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8-09-05 23.14.39

一轉眼,去越南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但是一想起河內我心中還是充滿了法喜。除了食物很好吃,河內的街道上很有活力(晚上車子變少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在馬路上玩各種球類運動,差一點點就會被車子撞到的那種;週末的時候湖邊的大街會直接封起來變成步行者天國,小朋友(或是成人)還可以在街上尬車(詳情請看下圖)!這篇是2023年河內遊記の最後一篇,記錄一下在河內的住宿~

IMB_P83ReA

這次跟熊小姐達成共識要在河內進行一些廢物追劇的行程,所以訂房的時候我都特別找有大電視的房間,這樣才可以晚上買東西回家吃,用大電視看NETFLIX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這次我們是想要四天都訂同一間airbnb的(因為不想整理行李),但最後訂了旅館跟airbnb各兩天。在申請越簽的時候有一欄要提供聯絡人的地址跟電話,一般遊客的話在那欄填上會入住的飯店地址跟電話就可以了,但網路上有人說公安會真的打電話去問,因為不知道airbnb主人會不會給電話號碼所以我們決定其中兩天就乾脆去住旅館了~

此行的前兩天我們住在河內舊城區的「Centraltique Homestay」(地圖),四周都是熱鬧的商店街(每一條都有不同的專賣店聚集,廚具啊烘焙啊五金啊等等的,Centraltique樓下這條是縫紉相關店家的聚集地,會有很多鈕扣緞帶拉鍊跟小五金~),晚上還會搖身一變變成夜市,很有活力很熱鬧!

IMG_1912

旅館周邊很熱鬧,旅館一樓兼當咖啡店,早上懶得出門可以直接從樓下叫咖啡喝(也有賣水跟汽水啤酒等,很方便~~~)

而且最重要的是Centraltique離換錢的換錢地方有夠近,一放完行李就可以直奔去換錢然後在旁邊買越包。(地圖連結裡面這一小區(街上兩旁)有很多銀樓,推薦帶美金新鈔一家一家問匯率,覺得OK就可以直接換啦~)

IMG_1791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房間很大床也很大,房間牆壁就白白的然後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從阿嬤家搬來的深色木頭櫥櫃跟桌椅ㄏ

IMG_1788

選房首要條件的電視(LG)就正對著雙人床,經過一些耐心的研究成功連到電視內建的Netflix,讚讚讚讚讚,可以一直躺在床上看電視了!!!

螢幕快照 2019-02-19 0.54.49

我們住在旅館的二樓,房間走到底就是面對馬路的一整面窗(內側的鋁窗可以鎖,住起來感覺挺安全的~),打開之後就會通到陽台,從陽台可以看到下面活蹦亂跳的整條街~(從上面的旅館外觀照片可以看到窗外美麗的小陽台)

IMG_1789

在Booking.com上面訂房兩晚是2359,等於一個人一晚不到600台幣,好便宜好快樂~~~

越南的機車騎士跟汽車駕駛都很喜歡按喇吧,但他們按喇叭不像台灣那種感覺要叫人出來拼輸贏的按法,比較像是在提高存在感的按法ㄏ(有時候長有時候短,但都會伴隨著獨特的節奏),住在這個房間裡面會聽到很多路上的聲音(但我都還是睡得很好,沒什麼影響),最多的就是喇叭聲,叭叭叭叭叭,相較之下,救護車的鳴笛聲很小聲,那欸安捏(?)

IMG_1790

房間裡面還有小廚房,附電磁爐、水槽、冰箱跟簡單的鍋具跟餐具,如果是在歐洲可能就要自己做三明治吃然後晚上還要自己煮義大利麵,但因為越南物價太便宜太適合吃外食了,實在沒有機會用到廚房,只拿了盤子來放越包

IMG_1787

雖然廚房設備沒用到,但房間裡的餐桌很好用,可以兩個人一起在餐桌上面對面用電腦加班(呃)

螢幕快照 2019-08-14 20.51.58

Centraltique唯一一個小小不便之處就是房間裡面舉目所及都是像下面這種兩孔的插座,但我們的筆電充電器的頭都是三孔的插頭(嚇),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後我跟熊都開始如履薄冰地在辦公,隨著我們的筆電一步步邁向電力的盡頭,我們加班的氣氛也越來越緊張刺激,深怕下秒筆電就罷工。

但最後我們發現床頭旁邊地上有一個插座是三孔的,危機解除,社畜之路無法終結~

IMG_1916

Centraltique樓下那條街在晚上會變成熱鬧的夜市,路邊會停著滿滿的摩托車,每家店裡都是人~~~河內人的夜生活很有活力,滿多人都攜家帶眷一起在外面玩到一點多很讚,大家就會一起坐在路邊吃東西

IMG_1917

但晚上在外面跟朋友鬼混的人還是佔大多數啦,很多人就像下面照片這樣圍著飲料攤坐在小板凳上,大家感覺都很開心~~~

IMG_1840

河內老城區的小吃店很多都長下面這樣,白天的時候攤販會比較集中在騎樓或巷子口,天要開始黑的時候開始就會蔓延到整個人行道,呈現一個非常有機的商業樣貌~~~

他們的路邊攤真的很路邊,就是全部人都坐在路邊,老闆坐著煮東西,客人也坐在人行道上的小板凳上吃東西,有些店沒有特別買桌子,這時候板凳也會被拿來當桌子用

路旁的變電箱跟路樹都會被攤販拿來利用,常常會掛滿或是堆滿了東西,在城市裡還可以這麼共生真是讚

IMG_1904

好喜歡Centraltique所在的河內舊城區,住在這邊真是nice choice!整區都是老房子而且綠樹很多,有很多亂竄的汽車跟行人、不戴安全帽只管催油門的機車騎士、還有總是笑的很神秘的人力車運將們在亂中有序、序中有亂的自由自在飄移,社會整體可以相安無事的一大重點就是按喇叭,輕輕的按喇叭。

大家操作喇叭的技術都很高明,彷彿像是國小必修學分一樣,像上面說過的那樣,他們的喇叭按法很像是在說「欸~欸~欸~欸~這裡有車要過喔」

河內是摩托車大城,但對於摩托車的相關法律好像不太嚴格,所以不只常常看到有人沒有戴安全帽,也看到很多成人三貼快樂騎車的畫面。到河內的第一天晚上再回旅館的路上,我跟熊看到了三個男性成人看起來非常快樂的一起跳上同一台摩托車上然後快樂上路,那畫面真的太衝擊了於是我跟熊幫這個場面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成男三貼」,從那天之後我們每天都在路上尋找有沒有「成男三貼」的蹤影,但都沒有。到最後也就只看到了那麼一次而已嗚(相較之下,成女三貼倒是滿多見的~~~)

螢幕快照 2020-04-11 19.39.04

如上面說過的,Centraltique附近都是熱鬧的商店街,每一條都有不同的專賣店聚集,很像是種類多元然後範圍比較大的台北後車站!像下面這家是烘焙材料行,店門口外面放滿了烘焙用的烤盤模具,看得我好心動

IMG_1899

再來這家是風箏跟吊飾專賣店,一串的飛機掛飾很Q,如果我有開貝果店我就掛一串飛機在店裡面^_^(我就幫觀眾問一句,阿是什麼時候要開???)

IMG_1900

舊城區除了街道上建築跟店家很可愛,連變電箱上面的彩繪都很可愛!每條街的風格都稍微有點不同,應該是不同人畫的,so cute!

IMG_1954

IMG_1948 2

這次第二個住宿是在airbnb訂的,房源地點就在知名景點大教堂邊旁邊的巷子裡走路一分鐘的地方,地點有夠精華!

IMG_1895

教堂白天很美,晚上也很美。白天有開放免費參觀,明明教堂外頭車來人往很熱鬧,但裡面很隔音很好,very安靜很適合懺悔ㄏㄏ

IMG_1825

這次住的airbnb房源裡面有一個共用的客廳跟廚房,另外共有三間房間在出租,我們住的那間名稱叫做「TEAROOM」(airbnb連結

IMG_1890

因為我沒把airbnb房東給的房源位置指示看清楚,我們花了超多時間(但實際上可能就15分鐘,但在豔陽下體感大概變成五倍ㄏ)在找房間在哪,河內的地址標示也沒有很清楚,路上的人好心報給我的位置都很模糊,全部都是錯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抵達的時候我的上衣背後已經全濕了(傻眼)

螢幕快照 2019-02-16 15.56.37

在越南的快樂都很簡單,光是流了一身汗之後去洗澡就有夠快樂哈哈哈哈(浴室很大~)

IMG_1893

OK讓我們來看看其他部分~~~

螢幕快照 2020-10-06 22.22.20

IMG_1892

共用的客廳跟廚房都很可愛,家裡如果弄這樣一定很爽,但我們完全沒用到,因為我們就一直躺在房間床上看Netflix(讚)

IMG_1891

看看房間裡面這床有多大,真的好躺,有夠好睡。(沒有別的話可以講了,床大就是讚,電視大也讚!)

IMG_1894

在河內的時候我們把Netflix上的《核災日月》影集看完了。每天我們在外面吃越包爽、按摩爽,然後回房間就躺著看福島核電廠出事的前後有多慘多無奈,一邊看一邊叫「噢役所廣司真的好會演!不愧是世界的役所廣司!」

IMG_1889

這間airbnb訂起來兩人兩晚2050,所以一人一晚大概就台幣510元,真是讚~~~而且這房間還有提供衣服送洗服務!一公斤的衣服一美元!而且速度超快,取件之後就有小精靈火速洗好烘乾摺好再送回來,簡直河內黑魔法~

IMG_9845

剛到的第一天因為走路太累了,洗完澡我們就開始睡午覺,睡到一半發現大事不妙外面霹哩嘩拉的在下滂沱大雨哈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20-02-21 22.30.47

被雨吵醒的時候肚子很餓,但是外面的雨聽起來很不妙,於是就查了一下附近有沒有看起來好吃的餐廳可以去,最後我們去了「Duong's Restaurant」(地圖

明明大概是奏路三分鐘的距離,但我襪鞋全滅,衣服也都濕掉==哇那雨像是在拍整人節目一樣大的不合理,東南亞的午後雷陣雨怎麼下得這麼晚又這麼兇~

IMG_1959

但好險Duong很好吃,我們點了很多,多到服務生跟我們說好了好了可能會吃不完,然後還點了酒,結果結帳的時候兩個人才吃台幣1393(哇嗚,物價衝擊again)

雖然吃飯前外面的雨大的像是用倒的,但不得不說河內的地下排水做的很好!下完雨之後地上沒什麼積水,有夠神!

IMG_1956

(在街上走路脖子戴頸枕到底什麼意思???)

河內的舊城區裡面是雜貨店的天下,完全沒有超商插旗的餘地,但往外圍找還是可以找到超商的,有Circle K跟WinMart,每天晚上散步的時候我最喜歡去逛超商~~~

IMG_1866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逛超市跟逛超商的時候我都會很嗨,尤其是看到架上排著滿滿的零食我就會很興奮(心智年齡根本只有五歲)

在超商最驚奇的發現之一是在越南買午後の奶茶很便宜,一罐大概台幣17元(但比台灣的小罐一點點),我滿臉貪婪地盯著飲料櫃還有零食櫃看,熊小姐冷冷地跟我說「妳要變成敗家子了。」(才不會好嗎==)

Circle K的熟食部很驚人,有炒麵也有越包,看來不管是什麼國家的人都很想要逼死超商店員^^

IMG_1918

大家出國的時候好像都會對國際連鎖店很不屑,我每次在國外大喊「是麥當勞~~~」都會得到一些「妳幹麻來這邊吃這個」的反應,但不管,我就想吃啊。所以來河內也吃了買當勞~~~~~(甚至還買了兩次)

IMG_1881

越南的麥當勞跟台灣的一樣也有賣炸雞,台灣的辣味麥脆雞標榜使用的是凱恩辣椒,我本來想說來越南也來確認一下這邊是不是用凱恩辣椒(有人問嗎哈哈哈),結果點餐的時候店員跟我說辣味賣完了(oh no好想哭),所以我只好吃原味的,越南的原味麥脆雞吃起來有個謎之培根味,然後越南的蛋捲冰淇淋比台灣的好吃,奶味比較重、餅乾甜筒也比較好吃

IMG_1885

(越南的麥當勞有飯!)(但悲報是越南的麥當勞早餐沒有鬆餅QQ)

在這邊內用的話不會給醬包,但會給紙製的醬料碟去醬料臺裝自己要的醬,所以麥當勞的桌面風景突然變得有點像台灣的八方雲集哈哈哈哈

IMG_1883

麥當勞離還劍湖很近,我有一天買了兒童餐去坐在湖邊吃,畫面好像是很愜意的野餐,但其實很熱,真的很熱,我快熱死了。

IMG_1882

越南的薯條跟雞塊吃起來跟台灣一模一樣,像是跨越時空的魔法,連糖醋醬味道都一樣。而且越南的麥當勞現在買兒童餐還會送玩具,那陣子是芭比的聯名玩具,玩具車很可愛~~~

IMG_1884

以上,你各位如果有去河內可以參考上面兩家住宿,都很便宜而且位置很好!那越南遊記就到這邊結束啦,接下來會有我的大溪地返鄉遊記野爺葉!

掰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河內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