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2-04-09 23.27.54

娃屋~又是新的一天,今天在埔里要幹嘛勒?不知道~~~雖然在下著小雨,總之先走個半小時去市區去吃個早餐~~~~~走去「好滋味餡餅」想買韭菜盒吃,結果到的時候太晚已經賣完了,看到別人點的蔥油餅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我也跟著買,真的很好吃~~~~~

IMG_8344

「好滋味餡餅」的營業時間只有6:00-10:30,有夠短,我明天再來挑戰~~~~~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但在路上的人好像也沒比平日多,不知道埔里的民眾假日都在幹麻?我拿著蔥油餅在路上瞎晃邊走邊吃,阿母阿姆啊姆,途中有經過「埔里山明戲院」,埔里雖然很小,但還是有電影院的喔!(是不是有點驚訝~)(沒有保齡球館但是有電影院~~~)他藏在一棟外觀很像西門町舊大樓的建築物裡,主流的商業大片都有上映,而且照這個時刻表看起來裡面有五個廳欸,意外的有點多~

IMG_8346

走在埔里的路上我看到疑似好吃的東西就會停下來,很認真的在地毯式搜尋好吃的東西,下面這個賣小饅頭的店雖然長得很不起眼,但就是默默散發出一種好吃的氛圍在召喚我,沒有問題~~~我這不就來了嗎~~~~

IMG_8347

這家叫做「正宗周記上海脆皮烤饅頭」,烤饅頭本人的結構是用餅皮螺旋交纏而來的,大小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外皮酥脆裡面鬆軟,味道很簡單就甜甜的但我覺得很好吃!其他人都一盒一盒在買,我跟店員說我只要一顆的時候她感覺有點遲疑。原味的烤饅頭一顆8元(另外還有花生/蔥花/花生/葡萄口味)

IMG_8348

吃完鹹的又吃了甜的,那就代表可以再繼續吃鹹食了。(誰說的???是誰!?)(不要問。)

螢幕快照 2022-04-09 23.39.55

埔里市區不大,隨便走走都可以遇到我在上班的時候估狗海巡時存下來的店,結果就變成一些煞不住的連續進食馬拉松呃呃阿阿(扶額頭)

IMG_8360

今天雨一陣一陣的,走路走一走突然發現遠方的山露出頭來了,金鉤追~~~這幾天胃容量一直都處在一個亮紅燈警報的狀態,如果有人在埔里街上看到我然後就突然朝我腹部貓一拳,有七成的機會我都會突然變成嘩啦啦啦啦的食物泥噴泉(腦中請想像一下新加坡的魚尾獅~)(好噁心)

IMG_8356

中午來吃「西塔山咖啡」,雖然他長得就只是一家看起來很local的咖啡廳,但我覺得他比較像是一家剛好也有在賣咖啡的義大利麵店啊!入座之後店員會拿一張(很大的)菜單給你自己畫,菜單上有一半以上的品項都是義大利麵(跟燉飯)阿~~~我點了蕃茄紅醬墨魚麵,很!好!吃!他的紅醬有點濃郁但是又很清爽,墨魚麵本人豪~香~啊~真是美妙又和諧~~~~~(相較之下他們家的咖啡就沒什麼記憶點哈哈哈哈哈哈義大利麵太強了!)

下面是他們的甜點品項,好想吃荷蘭鬆餅啊!(西塔鬆餅也想吃!),出門在外我好像都當不了可以悠悠哉哉吃下鬆餅的胃容量大富翁,真是遺憾(好需要魔術大空間!!!)

IMG_8353

吃飽來做一些比較靜態的活動讓自己不要吐出來,來逛一下獨立書店「貿易風書旅」,又是滿滿的二手書可以挖寶(開心!)

IMG_8382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二天,埔里除了路上看起來跟平日差不多冷清,書店裡面也都沒有人,進去的時候除了窩在沙發上看書的老闆娘之外只有一隻黑貓~~~

IMG_8365

嗨貓~~~黑貓長得都很傲嬌,但是台灣大眾似乎普遍對他們很有愛,平常我instagram發限動都沒什麼人要理我,但是我那天發了幾個黑貓的影片,留言就如雪花般飛來,我真的是^^

IMG_8381

貿易風書旅裡面除了中文書,也有英文書跟日文書,你可以同時看到架上有日文版跟中文版的《異鄉人》或是《陰翳禮讚》,然後也有並排在一起的中文版跟英文版的艾倫狄波頓或是米蘭昆德拉,喜歡的可以通通帶回家~~~~~

IMG_8369

店裡空間頗大,各個角落都放了書,放的方式很隨意,老闆娘也說「妳隨便翻,不用放回原位沒關係~」,細翻真的有很多有趣的書,有夠讚~~~

IMG_8371

書店裡有放很多椅子跟沙發,他們的消費方式是一人$200,你可以選一個店裡你喜歡的角落坐下(要到處巡迴每個位子輪流坐也行),然後老闆娘會幫你泡咖啡/茶並附上茶點,如果有要買書的話,$200的費用裡面還可以折抵$100的書錢

IMG_8362

我點了一壺南投某在地紅茶,茶點是好吃的餅乾跟芒果百香果冰沙(茶可以一直回沖~~~),然後選了一張小沙發坐在上面一邊喝茶一邊看完一本不太厚的日本小說,同時嘴巴一直有東西吃,真是快樂~~~~~(食物白癡就是我。)

IMG_8379

如果在裡面待得很喜歡,想要住在店裡面也是可以的~請在Airbnb上面搜尋「貿易風書旅」,不只可以把書店包場,還可以直接睡在書店裡~

IMG_8515

我在看書的時候,店裡的黑貓在我旁邊不停來回徘徊,好像對我的包包很有興趣,從聞聞聞聞聞到把頭探進我的袋子裡,最後開始狠狠地用牙齒扯它的背帶跟咬袋子的角落

IMB_nTO3Zv

她一直聞一直咬,我想說「妳到底在吃什麼???」這袋子就已經很薄了而且底部還破了好幾個洞,妳再吃下去它真的要破了啊!!!

螢幕快照 2016-12-17 23.21.24 2

結帳後要把書放進包包的時候才發現,哇賽,原來妳剛剛是在吃我的檸檬蛋糕!!!!!隔著袋子居然還是被妳吃到了!!!!!

IMG_8389

我真是沒想過貓會對檸檬蛋糕有興趣⋯⋯但看妳吃的那麼開心我就算了⋯⋯

螢幕快照 2022-04-09 23.51.55

包裝長得很可愛的檸檬蛋糕是剛剛在路上經過的看起來很老派的麵包店買的,是下面這家「金鋒食品行

IMG_8359

他們家檸檬蛋糕一個才賣25元實在是有夠佛(那個包裝紙到底是誰在生產的啊?真的很可愛餒⋯⋯)然後旁邊那個娃娃餅!!!我對那個畫得很粗糙的臉有夠有印象!!!我小時候一定有吃過類似的東西,但我完全想不起來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哈哈哈哈

IMG_8351

金鋒的檸檬蛋糕吃起來就是傳統麵包店的檸檬蛋糕的味道,甜甜的檸檬形狀的蛋糕體淋上白巧克力,然後吃起來其實沒有檸檬味~~~

不是我要說,但我對檸檬蛋糕也是小有研究啊(ㄏ),離埔里不遠的台中就有兩家很好吃推薦給各位,分別是「1% bakery」的鮮綠檸檬蛋糕還有「國家公園」的檸檬蛋糕(已附上購買連結,不客氣)

IMG_8352

店裡的台式馬卡龍一包只賣40元!有夠俗~不知道是他們家自己烤的還是跟那天看到的夜市旁的超級大批發商叫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349

傳統蛋糕店的擠花跟配色總是很有復古風情,他們家的蛋糕裝飾也不例外~~~~~

IMG_8390

我最後在貿易風書旅買了五本書,背著重重一袋書走回旅館,袋子真的差不多要破了^^,連假期間出遊的人類實在是很吵,旅館房間外面有人在快樂的大聲聊天,我只好請出台通假裝我的房間裡面也很熱鬧~~~(把電視當喇叭真是爽,每個人都該有一條HDMI線~~~)

dclassic 2022-04-02 115813.081

我房間裡面的書越來越多本,根本就看不完。中間三本有貼標籤的書是我本來帶來埔里要看的(都是在圖書館借的,我就免費仔^^),結果一本都還沒看完怎麼又一直買~

IMG_8391

右邊兩本是在「籃城書房」買的(合計$180),《今生不做中國人》跟我帶去的《香港獨立》一樣是余杰的書,看到就馬上先收下~~~

左邊五本是今天下午在「貿易風書旅」買的(合計$800),買了《日本最漫長的一天》,它在講日本二戰投降(我帶去的《從人到鬼 從鬼到人》是在講二戰結束後審判戰犯的書,可以一起看~~~~~),店裡居然還有我一直很想看的人類學書籍《三個原始部落的性別與氣質》,另外我甚至還買到是枝裕和《宛如走路的速度》的日文版,最近日文程度爛到笑,剛好可以拿來練習日文⋯⋯二手書店真的是我的寶庫⋯⋯忍不就又通通帶回家⋯⋯

這次來埔里難得有帶行李箱,結果就很心安地爆買一波書!久違地推著蠟筆小新行李箱出門,走在路上真是又恥又快樂~~~(嘿嘿嘿)

IMG_8466

但話說埔里公園的標語很哈扣欸,居然是寫「燃燒自己」,我不要~~~~~我只想在夏天的冷氣房裡面抱著棉被睡覺~~~~~

螢幕快照 2022-02-03 21.23.33

東摸摸西摸摸之後又到了快樂的晚餐時間~~~比起心靈上的充實,我更在乎的還是口慾的滿足啊~~~距離小島好樂不遠處有一家越南料理店叫「愛娣」(就在麥當勞對面),他們家的河粉很有名,店裏也有在賣越包(AKA越式三明治),但我今天想吃的是涼拌青木瓜絲~~~

IMG_8398

買好了涼拌青木瓜絲外帶之後又走去對面麥當勞外帶期間限定回歸之板烤雞腿堡~~~~~(都來埔里了還吃麥當勞是怎樣???)(其實也沒怎樣啊就很想吃板烤雞腿堡嗎哈哈哈哈哈)

IMG_8400

有麥當勞的晚餐就是爽,爽晚餐要配爽片,今天晚上看《魔女首部曲》,金多美真的是可愛死,直接變成我韓國女演員中第一名(但韓國演員我知道的也沒幾個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影評]魔女首部曲:誕生/The Witch : Part 1. The Subversion - 你哪裡來的自信? @ LittleDiDi亂靠北::  痞客邦::

作為一隻食物狗,晚餐當然也不可能只有這樣,來,我們把今天晚上的壓軸拿出來~~~~~

螢幕快照 2018-09-17 12.16.26

今天的壓軸是下午買回來之後就先冰在旅館冰箱裡的「小舖里」的檸檬塔跟布朗尼啊~~~~~

IMG_8402

我知道我知道,大家一定又在疑惑說「還吃!?!?!?」,但不要擔心啦,肉是長在我身上~~~~~沒事啦沒事~~~~~

IMG_8383

小舖里」開在住宅區中非常低調,連門口都只留小小兩扇門,但打開門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冰櫃裡面滿滿都是漂亮的塔跟蛋糕,真的會選擇困難,我站在冰櫃前面想超久,手心手背都是肉到底想讓我多為難?

IMG_8384

他們家的甜點大廚原本是巧克力大師,所以我猶豫再三後決定這次真的不能錯過布朗尼,然後因為塔長得太漂亮,我又在檸檬跟葡萄還有藍莓之間上演錐心又殘酷的拉鋸戰,如果我有朋友跟我一起來我就可以吃更多種口味了啊,好恨啊!!!老闆請幫我點播一首盧廣仲的《最寂寞的時候》!!!!!

螢幕快照 2022-03-26 20.27.45

檸檬塔很好吃,但是完全被布朗尼比下去,小舖里的布朗尼真的太強,它的構成是下面一半是核桃布朗尼,上面一半是生巧克力,嗷嗚,神仙眷侶啊這個搭配,雖然乍看之下巧克力就是一整片顏色都很深,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細看光是那剖面就美到可以出國比賽~~~自帶絲滑綢緞光澤啊!(美到我忘記拍照),吃下去的時候我嚇到傻眼想說「這個有合法!?」,布朗尼加生巧克力真的太爽,甜度口感都很讚,好吃成這樣沒有違法嗎???真的不會被告!?這麼好吃欸!會不會太過分???是把其他店放在哪哩???

螢幕快照 2022-03-08 22.59.31

今天是在埔里的最後一個晚上了,在埔里本來還有很多宵夜想要吃的,但我真的已經不行了(舉白旗~)

像是裝潢讓人很在意的「埔隆宮」,它是賣漢堡蛋餅土司丼飯炸物的宵夜專門店,他招牌上寫著大大的「通靈吐司」,蛤蛤蛤???在寫什麼???(而且他菜單上寫說「週四宮休」真是可愛死了),我本來一直很想去吃一下他們家的草莓吐司的,無奈我的胃不夠爭氣,只好以後再戰了

埔隆宮店裏牆上寫著大大的「切記!不可以笑客人」,真的是有夠北爛~

另外還有專賣素食宵夜的滷味炸物店「首竹素棧」,一樣只能含淚放棄了嗷嗚嗚嗚嗚嗚嗚,埔里的宵夜等等我,我會再來的~~~~~

今天就先這樣,明天要回台北啦,喔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南投 尼可_書店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