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第四十週剛好考日檢。

這禮拜沒做什麼事情就是做了很多閱讀題組跟一套模擬試題,把之前買的N2的書複習一遍,翻的有點皺皺的感覺滿好的,課也都好好去上了雖然有時候都在滑我的電子書(開了很多本但是都還沒看完)(就像最近看的電影一部接一部開但是很多都沒看完,有時候是因為網站卡住了有時候是因為我飯吃完了就不想再看螢幕了)(跟我性格很像,每件事情都留一點點沒有做完的話就像是這件事情會跟著我的生活一起一直延續下去的感覺,或許有點像是拖延症的辯解但我覺得感覺滿好的,很喜歡的影集或是日劇我也常常把最後幾集都留著不看,直到有人逼我一起看完或是雷被爆光光了一切也就結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一堂課旁邊的中國女生用筆電也正在看電子書,但是用筆電看實在是很赤裸欸我一轉過去看就看到一句「他的心又開始一陣一陣的抽痛」,哈哈哈哈哈是在痛什麼,心律不整去吃藥或是去看醫生啦哈哈哈哈,那堂課是用英文上中國外交與政治,輪到她要唸文章的時候她可能人生還沈浸一些心臟的陣痛中所以把蘇聯唸成在Soviet Onio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突然很可愛~~~

為了日檢的讀解部分做了很多閱讀題組,是之前某一堂課要求要買的課本(馬的課堂上也沒用幾回但那課本貴得不像話而且後來也沒修了,只好撿回來自己乖乖把它做完),覺得從小各種考試不管中文英文日文真的很被強迫閱讀欸,那些出題的老師手上握著很大的權力可以強迫學生一定要把那些文章看完,至少在後面接著的問題回答完之前要把那些想法觀念吞進腦裡,根本就某種變相洗腦,閱讀題組真的很變態。從小學開始到底做了多少啊==講歪了總之那本書裡面有一些科普文章啊有一些在講日本人跟外國人的差異的社會研究文章啊但是文章大部分都是兩千年以前的很舊的文章==科普文章不是應該要拿近代一點的嗎,有一篇什麼跟環境共生的文章甚至還是1989,泰勒斯喔==(而且這本教科書題本真的也是滿貴的!!!一想到我就滿心唾氣)醫學相關的文章過了十年基本上也可以不用看了吧!?但是有一些關於社會的人類的成長的相處的溝通的想像力的其實過了這麼多年人類好像其實沒有什麼變,人類就是這樣。其中有一篇不錯啦在講日文的邏輯,它在說日文中喜歡用自動詞但是英文跟中文中喜歡用他動詞(拜託根本不是這樣好嗎中文中根本就沒有分什麼他動詞跟自動詞),在日文中喜歡跟討厭是形容詞但是在中文跟英文中是動詞,結論有點無力但是總之就是說日文比較溫和之類的,我沒有很被說服但是我覺得它指出這個點很好,在很多社會議題相關的文章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日式思考邏輯,每寫幾篇就要停一下不然覺得自己都要被洗腦了心好累,停一下做一點很廢的事像是滑個手機,看一下我牆上貼的東西,掃個地之類的,或是用手機做一些對實質生活沒有什麼幫助的事,像是用修圖軟體line camera(以及一顆有拜有保庇的心)做了下面這張圖,那不是香,是夏季限定新口味的pocky~~~(檸檬口味~~~)(噢但話說我的祭壇的花已經枯了~~~掰掰我的小白花們~~~)

有沒有很少女,白色的檸檬口味將上面撒著彩色的東西,檸檬口味的東西都是好吃的~~~而且他一盒裡面有兩包,他盒子上面說內袋包裝有32種==非常搞剛,全部都是夏季的花樣,不愧是日本人。

說到日本的夏天就想到之前跟老闆聊天的時候他跟我說,因為日本是四月開學,努力撐過四個月就是暑假了,所有高一的學生的夢想就是在開學到後暑假前這段時間交到男女朋友,這樣暑假就可以跟男女朋友一起穿著浴衣去夏日的祭典看煙火,這是所有高中生的夢想哈哈哈哈哈哈。他講完之後我就淡淡的跟他說了一句,「你妹現在剛升高一吼,裙子也從國中長度縮短變成高中辣妹迷你裙了嗎哈哈,應該差不多也要交到男朋友了吧~~~~~~」然後換來他一臉憂愁,他說他還沒看過穿高中制服的他妹妹哈哈哈哈哈哈,妹妹上高中是所有日本哥哥們無法承受的現實~

講完一堆屁話之後,週末就到了要去考日檢了。覺得前面文法讀解部分就普普通通雖然不會寫的也不少但是應該是可以超過那個會及格的線,就像很胖的飛機咻~~~的慢慢~~~~的飛過及格線那樣,中間下課不知道要幹嘛還在用手機看我的村上春樹看中年危機,那時候還有時間同情他人(一邊羨慕主角很有錢,我也想要很有錢),結果聽解開始考了之後我整個就懵掉了,剛剛那些對話是什麼波音飛機飛過去了嗎!!!!!!!!!!到底在唸什麼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他們在收答案紙跟題本的時候真是對考生萬般信任欸,我在一個比較大的階梯教室考試,有三個監考老師,然後他們三個各負責收一個區塊的題本跟答案卡,先一個個把答案卡收走然後數好放在前面大桌子上,然後再走下來收題本,然後再數,確認,結束。這個作業BUG超大的啊!!!在一段不短的時間內他們把答案卷都放在前面那張很大的講桌上然後他們全部都離開去收題本了,如果我一個心情不開心我往前一衝把全部答案卡都拿走了衝出教室那他們要怎麼辦,教室裡那九十個學生是不是全部都沒分數==因為他們真的動作很龜我都想好了我要怎麼迅速拿到三疊答案卡然後從哪個門跑出去最後往學校哪個角落跑了==想完之後開始想如果要讓所有的答案卡都不可讀取的話我用撕的好像不行,因為可以再拼起來,用燒的話要有桶子比較好燒畢竟厚厚一疊,每一張又都很大張。最理想的就是全部泡進一桶油墨里但是太搞剛了那樣的話我需要有同伴幫我準備道具,所以最好的辦法不是全部丟進學校的水池就是分批丟進馬桶沖掉。然後我就會終身被禁止考日文檢定,說不定被遣返然後還要賠九十個人的考試報名費用哈哈哈哈哈

插一段題外話:考完後大家在聊天,高雄人說她前面的東南亞女生轉過來偷她橡皮擦(雖然是借但是就是用餘光瞄準她的橡皮擦之後迅雷不及掩耳轉頭過來用搶的搶過去)她整個被囧翻,光是文法考試就被偷三次,她快起肖,白痴監考老師到第三次才發現,我們說那女生可能是共產國家來的萬物共享是常識,然後我就跟大家說我剛剛在那邊想要怎麼讓大家都沒有考試成績結果被說你是以前被搶橡皮擦滿心怨恨喔哈哈啊哈哈哈哈,才沒有勒我就是很無聊,如果有人想要瞬間成名可以試試看這種方法,讓大家都沒成績。然後你也可能一輩子進不了日本。

考完了之後就腦袋空空的走回家,哎,反正就是大不了十二月再見一次no big deal(除了報名費之外一切都不是問題==)一考完回到家就開始衰(這是一個有點熟悉的我考完大試就會很衰的pattern,例如我學測考完隔天六點起來開始發燒大吐,我來不及跑下樓到廁所去就在階梯口以一個拋物線的弧度從上往下大吐了一番,我覺得那個畫面應該是我人生中最震撼的前三名之一,太嗨了。媽媽對不起。),吃冰棒吃到把嘴巴咬了一個很大的洞,跟自己說沒關係反正順便冰敷,然後看著自己的巧克力冰棒上面都紅紅的充滿鮮血==是在加草莓醬嗎!?ㄏ都只能冷笑了,誰吃冰棒會咬到嘴巴,然後打翻了一些東西(腦中的知識與理智也打翻,沒關係反正考完了就是要鬆鬆的)(平常也緊不太起來就是了~~~)

 


 

今天打好多話,但是學日文有感,來這邊之後深深體會到,馬的我不會講日文不代表我腦子有洞或是我沒智商不要把我當白痴==我只是無法順利把我想講的講給你聽而已(雖然講中文的時候我的邏輯也很有問題,相信從這個網誌裡大家也有所發現,但是我有在加油,用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方法)

從沈意卿的那些殺死你的都並不致命(一本封面是粉紅色的書)中的 〈學語〉篇章中截了幾個句子,作為努力在學日文的交換學生看了特別有感覺:

「他乖乖地上課,乖乖地做練習,乖乖地做那些不符合年紀的描虛線、連連看、填空題。開始說完整的句子以後,便能看圖說故事,為漫畫裡的人物加上對話。」

「那些飽含情緒,像雲霄飛車一樣抽高墜低的語調,從來不曾在他們說德文的時候出現。新的語言像是一副新的面具,戴上以後都是一樣的臉,而德文是眾面具中特別緊繃的一副。」

「在課堂前說著母語表情豐富的他們,在上課時面無表情,幾難地對戴上面具的對方,咬牙切齒地吐出原本簡單的語句:今天下雨。我沒帶傘。明天打雷。我去吃飯。」

講日文的時候就是戴上了一套有禮貌的客氣的面具,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日本人們都以為我貼心有禮、政治正確、甚至覺得我溫柔婉約(ㄏ,誰叫你們語言沒髒話,走在人很多的車站被撞到之類的也只能默默在內心暗譙一聲三小啊撞屁撞)

 


 

好幾天沒寫日記了,最近在思考日記是個不想給別人看的東西(畢竟我也不是壘摳可以當手帳達人用手帳出書或是辦展)所以死之前也是會想要把它好好處理掉的吧,搬家啊回國什麼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煩一堆本子要移動所以是不是把他們全部都丟掉好了啊?以後真的會打開來看嗎?如果以後也不會看的話我每天花的那一些些時間是不是就可以省下來做其他事情了?而且從此以後又可以省下一筆筆記本跟文具的錢?(但是省下來的那點時間我應該也只會拿去浪費在一些很爛的事情吧我人生中又沒什麼重點也沒什麼目標==)好啦我不知道我還在考慮中只是覺得反正日記裡面寫的東西好像也只有對我自己有意義而已對這個世界也沒有什麼幫助,雖然都已經寫這麼多年了,哎,這問題好煩,希望在回台灣之前想清楚(然後就把在日本寫的日記都丟掉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有一些煩惱或是牢騷的時候就會去煩我姐,雖然我們有十二個(或是十三)小時的時差但是其實每次密她她好像也都醒著,有一次在講不知道什麼事情應該是通勤或是旅行吧,我就很開心的說我之前看到一句話我很喜歡,然後就打給她看:「移動是很消耗的」因為我覺得在日本那些無止盡的轉車換車又或者是折磨脊椎的夜巴都很耗損我,結果她就回我「消耗什麼?」,但我也無法具體回答出我被消耗了什麼哈哈哈哈哈我就只是很喜歡這句話。ㄑㄑ(就是我姐)現在在放著悠悠哉哉的美國暑假,所以閒閒的,她的生活樂趣就是對於我的字句進行一些批判以及嘲諷,導致我常常得重新整理我自己的思緒,感謝ㄑㄑ,讚嘆ㄑㄑ 

但是通常講沒兩句有意義的話就開始進行一些放下我們至今所有教育程度以及智商的白痴相互攻擊

她一直說我很像小新,然後我們的關係就像是小新跟風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最近很沈迷於叫我去買下面這個無印良品出的防水噴霧,因為她說我頭腦一定是進水要買來好好噴一下頭,或是要去請專業抓漏看一下==

全世界最幼稚的姐妹== 但是沒辦法,我們基因好像,我還是很喜歡她。

最近的人生消遣就是半夜(或是一些人生無聊的時刻)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一些廢文,看看誰整天沒事都在滑手機,就像在釣魚一樣,然後大概三分鐘之後就把廢文刪掉,樂此不疲,是一種有緣千里來相見的概念(最好是這樣用)(或是一個在最好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你的概念)(好,我知道也不是這樣用,我停止我劣等的中文玩笑)

這個term有修一堂英文課,老師的目的就是一直要叫我們上去present,雖然都小小的但是全班都要一個一個上去,不知道從哪邊學來的,日本人在報告之前的開場都很喜歡說Thank you all for coming to my presentation,拜託,姐又不是為聽你報告才坐在這邊的,聽起來實在很ㄏㄏ,民族性差異。 

為大家預報接下來一週的甲信越地方(日本西雅圖這一大區塊)天氣預報:梅雨季!!!!!!!

大雨ALL WEEK!!!!!!終於被我盼到了!!!!!!!每天聽雨聲開開心心人生很冷靜很舒爽~~~~~~前陣子一直希望外面下大雨但是都盼不到的時候我有時候甚至會用電腦放youtube上面下雨的窗戶影片(連續五小時那種超級紓壓)然後音響接手機放音樂,製造出一個雖然外面雨很大但是我房間還是放著美好的音樂的錯覺,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把雨調大調小,或是關掉,人生很讚!真的是開開心心!!!

前陣子失眠到最後的時候我都會在youtube上面找那種火車車窗三小時影片放聲音來聽把自己弄睏(因為我是一上火車就會很睏的女子),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要用最強效的:搜尋「TRAIN IN RAIN」然後就會有同時下著雨的火車行進的聲音影片,每個都很久很久大概兩三個小時起跳,在很多個晚上都拯救了看著天空一直變亮的我。附一個在下面大家也可以試試看~~~我好貼心~~~~~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今天考完試中國人煮飯給我們吃,人好好~~~吃完大家在打UNO的時候被開了個黃腔「妳沒藍八~~~」)(為什麼要在這個網誌開黃腔勒我也不知道,說不定我明天看不下去了就會把它編輯刪掉哈哈哈哈哈)(阿阿阿阿快六點惹==那誒安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