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這個景色非常清爽悠哉又不用門票的好地方,which is葛西臨海公園裡的Crystal View展望台~~~(它的全名叫做臨海公園展望広場レストハウス(クリスタルビュー)(臨海公園展望廣場休息小屋Crystal View)),雖然我不是唸建築的但是日本的書店裡(好啦誠品也是~)有一堆介紹日本城市裡的名建築或是建築師的書,看著看著對某些建築師的名字似乎也就熟悉了起來,這篇文章是本網誌建築巡禮第一篇,讓我們一起期待還會有下一篇ㄏ

葛西臨海公園裡的Crystal View展望台的Google Map附在下面:

首先要來介紹怎麼去,交通方式非常簡單,坐JR京葉線到「葛西臨海公園」下車,一出出口就是園區惹~~~

Crystal View展望台由前幾篇文章中介紹過的設計銀座六百貨建築外觀的日本現代建築大師谷口吉生所設計,建築於1995年竣工(比我還大一歲!!!)

(照片取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102808803963390421/?lp=true

因為看完銀座的GINZA SIX(介紹文章請看:東京/一起登高樓看這個擁擠的城市!(下))之後被美的美丁美當,所以上網查了谷口吉生的其他作品,於是就發現這個葛西臨海公園展望台,長得很透明很美,決定要找天來拜訪~~~沒想到這麼快(這麼閒)就看到本人惹~~~

但我畢竟也不是唸建築的,所以請讓我用維基百科來幫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大師,「谷口的建築作品帶有很強烈的正方型切割風格,常用大片玻璃或是薄形的結構,造型相當簡潔,其中最有名的幾乎都為日本博物館或美術館。」

像是我之前在高松烏龍麵紀錄(下)/來去丸龜吃烏龍麵跟看海邊的美術館!文中有介紹過的香川縣立東山魁夷美術館(請見下面兩張照片)也是谷口吉生的設計的,相信大家都有強烈感受到「正方形切割風格」~~~

(照片截自https://www.my-kagawa.jp/point/156/

(照片截自https://blog.goo.ne.jp/mountainmouthmou2/e/2be3c5af5c4b87366342c1ed4f65953d

Crystal View展望台使用了大量的玻璃,利用樓梯及坡道的護欄為建築物刷上一層淡淡的水藍色,內圈使用了混凝土的部分形成像是隧道的展覽空間(電梯也藏在其中~),整個建築物很像果凍福在公園上,好美~~~~

 

建築物裡面有一點舊了,可能是因為在海邊的關係被侵蝕的頗嚴重(地毯上的各種污漬尤其明顯)。

整個建築物有規劃好的參觀動線,遊客會被引導先從右邊的樓梯往上爬,在上層透過玻璃壁面欣賞外面東京灣的景色後再沿著坡道到慢慢往下逛,最後就會到達出口~~~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去拜訪的話,會長下面這樣,非常輕爽的樣子~~~(我是雨女,我去的時候又濕又冷風又超大)(但我覺得雨天也有另一種澄清透明水感啦~~~超輕盈的那種!!!)

(照片截自:限りなく透明な展望台、葛西臨海公園「クリスタルビュー」

從展望台望出去除了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東京灣,也可以看到搭船的碼頭~~~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公園玩耍的人們,但我那天沒看到幾個人ㄏ

另外在上圖中的圓頂建築是葛西臨海公園的水族館,同樣也是由古田吉生所設計,是他1989年的作品。

(照片取自建築家の谷口吉生の建築作品11選。代表作のMoMAの新館など

 

 

整個葛西臨海公園很大而且步道都弄得非常寬敞很舒服,裡面也有咖啡廳也可以吃東西。如果跟我一樣對水族館沒興趣也完全沒關係,因為公園植物都種得很漂亮很美,非常適合散步約會踏青,最重要的是,旁邊就是海!!!真的很讚~~~

公園內還有一個超級大的摩天輪,就建在風超大的海邊,跟台中三井的摩天輪一樣讓人一直很緊張怕它會被吹壞掉ㄏㄏ

 

 

以上,今天文章很短,大家如果在東京有空想散步不知道要去哪的話很推薦這邊。

掰掰。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