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充希!!!豪可愛!!!!!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去年有一部日劇叫「忘卻的幸子」,裡面充希演一個全力工作然後總是被美食療癒救贖的OL,其中有一集她為了見到一個足不出戶的作者(還是漫畫家,忘了哈哈哈)所以用飯糰的香氣要把作者引誘出來,劇中所用的飯糰武器就是來自今天要介紹的飯糰店,BONGO!!!!!

在劇中,神之美味BONGO飯糰不只把作者引誘了出來,還讓兩人在走廊上跳起幸福的飯糰之舞~~~用歌舞開始介紹一種種構成飯糰靈魂的內線~~~~

如聖母峰般層級的美味飯糰讓充希吃到臉上都自帶魔幻時光般的光暈,似乎永遠都可以身處在那日夜交接的神奇地帶,像Oasis唱的一樣,Live Forever!

今天就要帶大家實際走訪,位於東京的飯糰專賣店BONGO!!!下面附上「現做飯糰 ぼんご(bongo)」的Google Map,不客氣,應該的。

劇中有拍到店家的招牌跟門口,就像下面這樣。

招牌上就大大地寫明了它是使用新潟產的越光米做的飯糰專賣店。越光米好吃嗎,當然好吃啊,在新潟住過一年的小女子我用我的舌頭向大家保證,真的很好吃。新潟縣魚沼市產的越光米是整個新潟的驕傲,新潟縣裡面的711裡御飯糰部分是越光米做的,好吃的嚇嚇叫,超市隨便買一包越光米回家煮都是晶瑩剔透、粒粒飽滿有靈魂,歐~伊~係~~~~~

了不起的越光米plus神奇黑魔法海苔再加上馬德里不思議的內餡就能製造出驚人的飯糰,讓顧客吃了後像是信教般狂熱,信飯糰得永生,露出下面這種法喜充滿的表情~~~~~

嗷嗚嗚嗚嗚能吃到飯糰真好~~~~~

年初去東京百貨公司巡禮的時候排了其中一餐要繞去BONGO吃飯糰,所以當天就順著行程滿心期待的往BONGO移動,途中路經都電荒川線的軌道,很稀奇的在東京看到路面電車,有點新奇~~~

快到的時候一直伸頭探望,深怕錯過了飯糰神店(寫成飯糰神殿好像也可以),終於,就在殷殷期盼後,看到對街出現了,日劇中出現過的熟悉的招牌!!!!

BONGO作為開店超過60年的老字號飯糰店,擁有超過50種美妙內餡,怎麼可以那麼容易就被我這種內心沒有信仰的觀光客吃到呢,那臺白色小廂型車一開走,我就發現情況不妙,媽啊排好多人!!!!!

老字號飯糰神殿果然不是省油的燈,樸實簡單的招牌讓人看來好像平易可親,但是外面圍繞的大批信眾讓一切都變得好困難,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我心口上的眼框在泛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看到這麼長的人龍,腦中不禁浮現一個東京的地理豆知識,東京的人口超過三千萬人喔,比寶島台灣還多喔。恩,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在排隊。

看到這麼長的人龍雖然有點傻眼但總之還是先靠近看看,到了店門口張望一番節果發現內用外帶都一樣是排同一條隊伍(所以才會這麼多人啊!!!可以學一下公館的藍家刈包嗎!!!)人都來了還是硬著頭皮想說要排下去,排在下面照片人龍的最後面,神之BONGO飯糰看得到吃不到,真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我站在隊伍的最後端,沒過多久又有其他人加入隊伍,大家都一臉期待,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是看完日劇後來朝聖的

我站在那邊15分鐘後,完全沒有移動,也完全沒有要移動的徵兆,我真的傻眼,我前面有至少20個人!!!

雖然我也很想跟上尾老師一樣,對於內心摯愛的大雪山甜甜圈說出像是「和喜歡的東西之間距離不是問題」一樣這麼帥的話,但可惜我還沒有吃過BONGO的飯糰,還沒變成他們家的瘋狂飯糰信眾........又再等了十分鐘之後,隊伍還是完全沒有前進我就放棄了,因為我下午還有好幾個要去的地方...........

所以這篇文章又是在玩弄大家的感情了哈,只帶大家去走訪店面,然後啥屁都沒吃到,我也是真的對社會大眾很抱歉,啊啊啊啊啊啊啊有夠可惜,好想吃吃看神之飯糰到底有多強喔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希望有人可以去幫我吃吃看,然後跟我說到底有多好吃(好啦不然我下次去東京再去附近看看是不是還那麼多人,如果還好我再去排......)

 


 

文末我就抱著補償心態向各位大德介紹一家我真的有吃過也很喜歡的飯糰店~~~~~

(上圖截自Google Map) 

這家是在宮崎日南的にこにこショップ(Nico Nico Shop)!位在主要快速道路上的這家飯糰店,我每次去門口都停一堆車,進去也都一堆人,都是當地人,真的推! 

下面先附上Google Map連結,大家有去日南自駕真的推薦,我們超愛去兜風的時候帶這個野餐~~~ 

(上圖截自Google Map) 

這家店除了從店名就深得我心之外(我都直接稱這是我的店哈哈哈哈哈還被朋友強迫在店門口拿飯糰跟招牌拍照),飯糰是真的好吃!!!另外它也有賣天婦羅跟一些神奇熱食像是漢堡薯條熱狗大家可以參考,但我沒吃過~~~~~我只吃過飯糰~~~~~

他們家的飯糰有兩種,一種是常見的三角海苔飯糰(料有很多種,以櫃子裡為主),炸蝦的會把蝦尾露出來放在最上面,又Q又好吃!鮪魚美乃滋的也好好吃~~~另外一種是リボンむすび(蝴蝶結飯糰),長得像是下面照片下排中間的那樣,把飯用海苔像是糖果一樣包起來,一樣也是阿母阿母豪好吃~~~~~我只有在這裡看過這種飯糰,好像是他們家獨創的,大家可以試試~~~~~

這家飯糰我吃了至少三次,又便宜又好吃,沒什麼好挑剔的,也是我在日南看到的唯一一家飯糰專賣店,就讓我叫他日南第一名的飯糰店好惹,好吃到我台北的房間裡面現在甚至還有他們家附的免洗筷,為什麼要拿這個回來做紀念==到底是有多愛ㄏ

這是我剛剛找到之後拍的,在很暗的房間用閃光燈拍起來真是有夠creepy,那今天就先這樣啦,大家下次見,先預祝各位下週國慶連假玩得開心,我應該都會宅在家裡^^我不是通告女星,行程不用排很滿沒關係,掰!

(部分照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東京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