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岡山,不是台灣那個賣羊肉的岡山~~~那天早上六點多開始從東京搭了13個小時的普通電車來到岡山已經晚上了(感謝青春十八,讚嘆我強韌的屁股,青春十八車票有打文章介紹了在這邊),岡山有一個別名叫作天晴之國,因為它是日本晴天率最高的縣,殊不知我一下車就看到軌道上在下雨==不愧是在歡迎雨女我本人,了不起~~~(補遊記時間~~~雖然現在是六月底了,但是我去岡山的時候是去年冬休十二月底,所以照片裡的人都穿很多)
在岡山站一直可以看到麵包超人電車,但是我沒有搭到也不知道他要開去哪裡(真是篇不負責任的爛遊記)

好好地睡了一覺之後隔天去倉敷玩~~~從岡山坐往倉敷的都是下面這種很可愛的黃色車車~~~

關於正經的倉敷遊記,我幫大家貼了google搜尋「倉敷 遊記」會出現的第一個結果,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畢竟我的遊記很廢資訊又很少,正經的事我都沒有寫,但我有在進步了(應該啦)(真的好想要用痞客邦賺錢喔雖然目前是做不到==)

媽媽我會加油的~~~

倉敷是個可愛的地方有老房子跟小河,街道很可愛,房子大概都是黑色跟白色,可能因為是平日所以人沒有很多(河的對面的人們在用自拍棒自拍~~~)

很想要參觀的大原美術館因為年末新年的關係休館我殘念,文藝少女不敵新年休假,只好拍張大門的照片放在這邊跟大家抱怨

倉敷除了有可愛的運河可愛的房子之外也是紙膠mt工廠的所在地(話說我之前有在網路上報名了今年三月底到四月初可以去mt工廠見學的mt Factory Tour的抽選,果然衰神如我一個瞬間就被拒絕了,一點籤運也沒有,信裡面是說那個時間人很多所以落選了,嗚)(前陣子打了一篇關於在網路上買mt限定紙膠帶的文,在這邊,沒事的話可以看一下)

這家倉敷桃子是旅遊書跟很多人遊記都有寫到的,在那一條小小的老街上就有一家本店跟一家分店,一家有賣可麗餅一家沒有(可麗餅長的很好吃!!!),它的伴手禮都很美有些可以試吃,大部份都是白桃口味的,像下面這個就是白桃口味的布丁(他裡面有很多這個系列的產品,像布丁又像果凍的東西),雖然它是跟mt聯名的有夠可愛(而且紙袋也是這個花紋),但是因為他不能試吃我實在很不想踩雷所以就先保留,本來想說要離開前再來店裡看到底要不要買,結果最後忘了來哈哈哈,我那時候有伴手禮壓力,放假之後大家都在不同城市廝混中,說好要帶各地名產回去再開個趴趴的但我覺得這邊實在很難買啊!整個四國都沒有Pocky或KitKat的限定,只有瀨戶內海檸檬口味的Pretz,但是長得也不好吃==

日本很喜歡推地方啤酒啊每次都很很想買但都很貴啊啊啊啊啊岡山的地方啤酒叫做獨步,照片裡面粉紅色的是白桃口味好想喝啊本來也是想說要回家前再去買的結果後來走了不同的路回車站就忘記了哈哈哈哈,後來在岡山站裡的伴手禮店也有發現但是還是覺得很貴又懶得提它坐六小時的火車就算了(真的是好險不然我一定會被重死),後來發現400円還不算很貴的地方啤酒,還有更貴的!所以大家想喝的話就喝吧哈哈哈哈(但我有喝小罐的獨步啤酒,就是啤酒)(在青旅配泡麵還有卡通喝,一點營養都沒有)

好啦進入正題之一,就是藍色漢堡~~~~~~~~~~

我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倉敷有一家牛仔布料專門的店然後他推出了一些藍色的食物,看到照片之後我就很一直很想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來了本來是想要全部都吃的,但是荷包很淺,隨便一掏就是人生底線(好啦沒這麼誇張,我只是很喜歡這句話,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菜單有丹寧霜淇淋、兩種丹寧包子(左邊的是肉包右邊的寫說它是包炒麵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在開玩笑)還有我吃的丹寧漢堡~~~

來喔來喔大家來看藍色的漢堡麵包~~~~~~~店員全身丹寧真的是很敬業~~~~~~~~

麵包是藍色的但是內餡都很正常,吃起來也就是一般的漢堡的味道沒有什麼詭異的奇幻的會看到外星人之類奇怪的事會發生,它就是個漢堡,只是他的麵包是藍色的,吃完不會變成阿凡達,我跟你保證。用我的雙眼皮跟你掛保證。

藍藍的漢堡配藍藍的小運河~~~~~

想要吃藍色漢堡的話地址在下面,店名叫做倉敷デニムストリート(Denim Street)

運河邊有一些店有賣吃的我買了這個団子,我記得很便宜,好像也是名產,裡面什麼都沒包就是団子

在一個巷子裡喝到一個很好喝的咖啡,店裡放了很多長椅,可以在裡面慢慢喝完再走,地址在下面

如果要買伴手禮然後想買酒的話可以來這家叫做地酒土手森的店,裡面有一款酒叫做爺爺奶奶是不是超可愛~~~~~~~地址在下面,這不是業配(什麼時候才有人要找我業配~~~),裡面酒的種類真的滿多的,也可以買到獨步啤酒~~~

那天的倉敷很冷清人很少,一直處於一個毛毛雨下下停停的狀態,運河附近可以逛的區域其實沒有很大所以我就跑去下面這家店消耗我的下午了

(在走到這家咖啡店之前有遇到一家手工藝品店,他的名字就叫做幹我沒有在開玩笑我一看到就笑噴,然後走進去發現店裡面只有一個阿嬤,我想她應該不知道幹在台灣是髒話,是一家很可愛的店,我還在那家店裡買到我來日本之後第一副耳環,可喜可賀)

他叫做cuore,一樓是咖啡廳加酒吧,然後樓上是旅館可以住,我之前有看過別人來這邊的遊記看起來滿讚的所以本來要訂這邊,但是他很早就客滿了,所以只好來喝東西~~~店裡面分很多個區塊,我坐的那邊叫做cinema,牆上投著電影,很Q~~~

地址在下面,想住倉敷的話可以早點訂房

再給大家看看運河,倉敷附近有些有名的小店賣選物跟紙膠,但是那時候我已經不是紙膠帶奴隸了我非常冷靜,所以在倉敷就只在那家叫做幹的店裡買了一副耳環ㄏ(哎呀那些有名的小店們其他遊記都寫的很多我就算了)(而且那些遊記裡都會附贈很多自拍大家盡情享受~~~)

然後我就在忘記買伴手禮的狀態下回去倉敷車站坐車回岡山了哈哈哈哈哈哈(倉敷車站出來之後有兩邊,一邊是往我這次來的美觀運河區,一邊是往三井OUTLET)(在冬休的岡山四國瀨戶內海遊的最後一天,在無止盡的青春十八轉車中我又回到了岡山,然後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就跑來了倉敷逛OUTLET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有沒有很好買啦因為我本來就是很少買到衣服的人,但是我在那邊買到了打折的雷朋,就是我現在整天說我的人生濾鏡好美好那支墨鏡,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話可以看這篇,整個冬休我消耗青春磨損屁股坐的那些青春十八在來線火車省下來的錢大概就剛好換了那支墨鏡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好青春)

倉敷車站裡的裝飾有在呼應運河旁的老房子的外觀~~~真可愛~~~~~

好啦,倉敷大概就這樣,是個可愛的地方,但很多人遊記都說去的時候人很多什麼的,所以臺灣放假的時候不要去,會很恐怖喔哈哈哈哈哈哈~~~

 


 

來講一下岡山,這次住在一家很棒的青旅什麼都很乾淨又可愛(老闆也很可愛,長得很年輕但女員工透露他30歲了,他常常在用手機然後他都會把頭埋進手機裡所以只看得到他臉有一點亮亮的哈哈哈哈後來我發現他好像有時候其實睡著了,他長得好睏每天都看起來超睏,我有一次問他說「你看起來很睏,還好嗎?」他說很好~)(現在的我知道他在睏什麼了,開青旅實在累累der),床組超棒我每天都睡得很好我真的發自內心在感謝那個棉被,在放寒假前一個禮拜我幾乎每天四點左右都會被冷醒因為我好像幼稚園沒讀好我的被子都會一直滑掉我每天都很痛苦,住在東京那個青旅因為很便宜所以就很爛,房間裡還有一個很超怪的日本人半夜會一直站起來走,我也不知道她是在夢遊還是在幹嘛,我每天都睡得膽戰心驚,有一天我半夜被嚇醒我覺得我的床在搖,大大的在搖而且搖了很久我看了一下手錶又是四點,我跟四點犯沖,但是明明我下鋪沒有人而且我上網看那個時候日本也沒有地震啊好恐怖好恐怖==(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好恐怖)。好,回到岡山。因為床太舒服樓下共用空間也很Q,所以我在青旅裡面混了很多的時間,每天早上都是被陽光叫醒的根本在度假,外面沒什麼車很安靜(對於岡山這個城市就只有兩件事要做一個是吃一個是散步~),晚上也都滿早就拿著食物(通常是泡麵)回到青旅邊吃邊看卡通,順便偷瞄老闆把頭埋在手機裡睡覺,然後每天都早早上床睡覺~~~喜歡岡山~~~

這家青旅叫做とりいくぐる Guesthouse & Lounge,很讚~~~門口居還還有鳥居,可愛到一個不行~~~因為老闆喜歡所以店裡居然有賣台啤!!!(但我沒買哈)

位置在下面這邊,喔對在岡山除了散步吃飯之外記得要去遊樂園(可以眺望瀨戶內海的景觀超美遊樂園!!!)(岡山還有岡山城跟後樂園啦,如果上網查遊記就會到這兩個景點但我覺得照片看起來都沒有讓我產生什麼愛所以我就沒去了~~~)

從岡山車站走到青旅要稍微走一段,途中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商店街,有藥妝店有便當店(快要到青旅的巷子叉出去也有一家小超市,吃飯不用擔心~~~),在商店街中有一家老老的店在賣一些舊唱片舊電影手冊可以挖到寶~~~~~~~是水手服與機關槍啊啊啊啊啊~~~~~~~

店門口長下面這樣,我在這家店買到四百擊跟終極追殺令的明信片~~~都舊舊的黃黃的~~~~~啊啊啊啊啊啊有停下來東翻西翻真是太好了~~~~~~~~店門口跟裡面東西很多很雜可以慢慢翻,有很多經典的電影的海報跟一些當時的電影手冊~~~~~~~

 


 

最後要來說說這篇文章標題中講到的飯糰便當組合~~~在岡山車站二樓美食街一個小角落看到一家很多人在買的飯糰店🍙叫做山田村~~~下面這張照片是官網截來的,重點就是他的飯糰都長得非常好吃~~~~~~~

他的飯糰都是後面廚房剛捏出來的,所以櫥櫃裡有什麼就只能點什麼,可以點兩個飯糰加一個配菜(有炸雞塊、可樂餅、還有一些別的不是炸物的可以選)然後就會變成下面這樣一個美麗的便當~每個口味的飯糰跟小菜價錢都不一樣,所以就是像自助餐一樣的感覺,但是這樣一個便當很飽而且還溫溫熱熱的超級好吃,一般的駅弁冷冷的又夭壽貴,這個真的是大推!可以當早午餐吃好幸福~如果不想吃一整個便當也可以單點飯糰或是點一個飯糰加一個配菜一樣吃爽爽爽爽比超商的飯糰貴一點點而已但是好好吃好好吃~我後來從瀨戶內海回到岡山的時候還有再吃一次,真的是魂牽夢縈讓人笑嗨嗨的好吃飯糰~~~~~用我的雙眼皮掛保證好吃~~~~~(我到底在說什麼==)

它的位置在有點角落的地方,看到Pablo之後往裡面走,反正就是在岡山站剪票口那層,在伴手禮堆中還有美食街裡尋尋尋覓覓就會找到了,如果有點錢的可以順便買個八天堂吃吃,雖然現在北車好像也有了~

在台灣的時候覺得很貴,在日本也沒有比較便宜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滿好吃的~~~~~我吃下去的時候才發現它是麵包不是蛋糕~~~~~(岡山車站滿大的,店也很多,有歐舒丹甚至還有ORBIS的實體店面,伴手禮很多很多很多,美食街也是密密麻麻,如果轉車還要等很長一段時間也不用怕沒地方去~~~~~)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隔了半年的遊記怎麼補都補不完ㄏㄏ,好想回到冬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了一下發現上次編輯這篇草稿是12月26日,天啊半年就這樣過了)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