天的時候偷偷跟我們說,只要老闆沒來,客人沒夾完的早餐自助餐他們都可以隨便吃~~~(然後露出快樂的表情哈哈哈哈哈^^)

IMG_0686

老英格蘭因為房間數不多,空間寬敞,所以在裡面的感覺都悠悠哉哉,而且很安靜,我姐跟我弟吃飽沒事做就在餐廳開始下象棋,真的是當自己家~

IMG_0667

到了要退房的時候,記得帶走全部的零食跟飲料,在車上很快就會吃完的~

IMG_0668

時間到了還是得登出貴族生活,老英格蘭掰!

 

掰惹味,今年的家族遊記是去打保齡球,請見:台北/挑戰全台最高故障率的圓山保齡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