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身為一個1996年出生的人,我之前真的聽太少金城武說話了。除了看赤壁裡面他在那邊揮扇子之外,看到他不是在長榮的廣告就是其他只要賣臉不用說話的廣告短片,看重慶森林我真的太震驚了,我的耳膜耳骨耳窩都要懷孕了講話聲音怎麼可以這麼細細長長迴旋在你耳中立體環繞三天三夜,夭壽!比較視覺化的敘述就是你有沒有看過福壽螺的卵?粉紅色的、小學校園水溝蓋中間會看到的一顆顆的卵!你的耳朵就會開始排卵懷孕,粉紅色的,一顆一顆又一顆,可怕的外來種侵入身體,喔一喔一,直接被佔領!!!

 

來 來聽片中的歌

 


 

先要說說93塊,93塊是非常重要致命的一個數字,南桃園的公車坐一次是18塊,從南桃園回到天龍國(到我家附近)的客運是75元,這是我最常使用的回家方法(坐區間車回天龍國要57塊,但是回來之後還要坐公車回家又是15塊,這樣一共是90塊但是要站很久又沒座位坐),總之要回家就是要有93塊!不然就回不了家,拿不到老爸的錢,下禮拜就準備當浮游生物!

週末回到南桃園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前弄進悠遊卡不然就是把93塊的零錢供奉在房間一角,確保自己這個禮拜有辦法回家,忘記儲值就是呵呵

每次老媽匯錢來之後那陣子我就會變成敗家女,完全力行資本主義就是網購買買買買買,然後過了兩週就會發現幹糟糕了,不能這樣揮金如土了然後就會開始吃泡麵(沒地方可以煮只能用泡的,吃久了只有湯跟麵真的很反胃啊 - - )吃麵包吃八方雲集吃八方雲集吃八方雲集!我可能是會特別感受到罪惡感又特別學不會教訓的人類,所以就會在省錢勤儉過生活的時候又開始偷偷看下個月要網購什麼,真是沒法改,哎呀呀呀剁手指!

總之93塊是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數字。

是回家的象徵。

是生命的延續。

 


 

 

那個視角、場面調度、濾鏡燈光有夠犯規有夠美!!!整部片的運鏡都好有靈魂我整個半夜看到很興奮 so turned on!!!

但我沒有要寫影評,因為我是不會寫影評的廢物。

 

「每次穿雨衣,我都會帶太陽眼鏡,永遠都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會出太陽。」

「一個人哭,你只需要給他一包紙巾。可是一間房子哭,你可要多做很多功夫。」

「其實瞭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什麼,人是會變的,今天他喜歡鳳梨,明天他可以喜歡別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醬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看到這個我真的嚇到,原來很久以前香港就有Loft了!!!!!!!

 


 

自從有一天不小心開著窗戶出門之後,每天都過著殺生的日子。我是很不會抓蚊子的人,就是抓不到。我討厭小蚊子,更討厭大蚊子。小蚊子在眼前飛有種超現實感覺得視線受到干擾頭很痛,大蚊子就是一個更噁心的存在,如果被蚊子咬那就是下地獄,艮,蚊子包永遠都不消。蚊子的繁殖速度永遠比我打蚊子來得快,好想換地方住...

今天也有、以一首歌以及美女照片做結尾

 

我的愛團The Fin. 他們端午連假在The Wall有表演~~~~ 

 

 

 

(部分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