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3

埔里日記來到最後一天啦!誰會想到我一個人在埔里可以玩六天???(已經最後一天了但我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到欸,真的是呃呃啊啊),今天天氣晴朗,太陽很生猛!我很早就起床了,喔、嗨唷~~~(揮手~~~~~

IMG_8425

昨天動作太慢沒吃到「好滋味餡餅」的韭菜盒,今天提早起床來復仇,在埔里已經習慣一早起來要先走半個小時去吃早餐了,有夠健康

IMG_8433

相較於昨天早上下著雨,店家生意冷冷清清的,今天一大早店裡人有夠多,清明連假的第三天店裏充滿了排隊幫家人買早餐的地方民眾(內用的人很少~)

以下是好滋味的菜單,細看就會發現,哇噻他們真的是什麼都有賣欸,要別的店家怎麼活啊這是~

IMG_8434

品項裡面看起來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饅頭加奶油了吧,那到底是什麼???根據我的一些觀察,最多人買的似乎是豬肉餡餅跟蛋餅,檯子上有一些已經做好的品項像是壽司、冬粉、三明治(不覺得桌上的果醬三明治長得很誘人嗎哈哈哈哈)

IMG_8435

壽司跟冬粉都有夠大盒,一盒才40元,對錢包很友善!今天終於讓我買到了韭菜盒子,可以加辣~是吃起來年輕有活力帶點麻辣鍋味的辣椒醬,很讚!

好滋味的韭菜盒本人尺寸偏小(所以一顆只要30元),我第一次吃到內餡有加紅蘿蔔絲的韭菜盒,多了一咪咪甜味,好吃~~~韭菜盒粉絲我給過~~~~~

IMG_8437

埔里的早晨競爭很激烈,路上好多傳統型早餐店,像是下面這家也很多人在排,他的品項之一是饅頭奶油花生,感覺國中生會想要每天早上都吃這個(是在代表哪裏的國中生發言?)

IMG_8438

都最後一天了,不把埔里吃乾抹淨怎麼行!(誤用成語天才94我),剛剛在好滋味忍著沒吃草莓吐司就是因為要來吃第二家早餐啊!是昨天走路經過之後就讓我一直很在意的(標榜40年老店)「好山好水古早味」~~~

IMG_8444

這家也是品項極多,什麼都要賺的店家(稱讚意思!)(大招牌上明明有寫「水煎餃」但在菜單上卻找不到,ㄟˊ~怎麼會醬?)

作業檯面上放了很多油條跟燒餅,應該是賣的很好的品項,還有很多在台北已經很少看的有附玩具的玻璃瓶裝的顏色鮮豔調味乳~~~

IMG_8443

我點了埔里早上到處都在賣的炒麵(但沒有點他的搭擋豆腐湯^^,因為那看起來就真的只是清湯裡面有白豆腐⋯⋯有點不知道埔里的民眾到底是愛它的哪一味~),桌上有辣椒可以加,是傳統小吃店那種half dead辣椒醬,沒什麼生命力也不太辣~炒麵吃起來很單純又平凡,就是油麵加肉燥(然後還有一點點的菜),味道的部分跟你腦中想得到的傳統簡單炒麵應該差不多~~~但喜歡油麵的捧油一早可以吃到這個應該是滿爽的喇~~~(雖然菜單上炒麵只有一種價錢,但小秘密是可以跟店員說你要「小碗的」,聽到旁邊阿姨這樣點我才知道的!真是失策!)

IMG_8440

為什麼說失策呢,因為我還點了一個總匯三明治!他們家估狗地圖上的總匯三明治照片長得有夠漂亮誘人,直接把我迷惑,好~~~我都吃~~~~~

IMG_8441

總匯三明治的麵包吐司烤得酥酥的,裡面夾上滿滿的料,最後再用牙籤固定,沿著對角線切開成為四個三角形,真是美麗~~~~~

螢幕快照 2018-05-22 10.59.18

三明治除了整體有一點點偏乾之外很好吃!總匯三明治總是長得很豪華,吃下去會讓人覺得自己真是個有錢人~(一份50元)

炒麵加三明治已經有夠澎湃了,但我把最後一天在埔里的早餐當成鐵人三項在拼命,接下來要前往今天第三家早餐店!Let's Go!!!(兒童節的早上老妹我本人把腸胃每一吋空間都坪效最大化,我就是早餐教的虔誠信徒!(師姐笑))

螢幕快照 2017-10-17 3.04.55

那接下來就讓我們介紹一下第三家早餐店!「蔬服蛋餅」~~~~~

IMG_8445

這家店的招牌是手工巨無霸蛋餅,但傳承著埔里早餐店一定要多元經營的優良傳統,他們也有賣炒麵(但是是比較現代版本的)跟飯糰早午餐(偏日式的那種,不是台式鹹飯糰)

IMG_8447

炒麵的口味居然多達七種,秘製椒麻皮蛋口味看起來有夠神秘,我猜不透⋯⋯(宜蘭某早餐店有賣皮蛋豆腐口味熱壓三明治,一樣都讓人好在意)

IMG_8448

來到2022年埔里兒童節盃早餐店鐵人三項挑戰賽最後一個項目,我已經完全沒有辦法攻下飯糰或炒麵了(參賽者只有我),所以點了單點的法式吐司跟冰美式(早餐的收尾一定要來個甜的啊~)

IMG_8452

他們家的法式吐司是用厚片切成條狀去煎的風格,上面淋蜂蜜佐自家製紅肉李果醬(「佐」這個字用起來好爽哈哈哈哈哈哈)。吐司裡面吸收蛋液的程度大概是下面這樣(一半而已),雖然我也知道要讓厚片土司裡面完整吃到蛋液不是小工程,但是吸飽蛋液的法式吐司吃起來才最爽啊!!!

IMG_8453

吃完法式吐司後得到的簡短結論是我自己做的法式吐司就已經不錯好吃了,不用特別跑來埔里吃這個沒關係^_^(但下次想來吃飯糰~)

吃完這一盤法式吐司之後我離我的滿腹極限大概只剩兩公分的距離了,飽到只要外界給我一點點物理上的衝擊我就會變成環保局想立刻衝過來開罰單的食物噴泉,真的是飽到阿彌陀佛~~~但結果在巷子裡走一走看到下面這家賣甜湯的小店就又不自主地靠了過去(蛤???????是真的想吃到肚子炸裂????????)

IMG_8454

到底為什麼我對食物的抵抗力這麼低呢,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把我這深不見底的食慾打包封存在一些再也沒有人可以找到的地方?真的好困擾⋯⋯

螢幕快照 2017-09-14 23.10.59

阿⋯⋯或是把食慾聚集成堆然後撒上石油放一把大火統統燒掉也好!!!

IMG_8455

我點了綠豆薏仁加芋圓,看起來是老闆的老伯問我要不要加冰,我說好,結果他打開冰桶跟我說冰塊還沒做好⋯⋯呃好⋯⋯沒關係⋯⋯溫的就溫的⋯⋯反正我兩個小時之後才要吃⋯⋯

IMG_8457

回到房間一邊收行李一邊看Netflix,收了兩個小時才收完哇哈哈哈哈哈哈,買太多書行李箱變好重⋯⋯

收行李真是有夠累,看到外面天氣這麼火辣等等還要推行李箱出去搭車就好想再多住一天⋯⋯(眼神死)

IMG_8458

小島好樂掰掰~~~~~我很快會再來的~~~~~一定~~~~~

IMG_8463

推著行李箱走在路上的時候發現,哇嗚,我的手指們好像都肥了一號,好腫啊!到底回去會胖多少!!!!!(不要!不要讓我知道!!!)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32.53

好不容易得到一週長假,我卻整天腦中除了吃還是吃,搞得每天都太努力,真的是很不會度假!(哎)

IMG_8467

明明連假還有一天,結果到台中還是大塞車,我坐了五個小時的客運才終於回到京站,完全是去程的兩倍時間,我骨頭差點全部都散掉!真的不能小看連假車潮,有夠恐怖~~~

螢幕快照 2017-11-30 0.23.50

坐長途車真的好累,我先來去躺~

埔里日記 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南投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