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今年台灣的寒假好長啊搞什麼我在台灣的時候都那麼短!!!一月快要過完了阿好快我也快要放春假了!!!(放假這種事才不會輸給你們勒~~~)

二月底要去上合宿滑雪課,一開始完全抱著是要去爽爽玩的心情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就覺得很可怕,一去就是四天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會還要被用日文教學最後一定會死得很慘可能第二天就身心靈爆炸(對不起啦我就是爛草莓族)為了先稍微打點基礎所以星期二跟大家一起去滑了雪!!!

星期二班上沒課所以大家一起開心去滑雪,我們找了離學校最近的滑雪場,交通單程大概兩個小時,是在一個滿偏僻的地方所以很便宜哈哈哈有學割而且星期二是Lady's Day所以纜車不用錢(有點像是免門票的感覺)我們只付了半價的雪具跟雪衣錢(喔還有在那邊吃飯)

那天早上暴雪所以火車什麼的都大延誤,一台車延誤了接下來要轉車的也都搭不了了,但我們真的很像要去郊遊的小學生們就到處蹓躂,要等太久的話就買東西吃,一大早就出門了結果最後快要中午才到滑雪場!

我是島國人沒滑過雪,第一次到滑雪場看到纜車真的超級興奮!!!之所以很興奮都是因為小時候玩過下面這個遊戲!!!就是一個不用動腦的把這隻很像熊也很像貓的叫做Kutar的動物都放到纜車上(但是都不是,我剛剛查了,它是不明生物),然後纜車會越來越快,按的時機要對不然那隻動物就會整隻被纜車剷走或是坐在地上像下面這張圖這樣

小時候真的很喜歡這系列的小遊戲欸可以玩超久,剛剛為了找他叫什麼名字結果不小心在他官網註冊了帳號然後又開始玩小遊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瞎斃了(但是找不到以前玩過的了好傷心,新的都好不適合用筆電玩)一開始就想要坐纜車上去玩但是我連煞車都不會沒人敢讓我上去,所以先在下面很小的斜坡練了很久的煞車,我就是各種不停地把自己撞進斜坡底的雪堆裡,大家都很無言的看著我一直衝進雪堆,最後開始幫我錄影於是我有了各種角度的撞進雪堆的影片哈哈哈哈哈,撞進雪堆的時候就會形成像下面這樣的我的分身們哈哈哈哈哈然後我的雪板就會一直插進雪裡真是很白癡,但我覺得滑雪真的是個很棒的運動欸除了跌倒時可能會吃到雪之外滑雪跌倒根本就不會痛,我都已經抱著今天會刷到屁股爛掉的心情來了結果每次跌倒都只覺得很好玩哈哈哈哈什麼心態,比起溜冰溜直排輪騎腳踏車,這是一個最適合跌倒的運動啊~~~真的不會痛!!!

話說我那天早上跟大家一起去搭車前自己先去了一趟711,那天地上有滿多融雪造成的薄冰,我走出超商之後在喬書包的時候一不注意就大滑一跤直接被強制看天空,乾!超級痛!!!屁股著地之後真的是一瞬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覺得被雪地背叛嗚嗚嗚嗚,那天在滑雪場摔了無數多次,但最痛的就是早上在超商前那一下,那天晚上真的很冷我的口罩濕掉所以丟了所以後來一直在打噴嚏,打噴嚏打太大力的話還會覺得自己尾椎那附近好痛==好囧啊但是好痛!!!一直到前幾天的地板一直都好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下雪的時候要好好走路不然會滑倒,昨天雪幾乎都融光了但是過幾天又要繼續下了!!!不能乾脆一點就一直下全部都積在地上不要一直融了又下下了又融嗎~~~

在無數次把自己插進雪堆之後終於學會煞車了(主要是學長在教我,他感覺快要起笑他很想要趕快上去滑雪但我的學習速度真的很龜哈哈哈哈哈,其他人都滿快就學會了都在旁邊看我的笑話哈哈哈哈哈)然後就可以坐纜車上山了!!!纜車好冷!!!而且好恐怖!!!上面風好大而且沒有安全桿安全帶什麼的,纜車這種東西就是上去吹風然後搖搖晃晃,對心臟不太好啊!!!對於我這種滑雪廢物來說光是要把自己弄到可以坐上纜車的位置(上車方式就跟上面那個遊戲一樣)然後在纜車到站的時候順利滑出纜車軌道不要被纜車爆頭都很難啊!!!(第一次下纜車的時候就直接跪摔在地上怎樣都站不起來(畢竟腳上的雪板快跟我身高一樣長!一開始真的是控制不太了任性的它們)控制纜車的阿伯一直在旁邊叫我小心頭,啊,好恐怖啊好險後來都可以順利下車了==不然真的是陰影二十年)

下面這張圖片其實我們在離地滿高的地方,我一直在那邊說這個如果掉下去會不會死掉啊什麼在那邊亂該,前面學姊跟我說「至少會骨折」哈哈哈哈哈,雖然我怕的要命還是把手機從口袋拿出來拍了照哈哈哈哈哈

做了纜車上去之後往下看真的很漂亮啊,因為是平日又是一個小滑雪場,滑起來不太用在意會不會撞到別人,覺得很幸運!!!如果初學連摔倒就要怕撞到其他人那一定是身心交瘁到一個掉渣!!!學長在我前面跟我說怎麼轉怎麼滑然後控制什麼的,之後他就去教別人了我就一路滑滑滾滾的下山~真的很好玩啊!!!有時候不小心讓速度太快會覺得我死定了我一定停不下來了但是最後也還是都平平安安的降落在地上哈哈哈哈哈速度感真的很爽啊

去滑雪之前其實我有在內心想過為什麼滑雪會這麼受歡迎,因為其實他跟直排輪一樣好像也不是什麼正式的有規則的運動為什麼這麼多人愛,那時候內心歸結出的結果是滑雪應該就是一種很極致的花招很多的溜滑梯吧哈哈哈哈後來發現我錯了,是跑跑卡丁車!!!!!!

(本來天氣很好可以看到下面的山,但下午突然開始下雪有夠冷,然後就整片霧茫茫的,好漂亮但是滑起來變得有點太刺激~~~)(再次慶幸這個滑雪場人很少)

(新之助好Q啊!!!!!)

(穿雪褲跟雪衣之後倒在雪裡真的完全不會冷~~~)(我的毛帽跟小新一樣是白色的~~~)

為什麼說是跑跑卡丁車勒,因為大家往下衝的時候雪板後面都會噴白白的雪,大家就一直往下衝互相平行或超車有時候轉彎然後又亂叫畫面就很像在玩跑跑卡丁車哈哈哈很多人一起滑雪真好玩!!!(下面這個動圖是大家要一起轉一個很大的彎去另外一個雪道,如果沒有成功轉彎繼續往下衝的話就會去別的雪道所以大家就很努力要轉彎,但是其實大家也都遜遜的為了轉彎一生懸命在衝撞雪堆哈哈哈哈)

那個滑雪場有很多的滑雪道,每個滑雪道都會被分級,我都滑初級的,最後滑雪場要休息之前我們去了一個滑雪道叫做林間小道,顧名思義就是在小森林中的雪道,超級無敵可愛!!!滑雪好好玩啊(雪場的工作人員都一直跟我們說下週二見喔(又是Lady's Day)下週還要來喔趕快變厲害喔~~~)被說到真的有點想下週再去一次哈哈哈哈

雪場四點就休息了,我們查了一下最快一班回家的火車是兩個小時之後所以就不坐公車了慢慢散步回車站

路上很漂亮啊!!!大家又瞬間變成郊遊的小學生哈哈哈哈!!!大家都是幼稚鬼一邊下山一邊打雪仗,玩到整隻手都快凍僵有夠白癡,下面是程さん在摘路邊的冰柱哈哈哈哈哈

環球影城的波特魔杖很貴,但是這邊路邊的冰柱不用錢哈哈哈哈哈還可以拿雪起來撒唱冰雪奇緣!

雖然走了很久才回車站但是車子還是要很久才會來~真的是鄉下~~~

那天有點被冷到了(話說大家滑雪的時候都狂流鼻水,跟過敏中的我一樣,覺得突然多了很多小夥伴!),所以去買了毛線跟針板(百元店就有賣了,感恩百元店讚嘆百元店!!!)自己在家織圍巾,自己的溫暖自己創造啦!自己的圍巾當然要自己織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織的時候我就順便用電腦看Hero,很久以前的日劇一直沒時間看所以就邊織邊看,為了織一條圍巾看完了第一季全部十一集、一集SP跟一個電影版才全部結束哈哈哈哈謝謝木村大叔的陪伴~~~

這季日劇有木村拓哉(跟竹內結子演了一個醫療劇我覺得雖然主角很可愛但劇情實在滿爛的==)也有松隆子,年輕版本的跟現在的版本交錯著看感覺實在是奇妙!!!

話說Hero第一季裡面高橋一生也有出現啊啊啊啊啊啊!!!現在已經長大變成上面左邊那位先生了啊!!!

掰惹味我織的圍巾被學姊說很弱很像玩具哈哈哈哈哈但我覺得還夠用啦~~~

 

除夕夜沒有圍爐(但是這邊的台灣人裡面好像只有我家除夕吃火鍋)但是去打了麻將!雖然麻將傳到日本的名字讀起來還是叫做麻將但是寫起來是「麻雀」可不可以抄正確一點啊==那天去了公寓附近的麻將館,學生有半價優惠

先自首我不只是滑雪廢物我也是麻將廢物。

我們家過年不打麻將的阿我們都玩撲克牌,我只有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用手機打麻將遊戲而已(那個年代手機遊戲很爛啊大家都知道的嘛可以玩的也沒幾個)而且現在也大學了都過這麼久了哈哈哈,這麼多年之中也沒有機會打到真的麻將==所以第一次認真的打真的麻將居然就是在日本ㄎㄎ好瞎!!!一進去的時候有點被嚇到,裡面清一色都是男的看起來都是上班族的樣子然後菸味很重,可能看我們很廢所以就把我們帶到二樓的桌去,二樓都沒人真好真好!!!一開始實在不太懂日本的麻將(連每年過年都要打個好幾天的美少女都囧掉)整個feel好像不太一樣,大家都是第一次用自動麻將桌不用自己洗牌排牌好爽啊!!!按一個鈕他就會升上來了!!!日本的麻將手牌(可以這樣說嗎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每個人面前的牌組們~)是十三張,因為我們是台灣人要玩台灣的十六張版本所以請店員把自動給手牌功能取消,我們自己拿手牌(掰惹味拿法跟順序數法也太深奧了吧我真的記不起來,我都是他們叫我拿我就拿哈哈哈哈一下逆時針一下順時針的也太難了!!!)在店員眼裡我們一定看起來很原始哈哈哈哈

日本的白板就是一張全白的哈哈哈很像嗨啾很可愛,而且他們也沒有排尺~~~(我是廢物我要把牌翻起來的時候把牌噴出去兩次,我前面的麻將牆也都被我噴飛兩次差點被大家打死哈哈哈)日本人打麻將很安靜,發出聲音都是在聊天,不像我們一直在碰碰碰吃吃吃槓槓槓,而且自己拿出去的牌都會在面前排好,這樣大家都很快可以知道你打什麼牌了不是嗎==

喔對然後麻將館有免費飲料喝到飽,可愛的姊姊會來幫大家倒飲料~~~一個不小心就打了四個小時我不斷在耍笨,詐胡相公噴牌都做了被大家唾棄不以叫我趕快把頭腦打開,可能對於麻將實在是沒有勝負欲所以一直打得很散漫哈哈哈哈,但是回家前最後一局不小心就自摸了,大家都傻眼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雪見大福冰又出新口味了!!!網路上寫1/30新發售但是我1/29就買到了!這次主打的是厚大福皮,內陷是香草冰淇淋配砂糖醬油口味又甜又鹹的(醬油砂糖是他們的団子的一種口味),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中間有點太鹹了吃一吃會覺得有點詭異==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是Espresso口味!!!但是那個只有學校有賣實在是很怪!!!

 

1/10開始發售之爽冰711限定新口味!!!(又在限定什麼都限定!!!711真的是全家都限定!!!!!)比利時巧克力與草莓口味~~~而且他還寫裡面有10%草莓果肉!!!網路上的介紹是說這是要賣給大人吃的爽冰(所以價錢比較貴==)改天也要來吃吃看!!!

剛剛打開爽冰網頁才發現爽冰代言人居然是松岡茉優!

麥當勞三角巧克力派出新口味啦,最冬天最日本的草莓口味!!!跟之前黑白巧克力三角派一樣很油,紙巾整個會變黃的那種很油,但是還是很好吃,有超越巧克力口味更好吃的感覺!!!期間限定,最近要來日本的人可以吃吃看!!!一個120円而已~~~

 

最後用夢冴的謬論為這個禮拜作結!

(跟一個五歲小孩講這個他最好聽得懂!)

連載結束,這學期也快要結束了!!!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大家新年快樂,好想要紅包啊!!!!!)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