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13

三月的時候去住了牡丹車站附近由老倉庫改建而成的湯屋民宿「小山溪」,雖然牡丹就在新北市而已但我從來沒有去過啊⋯⋯我爸問我說牡丹有什麼,我真的是想不出來,呃,有⋯⋯火車⋯⋯站⋯⋯(但我最喜歡這種沒人的地方了~)

本篇文章照片畫質都會很糟(反正我也沒收錢~),因為我那時候手機記憶體要沒了我也懶得整理,所以我就拿出抽屜深處的相機來拍~(洗底片要花錢,但是小山溪又很貴^_^),就是下面這台,他是cyclops出的rhianna,the digital diana camara,這就是一臺不用花錢去洗底片的塑膠相機哈哈哈哈哈哈,偉哉記憶卡~~~~(長得跟玩具一樣但是可以錄影喔喔喔,而且錄影的畫質意外的還不錯) 

IMG_8050

牡丹車站在三貂嶺的下一站,越過一座山頭就到了所以坐火車只要四分鐘,途中幾乎都在隧道裡面。從牡丹站下車之後其實也只有一條路,所有你在網路上查得到的牡丹的店都在那條街上^^,尋找難度零。

DSCF0098

整個小鎮都很安靜,聽得到的聲音就是旁邊溪流的水聲、火車的聲音跟一點點旁邊房子裡面的人聲。

而且那邊的地址很神奇,不是「牡丹區XX路XX號」,居然是「牡丹XX號」~~~盆地仔長知識~~~經過了有賣蜂蜜山藥奶昔的老咖啡店後就會看到雜貨店(附近唯一的商店),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到民宿「小山溪」了

DSCF0099

從火車站走過去只要十分鐘,入住時間是三點,我到的時候還沒三點但坐在路邊的兩個阿姨很熱心地跟我說「已經打掃好了喔~~~」所以我就按照老闆娘前一天提供的入住方法進去了(然後有傳訊息跟她說「我進去了喔」,她說好~)

一進到「小山溪」只覺得好暗好暗,屋主在設計的時候應該是希望可以打造一個主要靠自然採光來照亮的空間,所以裡面的燈具照明都偏輔助性,但那天是陰天,裡面就感覺暗暗的(其實這樣也沒有不好,吃餅乾屑屑掉到地上都完全看不到哈哈哈)(老闆娘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應該拳頭開始硬了我很抱歉)

DSCF0115

去之前看別人分享的照片就知道小山溪裡面廚房附的廚具很多然後也有很多餐具,所以我就帶了一堆食物去,包包裡面衣服啊盥洗用品什麼的只有一點點,其他都是食物。(我就食物狗。)

進到房子裡面把鞋脫好書包放下,看著餐桌旁邊牆上一堆餐具還有後面美麗的廚房我整個煮飯的興致就來了~~~

誰會一進到民宿屁股都還沒坐熱就開始炒洋蔥炒菇煮濃湯???

我。

螢幕快照 2021-08-15 21.52.22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他們的廚房!裡面有一個雙爐IH爐跟小烤箱(在後面長板凳上),旁邊有附沙拉油/醬油/米酒/香油/白醋/鹽巴/糖(只差沒有黑胡椒了)。廚具頗齊全,有鍋碗瓢盆、砧板、菜刀、水果刀、削皮刀、鏟子(開瓶器也有!),廚房很讚但就是流理台有點太矮(我已經很矮了餒~不建議正常身高的人來這邊做一些費工夫的料理,你們一定會腰酸背痛。)(但是揉麵團的話可以!)

DSCF0124

檯面上是我帶去的食物的冰山一角(是去參加什麼一個人的廚藝增進研討會嗎???),濃湯是用「新英倫周打蜆湯」罐頭煮的,前一天下班去逛家樂福的時候發現這罐頭的名字很港很異國就買了~一進廚房就很開心地開始燉我的濃湯~~~(燉個屁,就加水跟熱而已吼ㄢ

(順便分享一個我剛剛才發現的小知識:原來「Campbell's」中文翻作「金寶湯」,不是「康寶」,「康寶」的英文叫做「Knorr」⋯⋯我以前一直以為安迪沃荷那個濃湯罐頭叫做康寶⋯⋯原來是叫金寶湯啊⋯⋯)

DSCF0104

廚房裡面附有雙層小冰箱~~~打開之後充滿驚喜,冷藏裡面居然有奶油!還有山葵醬!(合理猜測是之前的房客留下來的),冷凍庫裡面除了有放隔天的早餐之外居然有冰塊!!!太感人了~~~(住宿附贈的早餐是牡丹名產「兔耳絲」烘焙坊的厚片土司,店就在小山溪走路兩分鐘的地方,超近。)

怕房客在山中餓到所以冰箱上面有放泡麵跟一些零食(有辛拉麵我就好評~),包裝上面都有標價,有拿的話把錢放旁邊小盤子上就可以了~銀色小包裝的巧克力餅乾很好吃!!!

DSCF0110

濃湯煮好之後我的牡丹進食馬拉松就正式鳴槍開始啦~~~第一輪的選手是蛤蜊濃湯跟沙拉。

DSCF0132

我就是蔬菜進食強迫症,不吃一堆蔬菜就會渾身不對勁,我帶了一堆蔬菜上山,好快樂~~~~~

螢幕快照 2022-04-09 23.42.33

至於我那一大鍋的蛤蜊濃湯當然是很好喝啊~~~罐頭煮出來的濃湯怎麼可能不好喝~~~~~

螢幕快照 2021-12-24 21.58.01

啊吃飯要配什麼呢?當然是要配前一週Netflix熱騰騰剛上線的第四季F1紀錄片啊!!!

IMB_jfQFYG

小山溪有附投影機,還有巨無霸投影幕,從天花板直接垂到地面,用這個規格看F1實在有點過分,賽車引擎聲迴盪整間老屋真是讓人血脈噴張啊!!!看完由奢入儉難害我也好想去買投影機!!!

DSCF0225

飯後甜點是糖炒栗子~~~~~(外面天還沒暗,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哪一餐,但沒關係,定義什麼的都是文明人自己搞出來的,想吃就吃最棒~~~)

DSCF0136

(嗨!Toto~~~)

我去之前一直在想說可以帶什麼食物過去(要是退冰之後也不會太快壞掉的),如果可以帶牛奶跟鮮奶油還有蛋的話我好想帶鬆餅粉跟蜂蜜去牡丹然後幫自己煎出一座鬆餅巨塔來啊!

螢幕快照 2021-07-27 0.24.42

(家樂福賣很多歐洲人最愛的預拌蛋糕粉,我在逛家樂福的時候有夠想買,但我沒有蛋糕模也沒有牛奶只能放棄,熬嗚)

螢幕快照 2022-04-17 7.21.25

一邊剝栗子一邊悠哉地看F1真的很快樂耶,糖炒栗子好好吃,而且剝栗子的樂趣是時間大富翁才有辦法享受的啊~~~~~

而且話說,不覺得剝好的栗子長得很像腦袋嗎,比較小的、顏色深沉的腦袋哈哈哈哈哈哈,吃腦補腦,我多吃一點栗子就好~~~

螢幕快照 2022-04-17 7.20.26

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每天下班時間都會停一台賣糖炒栗子的發財車,老闆是一個年輕的酷酷男(看起來很像是在聽團的地方會看到的男子),我最近買了兩次。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有一臺糖炒栗子發財車,就像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每次都不附上面照片中那個讓人方便剝栗子的塑膠小道具。但沒有也沒關係啦,練習個一兩次就知道怎麼徒手剝栗子了~(日劇截圖來自《網購美食幸福宅》)

螢幕快照 2021-02-18 22.14.59

小山溪裡面有附咖啡豆,還有長得跟上面圖片一模一樣的人力磨豆機。一般的磨豆機我會用,但這台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調顆粒大小,最後只磨出一堆很像木屑的東西(傻演),有夠浪費咖啡豆。所以只好喝我自己帶去的茶(對我還自己帶茶包去^^)(感謝竹圍林小姐上次給了我大概可以喝三個月份量的茶包~~~),熱水器是BALMUDA的高級貨,平常買不起可以來這邊試用

DSCF0140

肚子很飽所以趁天要黑之前來去外面散個步,路上超級安靜,安靜到我開始擔心我在民宿裡看F1賽車時不是整條街都聽得到引擎聲(驚),路上幾乎沒有人,但有在路中間發呆的狗狗(牡丹的狗不太吠,感謝老天)

DSCF0145

整個小鎮都可以聽到火車經過的時候發出的聲音,鐵道聲就是這邊生活的BGM(讚),旁邊有一條溪,長得很在地的那種~

DSCF0163

走到街尾會接上比較大條的馬路,迎面走來一個阿嬤,我跟她打個招呼順便問她說「前面有什麼?」,她回我說「什麼都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接著說「好山好水好無聊~~~」 (笑死)

我跟她說「這邊很安靜啊」,結果她跟我說「好安靜好無聊~~~~~」,好啦阿嬤不要這麼嫌棄牡丹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F0153

牡丹很小,很快就可以走完一圈了。

DSCF0160

雜貨店開滿晚的,阿嬤從早到晚都坐在裡面看電視。

有一個阿姨騎著腳踏車在鎮裡折返,腳踏車前面籃子載著她的白色的狗,我在短短十幾分鐘的散步途中就遇到她三次,前兩次我都有跟她打招呼,因為我臉盲不知道是同一個阿姨哈哈哈哈哈哈,還想說這邊阿姨都很喜歡騎腳踏車用籃子載狗啊,後來聽到她在運動我才意識到「啊⋯⋯原來是同一個人啊⋯⋯」(臉盲の悲哀)

DSCF0159

散步回來之後就要來泡湯啦!!!小山溪最大的賣點不是巨型投影幕而是巨型大浴缸啊~~~而且那天天氣有點涼真是老天保佑阿讚讚讚!

DSCF0175

這個夜拍照片畫質真的是哇哈哈哈哈哈,有種2005年的感覺。照片中水上飄著白色那包是小山溪提供的中藥藥材包,丟進水裡就變藥浴。小山溪的浴缸真的爆炸大,是可以在裡面讓身體漂在水上演柯南卡通裡面出現過的浮屍的那種大小(我親身試過了,雙手伸直漂浮OK,實測長度應該超過170公分)(總之就是超大!)(再次感受到如果老闆娘有看這篇文章現在應該拳頭跟浴缸一樣硬)

螢幕快照 2022-03-08 22.45.56

泡湯真是舒服舒服有夠舒服,泡湯完要幹嘛?吃晚餐啊~~~(不要問這到底第幾餐~~~總之就是,晚上的餐。)

DSCF0165

每張照片畫質都糟成這樣真的好好笑,大家想要看民宿美照的話請移駕去instagram看小山溪的帳號(@mudan_mountain_river)被標註的照片,美照跟山一樣多,大家都很會拍,每張都很燒(所以我才訂的哈哈哈哈)(網美網紅們如此優質高明的攝影技術就跟我國科技業PM講起話來放肆的晶晶體一樣都是台灣的軟實力啊!)

螢幕快照 2022-01-29 23.42.30

(有換氣扇欸好寫實喔)

晚上吃味丹隨緣跟熱浪島聯名出的南洋叻沙拌麵,旁邊那碗依舊是我那鍋蛤蜊濃湯哈哈哈哈,加水加熱之後又是一碗高品質的好喝濃湯~~

DSCF0177

乾麵裡面加了一堆菜,好吃得要死,味丹真是棒~~~~(味丹隨緣系列都是素的,而且都很好吃!高分好評!!!)

螢幕快照 2021-08-15 21.54.23

湯已經喝了兩碗還是沒喝完,明天早上可以繼續喝^_^

螢幕快照 2022-03-08 22.43.30

晚餐之後當然也有甜食⋯⋯(才不會忘記你呢~~~)是樸實無華の統一布丁~~~~~配上小山溪的玻璃高腳碗真是fancy~~~

DSCF0187

吃布丁的時候剛好看到F1第四季倒數第二集,雖然我在賽季期間有看轉播早就已經知道比賽結果了,但還是看得好亢奮啊!!!!!(鄰居應該是滿困惑的,整個晚上聽著引擎聲想說隔壁怎麼聽起來好像快要起飛了ㄏ)

螢幕快照 2022-05-09 19.02.55

剩下最後一集是決賽篇,決定隔天一早再看先來去睡,我就是夜生活只有睡覺的無聊女子~

螢幕快照 2022-05-09 19.16.05

那天晚上睡超好,理由很簡單,因為小山溪的床墊是是單人床。

DSCF0229

我就是睡單人床墊就會睡很好的人哈哈哈,給我雙人床我就失眠。

睡覺的地方在閣樓,床邊跟樓下櫃子上有不少書,有本在是《淡蘭古道北路筆記書》,插畫可愛、內容有趣但是排版有點難閱讀,(剛剛一查發現原來作者是台大火車社前社長!台大居然有火車社!),翻到最後面發現原來是新北市政府觀光局推的出版品啊,最後一頁有侯友宜的名字,ㄏ,這都是政績啊。(但淡蘭古道的網頁做得很用心,可以看看!)

DSCF0114

房間很貴,所以明明晚上泡過澡了早上還是要再泡一次,一個人來玩也要泡兩人份~

DSCF0207

隔天天氣超好,小山溪裡面被自然光照的生氣蓬勃,浴室牆上的植物們感覺都活過來了~~~

DSCF0236

(第一頓)早餐吃小山溪附在冷凍裡的巧克力厚片(口味去之前可以在表單裡面選)加沙拉跟蘋果~

DSCF0195

巧克力厚片很好吃欸,但我是烤箱阿呆,一不小心把厚片烤得有點燒焦⋯⋯

DSCF0194

吃早餐的時候把F1冠軍賽看完,明明就已經知道結局了,Max衝過終點贏得世界冠軍的時候我還是感動的哭出來(太動真感情了吧太太~)(嗯然後再倒轉重看三遍。)

看完除了感動的餘韻之外就是深深的疑惑國際汽車協會的成員們到底是多沒腦,啊明明比賽規定寫了一大堆結果整天在亂搞(還可以賺超多錢),到底是在幹麻????

DSCF0137

跟晚餐一樣,我的早餐也是分了很多輪在吃,鹹的吃完吃甜的,甜的吃完再吃鹹的~就像老闆都怕員工摸魚偷薪水,我也很怕我的腸胃沒事做(!?!?)

吃了朋友分給我的PRESS BUTTER SAND(是東京的美好回憶阿!),原味的跟草莓口味的都好好吃啊(三重周小姐今年成功烤出了相似口味的餅乾超級好吃!真是我的甜點偶像!!!)

DSCF0226

小山溪裡面真的很舒服,懶骨頭加上木頭地板就是適合各種放鬆耍廢的姿勢,要怎麼躺怎麼癱都行~~~你各位看看這自然採光,亮到我這個畏光仔有點怕啊~~~

我躺在地上看書看得太舒服整個忘記注意時間,發現的時候已經快要來不及了,趕快跳起來把碗盤廚具都洗好,東西全部塞回包包,我走出門的時候剛好是check out時間過一分鐘ㄏ

螢幕快照 2020-07-01 21.00.19

在這邊呼籲所有民宿裡面應該都要放時鐘啊~~~(而且請要是準的!)

DSCF0241

小山溪掰掰~~~安靜的牡丹掰掰~~~

天氣太熱我懶得走古道爬上山走去金瓜石,也懶得坐火車去基隆打保齡球,最後決定沿著猴牡公路走回三貂嶺繼續看我昨天沒看到的書~~~

 

那這篇就醬啦,下篇再來介紹位在三貂嶺的香港圖書館「禾炚」~~~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