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1-08-31 21.10.16

就如同各位所知道的,上班就是我海巡的時間。科技業廢物我本人最近在研究台北的軟餅乾,意外發現東區有名的軟餅乾店家也太多!秉持著科學的精神,我決定要把東區的店家都買來都吃吃看。但只有一個人評測太沒有公信力了,我決定大買一波餅乾到處分送朋友(這陣子我到底外送了多少甜食給朋友們我自己都算不出來了⋯⋯)(在這疫情間甜點店一家都不要給我倒掉啊!!!!!)

螢幕快照 2021-08-31 21.10.28

我那天騎著我弟的機車在東區採買然後去分送給我大台北地區的捧油們,看看採買後的我的後車廂,真的是有夠爆笑。而且我的捧油們真的是做人的禮節都非常到位,我一邊發送食物結果一邊又拿到更多食物(謝謝各位の愛)

IMG_0955

好的首先第一家要來到的是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司康和餅乾專賣店「Ruby's」,我出發前就有好好規劃我的採買行程,從哀居上的氛圍就看出這家一定會有最多人要第一個去哈哈哈,結果在開門前果然就有人在排隊!!!

IMG_0933

Ruby's」店面營業時間不多,一週兩到三天而已,但每週日會在Instagram放上宅配訂購連結,也可以去那邊搶購!當週店面販售的的口味會提前一天在Instagram上面公布,都是一些光是看菜單都會讓人很興奮的口味(我真的糖分成癮,差不多要去看醫生了ㄏ)

IMG_0932

現在因為疫情,一次只能一組人進去選購。一進去看到在櫃檯招呼的就是加州辣妹Ruby本人,超級親切!大量の精緻澱粉我就不客氣的都買起來!

IMG_0934

本次美式軟餅乾大亂鬥主要是以最常見的巧克力(豆)餅乾作為PK選項,所以在「Ruby's」我就選了「嚼勁巧克力軟餅乾」($50),看他們家袋子多可愛~~~~~(上面的印章也是可愛爆棚啊啊啊!)

cache_Messagep115569

分送餅乾給大家的時候,我很不要臉的請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請幫我拍些餅乾的照片,大家都拍得很專業,我以後照片是不是都可以外包了哈哈哈哈哈哈(上圖來自信義曾)

夢冴的介紹 2

(雖然我也是有想要努力增進我的攝影能力啦,但比起來我果然還是對吃比較有熱情ㄏ)

廣志 我求求你認真一點好不好

在「Ruby's」我還買了其他品項,像是下面這個「開心果巧克力美式餅乾」 (照片來自三重周)

IMG_1049

他們家的餅乾體超級厚實,回烤之後也不會塌掉,三重周表示餅乾很好吃但開心果味道有點淡~~~~~

IMG_1047

另外我也有買了他們家的「四葉北海道Cheesecake胖餅乾」給評測員大安熊小姐,她很簡單直白的跟我說「欸那個肖齁加」(原文呈現),大家假日有去國父紀念館附近真的不要錯過,下午一點開門!

(巧克力餅乾大亂鬥我們留到最後再來一起廝殺!)

紙袋裡面還會附上一張名片,很貼心說明要怎麼保存跟回烤,讚讚讚!

IMG_0936

排隊買完「Ruby's」之後下一家來到忠孝敦化附近的「吃光光」,位在巷子裡的轉角處,那天太陽很大,反射到我騎過去根本看不到裡面是一家餅乾店==

IMG_0938

吃光光」的招牌商品是起司蛋糕跟軟餅乾。他們的起司蛋糕底是用自己烤的餅乾下去壓實製成的,網路上滿滿都是好評,我下次也要來吃。(他們家有外送,連結在這,我昨天上班差點就手滑要點東西來當下午茶⋯⋯很可怕。)

IMG_0939

在「吃光光」我買了「巧克力(70%)苦甜軟餅乾」( $60)來要評測,另外買了我不敢吃的「肉桂核桃軟餅乾」給朋友幫我吃哈哈哈(偷偷先講,因為巧克力太好吃,評測友人中壢沈小姐表示她吃完對肉桂一點印象都沒有ㄏ)

好的接下來移動到不到一百公尺外的「COOKIE DPT」!這是之前友人汐止盧小姐跟我散步經過的時候向我大推的軟餅乾專賣店

IMG_0947

店裡裝潢非常簡潔,中間有一張白色吧檯桌,上面就直接展示著餅乾本人給你看,簡單明瞭。「COOKIE DPT」是本次所有餅乾選手中體積中最巨大的,整片都扎扎實實,價格也是最驚人的,一片要$120,完全可以買到好吃的便當的價格。

IMG_0945

我幫評測員竹圍林買的是她最喜歡的軟餅乾口味「棉花糖巧克力」,但我自己有點選擇障礙,因為他們巧克力的選項也太多種,最後我自己是買了店員推薦的「經典巧克力」!

IMG_0949

(棉花糖巧克力口味長得真的有夠美式!很漂亮!但可惜我一直不是棉花糖餅乾的粉絲)

接下來東區軟餅乾大亂鬥我們來到靠近忠孝復興的最後一家!就是剛到台灣插旗沒多久,不時就出現在網美網紅頁面上的國際美式軟餅乾霸主「Mrs. Fields 」~~~~~

IMG_0950

店裡展示櫃滿滿都是餅乾真的很誘人!!!在東區徘徊許久,終於遇到可以內用的餅乾店家了,立刻冰美式點下去開始第一輪評測哈哈哈

IMG_0952

我在「Mrs. Fields 」買的選手是「半甜巧克力餅乾」($35),另外還買了我自己私心想吃的「奶油砂糖餅乾」(也是$35)

IMG_0953

「半甜巧克力餅乾」頗薄,吃起來只有「甜」一個層次,真是一片存粹的空熱量啊^^(但因為我選半甜,所以不會到太甜),巧克力豆表現普普,好像SUBWAY的還比較好吃⋯⋯(這片吃完真的不知道「Mrs. Fields 」在紅什麼⋯⋯只覺得價格還算公道⋯⋯)

我自己想吃的「奶油砂糖餅乾」在美式餅乾世界裡可能算是微糖,但吃得到單純奶油麵團香,比起「半甜巧克力餅乾」我比較喜歡這個。(但也不會想要回購啊啊啊啊啊)

學小叮噹~

好的好的,採買已經告一段落了,我們這殘酷的美式軟餅乾大亂鬥就要開始了,這次的選手們我一共準備了兩套,其中一組選手團會交給資深軟餅乾愛好者竹圍林小姐來評測(畢竟我常常是社會の反指標ㄏ)

IMG_1036

我拿之前咖啡黑潮的防疫組合附的袋子裝餅乾給她,真是可愛死了,這種袋子到底要去哪買!

IMG_1034

好的,撇除已經讓我感到失望的「Mrs. Fields 」,美式軟餅乾大亂鬥的戰況以下就為各位講評講評!

(那天晚上跟我姐一起叫了肯德基的外送,我的媽媽咪啊,「椒香麻辣脆雞」還有「青花椒香麻脆雞」也太好吃,又辣又麻而且入味到不行,連骨頭都香!整個爽感頂天我吃到笑出來,真的太過分了肯德基,真的不要這麼棒!!!!!)

(剛剛點開肯德基網頁發現,現在又推出了「正北平雞肉捲」,啊嘶!!!!!蘊含五千年中華文化精髓的甜麵醬!!!!!)

螢幕快照 2021-09-01 22.04.36

(烤鴨跟炸雞都是我的愛,手心手背都是肉,這個組合我週末一定要來吃吃看⋯⋯)

螢幕快照 2021-09-01 22.04.56

(另外請讓我貼心的附上一張讓人稍微冷靜一下的營養成分分析表^^)

好了啦又偏題太遠了,我們歡迎巧克力軟餅乾選手入場!!!!!(請配上奧運的選手入場音樂~~~~~)(吃完炸雞吃餅乾真的爽)

4DC4B151-F7FF-4742-82BF-B27E492B27B1

(以下餅乾皆為當天購買,所以沒有都回烤直接開吃,供各位做個參考)

我第一個拿起來吃的是「吃光光」的是「巧克力(70%)苦甜軟餅乾」,本來想說東區的$60餅乾應該就中規中矩,殊不知!!!乾有夠好吃!!!!!超級療癒!!!!!好吃到我叫出來(因為腦中本來沒有任何期待的關係~~~)外層口感有酥但不是脆,裡面像布朗尼般濕潤蓬鬆但絕不鬆散,可以輕鬆完食不會吃一吃就屑屑掉整地,整體吃起來在口感上就至少有三個層次,真是神作。麵團口味上有加入鹹味跟巧克力制衡,配上微融化的苦甜巧克力豆,真的是天作之合,而且一片才賣$60,真的光想我都流口水,快給我去買起來!!!!!!

再來,想說最貴的就放壓軸,所以我就拿起了「Ruby's」的「嚼勁巧克力軟餅乾」,跟名字非常相符,是一塊帶有沙沙的口感但是中間意外有嚼勁的好吃餅乾!而且味道上也很有層次,可以吃到麵團的香、巧克力豆的甜、還有嚼完之後嘴巴裡面會留下來的神奇香料味(感覺像是蓮花餅乾的肉桂味在混搭某種別的香料)。而且這餅乾吃個兩口就會需要放下來在桌上休息才能慢慢嚼,但是過一下下又會忍不住拿起來繼續吃,真的是超耐吃,「Ruby's」果然名不虛傳!!!!!給妳我的大拇指~~~~

最後來到了用價格制霸的「COOKIE DPT」!讓我們一起來吃吃看店員推薦の「經典巧克力餅乾」~~~~~拿起來的時候我真的是有夠興奮,因為他超大超厚整顆有夠重,讓人很想知道它裡面到底藏了什麼寶藏!但可能是期待太高,所以咬下去的時候,腦中有很大聲的「ㄟˊ(?????」。

這個餅乾是目前吃到的裡面麵粉味最重的一顆,整顆都很濕潤(但不是蓬鬆,就是很濕),有點像費南雪或是蛋糕,甚至有點像是發糕,麵團中有加入一點點鹹味,但是跟巧克力豆之間的互動好像沒有很融洽,因為麵粉味真的是太重了啊⋯⋯吃完之後覺得雖然它份量真的大但真的不值$120啊!有一百二我寧願去肯德基吃兩隻炸雞⋯⋯(但又有點想試試看「特濃巧克力」口味啊啊啊⋯⋯)

在同一時間要為各位平衡報導一下,評測員竹圍林小姐對於「COOKIE DPT」的「棉花糖巧克力餅乾」卻是讚譽有加,她表示好吃到她要被融化~~~(跟照片中間那顆棉花糖一樣~~~)

790292FD-75E2-47E8-AD41-1727A4D3185E

以下也分享她的排名給各位參考參考(評分標準之一是她比較喜歡巧克力豆勝於整片都很巧克力,然後她喜歡吃的時候某幾口會有比較多巧克力(真是非常詳細的偏好!))

COOKIE DPT」棉花糖巧克力餅乾=「吃光光」巧克力(70%)苦甜軟餅乾>「Mrs. Fields 」半甜巧克力餅乾>「Mrs. Fields 」三重巧克力餅乾>「Ruby's」嚼勁巧克力軟餅乾

30FFE390-2604-42EA-9477-E4DB773E0B09

(前兩張照片來自竹圍林,我覺得我把照片外包真的是明智哈哈哈哈哈)

看到這邊真的覺得軟餅乾的世界無限廣闊啊啊啊啊!有各種不同的口感呈現方式還有各種口味選擇,突然好想開始自己烤餅乾啊!!!!!!!

螢幕快照 2021-08-31 21.13.18

最後的最後跟大家再加碼分享一家軟餅乾店~~~是位在天母的「TuuGuud Pretzels」,這是一家開在補習班大廳的神奇Pretzel專賣店,它的美式軟餅乾超級好吃!!!!!

IMG_0860

一袋三片才$50,它吃起來非常鬆軟,每一顆巧克力豆都處於半融化的狀態,而且因為麵團裡有加鹽巴,鹹鹹甜甜讓人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配上冰美式我瞬間就把三片都吃完了,根本無法隔餐再吃,很可怕。

IMG_0863

買之前請謹慎評估,真的停不下來非常可怕^^

螢幕快照 2017-01-20 16.36.15

那今天就醬啦,想吃甜食又不想吃蛋糕的時候,餅乾也是各位的好朋友。

如果還沒被推進餅乾坑的人可以看看下面這個影片~~~~~~~~~~~~

螢幕快照 2016-12-17 23.59.27

掰!

(一想到快要可以放中秋連假我就生命值整個滿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可_甜的
    全站熱搜

    尼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