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中秋節快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這個網誌的副標是什麼,如果沒有的話現在請去看。既然沾了凱吉的光,那今天就讓我們用凱吉的電影截圖當作開頭,好久沒寫關於電影的文,總之不負責任電影推薦開始囉~~~

第一部電影是尼可拉斯凱吉跟梅莉史翠普演的《蘭花賊》,編劇是王牌冤家的編劇查理考夫曼,有一天在滑哀居,看到朋友的男友限時動態裡面出現有美麗的梅莉的電影片段所以就問了是哪部,答案就是這部蘭花賊~~~

跟王牌冤家一樣,劇本寫得撲朔迷離虛實交錯非常有趣,而且裡面的梅莉真的好美,梅莉粉我本人看的心臟碰碰跳!

認識凱吉是因為小時候很愛看《國家寶藏》,電視每播一次就看一次,但是好像在心中從來沒有讚嘆過凱吉的演技,但是在這部裡面真的有被凱吉驚艷到,一人分飾兩角惟妙惟肖,完全不會出戲,給凱吉一個讚!

話說有天野原家的人在幻想如果小葵有一天成為名鋼琴家,好萊塢要翻拍野原家的故事的話,廣志的角色要由凱吉來演,然後小新的角色則是交由李奧納多皮卡丘,真的是腦洞無限大。(如果有人要翻拍我的故事的話,日版請找有村架純,歐美版可以請魯尼馬拉)(還是早點睡比較實在~)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一部中文片名令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電影,英文雖然叫做My Own Private Idaho,但是中文叫做《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1991年由葛斯范桑擔任導演的電影,葛斯范桑有名的電影有《心靈捕手》或是《自由大道》(自由大道非常推薦搭配《血熱之心》還有HBO的電視電影《美國天使》變成同志三部曲一起服用)

電影裡面濾鏡很強,構圖強烈,看了之後會很想要去美國Road Trip~~~

之所以會看這部片是因為有次讀到的某篇文章中有提到River Phoenix這個人(就是上面劇照裡這個姿勢角度怪異的男人),一查發現他就是基努李維年輕時就過世的摯友,兩個人一起主演的電影就是這部《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

下方真的心臟警報,各位太太請把心臟先扶好再往下滑阿,不要怪我沒有提醒大家

敖屋敖屋敖屋敖屋敖屋敖屋敖屋敖屋敖屋這個不科學的顏值跟肉體新鮮程度,真的是要叫警察啊!!!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啊!!!那個臉在發光我無法直視!!!!!

躺在基努李維懷裡的就是他的摯友River Phoenix,也是個帥氣的美男子(好羨慕他,怎麼那麼幸福~~~)

日本知名插畫家長場雄跟自由撰稿人鍵和田啟介出的第一本電影場景插畫集《大家的電影一百選》中很神奇的也有收錄到這部電影(書中的選片真的很神奇,範圍很廣~~~),書中選了一百部電影,由長場雄畫出他最喜歡的電影場景,然後鍵和田啟介選出他最喜歡的一句台詞

有一天三重周找我去咖啡廳做事,我沒什麼事要做,所以就在幫我的插畫集著色,前一天剛看完這部電影所以就在畫這部,塗到一半,她說她也想要塗,所以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嘎哩嘎逼的採光真的不錯捏~~~~~有線的耳機是我的,桌上的airpod是她的,財力高下立判

她把基努李維化成一隻美人魚,這個腦構造有趣有趣~~~~~這部電影我覺得滿好看的,應該算是在講不羈少年的情誼,然後李維顏值真的直逼哈里發塔啊啊啊啊啊啊

River Phoenix比較小的時候演過一部片叫做《Stand by Me》,下面右二就是他,這部片很可愛,講四個小男孩去冒險的故事

這部電影是插畫集中的第一部,選片依據真的各種不思議。我買了這本書後看到第一頁是這部就馬上在網路上找來看了(那時候還在日本交換),也莫名開啟了這本書被我當作著色本用的新道路(那時候沒帶色鉛筆去日本,還跑去百元店買了很小隻的12色色鉛筆組合來塗),已經過了兩年,目前著色進度大概20%,非常緩慢。

著色的時候為了避免無聊我有時候會把那部片再重新看一次或是找別部電影邊看邊畫,那天在咖啡廳,三重周在做一些正經的事,我帶著耳機在看醉後大丈夫,真的很白癡,害我一直對著螢幕傻笑。

醉後大丈夫片頭很美欸大家一定都沒有印象(我也沒有~),看看Bradley Cooper的名字映在山脈上有多美~~~~~

看的時間直接畫完兩部的插畫,最喜歡劇中的那個亞洲人,完全打中我的心~~~

 

跟朋友辦了Netflix之後有天無聊看了《愛情三選一》,不管是現實生活中跟電影中都過分幸運的萊恩雷諾斯爽爽的演跟三個女朋友之間的故事,還喝著我看完村上春樹之後一直很想去但是全日本已經沒有的Dunkin' Donuts

片中的瑞秋懷茲就像個蕭雜某有夠可愛,笑起來讓我龍心大悅~~~~~(在講什麼...)下次如果去紐約找ㄑㄑ玩也要去上面照片中的咖啡店喝個咖啡~~~~~下面附上地圖給也想去的人~~~~

誠品電影院之前有個活動,消費滿某個金額就可以免費兌換一張特別放映的電影票,我買了好幾張週日經典場的票之後換了回到未來1的票,再次讚嘆誠品的迷影卡,真的很棒,週日經典場一場只要180,比員工價還要便宜很多~~~回到未來真的好可愛啊,氛圍跟服裝的年代感很完整,博士家的懶人機械也是很能看得出那個年代對未來的幻想,未來的人類真的很懶惰喔~~~~~(懶到還沒著色,大家請欣賞長場雄美麗的原稿)

上週末去台北的月見看了園子溫特別放映,是鼎鼎有名的《愛的曝光》

在小小的地下室裡放了不少桌子椅子沙發,門票一人一百五,還附贈一杯酒水,有夠佛心!

本來想說接近四小時的片長我一定會受不了(畢竟我是到很黑的地方就會縙易犯睏的體質)(但中間有換片休息十分鐘),結果劇情真的很緊湊,滿島光、渡部篤郎、安藤櫻還有西島隆弘真的很會演,劇情走向荒誕又曲折,但是四個小時都緊緊抓著觀眾不放,很厲害,有夠厲害

裡面滿島光真的有夠可愛,要被萌死!!!至於劇情就不多說了請大家自己去看~~~~~

但是不得不說,滿島光真的是一大重點啊!!!!好了好了不劇透了就降了。園子溫真的是日版奇異昆汀,好讚~~~~

上禮拜挑戰了近四小時的愛的曝光,這禮拜挑戰片長也近四小時的80年前的經典《亂世佳人》!!!

修復版的畫質跟色彩真是美到嚇人!!!

這應該是我去電影院看電影周遭觀眾平均年齡最高的一場,平均年齡可能至少有40歲~而且感覺都是揪團來的,有點愛講話(但整體上很文明,不會到想要翻白眼)

片長有237分鐘,一開頭是黑幕沒有畫面,只有滂礡的音樂,中場休息會投影下面的畫面,然後也有音樂,有夠可愛,可以想像以前的人在像是大歌劇院的地方看電影的感覺(啊~到現在都還沒有去中山堂看過電影啊~~~)

亂世佳人真的很屌,滿滿四個小時看80年的一對傲嬌戀人互相拉扯鬥嘴,但很屌的不是鬥嘴,是各種有夠大的場面,完全可以媲美權力遊戲,大到讓人下巴掉下來,而且權力遊戲還有用一堆CG後製

不知道修復重新上映還剩下幾場,請大家真的要趕快去看,好好看~~~~~

 

然後最後順便提一下,這個月大誌的封面是布萊德彼特,啊真的好帥啊~~~~~

(高橋也豪可愛啊~~~~~)

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幾天陸陸續續在看布萊德彼特演的第一部片,雷利史考特導的《末路狂花》,雷利史考特的代表作有銀翼殺手或是前幾年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和麥特戴蒙演的絕地救援等

每天睡前看一點,所以還沒看完,但是裡面的布萊得彼特真的好年輕啊,那個膠原蛋白的含量真的是不簡單啊~~~~~

(說個題外話,小新裡面畫的布萊德彼特真的是一點都不像啊~~~皮卡丘比較像~~~)

那今天就先這樣啦,今日電影清單如下(按照年份排列):

1939 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1985 回到未來 Back to the Future

1991 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

1991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 My Own Private Idoha

2002 蘭花賊 Adaption

2008 愛情三選一 Definitely, Maybe

2009 醉後大丈夫 Hangover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抱怨一下最近院線片真的是不怎麼讓人想去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