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就是要多看點海(雖然氣溫真的好恐怖呃呃啊啊但是再撐兩個月大概就可以進入台灣的冬天了!)~~~~~手機裡面今年在宮崎拍的海的照片真的好美,看看下面這個海跟那個沙灘!!!漂漂漂亮亮(有看廚佛瑞德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所以今天要再介紹一次我最喜歡的幸島(旁邊的沙灘),想看之前的文章可以看看:宮崎日南/大家一起來去海邊睡午覺!或是宮崎日南/跟老闆一起朝聖POPEYE野爺葉!

這次去幸島旁邊的大沙灘應該已經是第三次了(或是更多次...)我到底去那麼多次幹嘛啊......這次開車的又是之前那位開車很溫柔的日本朋友(上面照片中小小的人影就是她)~~~她的車其實只能坐四個人但是我們總共有五個人,整個藐視日本法律,整路都在躲警察

幸島的位置請看下面的地圖,除了難得的大退潮的時候可以步行到島上之外,平常沒坐船就沒辦法去幸島(也因此懶惰鬼如我,沒有登上過幸島,耶,廢物旅遊部落主就是我),但是可以在旁邊的沙灘玩耍,有停車位有廁所有小賣店也有自動販賣機,想吃剉冰炒麵都有賣,但是基本上沒什麼人,真的是激豪華享受

這次去海邊在幹嘛呢,又在睡午覺。

下面是午覺友人一號,給他個代號,R先生。睡得很爽,還記得把臉遮住這樣就不會曬傷了~~~

不小心離題太遠了,我們先拉回來三次元的世界。現在看到消波塊就會想到陳柏惟,希望他一切平安~~~~~啊又偏題了,看看那個海水的顏色!!!

沙灘上有很多怪石跟消波塊,加上往提防的階梯看起來就像一張超現實的畫,有夠可愛!

下面是睡午覺之後醒來在看海的友人二號,也叫做R先生,哈哈哈哈哈

那天好像在退潮,所以沙灘比之前又更加寬廣,很像什麼神奇沙洲(我沒有要點播徐佳瑩的寂寞沙洲,我那天在海邊在播愛是唯一(專輯真的好好聽!!!)),而且只有我們,明明就是日本的春假但是真的都沒人,不知道是為什麼,洗啊哇ㄙㄝ~~~

無人海灘加上美炸天的大海顏色,南九州自駕最推薦景點就是這裡。(而且還有POPEYE的蹤跡在,再加一百分~~~~~)

從沙灘上可以看到蓋滿綠色植披樹叢的幸島,長得很像一個加了太多海苔的廣島燒(看起來很好吃~~~~~)

離幸島最近的車站是串間站,那附近很荒涼但是有便利商店也有一點點吃的,拉麵店不錯吃,最有名的是下面貼的這家「大乃屋」

宮崎很有名的物產是カツオ(鰹魚),特色是他們捕魚的方式是用釣竿而不是撒網,所以很多海鮮店前都可以看到寫著「一本釣り」的立旗,以上,小知識補充結束。

總之,串間站附近有一家叫做「大乃屋」的日式餐廳,他們家的鰹魚生魚片丼飯非常有名,很好吃、料超多、吃超爽!定食附的味噌湯裡面魚多到令人有點懷疑到底是魚湯還是味噌湯,最重要的是,它還很平價!!!吃完隔壁就是卡拉OK還可以續攤~~~~~照片請看Google地圖上面有很多~~~~~

 

最後再加碼介紹一家日南比較北邊的餐廳,是在宮崎很少看到的泰式料理!!!

名字我一直都記不起來,反正下面地圖裡面有大家自己看~~~~~餐廳位在宮崎的濱海道路上,要記得看好該轉彎的地方,轉彎的路很小條,一不留神就會錯過~~~

它開在一間已經廢校的學校一樓,門口有紅色的招牌跟黃色的小立牌

 
 
 
 
 
 
 
 
 
 
 
 
 
 
 
 

フルハウスタグラム(@fullhoustagram)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本來是教室的空間裡面被改裝得非常有泰國的風情,牆上有很多台電視,每一台都在播不同的泰國節目~~~另外牆上也有大黑板,上面寫著主要的菜單

我那天滿腦子想著「泰式~~~泰式~~~好久沒吃泰式~~~好想要吃綠咖裡~~~~~」所以去了之後完全沒仔細看菜單就點了綠咖哩跟泰式奶茶,結果飯一送來我整個傻眼,綠咖哩裡面除了雞肉只有筍子跟茄子,我都不敢吃==

我一臉囧呆跟旁邊小哥說「怎辦我不敢吃筍子也不敢吃茄子==」全桌都傻眼,只好坦承我剛剛太興奮根本沒看菜單,之後就把所有茄子跟筍子都送小哥,然後他送我兩塊雞肉,人真好~~~

雖然筍子跟茄子我都不敢吃,但是奶茶好喝,咖哩也好吃,另外點的涼拌也都很好吃~~~很棒!!!

學校裡原本的籃球館有開放給附近的民眾使用,操場則變成露營場,我們那天去的時候也有人生了營火在露營,畫面超、級、CHILL!!!!!

 
 
 
 
 
 
 
 
 
 
 
 
 
 
 
 

Shigehiro Sasaki(@sasaki_shigehir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吃完飯去廁所的時候還經過已經沒在用的游泳池,用閃光燈拍照看起來真是creepy~~~~~

那遊記就先這樣了。

 

我昨天在咖啡廳打遊記,旁邊三重周說「妳在打什麼?」,我說「宮崎啊」,她說「還在打宮崎?」,我說「對啊今年去的照片發一發」,她說「妳說妳去找工作的時候喔~~~我都不好意思說了~~~」對。就是這樣。細節不要問,我都不好意思說了~~~

工作沒找到,痞客邦也不付錢給我,我還台北過軟爛生活,人生就是這樣~~~~~韓國瑜是白天Student,晚上Security Guard,我是早上Lazy OL,晚上Fat Human。

那就這樣啦,希望可以早點進入不用開冷氣就很涼的日子~~~~~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宮崎 尼可_日南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