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什麼花吃了那女孩、或是什麼跨物種之愛的奇幻電影

是真的有這部電影,沒有在唬爛,《花吃了那女孩》,我在打工整理架上光碟的時候常常經過它

但這名字實在是很做作,所以一直都沒有借回房間看

但如果是什麼《雞吃了那蟑螂》、《老虎吃了那笨蛋》之類的神作就不會很做作了,那就可以拿去四月的奇幻影展播

在Google上打跨物種之愛會出現很多圖片,小時候的唯一知道的跨物種之愛就是小龐跟詹姆士,小龐坐公車都知道要舉手攔車,還會從錢包拿錢出來付錢,再下一步就可以當總統了

但最近的跨物種之愛好像都被拿來說比較一些不天真無邪的事

Natalie Portman,本名Natalie Hershlag,童星起步的以色列裔美國女演員哈佛大學校友

她1981/06/09出生,也就是說演這部片的時她大概12、13歲(現在34歲)

我12、13歲的時候在幹麻?大概就是整天看我們這一家、中華一番、名偵探柯南,整天當一個全職過動兒

她不一樣,她是人生勝利組,她在演盧貝松的電影

維基百科寫道:「波曼曾為了準備高中期末考而缺席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的首映會」

靠,誰有在管高中期末考的

還因為這樣錯過自己演的電影的首映會,真不是一般的人類

Miss Dior懷孕了肚子也是會變大的,已得證

來,再看一次,迪奧小姐

然後下面是懷孕的迪奧小姐,女人真偉大

而且她的小孩叫做Aleph Portman-Millepied,複姓讚讚讚

好,扯遠了,回到終極追殺令,片中的迪奧小姐小時候真的是邪惡小天使一枚

鬼靈精怪,說謊不眨眼,而且她身上都有很多美金百元鈔票,好性感

可能因為她本人真的非常聰明,小小年紀就把Mathilda這個角色演得很有說服力

12歲就要演跟大叔告白索吻的戲碼卻一點也不違和,實在天才!

 

來說說Gary Leonard Oldman,在裡面演一個不像警察的警察,有能力可以動用很多警力,多到有點不可思議,完全就是意氣用事把整個城的警力都搬出來,這樣說起來好像中正一分局會做的事... 好,來張沙龍帥照

他結過四次婚,去年跟第四任老婆離婚

看不出來他是誰?他是哈利波特裡面的天狼星、也是黑暗騎士中的戈登局長

嗯,同一個人,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有嚇到,因為從來沒有把這兩個角色放在一起想過

他在劇中的樣子是這樣

皮滿繃的也沒有什麼皺紋,電影中的這個角色雖然一直讓人捏把冷汗但是我很喜歡

 

再來是Jean Reno,也就是男主角本人

片中他超可愛的,每天早上會把盆栽放到窗台曬太陽,天黑了再收進房間,還會一片一片擦拭盆栽的葉子

圓圓的帽子還有圓圓的眼鏡都很可愛,口音也可愛

喔~有沒有,好可愛!

 

但是好景不常,現在變成下面這樣

(雖然眼鏡還是圓圓的沒有變)

哎~整個心碎,眼淚都可以拿去洗衣服了

先洗一次深色的,再洗一次淺色的,深淺分離衣服才會乾淨,我媽說的

 

整部片很少有進食的畫面,就是一直在喝牛奶喝牛奶,看到自己也好想喝

 

很喜歡電影前段這個眼鏡鏡片中的牛奶倒影

這是我截的影片,給我看。

 

 

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他們說了很多次okay,但真的剪起來其實也沒有說那麼多次

在這邊正式封娜塔莉波曼為最會說okay的小女孩

我剪很久,給我看,給我看,給我看,給我看。

雖然是我自己很想剪的,但是你們就是要看!

實在是很好看捏這部電影,雖然我寫不出什麼有道理有深度有廣度的影評

但要看那些東西的話你們自己上查就有了,有一大堆

 

今天去誠品書店看到一本書最近在打的書:故事寫作大師班

封面就是終極追殺令,果然是有份量的電影~

 

話說

前幾個禮拜,我在工讀的時候有個讀者拿手機截圖給我看說要找一部片

嗯,是終極追殺令,圖書館沒有,我找過很多次了

所以我跟他說圖書館沒有,網路上有可以看

結果居然被嗆說“你是要我看盜版的嗎”

靠,對啊,不然你去買光碟啊,買得到我幫你拍拍手,你再借我看

我就是廢物高等教育下的窮宅,我只有網路資源可以用

 

片中有一段對白:

Leon : You need some time to grow up a little.

Mathilda : I finished growing up, Leon. I just get older. 

Leon : For me it's the opposite. I'm old enough. I need time to grow up.

才12歲的妹妹說這種台詞居然可以說服我,難怪後來可以上哈佛

 

 

 

「I wanna be happy, sleep in a bed, have roots.」

 

(部分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