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離開亞洲,可以去紐約我實在是有點興奮(在學期中更是有點太開心)(到底能不能畢業啊......)(其實要被延畢也沒有很容易),於是在出去玩之前做了不少(莫名其妙的)準備,結果大部分好像都沒什麼用,而且因為忙著做一些無關緊要的準備,真正要整理行李的時候已經是出門前兩個小時哈哈哈哈哈哈,了不起,我這個廢物王。

自從知道要去紐約之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POPEYE的紐約特輯(我有在舊書店看過,但是因為沒想過短時間內可以去就先沒入手了),發現從以前到現在總共有兩本是以紐約為主題的,第一本是2012年10月號(也就是上面這本),再來就是2014年10月號!!!(下面這本),在Amazon.jp上兩本都買得到二手書,但我現在人在台灣,那幾家店都不送台灣我哭哭(但我之前買過SWITCH小泉今日子特集二手書,他有幫我送到台灣來~~~)所以我只好找朋友幫我帶~~~

覺得叫別人幫我帶兩本雜誌有點過分,所以上網仔細看了一下兩本的差異,發現2014年的是比較完整的,而且是加厚特輯,所以就決定是這本了,本來是想請朋友幫我買後再幫我寄來,但她剛好要去以色列玩(順便要在台灣轉機)所以就幫我拿來了,作為交換我提供了一晚夜市導遊服務哈哈哈哈,真好真好這本超可愛~~~~~

(上圖是我去掃描的內頁)(天阿我真的好認真在打部落格,話說今天部落格好像要破兩萬人了,謝謝大家支持),POPEYE的內頁很可愛,充斥著各種可愛的店還有一些實用小知識,雖然我覺得他們做日本國內旅遊特輯總是比較吸引人(可能我太久沒離開亞洲又對於英文滿心恐懼哈哈哈哈(變成日本人!?))

像下面這個就是整理了一些點早餐要知道的名詞。排版真可愛~~~~~

(排版王認證~~~~~)

2014年的這本POPEYE非常可愛,裡面甚至有Wes Anderson專訪以及導演推薦的地方(順便宣傳布達佩斯大飯店),紐約特輯可以找到導演來做專題真的很厲害捏讓我心撲通撲通~~~

本來想說那就用那本稍微有點年代的POPEYE來進行POPEYE紐約之旅了,結果,結果,結果,這個月!!!2018年5月號!!!居然也是紐約特集!!!編輯部怎麼知道我要去啦~~~真的是粉斯福利做的很好欸!!!!!(撒花撒花~~~~~)

這一期的標題叫做「紐約無聊日記」,是在向伊丹十三的「歐洲無聊日記」致敬(這本書有時候在日本的二手書店或是有點文青的咖啡店裡的書櫃看得到),POPEYE最近封面好像也在轉型,從本來的半面以上都是照片的設計變成素色的底加上一些插畫或是小拼貼,總編輯也換人了嗚嗚嗚嗚嗚嗚嗚木下帥哥總編輯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掰掰

今年的特集跟2014年的比起來排版風格上感覺成熟簡潔了不少,變得冷靜很多害我無法被煽動想要出遊的心情,而且內容上也比較無聊(我自己覺得啦...........)(是不是期待太大............)(還是我真的對西洋有點冷感了...............)但是其實這本文化層面介紹的很多,像是猶太文化/美食、復古生活什麼的,但我心中的那把火就是燒不起來ㄏ(結論其實是我就是沒文化!?)

2018年紐約特集裡最有趣(最符合我取向)的應該是電影場景餐廳介紹了吧(雖然篇幅很少)(好想要多一點!!!!!)上面介紹的是伍迪艾倫從電影曼哈頓開始經然取景過七次的餐廳跟下面的是克拉瑪對克拉瑪(才剛看過而已好喜歡~~~年輕的梅莉史翠普好美!!!!!)裡面夫妻對話的餐廳,兩家看完都好想去,結果兩家都沒有去。

(看上面這個排版,是不是排得很冷靜!)(有種小日子雜誌既視感)(這不是POPEYE阿!!!!!!!!)
同場加映,我還買了跟POPEYE同為Magazine House出版社的&Premium雜誌出的紐約散步導覽,這本不是雜誌,是把雜誌內的紐約散步地圖介紹專欄蒐集起來出的一本書(書的大小大概比小說等大一些些而已比較好攜帶),因為是專欄所以一次就是介紹一小塊區域,買了之後有點後悔,因為照片很小(也不便宜),我是圖像取向的女子,心中那把火也是燒不起來。(又不是中元普渡到底是想要燒成怎樣!?)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日本就書店找找下面這本他們之前雜誌出的紐約特輯好了(這本就真的是雜誌了2015年10月號)(我也看過他本人但是覺得沒要去就沒買了)(話說我在網站上看他內文介紹發現他跟POPEYE內文介紹的店家有重複欸,出版社的資訊蒐集真是回收利用的很徹底......)

恩,從書面取得的關於紐約的情報(不管是地理上或是店家方面甚至是景點購物資訊)大概就是來自上面這幾本書,除此之外還有我之前在書店翻看的coyote(日本旅遊雜誌)紐約特集,雖然我之前都奉POPEYE為旅遊聖經但這次比較特別,我不是自己出去玩所以無法隨心所欲location hunting嗚

書面結束接下來是電影!想要生動的多認識紐約一點所以要來找在紐約拍的電影(有點太多所以我就列了一些我看過也喜歡的或是應該要看的),其實也要看影集但有點懶惰不想花那麼多時間,於是自行腦中回放以前看花邊教主還有破產姐妹的畫面ㄏㄏㄏ

最白癡的是我列完上面清單之後,第一部跑去看的是Notting Hill(我沒有完整看過)然後發現電影主要取景地是倫敦我是腦殘==

清單列完之後其實都還是一直在看其他電影,真正開始趕進度是要出國前一週哈哈哈哈哈哈,先用個浮誇艾美亞當斯跟大家說嗨,Welcome to New York!!!

重看了終極追殺令,地鐵很空的畫面都是假象,人明明就很多,但是椅子確實是這些暖色調的顏色組成的

我的一些觀察啦,在紐約取景的電影,開頭常常都是高樓大廈組成的天際線(然後搭配一些中央公園讓觀眾服用),下面這張圖是2003年的HBO影集Angles in America(分成上下兩集,都很長,有梅莉史翠普跟艾瑪湯普森都是我的愛)的開頭,也是大樓配公園的經典套餐組合。

(雨女如我在紐約的時候也下了很多天雨,常常看到像上面這般灰濛濛的景色^^)

美國天使(中文譯名)裡面有一些滿ㄎㄧㄤ的地方,但我本人最高潮應該就是下面看兩個影后飛在空中進行一些不可思議的激情互動了。

電影清單其實看滿快的(我真的沒有很多事要做)(也不太去上課...),大家如果要看這個影集的話可以順便搭上〈血熱之心〉跟〈自由大道〉一起,配成套餐慢慢享用~~~

後來甚至把清單又增加了幾項,打工的時候還會在櫃檯騷擾比較熟的讀者問他們說如果想到紐約會想到什麼電影哈哈哈哈哈

(銀色飛機好帥!)

我覺得Woody Allen的Whatever Works滿好看的(雖然一樣是那個調調然後還是老男人配選美冠軍......)

一邊看些ㄎㄧㄤㄎㄧㄤ美國片一邊找我姐學習一些美國小常識,我一直跟她該說我太久沒講英文了我很緊張,於是她一開始叫我逢人就說「English? NO!NO!NO!!!!」一句抵萬句,蕭雜某。

(教學過程不忘攻擊自己妹妹,真是好姊姊==)

看了電影準備身心之後,最後一步就是開始看蠟筆小新哈哈哈哈,但我看蠟筆小新是有非常正當的理由的,我是在蒐集適合的截圖,大量蒐集導致現在圖庫爆炸欠缺整理,我可能需要助理ㄏ

(口袋怎麼會有蛤蜊!?!?)(甚至還有鐵鋁罐的拉環!!!不危險嗎????)

對,行前準備大概就是這樣,其他有用的知識也都懶得自己查,想到什麼就傳訊息問我姐,例如插頭的款式或是最近紐約天氣怎麼樣,問了就會被罵「啊是不會去問辜狗噢!!!」但她還是會回答我,雖然有時候會騙我,但她發現我真的懶得自己去查的時候又會跑來跟我說她剛剛在騙人,蕭查某。

我連從機場要怎麼去飯店也不知道,因為我叫她來接機,結果飛機大抵累她等了快要三小時,我很抱歉^^

姊姊寶是我~~~

講英文的考驗就從過海關開始,紐約系列遊記敬請期待(一個月一篇!?)

大家掰掰,今天部落格突破兩萬了,但是還是沒多少錢拿 哎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今年的夏天,真的好熱,是什麼全國性小籠包體驗(訓練?)營嗎==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部分畫面為雜誌掃描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紐約 尼可_POPEYE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