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遊記還沒結束,請讓我再拖延一下........)這篇要講的是一家美麗又好吃的咖哩專賣店,藏身在松本城附近的城下町之中,阿姆阿姆非常好吃(下圖為阿姆阿姆示意圖)。

小新常常講出一些意味不明的話,下面這句就是其中之一,連我也無法參透。

好,扯遠了,回來松本的咖哩店。

最近在讀安西水丸的《常常旅行》,安西水丸很喜歡吃咖哩,在書中第67頁他寫道「一想到咖喱飯,我就口水直流。可以說,從小咖喱飯就是我的最愛,至今吃咖喱飯還是有飄飄然的感覺。人的感官是很念舊的,小時候喜歡的東西,長大後總還忘不了。」他甚至出過一本書叫做「去吃咖哩吧~」,應該可以認證他為咖哩腦粉。

2013年八月號的POPEYE主題是「咖哩與書」,封面用的就是安西水丸的插畫~~~

然後在書末〈寄自松本〉章節中他寫說「傍晚獨自在『中町通』散步,沿途可見古代倉庫造型的民俗藝品商店,古色古香。松本似乎未曾遭遇戰禍蹂躪,至今保持整片『城下町』街區。老街之中,特別是名爲『德里』(デリー)的咖哩店最受觀光客歡迎,人聲沸騰。我昨晩也在此用餐。」,デリー!!!是我之前去松本的時候跑去吃的咖哩飯專賣店(但已經有點忘記我怎麼知道那家店的了)!!!於是跑回去找我之前遊記(長野Day 3/跟著POPEYE一起去美翻天的松本)找到這家離松本城很近的咖哩店的照片,外觀長下面這樣,當地傳統古建築老屋的樣子~~~

店的位置在下面地圖中(現在去應該還是可以看到老屋外掛著可愛的咖哩轉賣店招牌~)

(拿之前做的動圖來用)(這個運鏡很像什麼做壞事的小朋友視角......)

店裡最有名的是印度咖哩(雞肉),印象中我去的時候店裡好像只有我跟另外一個看起來像當地人的阿伯,咖哩飯很好吃,但我記得老闆娘的視線異常熱切害我有點緊張,但在咖啡店打工之後有點懂了,有時候在店裡看客人就只是因為很無聊而已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跑去估狗想要從新確認一下店家的地理位置,結果我的孤狗地圖上店家資訊那邊寫「停業」嚇我一大跳,害我想說怎麼了,結果上網一查這家店結果發現去年(2017年)七月居然就閉店了,天啊好難過,在老老的城下町裡老屋中的咖哩專賣店多麼可愛~~~~~

關店的原因根據店門口貼的公告來看應該是老闆娘的身體不太好所以想要休息了,希望闆娘多保重!!!(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中的老闆娘大概五十左右而已很年輕,保養的真好!店門的公告上明明寫著店裡已經營業47年了的說)

上方照片取自:中町商店街官網(http://nakamachi-street.com/shop/delhi/

最後附贈兩個個我喜愛的松本的小店「10センチ」(10cm),這家店是松本市在住木工設計師三谷龍二的店,店上面「山屋」的招牌是之前的店留下來的,遠看會不太知道裡面在賣什麼(但其實近看也不會太快知道ㄏ)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去的時候拍的,那天光好美喔嗚嗚

「10センチ」店本身的招牌很小,像下面這樣,非常低調

(上圖來自松本城周邊觀光網站

這家店有點任性,只有星期五六日的11-18點有營業。請大家注意不要撲空。

(上下兩圖來自店裡面自己的網誌:https://www.1101.com/10cm

店裡賣的都是極美手工藝日常用品,美到讓人想捧起來直接放進美術館玻璃櫥窗內,都是三谷龍二先生的作品,啊,好美,敖屋敖屋。

 

接下來是第二家是「TOCA by lifeart」(官網請點這邊

位置就在離咖哩店不遠的地方,在充滿青蛙伴手禮的繩手通上面

 

TOCA by lifart...(@toca_lifart)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外晚上長下面這樣,店裡充滿蠟燭跟美妙的選物,蠟燭超讚是他們店自己的商品,我之前怕打碎也怕帶不回去都不敢買,但是真是大推,每個都香到一聞就會有面前站著魯尼瑪拉在微笑的幻覺(好啦這是騙人的)

松本是個滿神奇的地方,車站附近像一般城市一樣的有很多現代無聊建築,靠近松本城的城下町卻像是進入片場班美意的不真實,然後散佈在周圍又有許多各自有特色的小路,一路上都有很多可愛的店可以逛,是個非常非常非常棒的地方。好想再去啊!!!!!

以上!大家掰掰!寫完好想吃咖哩飯喔...

(沒錯這就是一篇在講已經關店的咖哩飯專賣店的食記==讚讚讚!)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

(不知道下禮拜能不能拿到畢業證書順利辦離校,真是緊張刺激~~~)

 

延伸推薦!之前打的其他松本食記!

松本の咖啡店:栞日(Sioribi)& 珈琲美学アベ(Abe)

Gram Cafe & Pancakes/每日限量六十份的鬆軟厚鬆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長野 尼可_松本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