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利奇馬的關係不小心就得到三連假了啊,颱風一走台北又熱到讓人發瘋真的受不了,臨時約了三重周去基隆看舒淇橋,網路上說七月底就要拆的我們拖到昨天才去,真的好險橋還在,阿們阿們!這篇來為舒淇橋最後的倩影留下一些紀錄,順便跟大家介紹美麗的潮境公園,真的很美~~~(照片裡面是三重周,SOU SOU傻瓜相機好可愛!)

最近在上班。久違的週間上班、週末休息生活,三連假的最後一天,剛剛去吃了很好吃的義大利麵,一想到明天又要上班了就覺得眼前一片黑暗,總之,睡前來把這篇打完!睽違兩個月來幫網誌刷個存在感!刷起來!(不要時間晚了就在那邊中二的亂喊口號啊太太~~~)

因為不想坐火車,所以昨天中午跟三重周小姐約在三重打算要坐客運去,誰知道一個人方向感很差,一個人不喜歡看地圖,加上兩個人都很衰,最後變成在三重大健行,像飛蛾撲客運一樣四處奔走了一個小時才順利搭上客運

中午的台北真的有夠熱,熱到我滿身滿臉都是水,客運上的冷氣真的是我當下人生救星,感恩讚歎國光客運!!!

(阿姨我沒有在哭,我只是眼睛也在流汗==)

上客運之後(這次是坐1802公車~)大概45分鐘就到基隆火車站附近了(比在三重大健走的時間還快,到底在幹嘛啊這兩個女人~~~)下車後用Google Map速速找到了舒淇橋的位置,就在新火車站的斜前方(新火車站滿漂亮的,但是站前放了看起來很邪門的豬年花燈)(很邪門不是我說的,是三重周),我們快到的時候因為沒看到還問旁邊店家的阿伯說「請問中山陸橋在哪?」阿伯指著旁邊的橋說「中山陸橋就這個啊~」,薑薑薑薑找到啦~~~~~

在侯孝賢的電影千禧曼波開頭中舒淇走過的夢幻陸橋~~~~~

在Google Map打「舒淇橋」居然就可以找得到,真的很有名餒。位置請見下面地圖~

舒淇的本名叫做林立慧,舒淇橋的本名叫做「中山陸橋」,配合中山一路拓寬工程就要被拆掉了(本來看起來是今年七月底要拆,結果剛剛查一查發現2020年才要拆,大家要去要快~~~),趁它還在趕快來朝聖一下!!!(明明千禧曼波也只看了開頭15分鐘而已,不要再裝文青了ㄏ)(好啦我之後會再補上~~~)

早上真的天氣很好,太陽完全沒有在客氣,陽光照進半圓形窗戶形成的影子有夠可愛~~~

橋從側面看起來很長,但走起來還好有點意猶未盡~~~

中山陸橋有分兩段,一段內部顏色比較淺橘,一段比較黃,下面這張是比較橘的那邊,這邊地板是黑的,另外一邊的地板則是灰白相間~~~豆知識供大家參考(參考來幹麻用?不知道~)

看完白天的舒淇橋,決定來去潮境公園悠悠哉哉看一波海~~~

在公車總站坐103公車就可以到潮境公園了(車程大概30分鐘),基隆公車很棒上車刷卡就好,不像白癡台北上車下車都要刷卡麻煩死了(真的是會惹爆通勤的上班族阿!!!)而且車上的遮陽貼片根本就濾鏡,很漂亮捏~~~請看下面照片~~~

坐公車坐到海科館下車,上了旁邊的大橋後沿著海邊走,就可以到潮境公園了!

昨天海超藍顏色有夠美,配上後方九份那邊的山,真的美~~~(如果是冬天就好了,但冬天的基隆可能都在下雨......)

岸邊有一個狀似燈塔的小白柱立在海上,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很可愛~~~(明明讀一類,表達能力還是這麼差,什麼都只會「好可愛~~~」真的要檢討)

可能是因為颱風剛走的關係,海浪比較大,不時的就會有浪花打上來,不知道還以為在幫雪碧拍廣告~~~浪花很大很白非常美麗,因為很熱所以被噴到也開心(但請注意相機)~~~有時候會被突如其來的浪花給嚇到,像是下面照片所呈現的這樣。

浪花加上陽光,就會有彩虹喔~~~上面跟下面照片中都有出現,跟小新一樣可愛~~~

海邊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等著要被瘋狗浪打,或是看到浪花打上來就像就很開心的在「哇哇哇」亂叫,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很好很好~~~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掃把們,掃把旁邊很多人在拍照,很紅很紅,而且因為掃把放久了底部都長草了,以前來的時候沒有的~~~真不愧是地景藝術阿,會跟環境共生~~~

掃把們真的是蠻可愛的但是真的好熱,熱到不知道要說什麼,啊,語言能力消失

來到這種網美景點,我就專心的當我的攝影師,以夢冴為目標~~~拿著我home鍵壞掉的小哀鳳~~~

來,讓三重周教各位掃把要怎麼騎~(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騎法,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全職網美們的哀居參考一下,我就先不用惹~)

在掃把作品旁邊有一座小山,綠的超級可愛像是抹茶奶油山一樣,看到照片中的阿伯正在下山我們才發現原來有石頭小路可以爬上去。不用猶豫,看到山就爬上去,看到海就游過去!(這是一個韓國人用日文跟我說的,他說「男人就是看到前面有座山就要爬上去,有海就要游過去!」,我把這句話中所指涉的征服本性直接套到台灣這些想要選總統的市長身上,前方有總統這個位子可以選,那他們當然就要給它選、下、去!(我真的無限白眼))

偏題了,總之抹茶小山有路可以往上爬,爬上去之後風景很讚,就像下面這樣可以看到草原跟海,掃把會變很小~~~推薦大家可以在狂風暴雨的時候來,就可以拍到空曠的岸邊的掃把們(我開玩笑的,狂風暴雨的基隆海邊大家還是不要來比較好)

爬上去就可以拍出下面這種像是山上的巫女在作法的照片喔!是在跳祈雨舞嗎周太太~~~建議各位網美水水們可以穿的鮮艷一點,拍照比較看得到,真是好貼心啊我(愛心愛心)(請大家按讚訂閱加分享)

下了山在岸邊吃了花生捲冰淇淋後回到市區去夜市買飲料(當然不是喝共芳)、買金興麻荖(我爸媽很愛吃,我也滿喜歡的~~~),還吃了朋友推薦的海鮮丼,又再散步去看晚上的舒淇橋!晚上真的有夠美!!!好有舒淇的味道啊!!!(在講什麼鬼==)

陸橋太美,傳院學生攝影魂直接爆發!!!(喔只有她是,我不是,我主修吃八方雲集,還學日本人配白飯,直接胖成一隻豬~~~)

阿阿阿阿阿阿舒淇真的豪美啊~~~~~回眸の陸橋~~~~~大家快來~~~~~

前面也有提到,陸橋有分兩段,晚上燈亮起來之後才會發現,一邊的燈管是跟橋的方向垂直的,一邊是水平的(舒淇走的那段是垂直的那邊~~~)下面有片頭影片大家請看~~~~~

就算沒辦法像舒淇在陸橋裡自帶電風扇的走台步,也是可以在那邊玩得很開心,跟我的紫色濾鏡玩具一起~~~

速度感加上紫色濾鏡,原來哀鳳也可以拍出底片感啊~~~開心開心~~~~~

最後再幫好久沒跟大家見面的杯緣子拍個宣傳照,可愛可愛最可愛~~~~~

基隆真的很美捏,山美海美陸橋美,洗滌我資本主義體系之下OL的粗鄙之心~~~

最後放上一張開心的我~~~穿的黑媽媽,順便幫香港加油,真的要撐住啊!!!

 

最後,如果有人被三重周圈粉的話可以順便看看這篇:東京/勾起怨婦深藏的少女心的迪士尼ㄏㄏ

就這樣啦,已經超過三點了,以上!明天還要上班!!!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抖內我,雖然要抖去哪我現在也還不知道,可能送我LINE的小新貼圖之類的吧哈哈哈哈,總之,再撐一下就是冬天了!!!大家撐著!!!!!香港也是!!!!!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