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寫的是福岡我最喜歡的地方:糸島!糸島不是一個島,是一個有點像是半島的地方,周邊有漂亮的海,從福岡市中心開過去大概一個小時。上圖是在海邊的布丁店~~~

今年春天的開頭去了九州的福岡,福岡在我眼中就是一個用資本主義建造出來的城市,有像東京一樣多的百貨公司,有很多可以逛街花錢的地方,咖啡店也很多但沒有什麼美術館,也沒什麼景點,最大的景點好像是一個寺廟。可以說是一個滿無聊的地方。

那天中午在市區吃了霜淇淋還有買了咖啡之後就上車,由公認開車很溫柔的朋友一路溫柔地往糸島開(在講什麼==),途中第一個停下來的點是製鹽所「工房とったん」!

位置在下面地圖中~

因為所有人都比我會介紹,所以我在這邊貼一個文章大家可以直接看這家布丁店的介紹哈哈哈哈哈(連結請點:福岡人氣秘境美食——花鹽布丁,不畏路途遙遠就是要吃到!)尼可式介紹就是:他本來是製鹽廠但是腦筋很好順便賣布丁,而且因為地點就在海邊加上老闆sense好把周圍弄的很讚讚,所以現在就紅起來惹。

到的時候限定口味的布丁都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吃了招牌花鹽布丁,布丁裝在玻璃罐裡,頂部有灑一些鹽巴,非常好吃,好吃到我都沒拍照所以我沒有布丁的照片......

製鹽廠的旁邊長得很chill,大概是上面這樣,大家看著海吃布丁的畫面非常可愛,有車的話很推薦可以去~~~接下來要去的第二個點是龍貓隧道。

我們出門之前其實除了想說看看海跟吃布丁之外也不知道去糸島要幹嘛,去了之後在布丁店的地域介紹文宣中發現有個很像龍貓隧道的地方,總之先開過去再說~

隧道的附近叫做「芥屋の大門」,有一個玄武岩海蝕洞,如果在google搜尋「芥屋の大門 トトロ」(芥屋の大門 龍貓)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照片~~~

照著google map開過去的路有點怪,因為它叫我們開上堤防哈哈哈哈哈然後我們就也照著開上去了~~~~~

 

雖然開上去的時候半信半疑而且路又很小。但是開上堤防之後是窗外就是海超級無敵美!!!!!

一直往前開之後就發現沒路了,導航叫我們繼續前進但明明就沒地方往前了!於是我們也就半放棄的把車停在堤防上下車來找隧道了,旁邊有石頭鳥居很可愛!

結果下車走了幾步之後就看到下面照片中這個洞!大概只隔50公尺,停車位置真的是絕妙哈哈哈哈哈哈,附近完全都沒有人,可能是有點冷門的景點,讚讚讚,加五十分。

從洞走進去就是龍貓隧道了,一開始還看不太出來,因為隧道沒有名稱所以也沒有標示,但是走進去兩秒就會知道了,就是這裡!!!!!

(上方照片來源:http://karatsukaido.jugem.jp/?eid=269)

隧道裡面長下面這樣,跟龍貓隧道根本一樣!!!!!!!(可是裡面沒有龍貓嗚)

我最近拍照很醜,雖然我最近明明就過得滿開心的對生活也滿有愛,但照出來的東西都很醜,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所以這時候就要用朋友拍的照片野耶葉~~~

上下兩張圖的主題為:三個月球人的一些隧道探險。

進隧道之後有點像在爬山都是上坡,最後會看到一個指示牌寫說有展望台,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上的地方,從上面看到的風景非常漂亮!!!

天氣很好所以海很美,雖然不是沖繩般的夢幻海色,但這種內斂的深色的海也深得我心啊~~~

後來要走回去的時候大家發現下圖中的椅子,椅子的周圍撒著夢幻的日劇般的光,大家都喜歡玩弄日本智商只有小學生程度的我,所以我就被叫去坐了。

也因此得到某種很像明星的待遇,瞬間了解動物園裡的動物每天看到的光景都是長怎樣

回程依舊是從堤防往回開,窗外的海跟冬天的熱奶茶一樣療癒人心~~~~~

後來很驚險的把車從堤防上弄下來(各種驚呼連連差點把人家媽媽的車弄癱在那裡)之後就離開海邊了,微塞車開回市區吃吃喝喝,一攤接一攤,吃的我散盡家財體脂肪亮霓虹燈。哎~~~~~打完這篇又好想要去看海啊~~~~~

話說三月底開始香草航空可以台北直飛福岡,前陣子有很多人在搶超便宜機票,我也好想要啊.............只能祝有搶到票的人都在福岡破產~~~

以上。

 

(部分圖片來自網路,大家三月快樂)

 

之後會繼續森林系少女(自己說的,因為我用宮崎葵代言的SUGAO CC霜,所以我表面上應該就可以算是森林系女子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系列,打一篇宮崎遊記講鵜戸神宮,先以一張示意圖作為預告,希望各位鄉親繼續支持,雖然痞客邦都不拿錢給我==

大家掰掰(揮手)~~~~~

 

後註:

我真的有打森林系續集!請見:宮崎日南/蓋在海邊神奇洞窟裡的鵜戸神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九州 尼可_福岡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