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廢話都太多,打個遊記像在出碎念有聲書,偶爾也要精簡扼要來破題一下:這是一篇坐沿路風景很美的火車去看很棒的美術館的遊記。(題外話:美冴這套衣服我覺得只有在動畫中才能成立。另外一個題外話:前面的男子其實根本是廣志的兄弟吧!)

(照片取自這邊

要坐火車前進北方於是來到了中央車站,大名鼎鼎的中央車站,空間很開闊,建築本身非常漂亮,但是人潮洶湧,觀光客很多。屋頂上畫著很多星座,但我沒研究看不懂(我只會看北斗七星跟獵戶座腰帶那三顆),在POPEYE裡面也有一點點篇幅在介紹中央車站

這幾張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我忘了掃描,去玩回來再重看雜誌變得有趣更多倍,然後又想再去一次紐約==但是沒辦法,完全沒錢。

雜誌照片裡面的男子的故事情境是他買了票要去坐Metro-North(但是其實就是在賣他身上那些衣服跟配備)(一切事物都跟資本主義相依相存。)

(另外POPEYE也跟大家介紹說沒事的話可以在中央車站裡請人幫自己擦鞋)

(在車站某個出口處我還真的看到有擦鞋的地方~真是可愛~~~~~)

但是對於中央車站最深刻的印象當然還是Gossip Girl裡面一開頭「Serena回來了!」的名場面啊!!!(深刻什麼,又不是妳演的美劇==)

(有沒有很想念這個跩臉跟整套的跩樣!!!!!!!)(人要跩的話嘴唇真的戲要做足!!!)(例證: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史翠普!!!!!)

Photo: 17th Street Productions / CWTV,取自VOGUE網站

好,回憶的部分先告一段落。

這篇跟火車有關的文章就讓我用一些電影畫面來向大家介紹。

這部電影是1984年的Fall in Love,由當時皮很緊的梅莉史翠普跟勞勃狄尼洛主演,整部電影充斥著鐵路的畫面(多到像是在幫鐵路公司宣傳)(說不定真的有收錢),而且就是我這次坐的Metro-North Railroad,之所以會知道這部電影的理由非常瞎,是在蠟筆小新裡面看到的,是廣志跟美冴第一次約會時看的電影。(於是也可以默默得知廣志和美冴的年紀)(就是永遠的35歲跟29歲啊!)

恩,大概就是這樣,就讓我們跟著動感的史翠普小姐一起繼續看!下!去!

這次要去的美術館叫做Dia: Beacon,美術館就在火車站Beacon站步行約十五分鐘的地方,如果沒有車的話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坐火車前往,買票的方式有點複雜,要在中央車站買,據說有來回火車票跟美術館門票的套票組合可以買,但是車站的售票機器本身是個邏輯很莫名的東西,我覺得很難用所以都是我的紐約導遊ㄑㄑ(我姐)在操作,我負責在一旁講閒話,但她跟機器來回廝殺了幾回之後也沒有買到套票,只得到了來回的車票ㄏ,如果有人查到別人遊記有寫可以來跟我分享,在這邊先跟大家說謝謝。(真是懶惰)

火車離開中央車站之後會一直沿著哈德遜河開,所以沿路都能看到非常美麗的河景(去程要坐在左邊,回程要坐在右邊,才能一直看著美麗的河~~~)

雖然這次去紐約下了很多天的雨(根據ㄑㄑ表示,紐約的雨通常下一陣子就會結束了,她第一次遇到這樣一整週這麼頻繁的一直下雨,都是我的錯,原來我離開了亞洲之後還是法力無邊,我很開心),但是去Dia: Beacon的那天卻意外的是好天氣!!!(但之後想要去Stormking(像是戶外景觀美術館的地方)卻因為天氣一直很差沒有機會去嗚,自己的法力自己承擔)

一整路窗外都美得跟畫一樣,很適合在車上野餐(車程大概80分鐘),我跟ㄑㄑ上車前衝去麥當勞買了雞塊薯條跟飲料(媽媽不在就很喜歡吃垃圾食物的劣根性),一上車就開始吃,坐火車野餐最高,垃圾食物最高。不管幾歲只要是要坐車都覺得自己是要去遠足真是兩個阿呆姐妹。

就這樣愜意的一路向北,ㄑㄑ跟我說她要睡一下叫我看站要記得下車,我說好。

然後就坐過站了。

到了某一站時她醒來然後睡眼惺忪看著窗外,跟我說「是不是到了?」,我說「應該還沒吧」結果仔細一看,幹!就是Beacon啊!!!於是我們抓著包包跟麥當勞垃圾往車門衝去,結果眼睜睜看著車門在眼前關起來,然後車子就又起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很無奈,我覺得看她無奈很有趣,她逼我要發文道歉,她說要懲罰我們這些千禧年的孩子就是要叫我們在社群媒體上發文道歉哈哈哈哈什麼歪邏輯。然後我們就多坐了八分鐘到下一站,再等半個小時坐下一班車回Beacon。我覺得好像常常被自己坐錯站(或是坐過站)雷到所以滿習慣的,結果當天傍晚坐公車的時候我又再次害我們坐過站,我姐無奈到腦子要爆青筋

(但是往回坐的風景也是很美,多看了8分鐘的美景)

(八分鐘車程要3塊美金,記得要買票,因為真的會查票!)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來到Dia: Beacon本人面前,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個美術館佔地很大,展覽空間在一樓跟地下一樓,展品主要是極簡主義的收藏,當你對於當代藝術感到無奈不知道大家到底都在幹什麼的時候來看這個館會讓你對當代藝術又重新燃燒愛火,真的很棒!

(這不是作品,只是展間之間的門,但我覺得很可愛)

裡面空間真的很大,在不同的展間都會有藝術家簡介卡可以看,但我就是很懶得讀英文,我都去問我的私人導遊。(真是要不得)

其中我很喜歡的是作品都尺度很大的Richard Serra,用超大片的金屬切割出圓滑扭曲的空間,走進他的作品感覺壯觀又不可思議,配合著光影還有種神聖感,真的是很棒。

很美!有夠美!好喜歡!真的非常值得看!!!!!!!!!!!

裡面作品很多,大多都是現場看才能體會本人美好之處的作品,有機會真的是拜託來一下(比去MoMA的體驗好太多!!!最大的賣點就是裡面人超少!!!)(這種大空間的展場如果在台灣一定被網美擠爆==)

另外戶外的空間也很可愛,像是這個樹牆!

(這個天氣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我真的很少可以這樣在晴天出遊)

美術館附有書店跟簡餐咖啡廳(大推布朗尼!!!超級好吃),在去搭火車之前還可以度過一段非常美妙的時光~~~

回程伴著要下山的太陽一路曬曬曬,回家膚色又增加了一個色號(或是兩個),爸爸表示我又黑了。但是窗外真的很美啦~~~~~

回程的車上ㄑㄑ又說她要睡一下,我想說她怎麼還敢相信我,結果是因為我們要下車的中央車站是終點站^^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天氣好熱我每天都快溶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紐約 尼可_火車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