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放寒假就衝去沖繩度假了,去了十天的畢旅,因為大學沒朋友所以是跟高中同學去的哈哈哈哈哈,四個人中有三個是放很鬆閒晃型女子,另外一個根本是抱著要去考古心態的歷史學者型女子。互相嘴了十天,真的是什麼都可以嘴,所以從本來在公車上都坐一起,到後來都分開坐哈哈哈哈哈哈,但我們沒有絕交啦大家不用擔心(回國隔一天甚至還一起去看電影)這篇要講的是我在沖繩最想要去的地方:與論島(与論島)!!!!!(上圖截自電影畫面)

之所以會知道這個沖繩的離島是因為看了荻上直子導演(最近的作品是〈當他們認真編織時〉)的片〈樂活俱樂部〉(日文片名是めがね,也就是眼鏡的意思,雖然電影內容跟眼鏡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所有演員都戴著眼鏡),主演是小林聰美,這部片是我看完〈海鷗食堂〉(導演也是荻上直子)之後進行一個小林聰美馬拉松時看的其中一部電影,片中的海美的太誇張,看完上網查發現取景地在與論島後就一心想著遲早要去一趟!!!(話說雖然與論島離琉球群島比較近,但是與論島在行政劃分上是屬於鹿兒島縣,所以算是九州~)

與論島觀光網上甚至有推出電影取景地路線玩法,超級可愛,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個連結

下面地圖就是那個網站附的,超級貼心~~~~~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片中的劇情就是一群放很鬆的人在講日文,然後會有一個阿嬤在很美的海邊帶大家做一個很怪的早操,這個導演的片都很喜歡用同一群演員,然後片尾都喜歡讓大家跳些怪操很有趣~

從那霸去與論島要坐大概5小時的渡輪(因為鹿兒島政府最近有補助所以現在單程船票只要2820日幣,本來更貴),一天只有一班,早上七點,所以我前一天完全沒睡,本來是要大家一起打橋牌熬夜到天亮但是有人很想睡就去睡了,我覺得我睡了一定醒不來就不敢睡了硬撐到上船~~~五個小時的船程,我一上船枕頭調好戴上耳機棉被蓋好(2等艙的位置每個人都是是神奇的小臥鋪)馬上就睡著了,本來是想說聽徐佳瑩的新專輯入睡的,結果第一首歌都還沒聽完就睡死了,醒來就十一點半差不多要下船了哈哈哈哈哈,一覺到與論島!!!

與論島不大,下面地圖中的B點是与論港,另外A點是与論空港(可以坐飛機來~~~但是應該只有日本國內線),島上最繁榮的地方是地圖標示16的地方,那個區域叫做「茶花」,很Q~~~我們這次住的地方也在那邊,下了船之後旅館的老闆娘開著車到港口來接我們,太感動了,她真的人超好,可以稱為與論島天使!!!其他天使事蹟下面再說~

因為旅館是本來就訂好的日期也改不了,雨女如我到的那天下著雨,我真的是心要涼一半,對旅伴只能笑說「沒辦法我太強了,不小心又贏了~~~」,那天的行程是排要騎腳踏車環島一圈(上面標示的那一圈大概十五公里)看一些海岸跟景點,因為我們在島上也就待到隔天下午而已所以就還是硬著頭皮去租腳踏車了。島上有兩條環狀道路,一條比較小圈是鹿兒島縣道623,一條比較大圈可以連結各大海岸~~~

下雨的與論島到底會長怎樣我真的也不太敢想(雖然我滿喜歡下雨的海邊,但是想到這是電影裡面的與論島而且還要騎腳踏車,我真的是呃呃啊啊呃呃呃呃呃!!!!)想像中應該是要像下面這樣天氣很讚,然後可以在海邊穿少少跑過來跑過去的光景,但是沒有發生。

因為下雨騎車所以一人買了一件半透明白雨衣穿在身上克難地在忽大忽小的雨中騎過來騎過去,白鳥游泳圈沒有機會出現。

穿雨衣在雨中騎車的樣子大概就像下面這樣,天氣真的不太好。

第一個去看的海是寺崎海岸,也是片中最主要取景的地方。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像下面這樣的畫面,但是確切的取景地好像是寺崎海岸西邊的一個叫做トゥマイ浜的地方,我找不到~~~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可能是因為冬天或是潮汐或是雨天的原因,我們看到的寺崎海岸長下面這樣~~~

而且騎到這邊就出事了,本來就有點怕在路上騎車的信義區曾小姐在從道路上要騎到岸邊的時候,因為下坡而且地超滑,她往前失速衝下去差點入海,好險最後技術性摔車跌在綠色的長滿藻類的石頭上停住,我心臟差點停掉,真的好險,全部人都嚇死,回神過來為了壓壓驚大家就在海邊開始啃書包裡有的所有食物,真的太恐怖,如果入海或怎樣我可能就要娶她回家了(呼~)

後來發現信義區曾小姐的車好像本來就有點問題,才到第一個點而已就出事,我本來都想說那就算了把車騎回去還,大家就在旅館打桌遊打橋牌度過剩下的時間好了,但結果神奇的信義曾越摔越勇最後還是決定要跟著大家騎一整圈環島,於是之後的路程差點嚇尿的我都緊緊跟在她後面超怕她再摔進海裡或田裡,好險之後老天保佑一路平安,可喜可賀!!!

離開寺崎海岸後往下一個海前進!台大的人就是被訓練得很會騎車,看看板橋李小姐,一邊撐著小黃傘騎得多自在(進台大之前明明沒有很會騎車的!!!)

下一個海是大金久海岸!

在大金久海岸比起海更有名的是退潮時會浮現的海上的白沙洲:百合之濱!!!上面圖片中的船就是要載人去沙洲上面的~~~

要進到大金久海岸之前我們遇到在入口擺攤的阿嬤, 阿嬤很熱情說著「來來來~~~妳們從哪裏來的?」,「妳們怎麼來的?」一邊拿出黑糖請我們吃,跟阿嬤聊了一點天,臉皮薄的我就買了一條應該是用海邊的石頭做的手環,板橋李小姐買了耳環~但是後來發現島上所以阿嬤的招客路術都一樣之後就學乖了,阿嬤叫你過去你也可以不要過去沒關係~~~~~

本來還想說這種下雨的天怎麼還會有阿嬤這麼勤勞在海邊擺攤,後來本來只有我們四個的海邊突然出現一整群的客人!原來是團客要來搭船去看百合之濱!!!阿嬤一定知道哪一天有團客預約了要搭船才會來上班,真是觀光頭腦精明的阿嬤!!!

在大金久海岸的時候天氣稍微放晴了一點,所以照片看起來很美,我們說一定是因為剛剛信義區曾小姐已經拿自己的屁股當活祭品了所以我們才能得到短暫的好天氣哈哈哈哈哈哈哈啊,雖然天氣好了一點但也沒有到下面這種會轉圈圈的程度~~~

在海邊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我也沒男人不能拍下面這種閃照,只能加減拍一下用屁股獻祭的信義曾怨懟的背影~~~

天氣不好所以當然也是沒有夕陽可以看,下面這種在夕陽旁的海灘奔跑的畫面也沒有出現。

但海還是很美,與論島的海水顏色真的太感人(聽說小琉球也這麼美~~~~~)

(看到這麼美的海,連差點摔進海裡的信義曾都笑了!!!!!)

離開大金久海岸之後繼續騎車,把原本最南端的點取消直接前進琴平神社(也是與論城跡的位置!),路上經過了小超市大家進去晃晃休息買餅乾吃,雖然島上地勢起伏不算大,但是很多上坡下坡又淋雨大家看起來都很憔悴哈哈哈哈哈,路上經過了片中小林聰美本來要轉宿的第二家旅館~~~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片中濾鏡真的是開很強啊~~~~~)

到了琴平神社之後發現是一個立了很多樹葬牌的神社,与論城不見蹤影只剩一些些城跡,歷史學者林口熊小姐百思不解這麼小的島到底為什麼會建城、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建的,為了端看城跡我們搞得像什麼探險隊一樣哈哈哈哈,下圖為看到城跡就高潮無限的林口熊小姐

最後要回旅館的路上遇到一隻山羊!!!!!!!!!!!!

這不是一隻普通的山羊!!!!!牠長的超級有靈氣,大概是我見過看起來最有智慧的動物!!!在一個長長的下坡我發現有東西在我的左側盯著我看,結果是一隻羊!後來我跟信義曾小姐跟他說掰掰的時候牠居然跟我們點頭!!!!!!!!!!我的媽超級毛!!!!!!牠真的看起來在思考很多事情!!!!!一秒想到村上春樹寫到的羊男!!!!!!

然後第一天的觀光就先這樣結束了,回市區買吃的回旅館吃飯打橋牌玩桌遊,這趟旅程每天的結束方式都是打橋牌打到有人睏到不行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睡很晚,東西都收好之後請旅館老闆娘載我們去兼母海岸(在機場旁邊),她看我們有一些行李箱,怕我們之後還要拖去港邊不方邊,居然說要幫我們載去港口寄放!!!!!完全就是天使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而且還捏了飯糰給我們吃,一人一個嗚嗚嗚嗚嗚嗚真的是與論島天使!!!!!!大家如果去與論島拜託一定要去住她的旅館(住宿資訊我打在最下面!)

第二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兼母海岸!

明明前一天就下雨下到半夜,但是雨女要離島了所以就放晴了!!!!!!

與論島的這個色調真的很無敵欸,而且冬天來人超少又不會太熱,寒假來有夠明智!!!

海很美,只有我們四個人,直接包場。看著海吃著昨天在超市買的早餐幸福到不行,四個女子配著美海,真是差點就變成海街日記(怎麼辦我要當瀨遙還是要當雅美?我當夏帆好了我頭髮也捲捲的~~~)

海水很涼,我玩太嗨褲子溼成漸層~~~~~(上圖是板橋李小姐不是我~~~~~)

因為旁邊就是機場所以這個海岸還可以看到飛機降落!!!真的是了不起,完全就是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從兼母海岸走到与論港大概一公里沒有很遠,路上會經過機場跑道旁小林聰美提著行李箱也走過的這條路~~~~~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路上天氣變超好,好到有點熱~~~~~然後接下來就會看到与論空港,是一個超級小的機場!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經過機場不久後旁邊路上出現一台車,與論島天使又降臨了!!!!!是旅館老板娘!!!!!她搖下車窗說要載我們去港口嗚嗚嗚嗚嗚嗚好感人~~~她說她剛剛去港口要寄行李結果那邊一個人都沒有所以她就先把東西都先載回去了現在才要再幫我們拿過去~~~再次拜託大家如果去與論島玩一定要去住她的旅館!!!

港口人很少,一天就一班往鹿兒島(大概十二點靠岸)的和一班往那霸的(大概一點左右靠岸),窗口人員只要把要往那霸的人都送走之後就下班了~~~小島生活就是愜意~~~~~

大家打個兩局橋牌之後就微暈全部開睡哈哈哈哈哈,但是旁邊一堆小孩在吵沒辦法跟之前一樣一覺睡回那霸,去了甲板看了一下海,恩,就是海~~~~~

 


 

最後來幫這次住的与州旅館打廣告!!!旅館的網址在這邊,拜託去住拜託拜託拜託(這絕對不是業配)(突然想到前一天晚上我們拿泡麵去請老闆娘幫我們加熱水,她還問我們要不要白飯哈哈哈哈哈哈,真的人很好欸!),下面是旅館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租車的地方或是超市商店都很近,老闆娘提供港口接送服務!!!房間就是和室大通鋪,這是第二天早上房間收了一半之後信義曾站在房間正中央用筷子吃著布丁的獵奇畫面。作為房間樣子給大家參考,雖然沒有很新但是很寬敞,鋪四個布團床鋪後都還有很多空間~~~~

 

最後補充一下,腳踏車是在與論租車(ヨロンレンタカー)租的,離住的地方走路不到五分鐘,是島上最便宜的,但是不是電動車也沒有變速功能,就是一般的淑女車(附鎖),前面有籃子,一天一千塊。但可能是因為是淡季的關係,我們中午借的,老闆說隔天下午一點前還就可以了~~~

大家最好先在門口騎一下有問題要趕快跟老板說,我們忘記要檢查就上路了,結果借的車不是煞車太緊就是有一邊煞車怪怪的。網址在這邊,地址在下面:

另外還有兩家租車的(都有租汽車也有租腳踏車)(點店名有網址連結):

M租車(Mレンタカー)南國租車(南国レンタカー)

這兩家都是一天1300日幣,可以在網站上找到車型介紹和店家資訊,租車行幾乎都在茶花地區附近,也就是旅館附近~

 

(圖片截自電影畫面)

久沒發文打字好累,推薦大家去沖繩玩的時候如果想去離島首選與論島!!!!!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台北現在寒流還要下一整週的雨,真的是微冷微冷~~~)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