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10-07 22.24.26

疫情後第一次去遊樂園居然不是去六福村,而是直接就衝去大阪環球影城了!!!每次一到遊樂園(尤其是看到雲霄飛車的時候)我就會開始發瘋,就像我家旁邊的公園裡面常出現的那種很愛發瘋的小孩一樣,從溜滑梯溜下來之後一邊亂叫一邊又馬上衝去爬樓梯要再玩一次。我姐跟我的好友熊小姐都有跟我一起去過USJ(不同時間),那兩次去我都排了五次好萊塢美夢雲霄飛車,沒錯,就是五次,熊小姐最後玩完跟我說她的頭好像哪裡撞到了很痛哈哈哈哈,哇金拍謝。(雖然射手座們平常都對我很苛薄,但都還是會陪我一直排隊,好感人~~~)

溫馨提醒:本篇文中gif很多,請在網路有力的地方閱讀謝謝

螢幕快照 2022-04-13 23.05.17

我本來是要自己一個人去京都玩,所以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順便衝一發去USJ(日本人都稱環球影城為USJ),但一聽到我姐也要來關西找我玩之後我就立馬開始查售票資訊叫她跟我一起去(遊樂園蕭婆就是我)。

我先看了USJ官網的票價,我們是星期一要去,所以買最便宜的票價A就可以了(一般的票價共有ABCD四種,以預估人潮多寡區分,有夠複雜)(剛好那天是我pre生日一個月,當作在過逆向滿月(沒有這種東西。)),直接在USJ官網刷卡買票的價格乘上匯率其實也沒有比較便宜,可以直接在KLOOK買就好了,一張票是台幣1971元,而且刷Cube卡在KLOOK平台有7%回饋的優惠,很讚。(雖然最近跟Cube很有緣這不是業配⋯⋯)

近兩篇好像打了一些乍看之下很精明的省錢小撇步,但其實我本人平常生活中都沒在看價錢,腦袋戶籍設在一些沒有精明成份的維度裡,所以我的錢都會一直默默的消失哈哈哈哈

廣志:我必須一大早趕去機場

一早從京都車站搭特快直衝大阪再轉環狀線過去,要去環球影城的電車上有夠熱鬧,整台車鬧哄哄,相較其他月台上的車廂裡濃烈的週一身心過世感實在是很突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開往環球影城的電車終點站是櫻島站,有些可憐的人的公司就在那個地方,就像是電車上站在我旁邊的大叔。我真心誠意替他感到抱歉,整台車上的人都像是要去畢旅的高中生一樣歡天喜地,就他一個人要去上班,每天搭這種畢旅列車通勤怎麼可能不憂鬱症,上班下班都要遇到整車的遊樂園瘋子真的太慘太不人道了,希望大叔心想事成萬聖千秋!

IMG_6902

到站之後大家狂奔出車廂開始往前衝,想當年我也是這麼瘋狂,明明表定九點開園,結果我逼熊小姐跟我一起7:15在門口等會不會提早開園(最後真的8:15就開了),然後一開園就暴風直衝去哈利波特園區。(這邊簡單下個結論:不要跟瘋子當朋友,很累。)

我現在已經長大了,可以悠悠哉哉地在九點才抵達樂園,還在門口的麥當勞開心的吃完一個薯餅才進去,給自己一個拍拍澎呸~~~

IMG_6903

一進到園區就會看到好萊塢美夢的雲霄飛車在頭上衝過來衝過去,這個配置真的絕贊大好評,大家就是想要一入園就聽到其他人類的尖叫聲(還有悲鳴)沒有錯!!!多巴胺直接最大劑量催下去!!!!!

雖然我知道現在環球影城最紅的是馬力歐園區,但那個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我的目標很明確,USJ慶祝15週年所蓋的侏羅紀世界新雲霄飛車The Flying Dinosaur~~~我上次來環球影城是在2016年1月中,The Flying Dinosaur是在2016年3月啟用的,那時候已經可以看到軌道了但是不能玩,誰知道這樣一錯過之後就是七年!!!

IMG_6907

等了這麼多年我終於可以玩了!!!!!!!!!!!!這個設施啟用的時候我還在讀大學,我記得很清楚,啟用的那一整天我都在youtube上等看官方或是有沒有遊客會上傳GoPro實際搭乘影片,結果還真的有!!!明明也沒有戴VR但我當時還是在電腦螢幕前看著那個影片亢奮的要死要活的,內心滿滿都是感動~(好像突然可以釐清我為什麼大學沒有朋友了⋯⋯???)

IMG_6912

The Flying Dinosaur雲霄飛車的開幕日期是2016/3/18,趕在今天發文就是因為今天是它的開幕七週年紀念日!!!(它是雙魚座的孩子啊~~~~~)七歲都可以上小學了欸我的天!!!

螢幕快照 2016-10-04 21.12.53

在維基百科上面有寫,The Flying Dinosaur在開幕那天等待的最大時間一度衝到750分鐘(天阿),在開園20分鐘後就因為人太多直接管制不能再排了(這就是純純的對雲霄飛車的愛阿♡)

IMG_6914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啊!!!我也要進去排隊了!!! 行って来ます!!!!!!!(泣泣泣泣泣)

排隊路線分三條,一般乘客/Single Rider/還有花錢買快速通關的人。設施入口前都會顯示預估排隊時間,螢幕上面一般乘客/Single Rider的預估排隊時間都是寫100分鐘,我想說怎麼可能,現在才早上九點半欸,而且今天禮拜一餒,USJ是怕我玩是不是~~~然後還是不疑有他地走了進去,誰能想到,預估時間都是寫真的。(腿軟)

上面這就是乘客上車出發的地方,不瞞各位說,我沒有完整看過任何一集侏羅紀世界,這個建築物不知道跟電影有沒有什麼呼應^_^

IMG_6911

The Flying Dinosaur是由瑞士的雲霄飛車公司Bolliger&Mabillard所建造(USJ門口的好萊塢美夢也是)(台灣劍湖山的G5還有衝瘋飛車也是這家公司做的),在剛建好的時候是世界上最長的Flying Roller Coaster設施,aka懸吊俯臥式雲霄飛車(運轉時乘客與軌道會呈現平行),軌道全長共有1124m,在乘坐過程中總共會被翻轉上下顛倒五次~(維基寫說乘坐時間約三分鐘,但是我體感只有30秒)(網路上有日本網友說他的實測是130.68秒哈哈哈哈)

IMG_6918

設施的列車一台有8排座椅、一排可以坐4個人,根據我的一些觀察,軌道上只有兩台車而已,難怪要排到天長地久⋯⋯(前一天應該要用手機Netflix下載電影來看的吼!我沒有網路可以用所以我後來都在玩我手機裡面的遊戲)

螢幕快照 2018-05-21 7.26.04

雖然排隊很無聊,頭上的螢幕一直在重播注意影片(可不可以放點好看的東西,把注意事項當廣告播就好了啊~),但看著其他人不停地被升上去我也跟著開始有點亢奮(腳底板都在癢~~~)

IMB_OgviyH

可能也是順便在慶祝終於不用再站著排隊了,所以被升上去的小夥伴們都會一路快樂的跟下面的百姓揮手,看起來豪~~~快~~~樂~~~啊~~~

IMB_qO6GPe

上去之後就是準備要掉落啦!!!列車最前面有一隻翼龍會帶著大家一起飛~~~~~

IMB_7CnM3a

列車全部一共有三台,每一台車頭前面的翼龍顏色都不一樣,而且每一隻都有自己的名字(甚至還有性別!),紅色的叫做CAZAL(母)、黃綠色的是DJUNGAREE(母)、藍色的是ALLASSION(公)

(英文是我猜的,平常牠們的名字都是寫成日文,分別是:カザール/ジャンガリー/アラション)(有人想知道嗎???)

螢幕快照 2021-12-05 12.04.39

看著雲霄飛車衝過來衝過去,然後聽著上面的小夥伴們沿路大聲呼喊歡樂悲鳴,這就是遊樂園的醍醐味啊!!!小夥伴們都在天上飛的好快樂啊!!!我也要飛!!!!!

IMB_8ofkk6

八仙那首歌永遠都是對的,躺著玩、坐著玩,還是趴著最好玩,噎~噎~噎噎~耶~~~~~(一起唱~~~)

乘客上車、保險桿降下固定好之後椅子就會往後升起把大家都面朝下的吊起來,配上最高100公里的時速,還有控制的極微妙的重力加速度跟變態的轉彎、迴旋跟掉落,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像是一隻龍在飛!!!!!超級好玩!!!!!(給大家做個參考,笑傲飛鷹最高時速是122公里)(乾我現在是在寫論文嗎到底這麼認真幹嘛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9-05-18 23.06.03

IMB_KthVHE

喔我的媽媽咪呀,這個雲霄飛車真的很好玩,實際坐過一次就會知道為什麼所有人玩完回到乘車處的時候都笑得跟阿呆一樣!而且坐完一圈回來之後,工作人員還會幫你鼓掌歡迎你回來,這時候笑得像阿呆的乘客們也都感動得開始鼓掌,我在日本真是沒看過還有什麼比這更溫馨的場面了(淚)(玩完之後好想當恐龍啊!就可以不用排隊還能整天一直飛!!!)

IMB_HHxLjs

進去的時候我本來還天真的想說外面預估時間雖然寫100分鐘,但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玩到了吧,殊不知最後居然活生生排了110分鐘(眼神死),玩完這個出來差不多是11:30,早上那個搭畢旅列車去上班的大叔可能都準備要去吃午餐了,我只玩了一個遊樂設施!(但玩完之後真的很快樂,大型雲霄飛車果然讚死了,我亢奮到嘴巴遲遲無法關起來~~~好爽~~~)

IMB_oXLD7G

IMB_oXYsG5

The Flying Dinosaur的軌道有~夠~長~所以佔地面積也很大,走在軌道下面移動的時候就會聽到列車從各個角落呼嘯而過,我腦內的多巴胺就像噴泉一樣不停地湧出,然後都會不由自主的跟著上面的小夥伴們一起嚎叫

IMB_fS3CWT

(小夥伴們就像上面這樣一直從你頭上飛過去,好~~~快~~~樂~~~啊~~~)(真的好喜歡遊樂園喔~~~~~)

親像飛龍~~~~~~~~飛~~~~~~~~上天~~~~~~~~~(大家應該都會唱?)

螢幕快照 2022-07-09 9.38.12

上面有提到The Flying Dinosaur啟用時本來是世界上最長的Flying Roller Coaster設施,但2020年被德國的Brühl的Phantasialand樂園裡的F.L.Y.設施取代了,F.L.Y.的軌道長度有1236m,乾看起來也超級爆炸好玩!!!!!下面是乘坐影片,好想去德國啊!!!!!

遊樂園網址我放在這邊,你們自己點開看有多誘人!

明明今天就是一個悠哉的三月的星期一,但為什麼環球影城裡面人這麼多,每一條大路都是滿滿的人,我們玩完侏羅紀出來之後所有大型的遊樂設施排隊時間都要兩小時起跳(Single Rider也是),太久沒來大型遊樂園,都忘了原來玩設施之前要先排這麼多隊

螢幕快照 2016-10-21 08.32.51

看看這街上人多成這樣,根本像在聚眾鬧事欸!把樂園開在日本真是一件很正確的事情,遊客們都會把頭套跟各式裝飾的紀念品買好買滿,一起來的人還會買一樣的戴,看看下面照片中就有蘑菇小隊跟嘿美小隊,可愛死了~~~~~(開在台灣的話媽媽就會跟很想買的小朋友說「買這個幹嘛?浪費錢,你就只會戴這次而已~」)(只戴一次也很開心啊~~~~~)

IMG_6952

玩完侏羅紀雲霄飛車之後去了這幾年新開幕的小小兵園區,園區做得有夠可愛,每一隻小小兵的表情都不一樣,而且各個角落都在放送很吵的小小兵的聲音,真是Q!有夠吵!(稱讚意味)

IMG_6929

畢竟來都來了,所以還是跟著海量的遊客們一起排了小小兵的設施,兩個小時就這樣又沒了。

小小兵用的設備可能是承接著用了原本位置的回到未來的,是同一種的設施,而且感覺畫質不是很先進~~~(但是是好玩的!

IMG_6933

本來也想去看看馬力歐園區,但我們沒花錢買通關券也沒抽到入場券所以就只能先PASS(如果只是想要買馬力歐紀念品,進不去馬力歐園區也不用擔心,USJ大門附近最~大~的那家紀念品店裡面有在賣,只是那邊人也爆炸多,多到只想放棄一切立刻回家~~~)

螢幕快照 2022-07-09 9.35.18

睽違多年又回到了活米村,看到屋頂的殘雪還是是會很興奮啊!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還是個麻瓜,只是變成了麻瓜阿姨。

IMG_6973

進去之後又排隊排了兩個小時,見到了久違的鄧不利多哈利妙麗榮恩,哈囉哈囉哈囉哈囉,你們怎麼都不會老,是不是也都用SKII???

霍格華茲城堡裡面的那個設施現在玩也還是覺得很好玩,真的做得很棒餒(跪),但是我腿要斷了,我好累!!!排遊樂設施真是太辛苦了,以後我就看看櫥窗裡面會旋轉的下午茶層架就好了,這個已經足夠可愛了(癱⋯⋯)

IMB_JBVBLH

最近哈利波特園區裡面有一系列嶄新的魔法體驗(a.k.a.商機),只要拿著魔杖站在規定的位置正確的揮舞魔杖就可以施展出魔法!

想練習魔法嗎?先買魔杖吧,而且要買最新的「感應互動型魔杖」。(你沒看錯,新的才可以玩,以前買的魔杖你可以把它當成公園枯枝折一半丟進垃圾桶了,誰叫他們不夠先進,不能感應就沒有魔法^_^)

IMB_iaRkJy

(有沒有看過真人妙麗!!!排在她前面那個男生怎麼揮魔杖都沒辦法把水召喚出來,結果她走過來將魔杖輕輕一揮,水就整個噴出來了!你們看她的動作有多麼流暢!!!!!)

IMG_6972

全新的感應式魔杖一隻要價5500円,是個讓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買下去的價格(真心恐怖),跟以前的魔杖一樣,感應魔杖當然也是每個角色的都有出,怎麼可能放過任何一個讓人去結帳的機會!

IMB_PWvUb2

買了感應式魔杖的魔法練習生們就會在活米村裡面某些角落默默排隊著要練習魔法,試著用魔杖將門打開、讓魁地奇的球飛起來,或是讓煙囪噴火。

成功施展魔法的人都很開心、春風滿面,但遲遲無法成功的人感覺壓力比深海魚還大,因為後面排隊的人都在盯著自己看(而且終於排對排到可以練習魔法了還沒有成功一定很不甘心!

IMB_rlV5U3

(要讓煙囪噴火的魔法不是很容易,大家都試了很多次才成功。我猜是因為燃料不便宜的緣故,不可以隨便就噴火~~~)

IMB_xkdDTB

今天來有一個小小的心得就是環球影城的專長好像是做饅頭(肉包),不管是什麼角色的聯名好像都可以順理成章的做成饅頭(包子)

IMG_6927

看看下面這個可愛小小兵饅頭,真可愛~~~USJ除了遊樂設施都要排到天荒地老之外,食物攤販也都大排長龍,包包裡面如果沒有帶一些防災乾糧真的會活活餓死在遊樂園裡(哇~又是資本主義下的人倫悲劇)

IMG_6982

蒸籠裡面塞滿這個臉真是可愛!走在遊樂園裡的路上,不時就會看到又有可愛角色被做成肉包放在蒸籠裡面煎熬了,間諜家家酒限定POP-UP攤位都有推出肉包餐點ㄏㄏ(但說真的,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高麗菜包~)(沒有人想知道。)

IMG_6983

傍晚的時候還見到了哆啦A夢,他也有被做成肉包在旁邊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哆啦A夢本人有夠可愛欸!那個身高比例真是太萌了!!!)

IMG_6992

IMG_6987

阿姨真的很容易累,我們只玩了三個遊樂設施就再也不想要排隊了。我本來還興致勃勃想要再玩一次侏羅紀,結果走過去一看現在要玩的話要排175分鐘!!!誰有辦法再排三個小時!!!隨著時間變晚,園區裡面的人也越變越多(怎麼這麼多!!!),甚至到了傍晚左右還有很多人一臉快樂的正在排隊進場(???)(晚上到底有什麼?????)

IMG_6979

連SINGLE RIDER都要140分鐘到底有沒有想要讓人玩啊!!!每個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以前我都可以發瘋玩五次的好萊塢美夢雲霄飛車我今天一次都沒玩到,好想哭(嗚)雖然我是遊樂園瘋子但我今天還是先放過我自己好了,來返去~~~

螢幕快照 2016-08-26 22.58.25

不知道是疫情後遊客報復型迴游還是放春假的太囂張,明明網路上網友預估當天遊客人數大概只有兩萬到三萬人,但園區裡面的人滿滿滿滿滿,每條路都很像跨年夜的信義區周遭,嗷嗚那欸安捏(有些網站上是說星期一到四的人會比較少,但也有網站是說星期二到四會比較少人,我自己是覺得禮拜一也很可怕⋯⋯給大家參考參考~)

截圖 2023-03-12 10.36.20

(月曆上綠色的意思是估計當天會有~20000人入園,黃色是20000~30000人,橘色是30000~40000人,選擇禮拜六來玩的人真的是不要命!!!)

截圖 2023-03-12 09.40.46

今天真的太累了,晚上一定要吃點好吃的壓壓驚,回京都吃壽喜燒囉~~~~~(如果沒有想好要吃什麼,實在是很難打起精神去坐車回京都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早上在電車上遇到的上班族大叔下班了沒~每天下班還要搭畢旅列車回家真的也是用想的都很崩潰,幫QQ)

IMG_7021

歐買尬你看那個肉!!!!!!壽喜燒真是一個很強的食物,光是用想的就可以讓生命值回血一半!功效堪稱腎上腺素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6-09-04 16.25.04

店員會先用一小塊的牛脂肪刷滿整個鍋底,撒下看起來很高級的糖,然後就把整片的肉放下去啦!!!(今天吃的是京都車站ISETAN百貨11F的モリタ屋)

IMB_3gse56

快煎好的時候就把不知道哪裡才可以買到的祖傳醬油倒下去!這個醬油色真的很過分,我現在看著照片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夭壽喔!!!

IMG_7029

就在肉差不多要好的時候店員會把蛋打好給你,美麗的肉就是要沾著滑順的生蛋一起吞下去啊!!!(嗚呼~~~)

IMG_7023

在壽喜燒店裡,被分配到哪個店員會決定了你今天晚上可以得到怎樣的體驗,我們分到的這個店員很像是以前國高中裡面討人厭的女老師,看起來規矩很多但又沒熱忱(我可能都比她對壽喜燒有熱忱!),祝大家運氣可以比我們好一點~~-

螢幕快照 2022-03-08 22.43.21

雖然不太喜歡那個店員,但是東西是好吃的!我們只點了最便宜的梅套餐,可是一樣被好吃的欲仙欲死~~~

IMG_7022

青菜盤裡有茼蒿、洋蔥、大蔥、牛蒡、蒟蒻絲、豆腐還有麩,所有東西吸飽醬汁跟肉的精華之後都有夠好吃,阿姆阿姆阿姆!

IMB_7tnix0

最後再配上白飯就可以算是功德圓滿了阿彌陀佛,差不多可以打包打包準備回台灣了(還沒好嗎。)

IMG_7041

大家今晚要不要衝一波壽喜燒勒heehee~~~~~~~~

截圖 2023-03-18 09.00.00

在環球影城一整天我什麼都沒買(都在排隊),只有最後在離開前趁人少的空檔幫我同事工程師買了馬力歐星星爆米花桶,在園區裡面看到有很多人都背著這顆星星,真是越看越可愛,而且爆米花桶居然會發光!!!好扯!!!

IMB_lRTTPA

螢幕快照 2017-11-12 11.31.19

那這篇就這樣啦,不知不覺我也去了不少日本的遊樂園,以下放個連結:東京淺草花屋敷樂園東京迪士尼LAND靜岡富士急樂園岡山鷲羽山ハイランド遊樂園 Washuzan Highland

大家掰~再次祝The Flying Dinosaur啟用七週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遊樂園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