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有點宅的地方:東京摺紙博物館,是這次在東京意外發現的好地方。好地方就要跟大家分享,恩,基本人類道德。(應該啦,但我相信就算我介紹了我下次去也不會突然就很多人所以也沒關係~~~)(文首照片是不知道誰幫我的漂亮胖虎摺的船,然後他頭上是一隻木頭湯匙,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違和感都沒有,我覺得是一張很棒的照片~~~)

之前在九州宮崎日南換宿(沒看過的人可以自己移駕旁邊文章分類那邊看)的時候因為太閒所以常常在青旅裡面看youtube上的摺紙(origami)教學摺動物,像是上面這張照片的豬,那天有一堆小朋友來青旅玩,跟他們一起玩了很多玩具,玩膩了之後他們跑去外面玩,我說好那我要來摺動物,結果他們一直跑來我旁邊看我摺好沒,我都說還沒,上面這隻豬我摺了好像四個小時哈哈哈哈

另外也折了很多動物,像是上面的龍或是下面的狐狸等等,待在青旅很閒的時候我常常在摺動物,所以青旅小哥隨便幫我取了一個摺紙職人(雖然我根本不是)的綽號,因為有時候真的沒事做,所以老闆有一次也跟我一起在櫃檯摺動物ㄏ 

北極熊是我私心最愛的一款,耳朵還往外折超級可愛。下面這隻袋鼠身上不知道是被誰加了一個小人,合理推測是唸建築的小哥的模型用小人。

那時候很熱衷幫漂亮胖虎還有我的摺紙小動物們拍照,用15公分*15公分摺出來的企鵝大概跟漂亮胖虎一樣高~躲在後面剛好可以完全隱形~~~

其實會開始喜歡摺紙是因為有一年過年回台南,在沒有第四臺的鄉下真的太無聊,然後我姐突然說不然來摺尤達好了,然後兩個人拿著15公分*15公分的綠色色紙摺了大概兩天才終於把尤達摺出來,不愧是大師,真的超級難摺,也順利殺了超多時間,想出摺尤達方法的人真的是功德無量。

這次在東京有幾天跟我姐住在淺草附近,有一天突然發現住的地方附近居然有一個地方叫做「Tokyo Origami Museum」(東京摺紙博物館),兩個人都很興奮就跑去了~~~

(照片取自網路)

下面先附上google map給大家~~~

到了博物館外面有一個招牌寫著「日本折紙協會」,真的是差點要鞠躬,有夠帥

其實在google map上的照片就有發現,其實雖然這個地方叫做博物館但是其實就像是一家商店而已,小小的然後有展示一些作品,所以到的時候發現真的就只是一家店啊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失望,但是裡面真的很精彩,摺紙宅宅去了都會想要把膝蓋用雙手奉上去啊~~~先從比較還好的開始,我覺得下面這個用紙摺出來「旅行就是要坐新幹線」的神社階梯跟植物有夠可愛~~~

在接下來是一系列真的可愛度爆表的作品,用摺紙在介紹一些有卓越貢獻的人們,我跟我姐(akaㄑㄑ)都看到下巴要掉出來,真是不知道是怎麼摺出來的(原子小金剛還有奧運五個圈圈都很可愛~)

下面這個望遠鏡還有古人的衣服真的是摺得很讚啊!!!!!用一張張平面的紙可以摺成這樣真的很強!!!!!

還有一個超強超想學的就是下面這個交通工具系列,最左邊的淺灰色的船超強(對不起我對焦失敗),用一張平面的只可以摺出來根本完全blow my mind,超想要學會然後自己摺,問了店員請問有沒有摺法教學,結果很可惜這個船的沒有出嗚嗚嗚嗚(對這就是一家這麼專業的博物館,作品旁邊都會標註摺法收錄在什麼書裡面,或是網路上有沒有影片,又或是是模仿誰的摺法做的)

店內賣的摺紙材料真的有夠齊全,各種材質各種顏色各種花色,會發螢光的,半透明的,金屬光的,真的是各種都有!!!

有各種給少女的可愛花樣或甚至是木紋的紙都應有盡有,雙面不同色的色紙當然也不會缺席,最強的就是各種日式傳統花紋非常多樣,很美,有夠美~~~

另外也有超多專門給「千紙鶴」專用的色紙包裝(顧名思義就是要摺一千隻紙鶴,主要用來祈福或是助人早日康復)

書櫃上相關的書超級多,有專門介紹花的摺紙書、專門介紹食物摺紙的、甚至最扯還有專門介紹星際大戰角色摺法的,什麼都有,又是各種blow my mind,日本這種什麼都要專精到嚇死人的執著真的每次都會嚇到我,另外店內有個角落是只有摺紙協會的會員可以進去的閱覽資料區,有夠酷,是專門的資料收藏區!!!

另外這次牆上最大的作品居然是台灣地圖!!!(作品名稱好像叫做「來去台灣玩」之類的),每個縣市的漢字旁邊居然還有寫注音,驚呆我跟ㄑㄑ,這個縣市區塊的摺法也很酷,覺得很厲害~~~(上面還摺了米粉跟芒果等等各縣市的名產,有夠可愛)(話說今天有人想要跟我談台灣的宗教,但是我除了一些專有名詞的日文根本不知道(像是童乩、敬香團或是道士等))之外,我對於台灣的宗教好像也沒有什麼有系統的認識(是因為國小國中社會沒學好嗎?)所以聊不太下去,這方面真的是要好好反省,希望下次可以好好介紹)(阿扯遠了!)

以上就是摺紙宅宅為各位帶來的現場介紹~~~如果對摺紙有興趣然後剛好會去淺草或是藏前附近的話可以去看看,那附近街景也滿可愛的很簡單,另外如果有去的話推薦一家附近的台灣人開的咖啡廳:from afar 倉庫01,地圖在下面~

店裡很漂亮,主要是咖啡廳但前面有一個區塊在賣花,店內位置沒有很多,假日去可能要稍微排一下隊~~~

(照片取自官網:http://www.fromafar-tokyo.com/cafeF

那天大家點的飲料跟甜點都很讚,沒有一個會雷,所以真的很推薦,下面照片是我那天點的焙茶拿鐵,超好喝~~~~~(磅蛋糕草莓塔起司蛋糕全部都很讚,鮮奶油完全畫龍點睛讓人欲罷不能!!!)

然後店內好像不太能拍照,所以大家斟酌一下情形~~~

他的老闆除了開這家咖啡店之外也有開選物店跟喫茶店跟甜點店,大家可以點上面官網連結去看看,都超級美~~~

以上,今天就這樣了,大家掰掰,祝大家星期一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東京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