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惹~~~森林系少女遊記第二篇~~~(在這個我懶得到處去騙人的愚人節待在家裡認真的打出來了~~~(但是其實住在台灣每天都像是愚人節一樣啊~~~)(偏題了...))今天要介紹一年多前去換宿的時候去的鵜戸神宮,因為神宮位置就在海邊所以基本上沿著海岸線開一直到看到標示牌之後順著走就會到了,宮崎縣的海岸公路真的美,連雨女如我在那邊的日子都晴天偏多,每次都被美海跟美山跟美天空感動的不要不要的嗚嗚嗚~~~(表達能力真的很低落ㄏ)

鵜戸神宮應該算是整個宮崎縣裡面前三名的景點了,是一個蓋在海邊岩岸上洞窟裡的神社(本來想寫廟,但這樣好像質感有點低),宮崎縣是充滿日本神話色彩的一個地方,而這個鵜戸神宮裡也是密密麻麻介紹了很多相關的傳說,其他人的遊記裡都有介紹你們可以去看,畢竟我不走講究導覽路線~~~

上面張照片算是要進入神宮前的一個入口,那天晚上在這個地方要辦演唱會,舞台就在這個紅色的門裡面超級有趣(那天下午有看到在架DJ台),日本人對於神社的用途跟用法實在是很多元,不只可以辦市集也可以辦演唱會(聽說也不是第一次)

神宮的位置在下面,我相信如果有人去看過宮崎縣的旅遊書,一定會在前三個景點裡面看到這個地方。

其實我本來也沒有很想要去,我就只是想要每天在青旅裡面稍微打掃假裝做事然後耍廢用色紙摺動物,跟大家用低落的日文聊些白癡的天,但是因為隔天我們要去員工旅遊泡溫泉所以提前一天租了車,老闆說難得有大車應該要出去兜個風,那就帶我去觀光一下好了,所以大家中午就出門去玩了(謝謝大家一直這麼寵愛我這個外國人~~~)

海很藍,配上超大超壯觀的岩石們還有紅色的神宮圍籬,形成一個很海島又很有宗教色彩的景色(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一點點神話故事的氛圍~~~)

(下面這張照片到底對焦在哪裡==我道歉,我真的太不專業)

在鵜戸神宮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宮廟拿來賺錢的小遊戲,就是跟他們買我手上這個橘色的石頭(一次是五顆我不知道多少錢,是老闆付錢的),然後努力把石頭丟進照片中圈起來的小凹洞裡面,超難,我一個都沒投進去。大家可以看到下面照片中,旁邊散落了多少橘色石頭 ㄏ 

下面這個就是神宮本人,蓋在岩石洞窟裡面,看起來超酷,照片裡看起來都很假,本人看起來也很不像真的會蓋在那邊,真的很神奇!

下面這邊是一些信眾奉來的祭品,重點是中間那一大盒!!!前田敦子!!!(我很喜歡看前田敦子演日劇,但對她之前偶像時期還好)

洞窟裡面可以沿著神宮本殿繞一圈,途中會有很多標示牌指著一些凸出來的石頭或是一直流水的地方在講一些神話故事跟傳說,雖然滿有趣的但我差不多已經忘光光了,接下來要講的才是重點哈哈哈,就是離開本殿要往回走去停車場的路上,仔細找一下會看到下面圖片中這個木頭鳥居!!!

它入口會標示說爬上去可以去哪些地方,有滿多個的。我們去了的是波切神社!!!

過了鳥居之後要爬滿多台階的,接下來就是一些爬山,在鳥居旁邊有個桶子裡面放了很多木杖可以自由使用(就是下面照片中小哥手上拿的那個)

好囉,開始囉,要開始進入森林系少女系列的照片惹ㄏ,爬山爬一爬其實會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走到哪裡去,但通常走到不知道要走哪邊的時候就會出現告示牌,請大家就跟著波切神社的牌子走不用擔心(爬的那段山真的是滿原始的,雖然可以走的路大概都有被踩出來了,但還是覺得很像在探險ㄏ)

路上會有一些巨石阿怪樹啊都非常可愛深得我心<3<3<3

爬到最後的時候會開始聽到海浪的聲音,然後就會發現依小段往下的階梯,往下看就會發現下面這個小小的神社,它就是波切神社本人,我個人喜歡它的程度勝過整個鵜戸神宮,因為他真的位置太棒了有點太chill!!!

波切神社的google map我附在下面,但是看地圖應該也是很難找,總之就是從鵜戸神宮裡面找到那個木頭鳥居開始爬山就會找到了!

往下走之後發現原來鳥居不只一個,有三個!在岩洞的牆上蓋著一個小小的祭壇,我想這個神社原本的用意應該是要祈禱浪到這邊就停下來吧,但是洞裡都沒有牌子所以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要介紹這個神社最讓我喜愛的地方,各位觀眾,那就是,從岩洞看出去的地方,就是,海!!!!!!!!!!

岩洞的岩石紋理非常美,一切的尺度都很大有種滂礡感,然後前面海浪又一直朝我們打過來,打在岩石上碎成白色浪花消失之後又再撲來,連我這麼歪斜又詭異的腦袋都被徹底洗滌了一番,真的太喜歡這裡惹嗚嗚嗚嗚好想再去啊~~~(前題是要有人開車載我......)

下面這張照片裡面除了小哥也有我,大家可以玩玩尼可在哪哩==

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洞裡的空間蓋了一個很可愛、有三個鳥居的小神社,如果去了鵜戸神宮非常推薦也可以來這裡看看,爬點美麗的山,然後下來看些美麗的海,感覺就可以多活五年~~~

因為不小心又玩太久為了要趕在check in時間四點前趕回青旅所以大家就又瞬間上車回去了~~~附上一張在停車場拍的鵜戸神宮遠景,在山環繞的紅色神社實在很日本~~~

回去的路上依舊是一路上看著美麗的海,然後還有宮崎海岸公路上神奇的充滿南國風情的樹們跟天空一起~~~~~

以上。這篇沒有小新~~~

森林系少女遊記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續集,我們接著看、下、去。

大家掰掰,愚人節快樂,祝大家今天都被告白==今天開始是我最喜歡的四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九州 尼可_宮崎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