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2-04-16 17.36.24

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跨夜場推出柯南馬拉松,ALL NIGHT CONAN MARATHON!!!片長共389分鐘(瘋度破表!),4/15(五)晚間23:50於信義威秀登場~~~~~

用$450就可以在信義威秀連看四部電影,真的有夠佛~~~而且入場觀賞「柯南推理跨夜場」,散場時即可獲得「樂檸漢堡」首度於台北推出的「樂檸早餐」,金馬就是讚!!!今年雖然已經開了兩廳,但聽工作人員說這還是歷年以來賣最快最好的金馬奇幻跨夜場,我再次發揮天選之人の搶票神力,順利搶下兩張票!幫自己拍拍手~~~~~至於搶票秘訣,如果硬要分享的話,嗯,就認真搶阿~沒有搶到的話就是不夠想要吧~~~~~(被圍毆)

螢幕快照 2016-10-21 08.32.41

今年完全沒研究片單(老實說的話是好幾年沒好好研究金馬片單了哈哈哈),我一心一意就是要搶柯南(嘿嘿),抱著一顆虔誠的心在開賣前詳讀購票流程兩遍,然後在開賣瞬間咻咻咻馬上就搶到了哈哈哈哈哈(又是有講跟沒講一樣~)大家聽到我要去看柯南馬拉松第一個反應都是傻眼,感謝同為柯南粉絲的大安熊小姐跟我一起去看~~~~~

對於有在關心我馬拉松練習進度的朋友我在這邊小小聲的跟大家說,我目前一次跑步練習都沒做哈哈哈哈哈哈,最接近馬拉松的努力就是來參加柯南馬拉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世界傻眼。)

螢幕快照 2016-12-19 17.49.40

柯南推理跨夜場安排在星期五晚上真的是讓人心驚膽戰,上完一天班的社畜怎麼可能清醒的撐完六個多小時!加上我又是一個很常在電影院睡著的人(但是我又很愛去電影院看電影⋯⋯到底!?!?),去之前比起問自己「不知道會睡掉多少?」,更適合的問題應該會是「我到底可以看到多少?會不會就一覺起來直接出去領影展發的早餐???」

大一還大二的時候也在金馬奇幻影展看過一次跨夜場,那年播的是宮部美幸小說改編的《所羅門的偽證》上、下集,片長加起來大概是四個半小時,雖然現在看起來那卡司很精彩,但我腦中只剩下「後面有夠難看!」的印象⋯⋯那場買票進場還送能量飲料(那飲料好像叫做「大丈夫」哈哈哈),雖然努力的撐完上集,播下集的時候我整個已經睡到不知道哪裡去(當天我好像還是剛從高雄玩完直接衝回台北看的,真是好年輕的一個阿呆~~~),那年也是跟大安熊小姐一起去看的,她後面也是整個睡爆(笑死),那場看完之後我整個對金馬的選片標準感到深深疑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7-09-14 22.43.49

星期五下班回家之後就在躺在地上睡到十一點(可憐的社畜),睡醒後先進行一些全身排空的準備,帶上大量的咖啡跟防止我睡死的食物們出門去信義威秀~~~作為一個年輕人,星期五晚上跑去信義區居然不是要去夜店玩而是去看柯南,真的不要跟人家講⋯⋯從我身上就可以見證台北夜生活的沒落⋯⋯我平常的夜生活就是睡覺ㄏㄏ

IMG-8689

十一點多到了的時候發現晚上的信義區人很少欸,有點意外~我們國家那些熱愛社交的年輕人們都跑去哪了???都在酒吧裡面???

總之到了就先取票,已經快要半夜了影展現場還是有很多工作人員,真是有夠辛苦(我記得影展現場很多都是志工欸,怎麼這麼有愛~~~~~)

IMG-8723

截至那天為止觀眾票選欄第一名是金馬奇幻的招牌《洛基恐怖秀》,第二名是楊紫瓊演的《媽的多重宇宙》,第三名跟第四名都今年化身成K歌場的經典老片~(柯南播完之後直接殺進排行榜第二名,可見柯南粉絲的愛有多強烈~~~)

IMG-8692

跨夜場辦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9和11 廳,現場看來平均年齡至少有26歲,都是一些不是太年輕的叔叔阿姨了,讓人不禁好奇等等在影廳內是否會出現和諧的打呼交響曲ㄏ,另外還有其他觀眾非常認真還扮裝成柯南來朝聖,真的是太有心~~~~~

IMG-8700

入座之後旁邊的大安熊跟我說「等等我如果睡著不用理我,我就沈睡~反正我醒來都可以接得上。」我當然知道妳一定接得上,但妳有志氣一點好不好!妳不是毛利小五郎!!!妳給我醒醒!!!!!!!

IMG-8704

電影要開始播之前,工作人員走了進來,才熊熊想起對耶有滿場慶欸!(金馬影展中單一場次電影座位全數賣完就會有的小小贈獎活動~)柯南馬拉松號稱史上賣最快最好的跨夜場,當然有滿場,一定滿場~~~而且這場送的居然是整條的樂檸吐司!工作人員抽出一堆票根然後全場跑來跑去送吐司,以前好像一場都只會拋出兩顆球看誰搶到就可以換禮物,現在怎麼這麼大方!歡樂度大增~~~~~

工作人員為了怕拖到時間動作非常迅速,速速發完吐司之後影廳燈光一暗,馬拉松要開始啦!!!

Detective Conan Ran Mouri GIF - Detective Conan Ran Mouri Shinichi Kudo -  Discover & Share GIFs

第一部播的是2016年推出的柯南20週年紀念劇場版《名偵探柯南 EPISODE “ONE”變小的名偵探》 ,以劇情時間線來說是真正的第一話,內容有小時候看過一次就再也忘不了的雲霄飛車項鍊殺人事件,然後緊接著讓大家倒抽一口氣的新一被琴酒從背後打昏然後灌藥身體變小的橋段(不同集的劇場版裡面使用的棒狀武器居然不一樣,動畫警察!!!這裡有bug!!!)

我以為大家都是來很歡樂的看柯南的,結果放第一部的時候大家都看得有夠認真,跟平常影展的氣氛一樣正經,居然幾乎沒聽到有人在吃零食的聲音!那欸安捏!(晚上十二點的柯南欸,大家要不要放鬆一點!?)

Detective Conan: Captured In Her Eyes || Detective...

(可口可樂置入的真是很大方啊~~~~~)不得不說這集雖然有些重要的初始劇情,但整體真的是有夠難看~~~動作安排上不夠流暢,而且後面剪輯完全就是在亂剪,不要把動畫版裡面的片段隨便亂湊!!!(有些人結婚典禮上的影片可能都還剪得比較認真!)

但腦粉如我才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澆熄熱情,就像我看最近的柯南劇場版已經不是為了好看而看的了,都嘛是為了想知道劇情可以有多荒唐哈哈哈哈哈,看柯南劇場版的樂趣要自己找最好看!劇情尷尬亂寫一通的時候我就笑(不帶保留的那種),然後主題曲音樂出現的時候就是要跟著唱!(劇場版裡面只要BGM一播我就整個人會很興奮!血脈噴張!小火車「ㄅㄨ!ㄅㄨ!!!」的那種 ,很明顯就是童年的制約反應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22-01-16 22.26.09

不知道坐我旁邊的其他觀眾有沒有覺得很困擾~~~但就算很困擾也是影展體驗的一環啦,我沒有要負責~~~

柯南的配樂都是大野克夫做的,SPOTIFY搜尋大野克夫就會跳出全部柯南劇場版的SOUNDTRACK,比較老的集數我真的只要一聽音樂就知道這是什麼片段的配樂,小時候的我對柯南真的動了太多真感情~~~~~

nBnaugzNjJmMjRDNlJzYihTOmlTMwQ3Lt92Yuc2cthWcuw2cz5SMw9yL6MHc0RHa

(大野克夫很帥餒!)(快去串流平台找SOUNDTRACK來聽!超爽,我現在一邊聽一邊打,效率比平常好超多~)

《EPISODE “ONE”變小的名偵探》很反常的最後沒有彩蛋(!),緊接著第二部播的是1997年的《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真的是緊接著播,第一部的片尾名單跑完瞬間就進入這部的開頭,金馬沒有要讓大家休息的意思~《引爆摩天樓》在正片電影劇情前有安插一個小短篇「JUN」,柯南粉絲看到下面這個畫面應該腦中回憶都出現了吧!

螢幕快照 2022-04-25 20.10.04

作為柯南的首部劇場版,《引爆摩天樓》畫質明顯比現在差很多,但畫風復古(很美!)、構圖也很讚、動作安排也很流暢,完全打趴2016年那個沒有靈魂的東西~~~~~

MV5BYWQwYTJlNzctMjlhNy00ZjUwLThjYzAtMGJlZTVmNzE3NzA1XkEyXkFqcGdeQXVyOTc5MDI5NjE@._V1_

大家都知道《引爆摩天樓》的劇情吧,反正就是某知名Moriya(森谷)建築師(取「莫里亞蒂」諧音),因為患有嚴重強迫症,所以只要看到以前自己的作品有不對稱的地方的話就想炸掉,非常偏激非常任性,到處炸炸炸燒燒燒之後,最後要來毀掉米花市City Hall,剛好小蘭人就在那棟大樓裡(說到底小蘭其實也是瘟神吧~),結果新一跟小蘭就一起變身成為拆彈專家的故事。

螢幕快照 2017-06-28 21.57.50

現場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劇情,所以大家都看得很冷靜,不用緊張的倒抽一口氣,這是一個令人放心的沒有爆雷問題的場域。

播到第二部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兩點了,對於一個平常十二點腦袋就會關機的老妹來說實在是很晚了,為了不讓我自己睡著,我帶了很多零食去備戰啊!第一部的時候意外地用意志力就清醒的撐完了,但到了第二部的時候我就開始狂吃,我第一次買無印的爆米花($49),焦糖口味的很好吃耶~~~巧克力口味的一口夾心酥也很好吃!!!!(這個一包才$39,但是卻莫名有夠大包,怎麼吃都吃不完,我最後還拿回家⋯⋯)

IMG-8688

除了無印零食之外我還帶了一整袋的紅蘿蔔條去啃哈哈哈哈哈

IMG-8687

在切紅蘿蔔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六個小時份的紅蘿蔔到底要切多少???」想來想去無法參透,總之我最後切了整整兩條,拿起來很重,如果是台北的鹹酥雞的話這個重量大概要300塊。(最後也沒吃完)

大安熊小姐不敢吃紅蘿蔔,對於我在她旁邊像一隻兔子一樣狂啃紅蘿蔔,她臉上滿滿都是厭惡跟不解^^

 

detective conan: the time-bombed skyscraper | Explore Tumblr Posts and  Blogs | Tumgir

回到電影劇情~~~小蘭那天會揪新一去看午夜場電影是因為隔天是新一的生日,大家看清楚啊~~~新一生日是5/4,金牛座喔!惹不起的不要太靠近~~~~~

r1280x720l

(啊~~~~~是紅線啊!!!不可以剪斷我們新一跟小蘭之間的紅線啊!!!!!)

另外小小觀察發現,明明是金馬結果大家的笑點都意外的很主流耶,我跟熊都在大家一片安靜的時候咯咯笑,好寂寞啊~~~~~真的只有我們的腦袋這麼歪???

DkoOF2eU0AECxKQ

(跟金馬許願,拜託柯南以後也要出K歌場!!!!!柯南主題曲怎麼都沒有人在跟著唱!!!)

多虧食物的幫忙,到了第二部播完的時候老妹我都還沒睡著!!!!!只是屁股有點痛。第二部播完以後有中場休息(感謝老天~),這時候已經三點多了,螢幕上有休息時間倒數,很文明又有效,不用麻煩工作人員出來,時間太晚了我的手機已經完全失去對焦的能力,只拍出下面這種鬼東西

IMG-8706

中場休息去上了廁所,回來坐好之後第三部播放的是1999年的《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今晚和葉跟平次第一次出現!!!

20200324151427

(當有錢人的朋友真好,平常會被關在玻璃櫃裡面的展覽品都可以直接拿出來放在桌上欣賞~~~)

螢幕快照 2022-04-16 18.31.11

話說柯南站在平次(或是其他成人)旁邊看起來真的都好矮喔,照這個比例看起來柯南大概只有60公分高吧,根本就是江戶川多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22-04-16 18.32.54

我沒有特別喜歡《世紀末的魔術師》,但是看到兩顆蛋終於重逢裝在一起後,藉由機關在地下室的天花板上投影出照片實在是很感人,嗷嗚嗚嗚嗚嗚嗚,片尾曲是B'z,用威秀影廳的杜比環繞音效聽起來真的是爽到不行,喔~那個重音!!!爽死!!!

螢幕快照 2022-04-16 18.02.13

說個題外話,電影裡面少年偵探團成員們用的手錶是阿笠博士的發明,在很黑的地方可以變身手電筒(像是上面圖片這樣)。身為一個馬拉松練習生,我去埔里見了我的馬拉松教練之後雖然我都沒有真的去練習跑步(鍵盤馬拉松膩???),但我有聽教練的建議去買了嘎敏手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目前只有去戴騎腳踏車但都沒去跑步ㄏ),看到電影裡面柯南他們拿出手錶當手電筒的時候我真的是要笑死,因為嘎敏的手錶也有手電筒功能,可是根本什麼都照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像是下面這樣,會亮但根本不夠亮哈哈哈哈像是在開玩笑,嘎敏設計師是不是也是柯南粉啊~)

IMG-8812

觀影過程中怕自己睡著所以嘴巴沒什麼休息的一直在吃零食(還有兩大杯咖啡,我帶了一杯超酸的西西里,還有一杯超濃的冰美式,只差沒帶辣椒水⋯⋯),無事看完第三部!到這時候都還沒有睡死真是可喜可賀!中間有不小心瞇了幾分鐘,但還是比我原本預期的爭氣很多!!!

接下來是今天的最後一部了!來到2000年的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瞳孔中的暗殺者》~~~~~場景又回到了Tropical Land!!!

螢幕快照 2022-04-16 18.17.38

雖然20週年劇場版很難看,但是金馬這個馬拉松片單排法實在很用心,這次的編排重點放在新一跟小蘭的感情線上,劇情還有首尾呼應(在過了漫長的六小時之後),不愧是金馬啊~讓影迷看得很爽~~~~~

螢幕快照 2022-04-16 18.20.47

《瞳孔中的暗殺者》最經典的一幕就是下面這個畫面吧,我小時候入戲太深,跟會把自己搞的跟小蘭一樣有夠怕,導致我對這個畫面都會直接失憶,無法存進我的腦海裡,每次重看的時候才會再熊熊想起來(同時每次都還是覺得這個兇手好可怕)(笑死)

conan_1605504

這部的結尾超讚,可以看小蘭用空手道把人踹飛就是爽~~~~~在大螢幕上面看小蘭的飛踢真是魄力爆棚!!!快被帥死!!!

螢幕快照 2022-04-16 18.21.23

只可惜這部中間節奏比較慢,又太多角色對話的安靜文戲,時間來到早上五點,老妹們已經撐不住了,我跟大安熊輪流昏昏睡去,中間可能斷斷續續睡掉了半小時哈哈哈哈哈哈哈,要制霸柯南馬拉松果然不簡單~~~

是說每一部播完要黑屏的瞬間,螢幕就會打上白色字幕宣傳七月會有柯南新片哈哈哈哈,總共打了四次,感覺的到片商下了很強烈的宣傳決心~~~

IMG-8709

電影全部播完之後觀眾們一起開開心心地拍了手,一直喝咖啡搞的我膀胱快炸掉,只好加緊腳步離場去上廁所,走出去發現影廳外的桌上已經擺滿樂檸的早餐了啊~~~~~謝謝工作人員~~~~(真的好辛苦~~~)開心的拿著早餐後要離開時突然聽到背後有一個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果然是天祥啊!!!金馬執行長本人一大早在發早餐給觀眾會不會太感人!!!好久沒看到天祥本人了啊~~~好想聽老師上課~~~~~

IMG-8710

樂檸的店面都會有「來樂檸記得穿短褲」的標語,雖然我一直有看沒有懂這個SLOGAN的用意⋯⋯但總之柯南馬拉松配樂檸剛剛好,因為柯南always都穿短褲⋯⋯(這是工作人員說的,不是我⋯⋯)

IMG-8713

(冷知識時間,樂檸是從嘉義來的~)

走出信義威秀的時候已經要早上七點了,天都亮了啊!!!但是早上的信義區都沒有人,意外得到一個舒服又涼爽的早晨~~~~~

螢幕快照 2019-04-24 0.06.57

袋子裡面的早餐長下面這樣,有兩片吐司、檸檬果凍還有藍莓果醬~~~

IMG-8714

雖然在看最後一部的時候有睡著,但走出來之後我整個人突然變超清醒,還可以騎WEMO載大安熊小姐回家關除濕機,一路上還很開心地在唱柯南主題曲(有夠歡樂~~~~等等等燈~~~等等等燈等等~~~~~等燈等登燈等等等登等等~~~)(柯南後遺症~~~)

螢幕快照 2020-04-03 0.54.46

 

回家洗完澡之後準備來去睡,我跟我媽說晚安,她跟我說早安。這個作息真是年輕,嘿嘿~~~

大家晚安~

螢幕快照 2022-02-02 21.23.27

今年七月如果有空記得去電影院看一下柯南劇場版,新的柯南電影版的情節都荒唐到很像是在嘲笑觀眾的智商,沒意外的話可以從頭笑到尾,看完會笑到快虛脫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