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一陣子了,這段期間說誇張一點就是在經歷一些氣候與文化衝擊,大家都知道人生很難,人很難當。但說真的,台灣人真的很難當。要在這個島上生存真的不容易。(不小心下了一個有點聳動的標題其實也不是要騙讀者數只是想試試看這樣的用字和文法ㄏ)

一回到台灣就是各種高溫高濕度攻擊,台灣最有名的是小籠包不代表全台灣的人類都要住在蒸籠裡啊,我真的幾乎一出門就出水,就算帶著一隻扇子到處搧阿扇阿扇,在蒸籠裡面扇風會得到的也只有焚風。(說出汗有種異味感,請容許我使用出水這個聽起來頗具美感的表現方式)(我最近看太多村上春樹了真是各種垃圾話說不完我道歉)(但我真的很喜歡村上叔叔欸~~~)出水這件事的解決辦法只有一個,真的就只有一個:進冷氣房。而且要注意,不是隨便的冷氣房都可以,是:有禮貌的冷氣房!!!

在冷氣這種事上如果含蓄基本上就是沒什麼道德觀,也沒什麼天良,一般台北的捷運站都不錯,但是黃色那條新莊線有些站位在地下三樓通風實在是很差,我真的每次不過等車等個兩分鐘,整個背部都出水出像是剛去過芬蘭做三溫暖,胖子怕熱天經地義,不是都說要尊重弱勢打造真平等嗎,空調可不可以加油一點~~~(尤其是行天宮站的等車月台,我真的是要被熱死,市長可以出面改善一下嗎~~~)

講到市長,不得不說,在日本經過一年客氣的表面的客套的禮數洗禮之後看到柯文哲說出王八蛋我真的內心一個激動的波濤洶湧暗自高潮,真的是太爽了,王八蛋~~~~~

對於有禮貌的冷氣我們當然是要用全身心表達我們的敬意,那就像是沙漠中的噴水池一樣,但是身為一個基因很盡責的過敏兒,在經歷過一些出水的過程之後進入百貨公司或是公車之類有禮貌的空間不免俗的就會開始過敏狂流鼻水,流到一個覺得世大運的游泳池都從我腦中抽水去用好了,流到一個腦空人中紅然後也差不多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又差不多是時間要出去接受台北那像是蒸籠的天氣了,這時候也只能跟自己說「我們都是可愛的小籠包~~~」來勉勵自我(我個人是小籠包腦粉,我回台灣那一週去了三次小籠包餐廳)

對於氣候衝擊最後還有一點想要補充,那就是我本人在今天好像感冒了,幾天一早就開始覺得有開空調的地方都冷,一邊打工一邊狂流鼻水,本人的打工需要一點搬重物的技能,平常基本上我就是壯到可以去比世大運的舉重(失敬失敬,我真的覺得郭小姐那天舉重比賽真的是帥到翻又感人,只是我回台灣那一天我自己把我那25公斤的行李從樓梯搬上四樓時我姐不可置信地跟我說我應該要去比個世大運舉重,但是前幾天看直播人家郭小姐舉了一百多公斤我這根本就像在舉寶特瓶,真是要笑掉人家大牙,我道歉,也為我姊姊的失言向社會大眾道歉)

講完氣候衝擊來講文化衝擊,因為我打工的地方會放廣播,意外得知潘瑋柏又出新專輯了,他的新歌聽起來跟我國小的時候根本就一樣,這麼多年了為什麼感覺沒有什麼變化,他是在幫這個一直不停變化的社會尋找一些永恆還是他就只是被定型了然後也沒有什麼才華==(但他還是有他的麥克風我們也還是可以快樂崇拜),我打這一段也不是要譙他,雖然我沒有喜歡他但我也沒有討厭他,我只是很想知道到底這個年代會有誰去買他的專輯==在這個大家都已經不太買專輯的年代裡到底有哪個人會去買潘瑋柏的專輯?我從小到大完完全全沒有認識過潘瑋柏的迷弟或是迷妹,我弟(比我小五歲,現在高一)連張韶涵是誰都不知道了我覺得阿他也不會知道潘瑋柏是誰,所以潘瑋柏的客群是比我年紀再大一些的現在在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們?我才不信,誰剛變成上班族或是得到一份工作會拿薪水去買潘瑋柏的專輯?作為一個管理學院的學生我真的覺得潘先生的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都是這個年代裡面很用力在追夢的一群人,值得大家傚仿,應該要拍個紀錄片。

至於第二個文化衝擊比較是價值觀上面的,用比較濃縮的方式來說就是「乾!!!!!捷運跟公車也他馬的太便宜了吧!!!!!!!!!!!!」到底那些司機跟北捷公司的人都在賺什麼啊怎麼會便宜成這樣我每次逼卡內心都在流淚,覺得自己像是受虐兒被大眾運輸工具價值觀霸凌了一年終於重見天日,各種內心膜拜,感激涕零。

好了我垃圾話又講太多了,明天還要去上班,希望我的感冒熱熱喝快快好,大家晚安

感覺每個週末都會有颱風大家保重,週末有火球季我好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