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最後一天了啊,發一篇廢文紀念一下一月ㄏ!大家好像都很快樂在過年,我媽這幾天每天都會打一通以上的視訊給我,目的是要叫我跟親戚拜年,視訊拜年雖然拿不到紅包但是只要跟大家揮揮手說新年快樂(一個巨星的感覺揮手哈哈哈哈)很快就可以掛電話了不像見到本人拜年一樣時間總是被無止盡延長,然後被問一些兩分鐘後就沒有人會記得了的問題,ㄑㄑ真的很機車欸逃去美國有時差連視訊拜年都不用==

但是過年還是好想跟大家一起玩啊(尤其是想要回外婆家賭博哈哈哈哈哈哈)

初二的時候去跟日本人吃了火鍋,第一次進去日本的宿舍!!!

我們學校有兩區宿舍,一區是便宜的一個月台幣一萬多,另外一區是貴的一個月三萬多(比我在外面租房子還貴!)全部都是一人一間,然後男女分開,這次去的是便宜的宿舍~~~日本朋友她的房間真的很小所以我們在一個像交誼廳的大房間裡面煮火鍋,那個房間很神奇有電視有章魚燒機有烤肉台有壽喜燒鍋(我的電腦一定是白癡它剛剛自動選字跑出「受洗燒鍋」==那是什麼東西)是一個東西很齊全的和室!

然後趁機參觀了一下宿舍,跟我之前大一住的台灣宿舍一樣,衛浴都是同一層的人共用的(聽說一樓跟四樓的浴室有浴缸!!!),但是一層樓會有兩個大廚房!!!長下面這樣:

大家都會把自己的洗碗精跟海綿(還有菜刀)放在那裡,很可愛的放一排,廁所洗手台上也是一大排的大家的洗手乳,還有杯子牙膏牙刷排排站畫面很有趣~~~

在那邊第一次看到調味料山哈哈哈哈哈,一人一籃什麼都有

之前大一住宿舍的時候有嘗試過網路上的方法用微波爐煮白飯,有時候會成功啦但是常常噴得整台微波爐都是米跟水==擦的很辛苦。覺得住宿舍還可以有這麼設備齊全的廚房真好啊!!!不然像我這種人群恐懼症在臺灣的時候都只能吃超商或是櫃檯就在外面或是門邊的店==學校附近還有好多店沒吃過啊!!!!!(其實是吃過的店根本就很少)

然後每一層樓會有一個洗衣間,外面有一個大櫃子大家都把自己的洗衣精什麼的放在那邊,本來覺得很奇怪想說為什麼不放在自己房間就好,但是看到房間之後就懂了,因為房間真的很小啊!!!(雖然我的朋友在那麼小的房間裡還是塞了一台不小的冰箱,超級厲害!)

邊看電視的鐵道特別節目介紹很酷的火車邊吃火鍋,吃完火鍋之後拿起了放在和室裡的桌遊來玩!

那是一盒滿大的桌遊(而且裡面超新的感覺玩不到五次)叫做「人生遊戲」,有點像是大富翁就是要看點數前進的遊戲,但是不像大富翁一圈一圈又一圈直到有人破產。遊戲進行的滿快的等全部人都到終點之後就開始結算大家的財產,最後手上最多錢的人就贏了。

因為叫做人生遊戲所以它的遊戲內容就是人的一生,從出生開始,上幼稚園上小學中學一直到大學中間還會有畢業旅行之類的最後還會遇到人生的交叉路哈哈哈哈這些是第一PART的內容,然後可以整張拿起來繼續玩下面第二PART,下面講的就是大學之後找工作結婚生小孩置產,每一格都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大致上都是得到錢或是要付錢,像是小學當班長有祝賀禮,去同學家住宿要給錢什麼的,每個人的棋子都是一台車,一開始只會載著自己,如果交到朋友或是結婚生小孩這樣車上的人就會增加,人際關係越好最後也會變成錢,對在終點結算有幫助(但是家人越多有時候也要付更多錢)真的是一個有點真實到恐怖的遊戲啊

對了!結婚的時候還可以收到大家的禮金哈哈哈哈哈,但是收到多少要看自己的手氣

前進的步數不是擲骰子,是用轉的來決定

這遊戲很神奇啊,可以買保險,這樣遇到一些意外發生的格子時拿出保險就沒事了,不然要付很多錢,玩的途中會決定職業,之後每過一段時間會有發薪日,有工作的人會得到薪水(有一個職業是藝人,他每次的薪水都要靠轉盤決定,藝人不好當啊~~~)沒有職業的人就都拿不到錢超心酸,拿不到錢遇到某些要付錢的格子的時候就會GG只好去借錢(最後結算的時候還要付利息,啊嘶!好變態!),發薪日的時候也可以買股票,途中有可能大漲也可能被討很多錢,是個風險很大的投資,人生遊戲跟生活一樣很坎坷啊~~~日本小孩玩這個不會覺得人生很黑暗嗎!?

這個遊戲兩面都玩完大概一個多小時而已,滿有效率的就可以體驗完人生的黑暗哈哈哈哈。最先到終點的人雖然會有一點獎金但是最後股票房地產家人什麼的都結算完變成鈔票之後才會知道誰贏了,沒有工作的人真的好可憐沒有薪水還要繳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這個遊戲根本就在嚇唬所有日本的小孩長大要好好去找工作不然就死定了!!!

題外話,吃火鍋的時候看電視發現一件事情

日本的電視也有在轉播大家的貼文啊!!!台灣是新聞下面有臉書的評論(那個真的很吵又很醜==)日本居然也有(但這是一個有點怪的節目就是了==),他們是用推特,而且不像台灣還會秀出那個人的大頭貼(那個真的超白癡!),啊!好像之前有次轉到超級星光大道畫面下面也會出現大家的留言,不知道如果我去打「我肚子好餓想吃三寶飯但是醬要少一點」會不會也被弄上電視哈哈哈哈那時候應該要試一下的!

好了廢文結束,大家加油找工作==

 

(部分圖片截自網路,我要去把HERO2也看完,掰!)

arrow
arrow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