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上班之後的週末跟信義區曾小姐一起去台南快閃了不到30個小時,上班族週末時間寶貴,去去就回,拍了很多(也沒有很多,一些些~)鮮豔的照片,照片充滿台南美麗的色彩還有大量的美食,吃了一堆我從來沒去過的知名小吃,好飽,用想的都好飽。

上班族的每天都差不多,喝很多咖啡跟後面同事亂講話,開一些貨出去錢進來的笑話(然後一起creepy的笑)。

美麗的長澤雅美在2016年跟2018年幫觀光局拍了台灣的宣傳影片,影片名字叫做Meet Colors! Taiwan

影片裡面雅美美如詩,用各種台灣的顏色為主題包裝旅遊號召觀光客,豪美,有夠美,各種回眸深映我心中。這次在台南各種老房子和街道上看到很強很美的色彩搭配,真的是忍不住拍過來又拍過去,還以為自己在幫觀光局拍宣傳照(首圖是信義曾在神農街的一座廟宇前,顏色真的好美哇~~~)(哎,不管是台灣或是日本的觀光局趕快找我合作好不好~~~)

2016年的影片附在下面,大家可以一起被雅美美一波~~~~~

影片中長澤穿了一件很美的洋裝在熱炒店吃飯還有去玩煙火

那件洋裝想必就是向蠟筆小新致敬的設計款吧(時尚界人士不要揍我)

又扯遠了,我們拉回來。去台南前一天我看了一下天氣app又發現自己雨女功力真的是法力無邊,出門前我媽還跟我說台南在淹水妳要不要延期,當然是不要啊哈哈哈哈

上了客運一路向南前進,一路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剛開到台南的時候也沒看到半滴雨,再次打開手機天氣app一看,哇,是大雷雨,我把手機拿給隔壁信義曾看,她給我一個有夠無奈的表情

下客運的時候雨有夠大,大到我們不太能步行移動所以搭了計程車,再次被台南人的駕駛方式嚇到差點尿出來,真心有恐怖。

多虧有下雨,剛好可以可以cosplay一下拿傘的美麗長澤~~~上圖是信義曾回祖厝示意圖,真可愛~~~裙子跟木門顏色好搭!

歐我的天,長澤這個笑容真的是美到我要昏倒

一下車第一個行程就先去購物,真的很棒~~~~~

去了我跟信義曾都很想去的廚房餐桌用品專門店「餐桌上的鹿早」,裡面真的各種美麗的杯子碗盤爆棚(現在突然有點擔心店家會不會很怕地震...),逛起來有夠愉快~~~

店裡的燈具也有夠美真是受不了~~~(好想要下面這個黃色吊燈啊!!!)

信義曾買了幾個花型器皿,我買了一副鬆餅餐具!下面這個,航空母艦等級可愛!!!!!

(在線上購物網站抓來的照片,拍得好美喔~)

(明明我就對厚鬆餅過敏居然買鬆餅餐具哈哈哈哈哈,但用那個刀子幫麵包抹奶油也太可愛~~~~~)(對厚鬆餅過敏的故事可以看:Gram Cafe & Pancakes/每日限量六十份的鬆軟厚鬆餅

購物完後就開始狂吃,算了一下在台南一共吃了九餐還爆喝飲料,完全沒有在客氣(喝太多喝到對地球環境滿心懺悔,還約定好回台北一星期不喝外面飲料哈哈哈哈)

第一站吃了我最愛的阿龍,每年過年都要吃的阿龍,沒吃阿龍就像沒過年!(然後一定要配隔壁巷子裡的問津茶館~~~紅茶跟奶茶都超好喝!!!我再次用我的雙眼皮掛保証)

阿龍今年重新設計裝潢,在原來店面的隔壁重新迎接客人。整間店變得很潮很文青,以前是長下面這樣。(首推波菜乾麵,但是只有冬天有,夏天吃不到。不是加了很多菠菜在上面的乾麵,是麵體本身有加波菜的乾麵,好吃到可以落淚)

信義區曾小姐吃了第一口就驚呆,真的有夠好吃,吃完回台北覺得路邊乾麵都沒資格叫自己乾麵。

阿龍的乾麵有加很多蒜泥,喜歡比較重口味的乾麵的人一定會很愛!另外滷味也真的是小當家等級,加上店裡特製的辣椒醬根本可以征服宇宙,我獻上我的膝蓋~~~

我爸是台南人,也就是說我幾乎都在過年的時候回台南,過年的時候就是什麼都沒開然後盡吃一些長輩餐廳。我阿公阿嬤我爸媽都不吃牛,所以我到大學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台南的最有名的是牛肉湯(乾超荒謬),也是大學之後才知道羊肉湯配麵線有多高潮好吃!網路上大家推薦到翻掉的東西我幾乎都沒吃過,像是豬心冬粉或是小卷米粉,這次跟著信義曾一次全部吃下肚~~~

多虧下雨天路上人很少,排隊名店也都變得比較容易吃到,真的上天保佑,阿們阿們,吃到超越生理極限只好先回民宿睡午覺休息準備晚上再出去大吃一波!!!

這次住的地方是誤打誤撞找到的老房子改建的民宿。

本來想住大名鼎鼎的謝宅所以就去謝宅粉專詢問有沒有空房(禮拜六要去台南,禮拜二才臨時決定要成行的,這就是牡羊座的做法。(林口熊說「牡羊座都是瘋子。」)),本來想說剩沒幾天了應該不可能會有空房了殊不知居然有,老闆說還有兩人villa的房型可以預約,但是聽了價格之後跟信義曾兩人都瞬間放棄,很誠實跟老闆說我們預算不夠這次可能沒辦法之後,老闆居然問了我們的預算說要幫我們推薦其他民宿,台南人可能除了計程車司機以外都是天使啊~~~~~

在交談過程中跟謝宅老闆說我們其實去年在台北的古物市集有見過面,他有跟我的日本老闆買東西還聊了蠻久的天不知道他記不記得,他居然記得還跟我說今年好像沒看到我哈哈哈哈哈(因為我今年有事沒去打工)真是中央空調般的台南式暖氣呀!!!!!後來住了謝宅老闆幫朋友設計的民宿,是一整棟的透天老屋子改造而成,包場親友價一人1200元有夠感人。

 

房子裡有老闆從各地搜集而來的古物,包括很多老時鐘,沒有一個時間是對的,一不小心就會被騙ㄏ,臥室裡床頭掛著鐵窗花,然後掛了嘿皮箱跟黑雨傘,頗有雷內瑪格麗特之感

信義曾睡午覺的時候我躺在長椅上繼續重看我還沒看完的劇場版魚乾女(藤木直人真的很帥捏我差點都要忘了)

老屋裡的磨石子樓梯很有味道同時也真的很陡,我第二天早上沒戴眼鏡下樓去刷牙的時候就跌倒整個摔下去了,在這邊提醒各位,磨石子就是石頭,摔下去會很痛沒有在開玩笑。

 

客廳裡有書櫃裡面放了很多書,雖然選書規則不太明確,但書櫃上方有張海報,上面有一張凱特摩絲的海報很有趣。另外客廳裡有一臺CD Player可以用來播旁邊的CD,大部分都是20年前的專輯,不想聽老歌也可以用音響連手機藍芽,很chill,我們晚上看電影的時候用電腦連音響,有爽有爽~~~

看了我好久沒看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信義曾可能看了第十次~)布萊德彼特真的有夠帥,裡面演角色年邁時的特殊化妝樣貌其實跟他最近演昆汀的新片中的樣子有點像(但還是有夠壯啊!!!快也來我家頂樓修天線嘛~~~)

(傍晚的)午覺睡完出去再大吃兩攤最後外帶鹽酥雞回來,隔天繼續吃吃喝喝,中午過後雨停了,天氣變得很像恐怖片,真的太熱,熱到我理智斷掉。

因為真的太熱所以下午去新開幕的台南市立美術館吹冷氣,恩很大很涼,還有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因為太熱了後面的記憶大部分都已經消失了,坐客運回台北之後去了京站旁的肯德基,還很好心的幫我弟買宵夜回家,隔天無縫回歸OL日常~~~

網路上有很多在推薦台南必吃的美食遊記,剩下的大家就自己去看啦~~~敝網誌一直以來都是走這種只講想要講的事情的不負責任風格~~~

下面附上雅美2018年幫觀光局拍的宣傳影片,頭髮剪短了,但還是魅力無限,美得讓我流口水~~~

昨天在costco採買普渡用的東西的時候亂講話說什麼「不然我們普渡就拜馬鈴薯好了,我覺得馬鈴薯很棒~」結果那瞬間脖子就扭到了,都快痛死了老闆還不讓我請假回家靜養,現在脖子好痛,真的好痛然後太陽還好大,哎

那就先這樣了,大家改天見,掰!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台南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