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在挑戰我的部落格頁面上最長的文章標題可以有幾個字哈哈哈哈,昨天是我來日本第兩百天(我好像在跟日本談戀愛的少女喔,居然知道是第兩百天ㄏ),沒有課的星期四~~~去看了全日本離海最近的車站,名字也很夢幻,叫做青海川!

來個片頭曲,雖然才四月還沒到夏天,但是最近常常有時候太陽熱到很像夏天啊~~~

前天心情很藍,最藍最藍深不見底的那種,沒辦法少女情懷總是詩一個月總是有幾天比較自閉,但是昨天心情也超藍,但是是最好的那種藍,最正面最雀躍的那種,而且還亮到要戴墨鏡的那種藍。

坐了快要三個小時的車去看全日本離海最近的車站(這個稱號很厲害欸,雖然去過了下灘覺得這個離海已經夠近了吧,但是這個青海川,真!的!更!近!想看下灘的話可以看這篇遊記~)

快要到站的時候就又會出現最振奮人心的海景車窗了啊!!!!!!雖然其實海景車窗已經看過幾次了但是每次看到都還是讚嘆不已,好美啊!!!!!!!!!!車窗加上一片海就是高潮啊,嗚嗚嗚嗚能夠看到這個我好幸福~~~然後車子就到站了,是一個小小的無人車站,因為是個平日下午所以下車的也只有我一個人,你們看!!!月台旁邊就是海啊!!!!!!!

他真的就是在海邊的車站,鐵道再過去就是石灘(不是沙灘是充滿石頭的沿岸,喔除了石頭垃圾也滿多的有點難過),左邊那個斜斜的建物就是連接兩個車站月台的天橋,下面這是青海川車站的位置,就在海的旁邊~~~

如果你眼睛很好的話就可以看到靠近海邊有一條白白的東西,那個就是車站,車站往陸地一看有一座很大的紅色的橋,本人很巨大!!!再往內陸看就可以看到雪山!!!真的很喜歡新潟欸,在一些可以看到海的地方常常往另外一邊一看就可以看到山頂蓋滿雪的雪山,真的是很美~~~~~

在車站連接天橋裡有一些窗戶,看出去都藍得像你最快樂的夢一樣,開心的我與開心的窗戶~

真是心情很好~~~~~~~~~~~~

其實青海川附近看起來很荒涼但是其實除了在石灘上看海波浪之外還是有可以去晃晃的地方(我也是去了之後google才知道的~)從車站走大概半小時會到一個叫做戀人岬的地方(don't judge我就是一個人去了戀人岬,我都自己一個人去了平安夜的東京的遊樂園了~)

從車站出來之後有兩條路可以走,一種是直走經過一些鄉間然後走比較平緩的上坡過去,然後在高處可以從內陸的方向看看神奇的車站,另外一種是出車站之後馬上左轉,然後會經過一個小小的地下道,上了階梯之後就會到海邊了~沿著海邊一直走會看到一條很陡的上坡,上去之後很快就會看到公路了就可以繼續照著google map走~

在戀人岬上有一個小咖啡聽,賣吃的跟紀念品,他是寫說可以自由進去休息啦但是那天沒開,裡面賣了很多塑膠愛心垃圾,就是下面這些然後還用鎖鏈把垃圾掛在圍籬上,把自己的名字寫在這邊風吹日曬生鏽真的很開心嗎,開心的只有賣牌子的店家吧==

然後我就坐在戀人岬上面海的椅子上休息,那個時候大概四點多,太陽已經有點低了雖然還不是夕陽但是跟下面照片中感覺滿像的~~~我就像下面娜娜子這樣美麗又有氣質的坐在海邊看著海,但是旁邊沒有燈塔

屁啦我怎麼可能坐得這麼有氣質,我那時候在吃炸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面地圖中標注的那家店是一家賣海鮮的店,像是小小的魚市(也有賣生魚片~),然後在那家店的尾巴有一個熟食店在賣炸花枝炸章魚炸雞塊什麼的我買了一盒炸雞塊,那時候我覺得很怪為什麼老闆娘一直問我要幾盒,我說一盒然後都掏好三百塊要給她了她還一直問我要幾盒,原來她在亂賣,她說一盒是三百,兩盒也是三百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什麼賣法哈哈哈哈哈但我又吃不下所以就說一盒就好,老闆娘跟旁邊的小哥都一臉不可思議想說哪來的數學白癡ㄏㄏ,在小魚市旁邊有一家農產品店,有很多野菜水果,裡面的伯伯阿姨都很可愛~~~

在農產店旁邊的路左轉之後就會看到往戀人岬的路了~~~(戀人岬也沒有一定要去啦,但是反正我都決定要在青海川耗兩個小時了就當作去散步,但是魚市很可愛,推!)

天氣很好,海很藍,天空也很藍~~~要是我坐了快要三個小時的車來之後一整片陰天整個都是白色的話我可能會很想哭,好險雨女的功力昨天沒有發作,善哉善哉!

 

不得不說好的墨鏡讓你上天堂欸,看下面這張圖是從墨鏡看出去的樣子,墨鏡自帶濾鏡,生活真是美如畫~~~天空藍成這種樣子真是醉了~~~~~原來墨鏡是人生的濾鏡啊~~~~~

看了海吃了炸雞之後就回到車站附近看夕陽等車,下面那一坨黑影就是我本人無誤。

下圖中陸地延伸出來最左邊的地方就是戀人岬,這張圖拍攝地點是在車站出來往左手邊走經過地下道之後會到的海邊的小堤防,有椅子可以坐著發呆看海看夕陽(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衝浪的人在海面上飄啊飄啊飄),這邊也很漂亮,大家請來坐坐(講得好像自己家客廳一樣)(但是我家客廳才不會讓你們來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夕陽的青海川~~~~~

本來看出去藍藍的窗戶突然多了粉紅色,少女心爆表啊~~~~~~~

看下面這張圖就可以看到月台跟海有多近~~~~~~~就真的只是隔一條圍籬而已!

再次來感嘆我的墨鏡,看下面這張圖的藍色有多美嗚嗚嗚嗚嗚真是要美哭了~~~~~

然後在車來之前迅速地開始進行昨天我唯一的計畫,就是在青海川車站看著海看著夕陽吃蠟筆小新餅乾最近新推出的口味:宇宙聖代口味。

這次的新口味裡面是黃色的很可愛~~~~~

裡面的貼紙早在我買它回家那天就拿出來了(我就是等不急的牡羊座~)(話說最近貼紙出新一彈了是職業~~~我有得到小新太空人~~~)

這一彈的貼紙很可愛吧~~~之前的各地的貼紙也很可愛但是來不及了,新潟的好Q!

宇宙的聖代是什麼味道勒,我覺得就是水果牛奶的味道加上一股玉米味~

不知道餅乾工廠的高層到底怎麼取出這個聽起來很趴的名字的,但是一點都不宇宙哈哈哈哈哈

最後就在電車的窗戶裡看著美的冒泡的夕陽回家,真好,沒課就是爽,看海也爽~~~

新潟真是好地方~~~好喜歡雪國啊,話說我帶來的川端康成的雪國到現在還沒看完,昨天在火車上的時間有很努力的讀,雖然一上火車就不可避免的會很想要睡覺,但終於也是快要看完了,常常忘記他其實也不是距今很久以前的書但是每次看到像是「滑雪」、「火車」或是「電燈」之類的文字還是會嚇一跳ㄏ明明人家也不是原始人我好失禮

剩下不到三個月就要考日檢了我要好好加油,每天都要好好念書~~~~~~~~~

以上。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週末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新潟 尼可_火車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