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06-25 21.24.26

雖然今天才星期三,但我已經開始放清明連假了(賀),因為公司大樓要施工,所以全公司的人都得到了七天的春假!!!!!七天上帝都可以創造世界了!!!那我七天內可以做什麼呢~~~哇瑪姆哉,總之先重新練習一下寫日記的手感好了,其他就看老天造化(好像會下很多雨oh no~)

如果沒有疫情的話,有七天連假根本就可以直接衝去日本爽玩一波了可惡!其實也可以衝一波蘭嶼小琉球之類的,但沒關係我就來去台灣正港內地埔里就好,去台北轉運站搭國光號一班車就可以到了,還有優惠時段票價只要390,讚讚讚。

搭車前早餐吃了在京站後面華陰街上的「嶼木」,鷹嘴豆酪梨捲餅好吃餒~~~~~還可以加墨西哥辣椒,整個捲餅料都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吃完鹹的還點了提拉米蘇,一早吃甜點很明顯就是度假模式全開啊(讚)(嶼木家的提拉米蘇長相是我喜歡的那種亂遭遭的樣子~~~而且有加酒,好評!)

IMG_8115

前幾天台北下了不少雨,但是今天一早出門的時候陽光普照,太陽用一個很大方的方式在烘烤盆地~~~坐上國光客運之後我馬上就睡死了,結果第一次醒來的時候發現,挫屎,外面怎麼在下雨!

IMG_8118

但好險到南投的時候天氣又變得超級無敵好,又切換回陽光大放送的模式了,雨女退散!!!

IMG_8119

國光從台北開到台中朝馬一路順暢大概只花了兩個小時,休息五分鐘之後就發車繼續開往埔里,大概四十分鐘就到了,有夠快!(整台車上的乘客好像只有四個人)下車之後先把行李拿到旅館,這次當然還是住我的埔里最愛「小島好樂」~~~~~(以前有打過介紹文,請看:南投/逮丸內地最chill住宿,田中央的小島好樂

螢幕快照 2021-07-28 22.09.56

平日一個人入住的話可以用便宜的單人房價格住到雙人房,房間風格跟之前住過的大同小異,就是很可愛,然後該有的東西都有~衣櫃裡面有很多衣架好方便~~~~~

IMG_8122

牆上的手拿著一個劍玉所以我就很認真的玩了一下,真的好難喔,我一直差點把球揮到我的腦子上,有夠危險⋯⋯

窗外看出去就是一大片的田,天氣有夠好,熱到我好想開冷氣~(才三月阿太太!!!)

IMG_8125

以前來都有永和陳小姐開車,這次第一次在埔里用走的才發現旅館離埔里市區熱鬧的地方怎麼這麼遠,要走好久呃呃啊啊,但是有很多芭蕉樹~~~我喜歡芭蕉樹~~~有芭蕉樹就有大溪地感~~~~~

IMG_8128

埔里的平日白天路上人很少,大家騎摩托車都騎很慢,走一走還會看到地上有泳裝辣妹

IMG_8127

路上真的太熱,看到有在賣綠豆沙馬上靠過去買一杯,這家叫做「原未」,好喝好喝可以喝~~~~~

IMG_8130

埔里路上的招牌很多都看起來頗有年代感,很像時間不小心停住了一樣,像下面這台宣傳車感覺就是在電影裡面才會看到的道具(而且出現的時候還會讚嘆美術組真是用心~)

IMG_8134

這台宣傳車就停在他們家的店對面,店家本身的招牌也是氣派非常,這個晚上亮起來應該比夜總會還要高調(但不知道還會不會亮就是了)

IMG_8140

到埔里的第一天先來去吃我此行最想要吃的東西:沙茶牛肉火鍋!!!明明這麼熱還是要吃,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是要吃~~~

IMG_8135

下午四點半的牛肉火鍋店被我包場,這家店沒有名字,但在埔里查「沙茶牛肉火鍋」就會出現了,是沒有價目表的神奇火鍋店

IMG_8137

我本來有點擔心老闆娘會不會勸退想一個人吃火鍋的我,但也沒有,一整鍋都是我的,當大人真快樂~~~~~沙茶醬真心有夠好吃,蔥花跟辣椒在冰箱裡面要自己去拿,衛生紙是捲筒式衛生紙,跟台北城中市場某家牛肉麵店一樣

IMG_8138

我就像平常一個人吃飯一樣一邊看netflix一邊吃,一整盆的山茼蒿好好吃~~~~~牛肉也好好吃~~~~~(但跟台南牛肉火鍋的路線不太一樣)

早上出門的時候,我媽問我說「埔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跟她說「真的沒什麼好玩的~」(我如果是我媽我一定把這種女兒掐死ㄏ),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來埔里這麼多天要玩什麼哈哈哈哈哈哈,腦中有特別想要去的就是晚上上合歡山看銀河(網路上美圖超多,看完之後都會超想知道肉眼看到底有多美!!!)

螢幕快照 2021-08-05 20.18.08

吃完火鍋看合歡山天氣預報似乎是不會下雨,感覺天氣頗讚,又是幾乎沒有月亮的好時機,就決定趕快去租機車半夜來衝一波暗空公園拍銀河(比武嶺稍微近一點點),我在埔里轉運站對面的租車行租的,店裡面正在舉辦李小姐的畫展,每幅圖都感覺的畫得很用力哈哈哈哈哈

IMG_8141

租機車24小時是500元,老闆問我要騎去哪,我說武嶺,他說那這樣要600⋯⋯呃,好喔⋯⋯

(我本來是要在巷子裡另外一家店租gogoro的,但店員很明確的跟我說上武嶺的話電力可能不太夠,雖然清境那邊的711有電池站,但不要比較好,所以我就改去租油車(供各位參考一下))

IMG_8149

拿到車之後先去把油加滿然後回小島好樂,夕陽已經下山了天空很漂亮,天空雲很少,我還很興奮的想說哇嗚嗚嗚等等就要衝上山去看銀河好期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網路上所有寫上武嶺拍銀河的文章都一定會寫到說山上很冷很冷很冷很冷,所以我還特別帶了防風外套、發熱衣跟厚襪子,但永和陳知道我想要上山之後叫我立刻去買羽絨衣哈哈哈哈哈,她說請當成妳要去哈爾濱(笑死)(說真的我去哈爾濱也沒有穿羽絨衣^^)

IMG_8157

為了要儲備體力(以及熱量),我還叫了鹹酥雞外送來吃(晚上不是才吃了火鍋怎麼又餓了!?!?!?)(我叫了埔里在地鹹酥雞連鎖店「犁園」,好吃!),依舊是在做一些他人看來很無用的自我準備ㄏ,殊不知出去拿uber eats的時候發現靠北天上雲怎麼這麼多,我根本看不到幾顆星星!!!!!!搞什麼東西!!!!!!!!!!我想來想去想來想去,如果最後上山冷得要死,在黑媽媽的山路中邊騎邊抖又滿心害怕掉下山結果發現根本看不到星星的話我到底何必啊⋯⋯所以就決定乾脆留在旅館看這屆讓雀絲坦得奧斯卡影后的《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好了⋯⋯(放棄得頗快哈哈哈哈)(本來還要趁全聯關門前衝去買雨衣跟洗碗手套的,都省下來了~)

IMG_8154

我有帶筆電轉HDMI線,我真是耍廢小天才~~~~~

總之就是這樣,今天晚上我吃了沙茶牛肉火鍋又吃了鹹酥雞,花了600塊租機車但沒有看到銀河,只看到了雀絲坦驚人的演技。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南投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