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拍過太多電影,如果去找片名中有紐約的電影可能也可以找到像一間大學裡面的智障人數一樣那麼多。(又在造口業,真是要不得)(要開始找工作了我要從心開始做個好人,好到面試官一看到我就想把我抓進公司裡面那種好人==)

看過的在紐約取景的電影一樣多到很多都想不起來,但是這篇要講的只有我在去紐約之前看的片單裡面的,因為特別想要去看看本人的樣子所以進行了一個很微型的Location Hunting

第一個是終極追殺令!(話說我很久之前有在這個部落格寫了一篇終極追殺令的電影觀後感,前陣子打開還覺得很害羞,覺得自己腦子真的不知道在裝什麼,但好險沒有打的太中二至少能夠讀完ㄏㄏ)

在網路上打LEON的取景地(用英文查)其實可以看到不少介紹,我這次去了兩個,第一個是上面這邊,他們在搬家的時候的途中,他們身後的是威廉斯堡大橋,所在地是曼哈頓島的東南角,Allen Street的附近(劇照裡面其實可以看到),但是我找不到跟電影畫面很像的地方到底在哪哩,所以拍了下面這張照作為紀念。結束。

 

再來是娜塔莉波曼小姐一家跟里昂一開始住的那棟大樓,大名鼎鼎的Chelsea Hotel!

這裡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過去Chelsea Hotel曾是許多藝術家、搖滾樂手及著名作家棲息流連的重要場所之一。早期該飯店除了收取租金之外,也接受藝術家拿自己的作品當作抵押。除了是飯店之外好像也有部分是當成公寓在出租(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過)

外觀長下面這樣,介紹上是說外牆是紅唇的顏色ㄏ

瑪麗蓮夢露也曾經住過這裡,或是Patti Smith,安迪沃荷也在這邊拍了一部電影叫做Chelsea Girls

地址在下面這邊,離Chelsea Market不遠,可以順便去吃吃東西。

但是衰神如我當天一去到大名鼎鼎的Chelsea Hotel面前只看到下面這個景象,在整修!!!!!(當天早上好天氣所以我已經用光所有運氣,只能看到整修中的電影場景地==,而且當天晚上就又變天了,下大雨,煩。)

我沒看到什麼紅脣色的外牆,我看到一堆鷹架。Yay==

 

進入到下一部電影,which is 很老梗但是很可愛的電子情書~~~~~在電影裡面有一幕是Meg Ryan去超市結果因為要躲Tom Hanks所以不小心排錯結帳隊伍,那整幕的超市場景就是在上西城的Zabar's超市拍的(我在電影DVD附錄中的特別介紹中得知的),製作人說他們在某天超市營業結束後開始拍攝到早上,雖然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但還是順利拍完

了在超市的場景~~~

店的外觀長下面這樣,很低調,橘橘的。

超市的位置在下面地圖,離地鐵站很近!

用魚眼鏡頭加上記憶體快要爆炸的我的手機為大家進行一些假GoPro店內環境介紹~~~(希望大家不要頭很花)

店裡東西很多,尤其是起司的種類非常多,也有賣熟食跟很多咖啡豆,因為我很喜歡吃薄荷糖所以我本來想在店裡大肆掃一批貨要帶回臺灣,但我找不到我就走了哈哈哈哈

 

 

然後就在Zabar's超市對面巷口有一家星巴克,就是電影畫面中出現的下面這家!(位置也是我從電影DVD附錄中的特別介紹中得知的)

本人長得一點都不特別,就跟很多路口的星巴克長得一樣,那天早上很熱所以我就人生第一次進去了美國的星巴克,喝了生平第一杯的美國星巴克。

(下面是電影中的星巴克片段大家可以看看)

電影中湯普漢克斯所飾演的Joe Fox在旁白說了:“The whole purpose of places like Starbucks is for people with no decision-making ability whatsoever to make six decisions just to buy one cup of coffee. Short, tall, light, dark, caf, decaf, low-fat, non-fat, etc. So people who don't know what the hell they're doing or who on earth they are can, for only $2.95, get not just a cup of coffee but an absolutely defining sense of self: Tall. Decaf. Cappuccino." 

害我在要進去星巴克之前有點遲疑,想說用我的lousy English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順利點到一杯咖啡喝(大概快四年前在歐洲胡言亂語之後還是可以點到星巴克,所以內心想說雖然美國規矩很多應該是沒關係ㄅ)我看到大家都在喝一些巨無霸杯子大小的星巴克(比台灣最大杯還要大)讓我很驚恐(下面照片後方那種大小,很像台灣人喝手搖杯大杯的感覺),所以我就跟店員說我要一杯冰拿鐵,但可不可以給我小杯的,於是我就得到下面這個可愛的大小,嗯剛剛好,不然美國人尺寸那麼大杯我哪喝得完,那比日本Lawson的MEGA超大杯冰拿鐵杯子還要大!!!

(店員把我的名字KEY成花小姐,豪口愛~~~)

題外話,紐約的人真的很喜歡「龐」著星巴克在路上走欸,像下面安海瑟薇示範的這樣。

我本來以為這只是電影畫面需要,但我在路上真的看到滿多「龐」著星巴克在走路的人。(美國人雖然在超市塑膠袋用很兇(都要給個兩層),但是買食物常常都沒有袋子,都是直接讓客人直接龐著紙盒或托盤走,非常有趣,買披薩也是直龐著紙盒走)

我們一起謝謝安海瑟薇的示範,期待新片瞞天過海上映~~~

 

最後的最後,講一個不小心去到的場景地,但不是電影,是影集Gossip Girl!

在Gossip Girl裡面Blair跟Serena常常會坐在一個階梯上,Blair也總是在那個階梯上使喚她下面的小跟班們,而場景裡的那個階梯就在大都會博物館前面。(美術館也在上東城,跟影集設定一樣。)

大都會美術館超級大,我那天早上去了中央公園散步,從中午開始逛美術館,走了大概七個小時出來的時候腿都要斷了,手機顯示我那天走了三萬多步==之後每天腳都很酸......但裡面真的超美,展間也都設計得很屌,展品也很了不起,真的是頂呱呱~~~

因為是五月中去的,距離Met Gala其實只隔了一下下,很幸運的還看到了這次的主題特展!今年的主題是:「神聖的身軀:時尚與天主教意象之奇想」(Heavenly Bodies: Fashion and the Catholic Imagination」,在安娜溫圖展間看到了一些極度華麗的梵諦岡教皇衣物,奢華神聖到極致,凡人真的很難想像啊人間居然也會有這種手工藝存在~~~

最後,用今年的Met Gala共同主辦人蕾哈娜的帥樣作結!

以上。

這篇遊記是我躺在床上打完的,希望這禮拜趕快下雨,真的好熱。

每次打文章都把結尾當作許願池也是滿好的,就像一年有很多生日,有努力打字就可以許願的概念ㄏㄏ(就像有錢買很多生日蛋糕就可以許很多次願一樣)(又扯遠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