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10-08 10.09.46

雖然我是一個很喜歡不顧同事目光就在五點半準時下班的人,但出發去越南前我像是遭到報應般每天忙到不知道自己是誰,加班加到都會忘記要喝水尿尿(很閒的時候我就一直喝水,然後就可以一直去上廁所哈哈哈哈)。熊小姐本人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做「露營型社畜」,顧名思義就是加班加到乾脆住在公司好了的那種看不到工作盡頭只看得到日出的社畜。這次去到河內,面對越南那貼心的物價,我跟熊已經見錢不是錢,我們要的只有快樂跟舒服,所以最後我們每天都把錢撒在按摩店裡面哈哈哈哈哈哈!(整個河內都是我的度假村!!!),嗯所以說我們這一趟可不是去越南玩的餒,是去爽的。(雖然兩個人都還是有帶筆電在旅館微量加班TㄥT)以下為各位介紹三家河內市中心的按摩店以及一些市區美味的餐廳~~~~~

拼接截图 (10)

第一天抵達河內換完錢跑去吃過越包後,毫無任何觀光野心的我們就直直衝往越式洗頭店(ㄏ)。行前我跟熊都各自在估狗地圖存了幾家越式洗頭店跟按摩店,到了河內以後主要是以距離作為選擇的首要條件,總之先去近的!

(河內越包全記錄請見:越南河內/在越南當地吃的越包就是特別好吃!!!

第一家來到的是「T&T Spa」 (地圖),「單人洗頭」100,000越南盾(台幣約130元),「雙人洗頭」150,000越南盾(台幣約195元),本來還在心中想說「哇乾,兩個人好便宜真划算!」,就跟在門口招呼的姊姊說我們要雙人洗頭,結果後來發現原來是一人150,000越南盾==(?),不知道是不是安排雙人的房間比較貴還是怎樣,總之大家洗頭找大概100,000越南盾的就好了(簡單換算越南盾跟台幣的方式就是把越南盾金額後面三個零去掉,乘上ㄅ.3大概就是台幣的價格了)

越式洗頭今年好像突然在台灣變很紅,以下跟大家簡單用文字介紹一下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服務~~~

螢幕快照 2019-02-10 16.15.35

首先,越式洗頭是躺著洗頭的,不像台式洗頭是坐著把頭用泡沫抓到乾淨後再去沖水。一進到房間之後要先將上衣脫掉,像上面圖片中小新這樣躺在像床的平台上,頭部那邊會是水槽,躺好後然後就會有人幫你舒服的把整顆頭抓過洗好~~~外面天氣熱得要命,可以躺在冷氣房裡面有人幫你把頭洗乾淨真是天國般的享受!本來預期越式洗頭都會附贈一些按摩的服務,結果這家幾乎都沒有(ㄟˊ???看來要買比較貴的服務組合才會有~),頭髮沖乾淨之後會被叫醒,要坐起來吹頭髮~~~

螢幕快照 2016-10-28 19.22.12

越式洗頭沒有包含造型se抖的部分,就是單純幫你把頭髮洗好,然後吹到乾(這是最簡單的「shampoo」服務,內容就只有洗頭~)。聽起來沒有很吸引人,但是在你汗流浹背之時得到一顆剛洗好的頭真是讓人神清氣爽(就像得到一顆新的頭的麵包超人一樣~~~)!我的頭髮被洗得好蓬鬆啊~~~~~(還用了我平常都懶得用的潤髮乳!),我們前面兩天住的旅館浴室裡面只有沐浴乳,本來還在煩惱說要去哪買洗髮精,結果這根本不需要煩惱,躺著給人家洗好就好啦^_^

洗完頭之後我跟熊都覺得意猶未盡還躺不夠,面對室外熱情火辣的太陽,我們毫不猶豫的朝地圖上有標記的最近的按摩店走去,結果不小心來到我們此行最愛之地:「MIDO SPA」!!!(地圖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走到店門前稍微瀏覽一下菜單,發現有好多種按摩的項目,然後還會再細分成各種時間長短計價收費,一時之間真是選不出要指壓或是泰式?還是要草本傳統按摩???轉過頭去發現熊眼睛亮晶晶看著著我,她說「除了按摩之外,要不要也做個臉?(賊賊的嘴角上揚)」,熊都這樣提議了當然就都來啊,反正我們最多的就是時間~~~

跟店員說我們想要按摩加做臉之後他推薦我們選套餐(Spa Packages)的1號,這套餐有個很浮誇(但真的有符合內容)的名字叫做「撫慰靈魂」(Soothe The Sou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長度總共2hr15min,內容包含15min的蒸氣澡(Steam Bath)、60min的「香氛按摩」(Aroma Massage)以及60min的「做臉」(Natural Face)。蒸氣澡這種東西在夏天的台北盆地已經體驗夠了,可以跟店員說要把蒸氣澡的時間都換成按摩,就可以輕鬆擁有加倍快活の享受~~~~~

(括號中的英文是菜單上的名稱,給大家做個參考~~~河內很多按摩店的菜單上會有韓文,但都沒看到中文,想必韓國人也很懂的享受啊^^)

剛好這天在咪抖被我們遇到的女性按摩師傅都是大姐,我只能說我真的太愛這些大姐了,為什麼可以按的這麼確實又深入,把我的筋骨一條一條都拉開放鬆整理好再擺回去,像是在整理裝備一樣嗷嗚嗚嗚嗚好舒服,拼死拼活當加班社畜當了將近一個月的疲勞都在咪抖瞬間被釋放!!!但我在我最期待的頭部按摩環節居然一不小心睡死,熊在結束後一直不停跟我說她的那個大姐按頭技巧有多高超多美妙,但我腦中一點印象都沒有(真是沒出息!!!)

螢幕快照 2017-05-26 11.35.14

75分鐘的按摩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一個鐘頭的做臉時間啦,如上所述,我在頭部按摩的時候就深深的睡到地下可能十八層去了,完全沒有感覺到她對我的臉做了什麼事,直到最後被塗上酪梨面膜的時候才因為聞到酪梨的味道醒過來(驚),事後熊也是一直稱讚大姐臉部按摩手法瓦熬督瓦嗷,甚至還直接演給我看,但我都沒印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咪抖的做臉不走高科技什麼微電流或導入精華之類的路線,這邊的做臉流程大概就是清潔/保養/按摩/敷臉)。什麼都不記得也沒關係,做臉的魔法就是即使妳當下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妳的臉也會告訴妳它復活了!!!做完之後我整張臉都在發亮,就像有打燈一樣!!!!!

長度總共2hr15min的按摩加做臉套餐,這樣只要960,000越南盾(台幣約1248元),太便宜了吧!真是意圖使人每天都來報到!!!在咪抖刷卡結帳的時候突然好喜歡我的工作,我好喜歡賺錢啊哈哈哈哈哈!!!!!這錢花的真是快樂~~~今天下午就這樣借助外力洗好頭也洗好臉了,接下來我這天該做的事看來只剩吃晚餐跟洗澡睡覺了^_^

螢幕快照 2021-06-25 21.22.09

我跟熊這次在河內吃到最喜歡的越包店叫做「Vân Mít Bánh Mì」,好吃到我們五天裡面去吃了兩次;如果用一樣的標準來跟衡量咪抖的話,我們在五天裡面來了咪抖三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各位就放心的把錢都交給咪抖吧~~~)(而且Mido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11點,真的是勤勞到沒話說,想幾點來就幾點來!

螢幕快照 2022-02-03 21.23.34

按摩完後去吃印度咖哩,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的「MAAZI Old Quarter」(地圖)超級好吃,店裡空間很寬敞(有兩層樓),而且桌距很大用餐起來非常悠哉,我們進去的時候有很多洋人在用餐也有印度人在開大型家庭聚會,雖然這家的價位比起路邊攤或在地小吃攤來的稍微貴一點但還是很、便、宜~~~(跟台灣比的)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這家真的好好吃,我們點了兩種咖哩都很讚,辣的吃起來很過癮,不辣的吃起來也有濃郁特別的香料味(嗷嗚好讚!),其中一種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口味,讓人驚艷的一口接一口!這就是瑪莎拉的魔力啊啊啊啊!(瑪莎拉是印度文中香料的意思)

主食的饢跟預期的一樣好吃、蛋炒飯也好好吃~~~飲料我點了芭樂拉西,好好喝啊~~~~~(喝起來像是芭樂優格的味道,芭樂腦粉我覺得很讚~~~~~),熊後來加點了一個飲料叫做「Butter milk」,送來的飲料喝起來完全跟它的名字不像哈哈哈,味道很像是某一種在印度餐廳會吃到的前菜綠色檸檬香料沾醬,然後它變成一整杯的飲料^_^,不用特別嘗試沒關係。

因為MAAZI太好坐,所以我跟熊就在店裡坐了很久把社畜の近況全部都更新一遍,聊到最後有感而發我環顧了一圈四周後跟她說「我突然覺得這裡好像台北喔」,果然有朋友的地方都最對味~~~~~(怎麼變這麼溫馨哈哈)

後來去結帳的時候櫃檯的男生突然跟我們講中文,我真的是嚇鼠(畢竟我們坐在那邊聊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還以為旁邊都沒有人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哈哈哈哈),原來他來逢甲大學交換過一年!看到帳單的時候我們再次嚇鼠,怎麼這麼便宜!我們明明吃了一堆結果結帳金額大概只要一千台幣!!!(阿們)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今天一整天我們的移動距離在地圖看起來很荒唐,A是旅館,B是中午吃的越包(Banh Mi Hoi An」(地圖連結),C是洗頭的店,D是咪抖,E是印度咖哩,就算再加吃完飯上走回旅館的距離,一天的移動距離應該也沒超過兩公里哈哈哈哈哈,但這就是我們理想中的河內行程啊~~~(愛心愛心愛心)

螢幕快照 2019-06-07 23.26.31

在第一天體驗到按摩跟做臉的爽度之後社畜們的貪婪之心就再也無法壓抑了,每天的旅遊重心就是在想今天要去哪按摩(嘻嘻),第二天我們心一橫去嘗試了一家價位比較高的按摩店,想說去體驗看看貴的店到底是好在哪~~~這家是「La Belle Vie Spa Massage」(看地圖就可以知道我們的移動半徑有多小哈哈哈哈)

這家的菜單一樣是從眾多種按摩方式中先做選擇,然後再決定時間長短,也有很多套餐式的按摩可以選(但項目跟咪抖都大同小異,最不一樣的應該就是這邊甚至有提供餐點,你如果選擇一些時間超長的套餐會直接附贈餐點給你吃哈哈)。在接待處有一個小小的標示長下面這樣很可愛,為了怕客人跟按摩師傅無法溝通,按摩的力道如果要調整可以用手勢表示,很聰明!!!比「一」就是要輕一點、比「二」就是要重一點。跟學潛水一樣,基本的溝通手勢都要確實知道啊~~~(這次去的按摩店的櫃檯都會講英文,所以溝通都很OK沒問題,但按摩的師傅基本上都不太會說英文,只會一些簡單的單字。不過如果妳用中文喊「痛!」她們聽得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La Belle Vie Spa Massage的服務項目雖然感覺跟咪抖都差不多,但價格就是都硬生生貴了一截,我們看來看去最後選擇要做「海鹽全身去角質」(Sea Salt Scrub)還有「做臉」(Facial)(附一點點頭部按摩),價格有點忘記了但總之沒有在越南花錢很爽的感覺

在這家店遇到的按摩師兩位都是年輕女生,海鹽全身去角質的過程就是我們兩個躺著然後被用大量海鹽搓遍全身各個角落(秉持著「妳不尷尬我就不尷尬」的心情,其實整個過程還滿舒服的!),搓完後跟熊去沖澡時碰到對方皮膚的時候真的是一起驚呼「(皮膚)好滑!!!」,頓時覺得我們兩個就像是嬰兒一樣,有種回到母胎重獲新生的感覺!!!(有些店家有「咖啡去角質」的選項,都來到越南了好像也可以體驗一下,下次來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7-05-24 18.50.55

全身去角質完後沖完澡要繼續躺回去開始做臉。比起Mido,在La Belle Vie做完後臉部肌膚感覺更滋潤,可能是用的美容產品比較高級~(櫃檯在一開始就有特別提醒說做臉內容不使用高科技美容儀器,這邊的做臉靠的也是手技跟保養品/面膜),我從前一天做完臉之後臉就很亮,在這邊做完之後直接像是路燈長在我頭上一樣,我的臉真的很亮!

La Belle Vie本來是我在行前最期待的按摩店,但在前一天體驗到咪抖驚人的服務(與超值的價格)之後真的有點小失望,我猜Belle Vie多收的那些錢可能都拿去做店內裝潢跟買高級一點的保養品了,我還是繼續當我的咪抖信徒好了搜哩~~~~~(而且年輕的女按摩師真的力氣比較小,按起來就是沒有大姐那麼確實也沒那麼爽!大姐按摩師最高!!!!!)

此行來越南我最大的失算就是帶了化妝品來,根本就不用帶啊!反正我們每天做臉都要把臉上的東西洗掉,而且我每天臉都這麼亮,到底有什麼好化妝的???真是浪費我的行李空間!!!(來了五天我一次都沒化妝^^)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晚餐我們在同一條街的旁邊吃了「Pho Ga 26」(地圖),按摩完的晚上來一碗雞湯河粉,真的是哈雷露雅,身心都被滋潤了嗚呼呼呼呼呼~~~

河內的店家滿喜歡用門牌號碼當店名的,「Pho Ga 26」的意思就是「雞肉河粉26」,簡單好懂讚讚讚。他們家有湯的雞肉河粉也有乾的,乾的河粉還會另外附一小碗雞湯很讚,調味都很清爽,在夏天的晚上也可以輕鬆吃完一整碗,好喜歡~~~~~大推按摩完走過來吃河粉~~~~~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35.11

(越南小發現:雖然外帶越包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好像都沒有人在外帶河粉。有一天我想外帶河粉回旅館配大電視的Netflix,但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外帶哈哈哈哈因為店家都沒有免洗碗)

螢幕快照 2018-06-19 15.11.01

因為按摩太快樂了,所以第三天我們又找了一家新的按摩店試試看,這家是在Mido對面的可愛按摩店,叫做「Luala Spa Hanoi」(地圖)。

這天我們帶著行李從前兩天住的旅館check out,在想說要怎麼打發check out後去airbnb check in中間的空檔時,腦中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要去按摩哈哈哈哈哈,躺著打發時間最輕鬆~~~~~看了一遍菜單之後我們決定要選洗頭加按摩(由奢入儉真的沒法度啊⋯⋯),內容是75min的越式按摩(Vietnamese Signature Massage 590,000越南盾)加上60min的越式洗頭(Traditional Vietnamese Hairwash Treatment 490,000越南盾),這樣加起來共1,080,000越南盾(才台幣約1404元!!!)(價位跟咪抖差不多)

在Luala Spa遇到的按摩師也都是年輕妹妹,我只能說妹妹們都太瘦了啦,雖然力道是不錯大(很出力),我整個人都被推開了,但跟咪抖的大姐比起來手法就是不到位,按完之後不會覺得筋骨有被整理好(嘆),按摩果然還是大姐們的天下啊!手臂要有肉才能推的很扎實啊!!!力道不能平均分散的話就會很像在點穴==(往死裡點的那種哈哈哈哈哈,再點下去我都不知道要被開啟什麼神秘的新功能了!)

這天的洗頭包含一些頭部按摩,我又不例外地睡著了哈哈哈。洗完頭被吹乾的當下雖然很爽,但依舊無法抵抗外頭的太陽,在把行李搬到airbnb的途中我就又流汗流到衣服都濕了==(明明路程大概就300公尺而已哈哈哈)

 

目前已經體驗了三家按摩店,每一家給客人在按摩時穿的衣服都稍微不同,觀察起來也是滿有趣,Luala給的很像戲說台灣裡面的女生會穿在衣服裡面的肚兜ㄏ。經過了三次消費之後,我們已經歸納好了,我們的最愛就是咪抖~~~~~我們不用再花任何冤妄錢了,每天就是老老實實地去咪抖報到就對了哈哈哈哈哈哈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此行第四天的早上我們終於比較有出息的開始做市區觀光,稍微努力一點地在市區裡面到處走走看看,熊去逛監獄博物館跟歷史博物館,我去到處逛超市(這什麼行程哈哈哈)。跟熊約好了下午在Mido集合,時間到了的時候熊坐人力車風塵僕僕的前來,好帥好喜歡,可以坐就不要站,可以躺就不要坐。(路上騎人力車的大哥們每個看起來都法喜充滿很神奇,感覺都有吸一些什麼很純的東西ㄏ)(gif右側可以看到對面就是「LUALA SPA」,有夠近!)

河內行來到了後半我們的按摩胃口也被咪抖寵壞,這天我們放肆地點了一個大套餐,前後耗時總共3小時,現在回想起來甚至忘記確切做了什麼課程(瞎)。總之有包含一些Facial跟Indian Back, Neck & Shoulder,咪抖的按摩一樣沒話說的確實又美妙,但明明我每次都很想好好體會頭部按摩的極樂,但就是每次要按到頭之前我就會沈沈睡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根據我親身的經驗這邊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建議,選套餐的時候盡量不要選躺超過兩個半小時的課程,因為超過這個時之後就會明顯感覺到躺太久的疲累,爽度將大幅降低~(啊你如果都在睡當然就不會累啦,但是要不要回旅館睡就好了~~~?),就像電影超過150分鐘不只會坐得很累還要加錢一樣,按摩加上做臉的平躺總時間也是控制在150分鐘內會比較舒服~~~

螢幕快照 2022-02-02 21.23.29

事後想想,實在是難以計算我們在河內的期間到底是站著的時間比較多還是躺著的時間比較多哈哈哈哈哈,感謝咪抖佛系的定價讓我們都不用看價錢就可以自在點餐、快樂刷卡結帳。買單的時候都會突然覺得好喜歡自己的工作,賺錢豪快樂啊啊啊~~~

螢幕快照 2020-04-11 19.36.35

按摩做完外面已經天黑了,去還劍湖邊散步順便吃牛肉河粉,這家叫做「Phở Thìn Bờ Hồ」(地圖),好吃好吃,是有滿滿青蔥的清爽河粉!(有種台南溫體牛感哈哈)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可能有人會想說你們到底在河內幹嘛(???),沒辦法啊誰叫每天就都很熱,一般人看到天氣預報都該知道這天氣不適合出去玩啊~~~但天氣熱有天氣熱的玩法嘛~~~就是下午先按摩,等天黑了再出去逛逛啊~~~(我真的也不是不願意多出去走走,但真的是沒辦法在白天的戶外待更久了哈哈哈哈)(而且下午去按摩剛好可以避開激烈的午後雷陣雨,真是太聰明了!)在這邊提供一個我個人的小小心得,就是夏天來越南就是帶一堆白色上衣來就好了,流汗流的像是瀑布也看不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第五天是珍貴的最後一天,今天就要回台灣了!我們在Airbnb吃了早餐看了電影後拖到最後一刻又直奔Mido(咪抖教徒就是我們ㄏㄏㄏ,店員一定想說這兩個女人為什麼一直來?????),今天時間緊迫,下午就要去搭飛機了不能選太貪心的套餐!

雖然說是說不可以太貪心,但最後來是選了總長1hr45min的套餐(喂~),裏面包含30min的「迷你做臉」(MIni Facial 340,000越南盾)跟75min的「咪抖招牌按摩組合」(Mido Special Combination Massage 620,000越南盾),這樣總共是960,000越南盾(台幣約1248元),「咪抖招牌按摩組合」包含指壓、泰式、運動肌肉放鬆、精油按摩,有夠爽!做完這整套我通體順暢、筋肉和諧而且滿臉都是光、渾身是勁^_^可以了可以了,可以打起精神準備回國面對工作了!(那種拼死拼活玩五天的人回國之後到底怎麼可能還有體力工作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次走出咪抖之後我們走去附近吃了越南料理幫河內按摩之旅做一個ending,這家是「Tung's Kitchen」(地圖),餐點種類很多而且都滿好吃的、加上用餐環境舒適,推推~~~(此行好像沒踩到什麼雷,河內真的有夠棒~~~~~),但我們點太多了根本吃不完,最後只好打包回台灣當成我隔天的便當繼續吃,寶島小資女的生活就是這樣樸實無華ㄏ

越南河內/全集中五日密集按摩做臉夏令營

來咪抖三次,就算跟大姐們語言不通,卻完全可以感覺到她們的熱忱跟可愛!!!因為大姐們都知道中文的「謝謝」,所以我都會跟她們說「謝謝」或是「Thank You」,但每次我想要問她們說越南文的謝謝怎麼說都沒有問成功⋯⋯(昨天我跟我姐說我去越南五天連越南文的謝謝都沒學到,她把犀利的目光從我頭頂掃到我腳底跟我說:「WHITE TRASH。」,謝囉。)

 

螢幕快照 2017-01-30 01.57.45

越南人的英文很可愛,不知道是不是法文常常尾音不發音的關係,他們英文也常常只念一半,像是按摩完的時候按摩師會跟妳說「Your masa is fini」(massage只剩masa,finish只剩fini),一開始聽不太懂,但聽多就知道了哈哈哈(當代的待客用英文是不是也能算是一種洋涇濱英文啊~~~~~)

螢幕快照 2016-10-28 21.34.48

以上就是我們此次河內之旅的撒錢全記錄,最後幫大家重點整理:去河內就是要去咪抖,帶著信用卡跟一顆快樂的心去就好了,其他都不用帶。

地圖我放下面,大家掰掰

(文中小新截圖皆截自網路蠟筆小新影片,我只是剛好截了特別多^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越南 尼可_河內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